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四卷
第54章 舊事從頭問

幾駕著曾楠的車再次米臨盛唐夜總會的時候,剛剛進,丁夜時分,對於已經進入夢鄉的城市,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此時才剛剛進入**。停車場塞得滿滿當當,簡凡在路口等了好大一會才勉強找了個車位停下,拍門下車裡面來的輕風夾雜著音樂交織和男男女女的笑聲,這裡的夜非常喧鬧,遠遠地看著門廳裡走出來了三兩位勾肩搭背的女人,好似三個姐們一起買醉來了,踉踉蹌蹌出門不遠彎著腰就吐上了;車場的暗影裡,有幾對正貌似甜蜜地擁抱著扭動著使勁地啃。不知道是剛剛相見還是要來個吻別;更多的是一雙雙、一對對進進出出,熱鬧非凡。

買醉的、買春和賣春的、獵艷的和被獵的,都充斥在這裡,不知道是心情頗好還是司空見慣了,對於這些有的實在看不過眼的東西,簡凡此時倒也不覺得有什麼堵心了,這年頭,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畢竟有時候,不合理的,也不一定就不會存在。比如,就像糾結在心裡的那案



步行到了門廳,保安和門迎還當是新客上來,打著招呼要迎老闆進門,一看是熟人樂了小迷糊如見哥們般地迎了上來,還以為是找唐大頭來了,網說了句。一聽簡凡是找曾領班,到也不需多問,步話裡呼叫著,把人直送到電梯口上。

十三樓,經理辦。人拳至、門已開,簡凡進門的時候看著曾楠正翹著二郎腿坐著,面前擺著瓶紅酒正自斟自飲,看著簡凡進來了,臉上掛著曖昧的笑容,不過肯定不是誘惑。簡凡呢,看著熟悉的地方和熟患的人,那日在這裡的糗樣還歷歷在目,心裡多少有點怪怪的感覺。

簡凡回頭閉上了門。鑰匙,輕輕地放在桌上,簡凡眼裡曖昧更濃了幾分,笑著抿著紅酒像在隨意的問道:「喂,這麼早就回來,我以為你不回來了呢?,咦,看你這樣子,很得意嘛。好像礙手了噢,,哇,你不會又是強行非禮蔣姐了吧?」

幾分椰愉,幾分八卦,脫去了那層偽裝的面紗,曾楠也不假辭色了,更像一個偷窺**、八卦心思極強的婆娘。簡凡笑而不答,只是問了句:「你對我的私生活這麼關心呀?」

「是啊,我能不關心嗎?」曾楠反問道:「趕緊地促成你們倆的好事,別你一天見了我像咱們前世有仇似的,一急火了,要不急色了,又要對我下手,那我擋得住麼?」

曾楠笑著說著,不過眼神和話裡並未見得有多少介意,簡凡眼睛看著曾楠,不動聲色地說了句:「你又在耍心眼了啊,是不是故意接近蔣姐呀?而且,還撒謊,武明明非禮你了,你卻還是誇獎我,是不是別有用心?。

「嗯。」曾楠點點頭,不加否認,笑著說道:「沒錯,一點都沒錯。你想怎麼樣?又要來質問我一番了啊

「噢,和,我想吧,得謝謝你,」

「謝我什麼?」

「謝謝你對蔣姐那麼說,有時候身處其間的人,不一定彼此聽得進去,如果有一個局外人說反而更好,謝謝你把蔣姐送回我身邊來」我差一點錯過了

「那你以後可別錯過了啊,,不過你們可挺玄的啊。蔣迪佳沒人說不好,對誰也親切、人也善、又漂亮,家境又好,我真擔心,醜話說前頭啊,你倆真要談不成吹燈了,別怨我這當燈泡的沒亮啊

「呵呵,怎麼會呢,那就是我的事了。」

倆個人第一次談話如此地親的,像一對朋友,看著簡凡手裡還怕著什麼東西,曾楠剛剛詫異地看了眼,就聽得簡凡說道:「不說這事了,我來呢還是有其他的事,需要向你

不料曾楠嘬著手指「噓。了聲示意簡凡噤聲,跟著躡手躡腳走到了門前,豎著耳朵聽聽。簡凡不解地看著,難道門外有人偷聽?」一驚一詫,更大的驚訝來了,只見得曾楠撫著胸,裝腔作勢地喊著:「呀洲呀一啊一別這樣」

