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四卷
第55章 狐朋狗肉友

臉黝黑的黑蛋和大個子孫二勇看樣今天是拉簡凡拉定醫」飛進電梯下了樓又拽出了電梯,反正就是不讓走人,問他要幹什麼,倆人都嘻嘻哈哈神神叨叨不肯說,等出了門廳,唐大頭卻開著一輛別克軍威在門前等著,不知道這群貨色到底想幹嘛,簡凡不上車了,唐大頭幾人一看簡凡堅持的架勢。撂出包袱來了,原來居然是一夥混混們專程跑了幾十公里下鄉逮了幾條黑狗,錄皮朵骨卸肉,早下鍋煮上了,要邀簡凡同去大塊朵頤一番呢。

說是逮,八成是偷回來的。不過一聽得這等美食,簡凡二話不說答應了。興沖沖和孫二勇一起上了車,唐大頭駕著車直駛老城區自己家裡。一路上大呼小叫,直埋怨簡凡不夠意思,叫了幾次都不出來跟兄弟們聚聚,簡凡只是嘿嘿笑笑,不想多說其中的細節。

車停到了街上,三個人轉悠著小胡同一會便到家了,隔著不遠已經聞到了狗肉的香味。一進院門,簡凡看得啞然失笑了。院子裡搭了一個臨時的火灶。能裝一擔水的大鋁盆當鍋用了,大個子傻柱正坐地上好像在等著鍋裡的肉熟。臉上幾處抹著鍋灰,八成是鼓著腮幫子吹火蹭上的,炭錘和車羅子正擺著盆碟,手榴彈一般地杵了一桌子玻璃紛酒。待到上前一看肉色、再一聞肉香、錄了一小塊嘗了嘗,簡凡臉上不悅之色甚濃,歎了句:「誰做的?新殺的狗肉,要用冷水浸肉五六個小時才能下鍋,否則的話肉腥味大。做出來就成下品了。」

「哪等得到。」烏龍同來的譚武義邊擺酒邊笑著說道:「下午才抓回來殺了,傻柱看火早都快吃飽了。傻柱,好吃不?」坐火邊的傻柱一聽,嘴裡不迭地喊著好吃,一提醒又伸鍋挾了一大塊,喘噓著吃著被燙了下哇哇亂叫。惹得大伙哈哈大笑。

做得雖然不怎麼地。可狗肉本身也是美味無比,況且對於一干根本不忌口的混混們。入的口便是美味,一會兒功夫,撈肉的、擺酒到酒的,還添了倆涼菜,一干人呦五喝六劃著拳,撕著狗肉蘸著蒜泥,個。個吃得津津有味。聽著傻柱說著,敢情這已經是吃第二鍋了。

簡凡只是淺嘗了幾口。單單用花梳大料煮的肉,聞看到也香濃,不過吃著肉腥味衝鼻、肉沒處理好,火候用的也差了,也就能吃而已。唐大頭卻是慇勤有加,客氣地又給簡凡撈了一大塊放到了面前勸著:「來來,多吃點,天上龍肉、地上驢上,要說最好,還數黑狗,秋後這狗肉可是夠肥夠勁道。專治腎虛陽萎,哈哈,,知道你嘴刁,還留著幾塊生肉,你一會兒走時自個帶上做。」

簡凡被一干人盛情勸得倒有點不燈意思了,雖不拒絕,可也不像這干人樣大塊嚼著,孫二勇和炭錘、傻柱、車羅子仁人邊吃邊叫囂著猜拳,喝得興起。這邊坐在簡凡身側的唐大頭像是隨意地和簡凡碰著杯問著:「哎簡凡。今兒看你和楠楠和好啦?」

「是啊,著麼啦?」

「不怎麼。就覺的上次你們那事,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曾楠你不瞭解,向來比較凶。我都讓著她三分,,哎我說你上次到底是咋個

「什麼咋的拉?她不高興,她揍了我一頓,你還想知道詳細經過呀?」

「呵呵,,不是不是。我就覺得你們倆呀,這叫個什麼事嘛?原來不談得挺好的嘛。怎麼回頭就劈裡叭拉打上了,居然還是你被打了,這,」唐大頭嘿嘿笑著。既有幾分關切,又有幾分幸災樂禍的味道。

