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四卷
第33章 偷偷兼摸摸


入原市公安局職點家暫時改成了會議現場,桌並桌樓獻訓女算下來,能容納三四百人不止,這也每年召開全市公安工作會議的地方,整八點,分佈在市區各支隊、大隊以及治安隊、派出所的代表66續續趕到了整飭一新的會場,平時冷冷清清職工之家,霎時熱鬧起來了。

市局綜合辦的幾位在門口擺著桌看著各大隊代表簽到,簡凡一行到了會場的時候已經半滿了。簽了到放下筆,再看簽到的辦公室那倆個,都是幾分驚訝和艷羨的目光。簡凡霎時想起來了,第仁次打架來市局的時候,就是這兩位大姐教得自己怎麼著對付肖副局長,甜甜地一笑,問候了幾句,那倆位市局的內勤卻是對簡凡記憶猶新,特別是胖的6姐居然記得簡凡教的炎湯法子,看樣這法子不錯,這胖姐比一年前又粗了

圈。

人多了眼就雜,更顧不上說話,一隊向來的各大隊」今天也不例外,各大隊熟識的拉著秦隊長和資格頗老的謝法醫說話,剩下幾個資歷淺的只能找著靠邊的位置坐著,簡凡像大學上課一般,找著最後,最偏的位置坐下,剛坐下,原本已經坐好的梁舞雲和楊紅杏又湊熱鬧來了,仁人坐到了一起。連史靜暖、郭元也跟著湊一塊了。

此時的會場裡,人群竊竊私語著,簡凡四處一瞅,正面掛著「6持槍搶劫殺人案偵結慶功表彰大會。的橫幅,主蓆子前台後有人忙碌著,功放裡播放著警察之歌。入眼之處,都是帽徽和肩章的閃耀,在這個強調共性的集體裡,可能會限制到一個人個性的揮,但也不可否認,正是這種共性匯聚成了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這麼多隊友匯聚一堂,讓簡凡不由地想起來了抗洪救災那天,一聲令下、數千幹警齊赴一線的那個晚上,同樣歌在耳邊縈繞。聲音鏗鏘、節奏有力,這個集體向來如此。總是能讓男爺們熱血不經意地沸騰一下,莫不是,這就是所說的榮譽感!?

待到會議快開的時候。從公安招待所請到了幾位會場禮儀小姐一進場,大紅的旗袍飄飄灑灑一進門,這才把眾人的眼光吸引回到主席台上。簡凡心裡暗道了句,只要是老爺們,眼光裡就會不由自主地看著漂亮女人,好像這也是共性。他本人呢,當然也不例外,視線隨著進門的司儀一直目送著上了主席台,飄著的前襟,開叉處肉色的絲襪,正看著津津有味,不料一隻手在眼前晃著,跟著有人取笑著說道:「喂喂,看傻了呀?眼珠還在不?」

「去去,,管得長,越來越絮叨了

簡凡擺著頭,把伸過來的手拔拉過一邊。

是楊紅杏坐在身側,雖然人是正襟危坐,不過口氣卻沒有那麼正色,椰愉地說著六「簡凡,你怎麼到什麼地方都認識的人?還都女人,連市辦公室的那倆你也認識,,還6姐,劉姐叫得那麼肉麻,還不讓管是吧?我不管你誰管你呀?」

亂哄哄的說話聲淹沒了楊紅杏的聲音,只有簡凡聽得清楚明白,回頭一瞥,楊紅杏臉上帶著笑意。搭著二郎腿,穿著帶式的涼鞋腳尖兒一翹一翹,一眼看得全貌,簡凡卻是最煩被人約束著,幾分不耐煩地湊湊小聲說道:「班長,咱們倆可什麼都沒生啊?你這就把你自己當內人了?我可還沒想好當不當你官人吶?」