這麼尖著嗓子一喊,就像女人被非禮時那種驚呼和尖叫,倒把簡凡嚇了一跳,這沒非禮到喊得比非禮還凶,正要阻止,不料曾楠壞笑著促狹地示意簡凡別動。跟著手擰著門,猛地一拉,,呼裡通隆跌進來倆人一看樂了。不是別人,正是多日未見的唐大頭,屁股後跟著孫二勇。倆傢伙敢情剛才貼在門上偷聽,被曾楠閃了一傢伙,倆人訕訕起身來,唐大頭臉皮頗厚,居然還樂呵呵地客氣地說著:「噢,二位,都在呀?」

「唐大頭。」曾楠叱了句,雙手叉在胸前一副老大派頭,口氣不善地說道:「盛唐從四樓到十七樓,你想看香艷場景多的很,就想豐都沒人攔著你,怎麼就非來我這兒看我們倆呀?」打擾我們倆好事,你說怎麼辦吧?」叱眉瞪眼的曾楠威風不好像並不遮掩男女之情。反倒以這個為借口質問了。這架勢讓簡凡無論如何也和以前那個儀態萬方,兩眼如媚的曾楠聯繫在一起。而且看樣唐大頭和孫二勇倒挺買曾楠的賬,唐大頭趕緊地笑著當賠罪了:「那」你們」你們繼續打打,那個。可以,千萬別打人了啊,上次一打人,簡凡兄弟可有段時間沒來咱們這兒了」

唐大頭涎著臉笑著,好歹沒把「打*炮」那倆字說出來。不料曾楠早有點不耐煩了,一瞪著斥道:「那還不滾,有你們倆在,我們怎麼繼續?」

倆人一聽,嘻嘻哈哈地笑著跑了。曾楠悻悻地再次關上了門,簡凡也被這倆人逗笑了,隨意地問了句:「曾楠,看唐大頭這樣,好像挺害怕你的?」

「呵呵也不算害怕吧,李威和唐授清需要他看場子,處理爛事、而他需要有今後台支著,也需要巴結我這個管事的好沾小便宜唄不過這人呢,倒還真有點義氣,只要你說有事了需要幫忙,他是二話不說曾楠坐下來了,又拿出了個杯子。倒了半杯。抬眼看著已經坐到了沙上的簡凡問道:「噢對了,你問什麼?」

「關於案子的一些事簡凡道。

「說吧

不一曾優雅地跨著,放了杯放到了簡幾

「謝謝」是這樣。幾個小細節問題。我要問的是你見你父親最後一天生的事,他當時的表情、神態、動作和說過什麼話,有沒有什麼反常地方,你仔細回憶一下,可以不必馬上回答,不過一定要給我一個準確的答案簡凡正色說著。摁到了錄音機。

「嗯!?,,沒有什麼反常曾楠抿了口,很鎮定,眼神裡有點空洞:「那年我才十二歲,有很多事後事我現我都記不清了,那天我只見得爸爸來接我的時候很高興,淨是問了些學校裡的事,晚上回了家,他像往常一樣熬了粥、又出門買了幾個餅子,吃完飯看著我做作業。那時候上初中六點上自習,每天晚上准八點我就躺床上看會書就自己睡了」他走的時候,就說了句會個什麼朋友,一會就回來」,沒有什麼反常的啊。有時候他工作忙。還把我一個人扔家裡呢?」

「再仔細回憶下,想起來什麼告訴我第二件事你需要幫我辦一下簡凡手支著下頜想了想,沒有表示什麼意見,只是像平常一般地安排道:「把你父親留下的遺物整理一下交給我,如果有日記、紙條、記一類的東西最好,有些東西能有助於瞭解周邊的事,說不定對案情推動就有點作用,這些東西如果沒有價值,我會盡快歸還你的。」

「有的,這沒問題。

。曾楠點頭道,眼神裡微微動了動。

「第三件事是個。小問題,你得不吝賜教了簡凡往詢道:「那天晚上咱們在一起說李威的事,你舉了很多理由證明他有問題。可我也有一個心結沒法說服我自己,第一。他一直把你當養女看,在這種情況下你一直保持對他的懷疑不顧這麼多年的感情,我想,這其中是不是有某種原因,這麼多年了,你是不是已經應該有所現了?如果你有什麼線索,希望你也告訴我。沒準會給我一個靈感