不過確實也是真關心。唐大頭這類人簡凡倒是多有瞭解了,就真關心你也不會說客氣話和安慰話,比如請客,你要不來,他就找人硬拉上來,你要跟他客氣。他還跟你生氣了。

簡凡聽得沒有介意。不過話鋒一轉,就著這話頭說上了:「唐大頭,你這麼關心我。其實我也正好有個事想問問你。」

「你落,,你說,」

「你認識高萬寶不?我可聽說他是你送進去的啊。」

「沒錯,是啊。」唐大頭一聽,點點頭。

再一看簡凡沒下文了。再一省明白了,順吧著似的無可奈何,又好似被人誤解了般無可辨解。大灌了一口說了句:「簡凡。這事怨不著我,那老王八蛋你可能不知道,就仗著自己是經偵支隊的吧,逮誰跟誰要錢,要不就是借錢。可就見他借了,還沒見他還過」知道王總不,先後從王總那兒要了六十多萬,還白開走輛車使喚;後來那什麼什麼籌資案子,他找了個由頭扣我姐夫,張口就是二百萬,**,你說這王八蛋,我們喂得熟嗎?不把他整下去,兄弟們那有活路?」

一聽這話倒讓簡凡詫異了:「哎不對呀,案值沒有這麼大啊?」

「是啊,查實的十萬,那小子也賊聰明,剩下的都打著欠條呢,當時我們舉報就逮了十萬。你別看他牛得緊啊,一看著檢察院的來了,我再把錄音錄像給他一亮。呵呵,那子嚇得當時就癱那兒了。他以為我是個蠢包,根本沒防我……哈哈,這年頭誰真傻呀,我他媽回頭我拿著欠條,追著他老婆他兒折騰了仁月,嘿嘿,一分不少,全給我還了」那王八蛋沒落下好,欠的錢退了個差不多,要不那止才判他五年。」唐大頭得意洋洋地說道。

簡凡皺皺眉:「誰出得這主意呀?」

「王總,王為民唄。我姐夫的戰友。」唐大頭大咧咧說道。

心裡咯登了一下。簡丹訕訕笑笑,沒法子評價了。聽得此言,到暗合了自己的想法。八成又是狗咬狗一嘴毛、誰不小心誰先到了,這其中的事不用查也猜個**不離十,李威和王為民肯定乾淨不了,可高萬寶肯定也不是奉公守法被冤枉的主,或許這也是伍支隊長死死咬著李威不放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事就讓簡凡有點懷疑伍支隊長的居心了,這個案子究竟有多少出於公心、又有多少走出於私怨,還真是不太好說了。

看著簡凡神色有點不自然,唐大頭只當是兔死狐悲。倒著酒敬了杯勸上了:「簡凡。我知道你想什麼,你和他們不一樣,你把兄弟們當朋友,兄弟們也沒把你當外人,大原這幫雷子裡呀,沒幾個好烏,一個個出來吃喝嫖賭比我們要得還溜,但凡有事都衝著倆錢說話,哎兄弟你不一樣,和他們不是一路人,這點我最喜歡啊,重交情不重錢」你這個朋友,我還交定了。」

話說得鏗鏘有力。江湖味道頗濃,孫二勇、炭錘和傻柱聽得唐哥這麼說,都豪氣頗大的應合著,其實在四方討債事裡,一干混混們暗暗知道是這位小警察出了餿主意教的辦法,差不多都早引為知己了。唯有簡凡覺得嘴裡有點微微泛苦,看來就即便是再解釋也說不通了,笑著眾人乾了杯,開玩笑…遜「一路人、一路人,哈哈,這偷狗下酒的事,我可好有洲從干了」今兒又上賊船了。」

唐大頭到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這等坦然而言,到還有幾分光明磊落的意思,幾個人杯來盞往,喝了四五瓶汾酒,不一會又來了一拔人。敢情是下班那群保安們來了。簡凡起身要告辭了,唐大頭喊著傻柱卸了兩條生狗腿給簡凡包上,一直把簡凡送到了街口才招手告別。

人情領不領倒在其次,這兩條狗腿連著後臀部位看得簡凡分外喜歡。看樣卸三四斤肉一點冉題沒有,樂滋滋地回了家先泡上了。

次日簡凡回了一隊,請上史靜緩又拜訪了一趟喬小波,三番細問之後對當時可能的現場做了一個描驀,不過這個描驀一畫出來就有點意思了。一個人騎著大摩托車、全身遮著大雨衣不露臉,像漫畫中的場景,而喬小波還是信誓旦旦說當時確實聽到那句話了,確實是說了句「緊急任務」