「別正經本事一點沒有,光會貧啊!?今兒看你是功臣不跟你計較,精神點,一會上台別出洋相。」楊紅杏說著,坐正了身子,臉上卻是正色說道。

看得這等嚴肅不芶言笑的表情,簡凡長歎了口氣,無奈兼無語了。倒不覺得她說得不對,只是覺的有點興味索然的感覺,平生最喜歡和女人、特別是美女調侃,而美女們對待調侃的反應也不盡相同。如果調戲蔣迪佳,蔣姐一定會淺淺、咯咯地笑著不以為忤;如果調戲曾楠,沒準這調侃的話會被她翻著花樣送回來,越調越有意思;如果調戲胡麗君兩句呢,那就壞了,沒準就要動真格的了,

側眼瞥著楊紅杏,放警察堆裡肯定是朵花了,不過要和所見的相比,又讓簡凡覺得差那麼一點點。沒有蔣迪佳那種婉約的氣質和漂亮、沒有曾楠那種媚態橫生的性感、當然,也不會像胡麗君那麼豪放了。每一次倆人如果調笑幾句。對於男女之間的話題楊紅杏總是在刻意的迴避著。有時候覺得楊紅杏確實不錯,就是有那麼點太正統了。

正統麼,倒也不是壞事。不過在簡凡看來,男人不流氓、等於沒理想;女人要是不流氓,男人肯定覺得不太爽。連個調侃的話題都對不上號,當然要讓簡凡覺得興味索然了。

對,胡麗君,胡姐呢!?簡凡一想到這茬,支著脖子看看四周,只能看得見秦隊坐得不遠,正著6堅定聊著什麼,幾百人的會議室,還真不好找那人。看了半天沒找著人,旁邊的楊紅杏又不樂意了,拽拽簡凡的衣角,把簡凡拉著坐下了,說了句,你安生點行不行?就你脖子長呀?

「嘿喲,,再拽我!」簡凡有點毛了,被楊紅杏拽得坐到了椅子上,右手成抓,作勢要反抗。抓的目標麼小動作,直接下去就是大腿。楊紅杏卻是不是躲不避,反而正正身子,並起了腿,捋捋腿面,斜眼忒著的簡凡,那樣子彷彿在說,來呀!

這等示威,讓簡凡有點心虛了,作勢了良久,卻是不敢抓將下來,右手跟著化爪為指、抹抹鼻尖。側過臉,不理楊紅杏了。實在缺乏傻柱那種大庭廣眾之下耍流氓的勇氣。

「隊長吩附啊,讓我看著你楊紅杏說道,聲音很輕,輕得幾乎在簡凡耳邊:「一會上台保持精神、保持笑容,別跟個傻瓜樣,光會傻笑啊笑裡要帶著一種自豪和自信,來,笑笑讓我看

好像在故

「; 必世皆簡幾不料簡幾聽得紋討頭來了盯著楊紅由仁吧雌午斜斜的射過來,兩眼像深遂的星空,側著頭正面把楊紅杏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著,眼光中怪怪的,很容易讓人產生異樣的誤解,直覺得那眼光要穿透衣服直達裡層一般。楊紅杏擰著鼻子做著鬼臉,不理會簡凡。側過頭不看簡凡了,不過隔了好大一會再回過頭來,簡凡卻是還保持著原來的姿勢不言不語。好像隨時都要有動作、好像隨時都要石破天驚地開口。

瞭解簡凡這沒遮沒攔性子,倒讓楊紅杏吃不住勁了,輕聲叱著了句:「這麼多人,你敢胡說胡來小心我抽你啊

「哼」你是班長,還是前班長,我現在都是探長了,憑什麼對我指手利耶呀!?你都不相信我小我去哪兒找自信去」還讓我笑笑,我就非不笑,我就哭,我上了台就哭,」切!簡凡瞪著眼,不理會楊紅杏的威脅了,越刺激越起反作用。

「自信麼?很容易,手伸出來,我給你。小。楊紅杏看著簡凡像是生氣了,悄悄地說了句。簡凡沒理會,悻悻回頭看著,卻見得楊紅杏淺笑著,臉頰之上呶起了兩個小酒窩,也是淺淺的,一霎那間不知道觸動了心裡那根弦,愣著問,你給我什麼?

