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五卷
第03章 星夜槍聲急

西路靠妨青年公園不遠處,孤零零地停著輛州」熟成鋼來了,胡麗君接上張傑卻是隨後才到的,倆人駕著輛引3停在拍門下車的時候,前面的車廂裡的燈驀地亮了,五個人,齊活了。

夜冷星寒,此時已經過零時,星星點點昏黃的路燈沿著濱西路直鋪向城外,胡麗著和張傑倆人快步上了車,五個人擠在同一輛車裡,簡凡早蓄謀已久了,開門見山地說著:「有一宗走私文物今晚出大原,兄弟們,逮不逮?。

「什麼!?」胡麗君人未坐定、驚訝先起,瞪著駕駛坐上的簡凡。簡凡看看胡麗君,又看著後面擠著的仁隊友,神神秘秘說:「我保證你們沒有見過這麼大宗的文物。」

肖成鋼這回反應快了,一看這神態,再一聽這話音。根據對簡凡的瞭解馬上豎了根中指:「靠,鍋哥不會又想單干吧?別拉著我啊。」

張傑一聽也不樂意了,接上了話頭:「就是,隊裡沒命令別胡來啊」別人幹不幹。我是不幹,自打認識你,跟招到霉鬼纏身似的,就沒個安生時候。」

倆人深惡痛絕地一言,郭元嘿嘿笑著不作答了,這話頂得簡凡直吧唧嘴,回頭又看看胡麗君,胡麗君卻是牽掛到了案情上,沉聲問了句:「消息準確嗎?」

「絕對準確。」

「好,我請示一下6隊。」

「別別」胡姐。」簡凡一緊張。趕緊地拉著胡麗君拿著電話的手,不迭地說著:「不是我不相信組織,實在是沒法相信,咱們兩次出其不意、兩次功虧一匿,您難道還沒明白嗎。你這電話一通知,6隊向來喜歡請示匯報。一來二去,就沒有洩密,戰機已失」要不信你試試,」

這麼著一說,後面仁互相看看,倒多少有點同感了,簡凡緊張地看著胡麗君,不料胡麗君伸手「啪」聲打了簡凡一巴掌,簡凡這才省得還拉著胡姐涅,忙不迭地縮回手來,張傑和肖成鋼看得呵呵直傻笑。

「說詳細情況。」胡再君沉聲道,像在斟酌。

「前段時間咱們大張旗鼓的排查文物走私類的涉案人員,我相信這個風聲已經在那一行裡傳開了,加之幾件案子都隱隱指向霧月閣,我估計他們肯定是伺機轉移自己手裡的存貨,我的外圍線人已經查了二十幾天了,他們已經有兩拔貨出了大原,兩次安全轉移,估計他們還想不到我們已經插到了這條線上,今天晚上出城的貨是一個月來的第三拔,應該是比較豐厚的一宗了,」

「人家要是合法的呢?」張傑反駁道。

「要合法,需要大半夜用這種方式走貨嗎?既不安全也容易損壞,要是你你願意呀?」簡凡輕鬆駁了句。

「喲,,那前兩拔你不吭聲。

郭元問道。

「廢話,不放小的,怎麼抓大的?不怕告訴你們啊,我估計這案子查得越快,齊氏兄弟跑得就越快,他捨不下的就是這份家當,他肯定要想辦法轉移,懸案的線索肯定一時半會盯不死他,可要有其他東西釘死他,那他就成砧上的肉、案上的魚任咱們宰了簡凡再駁。

雖然極盡鼓動之能,可有了前兩次的前車之鑒。郭元、肖成鋼和張傑仁人一下子還真拿不定主意了,簡凡一看平時生龍活虎地隊友此時猶豫不決,著急地拍著大腿罵著:「看什麼看,看看看,平時都多牛逼,到正場了,怎麼都跟娘們似的」幹不幹?不干都滾下車,我一個,人去,切,吃得時候跑得可夠快,上正經場,都蔫了呀?」