這中間呀讓簡凡考慮可能存在一個思維跳躍的問題了,和史靜暖這位刑偵專業出身的一討論,提了個外來人盜竊的想法,嫌疑人從晉原分局出來、騎著警用摩托,而此時值班人停留在思維停頓的誤區裡,單位裡的車、車上肯定是單位裡的人、當時有車騎的還是領導,當然是趕緊開門了,隨口一問又是緊急任務,當然糊里糊塗放行了而且簡凡考慮,沒準失竊的槍支正有這個用途,一旦現不對,就當時的情況。盜竊者很可能轉而開槍傷人,強行脫逃。

史靜暖聳聳肩笑笑,不置可否。不過的凡知道她要說也是倆個字:證據。

所謂捉賊拿贓、捉姦捉雙,沒有證據就沒有真相。而這個案子裡的證據怕是已經消失殆盡了,錢,不用說,應該花了;槍,應該毀了。否則這麼多年不應該沒用過;文物,已經飄洋過海了進了那些個人收藏家的手裡。甚至於簡凡考慮,就即便是曾國偉此時出現,真是他幹的,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指證他。加上案子所牽涉的人越來越錯綜複雜的關係,讓簡凡開始有點頭大了。

把一隊這位史姐送回大隊,和張傑相跟著回了支隊,又是一天過去了。

參案的時繼紅和嚴世傑倒也對倆人關心,不過一看描驀之後有點,啞然失笑了,時繼紅咧著大嘴笑著說:「這畫呀,讓我想起個笑話了,白紙上塗片黑,就告訴別人說,這是黑夜裡的一頭牛。」

兩位老同志笑著,簡凡和張傑到了杯水叩著,不過此時簡凡的心裡疑寰正多,又開始徵詢倆位當年知情人的意見了:「嚴叔、時阿姨,您二位這兩天討論的有什麼新現沒有?如果讓您二位推測,注意,是推測啊,會是誰呢?這是您二位第八次參加調查組了吧。就這麼幾個人。猜也猜個差不離了吧?」

時繼紅的胖臉不屑地抽了抽。輕蔑地說了句:「別提了,我們倆以前參加七次,基本就是來被當嫌疑人問一通就打回家休息了,裴東方一死,誰也說不清了,好像是我們倆人的過錯似的。」

這話說得怨氣頗足,當年嚴世傑和時繼紅一個預審一個書記員,庫管一死,倆人也跟看到霉了,預審成了被審,又被追究了一番責任。下放到了大隊,成了現在舅舅不親、姥姥不愛的得性,而恰恰被審的幾個人居然還有晉陞了的,擱誰誰的心理也放不了那麼平。

嚴世傑聽得時繼紅牢騷,笑了笑釋然道:「哎,怨我」當時上面逼得緊,我也心急火燎說話重。連審了三十幾個小時,誰可知道,,哎」小凡,你們這兩天排查有什麼現嗎?」

「沒有。」簡凡搖搖頭。

「正常,要有才見鬼了呢。」時繼紅道,有幾分幸災樂禍地說著:「每次上面一來個調查組,假迷三道問我們話,呵呵,我們就一問三不知。等著看他們笑話呢」不是我說的啊,小凡,要別人,我還不待跟他說,這案子呀,沒戲,第一,基本沒有查出來的可能;第二,就即使查出來,也沒有查的價值,贓物流失到海外,誰能追回來呀?即便是抓住曾國偉,人家只是咬死了不說。沒有任何證據,拿什麼給人定罪呀?」

「時阿姨,我覺得,應該不是曾國偉。」簡凡坐下了,隨口說了句。一坐下卻沒有人接話頭了,詫異地一看側面,時繼紅和嚴世傑也面面相覷著,回頭看看靠著椅子根本聽不進案子的張傑,簡凡倒怪了:「怎麼了?」

六」凡呀。你說的,大家都知道,曾國偉的忠厚老實走出了名的。要不也不可能把物證倉庫的鑰匙交給他保管,可不是他,又是誰呢?」

嚴世傑笑著說道:「這個盜竊嫌疑人像回自己家一樣,進晉原分局開了倉庫盜走贓物,然後騎著警車大搖大擺地消失了,如果不是曾國偉,那麼肯定也有內應,否則不可能這麼輕易辦到,當時有一種設想啊,嫌疑人誘出曾國偉來,以某種途逕取到了鑰匙,然後再實施作案。如果這樣話,曾國偉就危險了。很可能被人滅口,基於這種設計,郭定山查了幾年大原以及大原周邊出現的無名屍體,不過他毫無所獲,連他都放棄了咱們再退回來講,如果是這樣的話,又有點說不通。當天晉原分局沒有明顯攀爬痕跡,沒法證明他是怎麼進來的,你看裴東方留下的口供了嗎?被打昏的一剎那,他只見到一個蒙面人,裴東方所在值班室為倉庫的外層,案後就一直是封閉著的,據當時的現場勘查,沒有水跡形成的腳印留下」這一點又能證明,好像嫌疑人不是從外面進來的,因為當時外面正下著大雨。難道他進門作案還帶著備用鞋?」