「給你自信呀。」楊紅杏悄聲說了句,做賊般地看著四周,都忙著說話噓長道短,旁邊的梁舞雲和史靜援倆人低著頭在小聲說著什麼,看來這個燈泡也有意地小心翼翼地伸右手,楊紅杏卻是左手握著,像是握著什麼東西,不過撐開之後卻是一無所有,很自然、很自然的挽上來,大手小手、十指交叉,輕輕地握在一起。

誰也沒注意到,這兩隻手,在桌底下小動作耍上了。就像在練基地那幾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倆個人並肩走著的時候,手輕輕地牽著;就像從一線歸來的時候,手輕輕地捧著。此時此刻最不該的時候卻讓簡凡綺念頓起,悄悄地瞥著楊紅杏小臉上淺淺飛霞,相握著的手暖暖潤潤地。細細嫩嫩的粉臂上戴著小巧玲瓏腕表,很精緻,長長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齊。手心相對著、手指纏繞著。彷彿各自在感覺著對方的戲弄,簡凡明顯地覺出了,那隻手,並不像楊紅杏本人一樣強勢,反而像有所顧忌一般地稍有畏縮、偶而還輕輕地顫著,手心裡微微地有了汗跡。

誰也沒有注意到,一對年輕人。兩隻手握在一起的小動作,只看見倆個正襟危坐著,比所有的人都正經。

「有自信了吧?」楊紅杏抿著嘴。幾分得意,好似自己的魅力盡皆揮出來了一般。

簡凡眼骨碌碌轉著,握著潤潤的小手,臉上表情豐富無比,如飲甘漿般俱是愜意,不過卻是不領情。悄悄移了移身子,搖搖頭,壓著聲音說道:「沒有,,不管用。」

「你別裝,不管用算了。」楊紅杏輕蔑地一句,要抽回手來,即便是再傾情,在楊紅杏臉上也表現不出來。

「那不行簡凡感覺到那手要走,握得緊了點,再看楊紅杏卻是咬著嘴唇吃吃地笑,簡凡這膽大了。笑著說:「喂,,班長,光摸手沒自信呀!?你讓我摸其他地方,沒準管用。小。

簡凡也壞壞地笑著,要得寸進驚,楊紅杏有點臉紅,右手卻是順勢掐了上來,直愣愣地簡凡的胳膊之上擰了一把,簡凡呲牙咧嘴想要作。卻見得眾人起立了,鼓著掌。局裡一干領導都進門了,楊紅杏的那隻手,早飛快到抽走了,,

說話的聲音頓時停住了,掌聲完畢一個會場鴉雀無聲,正場開始了。

齊刷刷警禮在會場能聽得到衣袂帶風的聲音,國歌聲裡,俱是莊重和肅穆。

不過會議一開,這種枯燥的嚴肅就讓人難以忍受。而且這種形式對於做過檔案工作的簡凡來說更瞭解。每年的會議紀要就能裝訂十大本。其實都是老生重談的一些廢話。考勤啦、績效啦、安全考核啦、黨風廉政建設啦,一年壓一年的文件大同小異。即便是這種大型的慶功會也是一樣的,差不多就一個模式套出來的。先是梁局長領導致辭,跟著是邵政委、肖副局長言、再跟著是支隊長詳述偵破案情、最後是授獎和工會主席或者那位副局長致辭才算結束。即便是功臣一堆,領導還是擺在要位置的。

即便是你不開會只看座位也看個差不多,主席台上一字排開的領導。尊卑之別很清晰;會場第一排差不多是市局大科室的科長、往後就是大隊長或者派出所所長、再往後就是資歷稍有老警察。像簡凡這號剛入行的嘛,就只能靠牆角的位置了。