「看來我沒看錯人,這才幾天你已經想到了我這裡,沒錯,是有點東西,不過這東西有點難以啟齒。可以告訴你,你得保密曾楠說著。看著簡凡點頭應允,曾楠指指錄音機,簡凡省得什麼意思,關了錄音機,才聽到曾楠緩緩說道:「其實第三和第二個問題差不多一樣,你見到了那些怎麼回事了」當時我爸爸和李威的關係處得很不好,而且他們之間的隔閡由來已久了。」

「書信,什麼。

「情書。李威寫給我媽媽的情書,,我無意現了我爸爸還留著那些曾楠猛爆奇料,一下子聽的簡凡瞪大了眼,詫異地聽著曾楠解釋道:「晉源分局好多人都知道。他們倆是情敵」呵呵,聽說當年爭的挺凶,後來我媽媽選擇了我爸爸。李威在局領導的牽線下和當時市局下屬的勞動服務公司一個職工結了婚。那人就是唐授清不過他們夫妻感情一直不太好,兒子又死了,我想」,不說了,我也說不清楚。反正我不覺得李威是個好人。也不覺得他對我有什麼恩,雖然供了我上學,可我給他掙得並不少。這些有用嗎?。

簡凡怪怪地聽著陳年舊事,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嘻嘻哈哈傻笑了半天。點點頭,說了句有點用。不過曾楠看著簡凡這麼怪異的表情,有點怏怏不樂了,奇怪地問了句:「這」你笑什麼?」

「對不起啊,我是高興,,你說的很有用處,最起碼解開了我心裡一個謎團簡凡釋然道。

「謎團?什麼謎團?」曾楠詫異道。

「是這樣我一直覺得你們倆關係很微妙,甚至於第一次在李威的辦公室你還記得嗎?他看你那種眼神,我一眼就看得出來是一種關懷和愛慕我當時還以為你們倆有一眼呢。以為你是他養的蜜。哈哈,,誰知道他喜歡的是你媽,哈哈簡凡張著大嘴,笑著合不攏嘴了,笑了半天才抬起頭來。看著曾楠怒目而視了,一驚打了個嗝,頓住笑了。

壞了,簡凡有點緊張,心裡暗道了句,這丫不等於罵人嗎?

「還有話問嗎?。曾楠氣咻咻地,偏偏還有氣沒地兒撒。

「沒了,,時不起,我,,失態了。」簡凡道歉了句。

「沒了,你也滾吧

曾楠說著不客氣,蹭地拉開了門要趕客了。簡凡自知惹人了,悻悻地起身收拾好錄音機,看了看神色不大好的曾楠,想了想,沒什麼可說的。網出了門,身後的門像撒氣一般,「彭。地碰上了,嚇了簡凡一跳。

本來以為其中有什麼隱情,卻不料是這等男女之情,好像今天晚上經歷的都是男女之情,本來被趕出來有點糗,不過一想其中的關節,簡凡又是傻裡叭嘰自己捂著嘴嘿嘿哈啥的笑上了,笑著網走兩步,標著值班室的房間裡猛地伸出倆腦袋來。又嚇了簡凡一跳,一看是根本沒走的唐大頭和孫二勇,簡凡嚇得一愣,硬生生剎住了笑,這倆貨卻是一前一後挾上來,要夾胳膊走人,一個笑著問:「行啊你,這次居然沒挨打。」

另一個德笑著說:「也不算行吧,這才幾分鐘,連著脫衣服提褲子。頂多算個早洩「得給他找個妞練練,是不是啊二勇

「對」簡兄弟你得學會把住精關、蓄勢不,那才能爽得久

倆貨色說著,一左一右挾著。簡凡猛覺得那裡不對,嘴裡喊著:「喂喂,這」幹什麼呢?」

「嘿嘿,,喊破喉嚨也沒人管你。走,見識樣好東西去,保你不後悔,黑蛋,黑蛋,把你鍋哥拽著」唐大頭喊著,又有一穿著保安服的從樓下奔了上來,敢情是老相識了,簡凡雖有詫異,不過看唐大頭的神神秘秘地得性,八成也不是什麼壞事,乾脆任憑這幾人拉著走了。

正好,也有事想問問唐大頭」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