做為預審員的嚴世傑,這點邏輯分析能力還是有的,端著杯著抿著水。慢條斯理地說著,看樣這個案大他的心裡鬱結的時間也不短了,說的很詳盡,幾個的情緒被調起來了,這一點簡凡看似已經想過了,接著話題道:「這個我看過,我想這個人或許在下雨以前,也就是接近下班六點的時候,就已經在樓裡了,打昏了庫管,把人拖進倉庫鎖起來了。拿著贓物從容地走了,當天下雨,第二天一上班,一單位濕麓麓的腳印一進大樓,連痕跡都自然消滅了可這樣的話又有其他問題了。那麼盜竊者肯定不會是去取鑰匙的人,難道還不止一個。人作案?,他們是怎麼樣做到的這種配合的呢?而且在我們內部,起碼應該有一個洩密的人。如果是外部作案,他無從知道贓物入庫,更無從知道唯一的一把鑰匙是曾國偉身上。」

「是啊,也正是這一點,讓省廳和市局咬著內部的人死,,馴。放,當天知道大案告破、贓物追回歸庫的人不少,盜竊特「心生非常明顯,就是衝著入庫的文物去了,再稍等一天,這些重要物證恐怕就要回市局或者省廳了,可恰恰在最後一晚出了事,再傻也能看得出這是裡應外合,,可偏偏一個簡單的案子,把大家都卡住了,呵呵,現在是死了一個、生死不知的一個、被清退的一個,還有辭職走的、提拔的,這事呀,就我們知道是誰。也沒辦法查,,我想市局的想法應該是等著盜竊嫌疑人露頭。不過可惜的是這人如同人間蒸了一般。前幾個組要有辦法,也不至於把咎過全扣在曾國偉頭上了。」嚴世傑說著。苦笑著搖搖頭。

「那麼又會是誰?要不是曾國偉,會是誰?要是曾國偉,他會在哪裡?」簡凡手摩娑著下巴,被謎題難住了,難倒了。

不料此時,一聲洪亮粗重的女聲響起來了:「是李威。」

嗯!?嚴世傑、簡凡、張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卻見時繼紅胸有成竹,說了句,大拍著桌子。神情堅定不已,手指使勁點點:「絕對是他,跑不了他子。」

「時阿姨,我還沒問您呢?對於李威,不能就那個晚上他睡覺沒有旁證就斷定是他吧?他給的解釋也合理嘛,連續工作了一周多,回家了最想做的事當然走到頭睡一大覺了。再說如果真是他,省廳和市局的專案組怎麼會查不出來。」簡凡笑著否定了句。

「哎,有些事你就不知道了。」時繼紅神秘地笑著說道,又好似做賊般地看看四下無人,壓低了聲音說道:「你們知道預審的時候為什麼他咬定是楊公威或者肖明宇肖副局長洩密嗎?」

「這個。人家說的有道理,最早知道贓物被繳返回大原的,就是倆領導嘛。如果是倆領導洩密。準備時間可就充分了。

簡凡說道,這是口供上的話。

「錯!」時繼紅立馬否定道,跟著聲音又小了幾個分貝說道:「這個我光跟你們說,你們別亂說啊,誰洩密我擰了誰腦袋,包括你啊,老嚴。」

說得這麼嚴重、這麼神秘,還帶著威脅,連不芶言笑的嚴世傑興致也上來了,都看著胖阿姨等著揭密,不料時繼紅臉上的笑猥瑣了幾分。肉堆到了一起,兩隻手各伸一拇指頭往一塊湊,做著曖昧的動作說道:「因為當時李威他老婆,和分局長楊公威關係那個,那個有點那個