不過這樣也正好,擴音器裡的領導講話一開始,便是詳述當前形勢的如何緊要、接著的犯罪份子如何猖狂、跟著就是公安幹警如何機智勇敢、巧破大案、勇擒罪犯」如果說辛苦勞累簡凡到沒多大意見,基層和一線的確實辛苦,這是有目共睹的,不過說機智勇敢倒有點過了。報告裡所說了偵破過程好像一切皆在掌握之中一般順理成章,但參加過專案組的,都對那種茫然無緒有深刻的體會,一句話,要說起來太容易,做起來就有點難了,即便是簡凡自覺也是瞎貓抓了只死耗子。

聽著又有點冗長的索然了,簡凡稍稍側著頭,眼睛的餘光掃著四周。都是靜靜地聽著領導的致辭。個個,坐得筆挺,這架勢好似又回到了曾經的課堂上,一干同學都在認真地聽講,而聽不進去的,可以自由地選擇看小說、傳紙條或者乾脆睡大覺。這個場合唯一不同點好像就是不敢再睡覺了。強忍著越聽越有點昏昏沉沉,一會抬頭、一會低頭,正覺的沒有什麼可以消磨這段時光的時候,低頭瞥見了

於是,色色的小膽起來了,悄悄的、畏畏縮縮地伸著手,輕輕地觸觸楊紅杏,楊紅杏側頭剜了一眼,沒理會。於是色色的小膽又大起來了,悄悄地伸過手,一把撈到了楊紅杏的小手,楊紅杏只待掙脫,不料簡凡握得很緊,掙扎了一下下便即屈服了,任由簡凡把玩著。

這要臉的,怕是大多數時候要屈從於不要臉的。

簡凡在這個上面可算臉皮厚得無以妾加。一看楊紅杏屈從了,得了,樂了,有玩的啦摸地瓜一般地摩娑著楊紅杏的小手細組的皮膚。紋理很清晰、很白哲。一霎那讓簡凡想起了某種珍貴的食材一般地愛不釋手了;摸完了還不盡興,只覺得那手指修修長長像雕琢的藝術品一般地完美無瑕,於是又跟著摘胡芹一般,細細的揉捏著每個精緻的指節,完事了,好像還不算盡興,又鬼鬼祟祟的撓著楊紅杏的手心抓癢癢,,這次楊紅杏有反應了,反手使勁地擰了簡凡一把,直擰得簡凡呲牙咧嘴差點叫出聲來,不過一低頭,心裡又癢癢上了,那隻手並沒有走,做了一個蘭花指的動作,彷彿就在挑逗一般,樂得簡凡又把這小手握著把玩上了。

這會簡凡可專心了。專心致志地把玩這隻小手,隔了很久,玩得興致勃勃的簡凡才瞅了楊紅杏一眼,仍然是面無表情、正襟危坐、側耳傾聽,直看得簡凡心裡暗驚道:哦喲,比我還會裝,下面被騷擾、上面聽報告,居然還不動聲色。厲害、厲害,,

「下面請剛才宣佈的立功集體和個人,上台領獎,」

不知道過了多久,擴音器裡傳出這一聲的時候,簡凡已經是渾然不覺,像捏著換節似的拿著楊紅杏的玉臂,不料這手刷地抽出了,跟著一推,只聽得楊紅杏叱了句,上台呀,愣什麼。

啊!?簡凡一屁股站起身來,會議室四散著有人從座位上已經起身了,一愣一怔,跟著樂呵呵的往台尖走,這領獎的倒差不多都認識,都是落專案組見過的人。吳鏑、6堅定、還有陳師傅、重案隊的張傑、警校鑒證實驗室的、四大隊的隊長加上一干記不太清名的隊友,足足站了十幾個代表。