撲的一聲,嚴世傑滿口茶水吐了一桌,張口結舌地看著自己這位老搭襠,簡凡和張傑一愣,跟著倆人哼。享哈哈捂著肚子笑上了。不知道這案情,怎麼著在老時嘴裡也能扯到姦情上。

「嗨,,你們別不信啊!?」時繼紅一看眾人譴笑,反倒更詳盡地解釋上了,只聽她說道:「李威老婆當時服務公司才領一百多塊錢,沒過兩年車都有了,就咱們那服務公司淨給別的單位推銷勞保警械,不抱根粗腿行不?誰買她的賬呀?總不能見誰跟誰上床吧!?,,就李威後來據說創辦了盛唐,楊公威幫忙都不他們倆一離婚,那唐授清根本沒嫁人,整個就是楊局長的外房,你看你們都不相信來著,這關係裡最厲害的,就是裙帶關係我還聽說呀,他們倆被李威捉姦在床了,哈哈,,你們說出了那事,還不是你咬我、我咬你,都恨不得整死對方呀!?」

時繼紅虧得也預審書記員員出身,前後因果說得絲絲入扣,頗有點,像案情案理分析了,不過偏偏是把案情分析到姦情上了,越說眾人笑得越是厲害,這等男女姦情的事簡凡和張傑倒不好意思和差一輩的時繼紅討論,嚴世傑卻是聽得不入弄了,笑著敲敲桌子說著:「喂喂」繼紅你省省啊,別把年輕人都教壞了」這那兒跟那兒呀?」

「老嚴你看你,就你老實,你說說這叫什麼事,,當年涉案的人。除了那死了的,剩下的賊名還沒洗清,提拔的提拔,出去財的財。像咱們這號老老實實的人。坐一輩子冷板凳。你不敢說我敢說,反正我就等著辦內退回家抱孫子。誰還能把我怎麼地,這人呀,越善越吃

時繼紅說到此處,簡凡聽的心裡一凜,還真就是如此,好像事情的結果更出乎意料的走出事以後。肖明宇提拔了、楊公威也順利晉陞了、伍辰光再不怎麼地,也當上支隊長了,李威和王為民商路走成了坦途,除了不知下落的曾國偉、自殺的裴東方以及混得實在慘兮兮的喬小波。好像下場都不錯。

幾個人說著案情、扯到了姦情,說活著話題散了,胡扯起來了,簡凡靜靜地坐著,隨意翻著越來越厚的記錄、案卷,一個個或忠厚、或奸詐、或誠實、或撒謊的臉交織在一起,簡凡又覺得莫衷一是,沒有頭緒,覺得誰也像嫌疑人;而細細一端詳,似乎誰也能洗脫嫌疑」噢,對,除了一個人,最大的嫌疑人:李威。

但這個人,又讓簡凡覺得他一點也不像嫌疑人。莫不是真的像古話所說,大奸似忠?

無聊地想著,一下想起件事來,網回頭想和眾人說話,被兜裡的電話鈴打斷了,一看是曾楠。一接之後只聽了一句話,待放下手機,卻忘了自己剛才要說什麼,看著時繼紅正詫異地盯著自己,簡凡驀地笑了,笑著說道:「這人不經念叨啊,說曹操,曹操就坐飛機回來了……張傑,明兒有事幹了」算了,想不出來,等查完所有的涉案人咱們再討論,我剛才想說什麼呢?中午我小火瀾了一鍋狗肉,現在都快下鍋了。時阿姨,嚴叔。還有你張傑,今晚上咱們要不再聚聚?冬羊夏牛四季豬,最補還是吃黑狗。新鮮的狗肉啊,可不是攤上那能比得了的。」

幾個。人互視一眼,此時這個卜小的調查組已經心有靈犀,說這話呢,敢情是最後一個嫌疑人李威回來了,不過更大的興趣是聽到了吃狗肉的一茬,張傑自是求之不得,時繼紅好吃自然是滿口答應,簡凡看嚴世傑還是躇涸,笑著又盛情邀道:「嚴叔,狗肉可補五勞七傷,增加腸胃運化能力,有輕身益氣養腎、暖腰膝補血脈的作用,您這身體呀,正需要好好補補。」

時繼紅拍著桌子指揮老嚴:「對對對,去,都去,誰也不能脫離組織啊。老嚴你裝什麼裝,嫂子把你管那麼緊,你回家還不是自己熬米湯喝的料。」

「簡凡呀,要這麼辦案呀。我都不用內退了,還能再干十年。」嚴世傑笑著擺著手,算是應承了。

直到現在為止,案子沒有什麼突破,不過幾個人關係嘛,到是突飛猛進,共同進退了,還沒到下班的時間,幾個。人有前有後,悄悄地溜之大吉了,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