干人在激如驟雨的掌聲中四散地匯聚到了主席台前,一陣高立,激昂的音樂響著,穿著旗袍的司儀妹妹們端著托盤,主席台上一干領導扶著獎框,敬禮、握手。台下錄製的、照像的,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笑容,簡凡回身敬禮的時候只看見楊紅杏站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手裡已經持著數碼相機,卡卡嚓嚓的閃著欽光照上了。這一刻的榮譽和喜悅卻是如此地讓人心神迷醉。一迷一醉、一傻一樂呵,照得可會是傻樣了,授獎雖短暫,可第一次站在這麼莊嚴的主席台、第一次捧著大紅的獎框的證書、獎章,第一次作為正面典型迎接這麼多的注目的掌聲,簡凡心裡的激動直上了九霄雲外了。

授完獎,心神有點亂了,隊友們次弟回座位的時候,簡凡一緊張,忘了下台了。下面的呵呵哈哈笑著簡凡才反應過來,趕緊地下台,不料一緊張一下台,又走錯路了,鑽到了另一側服務司儀們站著的地方。一看擠了一堆旗袍妹妹。過道通行不了,趕緊地又往回返,繞著主席台住另一側走,人群裡的笑聲又多了幾分,簡凡又一緊張,下台的時候一個踉蹌,撲通一下子半摔在前排,虧是扶上的桌子,否則要摔個大馬爬了。警察群裡爆出了一陣陣善意的笑聲,連主席台上的領導們也樂呵著,倒沒人介意,敢情都看得出,上台領獎的這今年齡最少,怕是這孩子太激動了。

確實有點激動,有點悻悻然沿著側道回到了座位上,不過這次簡凡可不覺得糗,只覺得樂滋滋的感覺充斥在心間,這丫比喝了罐玉米黃還舒爽。偶而高高興興地看了楊紅杏一眼,還準備把三等功的獎章放出來顯擺一下,誰知遭了一番白眼。再看剛才騷擾的地方,那手也縮走了,不給留空子了。

得,沒妞摸了,咱摸獎章,簡凡把那個多角的獎章摩娑了十數遍、把大紅的證書看了十數遍,又把大鏡框子裝的獎狀看了十數遍,終於看到會議結束了。

直到會議結束,簡凡還是看著獎狀、獎章和大紅的證書傻樂呵,楊紅杏估計對簡凡的表現依然不甚滿意,踢了一腳,沒好氣地說了句:「走啊,什麼癮症。就怕你出洋相,你還淨出洋相。」

「我再出洋相我也是功臣啊,我緊張一次怎麼啦?你沒緊張過呀?,,我現在是功臣啊,你客氣點,」簡凡站起身來,擎著獎章不以為然說道。

旁邊的史靜援、梁舞雲跟著吃吃地笑,梁舞雲笑著舉著數碼相機喊著:「喂喂、簡凡,看你樂得。照了幾張,都沒眼睛了。」

簡凡樂得伸著脖子一看,果如其然,端著獎框,腮幫子上擠著笑容,眼睛早笑成了一條線。嘿嘿地笑著道:「嘿嘿,我高興,」我以前就反面教材,現在成了正面典型了,我能不高興麼?照片給我多洗幾張啊,我得寄回去讓我爸媽看看,準把他們樂歪了 ,哈哈」

這麼著傻樂著解釋,倒把眾人逗得哈哈大笑,一隊的一行人相隨著出了會場,說說笑笑地上車離開,簡凡至始至終都沒有見到胡麗君,當然也沒有注意到楊紅杏臉上的不悅之色很濃,這時候怕是真沉浸在榮譽之中了,摸了很久,心裡暗想著,人生都要有第一次,咱這也算第一次,是不是也能說叫破處啦?有處*女作,咱這也算處*女獎,

想到此處,更是愛不釋手地把獎狀、獎章、證書摩娑了一遍又一遍。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