仁人、不四個人。都把眼光投向胡麗君,敢情胡麗君好歹比簡凡靠譜一點,胡麗君被這四個人爭辨逗得臉上見笑。笑著問:「哦 ,你們幾個犯錯誤還不成,還得拉上我呀?」

「順,,哎。胡姐,這不是一個人幹得了的事。上次能把一隊哥們調出來,可這次怕是不行了,咱們路上截車,後續的突審、抓捕嫌疑人得一氣呵成 ,胡姐,現在重案隊再調人。就您能調動幾個,我也是沒的法呀?。簡凡訴著苦道。後面仁吃吃笑著,其實大家心裡怕是有共同的認識,法不責眾的公理在重案隊也是通行的,就即便是有點小問題,要是倆副組長都參與了,估計責任到不了下面。不過胡麗君在,都不表態了。

胡麗君看看後面仁人,又看看一臉急色地簡凡。沒吭聲。像在思忖這事的可行性。簡凡又是煽動著:「胡姐,您猶豫什麼?下午還說了,就咱們這麼老牛拉車查下去,別說兩個月,兩年都查不出個什麼裡格朗來,,抓錯了、查錯了,大不了賠禮道歉,我去還不成?反正我黃泥一身,是不是屎事咱都不在乎」這怕什麼呀?重案隊我不信你們沒有抓錯過人?」要萬一抓對了,失竊案、陳水路殺人案、還有一系列的案件。都可能以這條線索為突破,直插齊援民老窩啊」

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幾個案子被簡凡串到了一起說,越說越像有譜,後面幾個被熬了快一個月了一無所獲的隊友們,多少也有點躍躍欲試了,胡麗君環視了一眼眾人,思忖了良久了,嘴裡迸了一個字:

「好勒」。

簡凡隨著一擰車鑰匙」嗚聲動起來了,怕是早只經等不及了。喊著指揮著!聽著啊,行動由胡姐指揮,從現在開始誰也不准打電話,等消息確認了,我們再找伏擊地點

「扯淡。還防著我們給走私的通風報信呀?」肖成鋼不悅地說了句。

「嘿嘿」我倒不怕你們給走私的通風報信,就怕你們誰捅給6隊。這事八成要黃」等既成事實了再說不遲,哈哈,這也叫生米煮成熟飯,跟咱們泡妞先上船後買票道理是一樣滴」簡凡笑著道。

「閉嘴。」

胡麗君斥了句,四個人的笑聲嘎然而止,就聽得胡麗君安排上了:「別開玩笑了。都打起精神來,檢查武器,「如果查不到,倒不會有什麼事,如果真是大宗的文物走私,押送人攜帶武器的可能性很大,一會咱們來個2一2,攔車陣形,肖成鋼,你長相凶,你和我在前;郭元、張傑。你們倆各佔一側,你們身輕人巧,從兩側控制車門」

「那我呢?」的凡插了句。

「你開一輛墊後,以防他們到車或者棄車逃跑,,你再確認一下,除了司機和助手、是不是還有押送人員,最好能確認,有沒有武器」

胡麗君看樣對此事到是老道,條條有理的佈置著,不一會,兩輛車緩緩而起。緩緩消失在寒夜的燈幕中,向著城南駛去,

,,

「車出了小南關,零擔廂式貨運,車號晉脅強爾」

「從長風路繞上了晉祠路,」

「上了環城路,,有幾個人?好像就倆個呀」

「拐進了平幫舌,一種向南開了」

簡凡的手機一直開著,一聽目標車輛改道,兩輛車立即改道,伏擊的地方已經換了幾個,不料這輛如同鬼魅一般的貨運車輛行蹤依然不定。一聽著平南路,眼前驀地一亮,向南可以直是二級路或者國道,或者一拐上高。這是往南走。嘴裡念叨著「平南、平南,」手裡卻是拿著五百分之一的電子地圖,筆觸一點,喜上眉梢。對著步話喊著:「上了平南路,義井橋是他們向南的必經之路,已經出城了,下一個伏擊的點選在這兒,胡姐,後續人調動了沒有,」

「你指揮我還是我指揮你呀?安心聽消息。錯了再找你算蜘,」

步話裡。明顯地聽到了胡麗君不耐煩的聲音。簡凡咧著嘴嘿嘿一笑,跟著前面的車先行向平南路終端駛去,」

,,

城市裡的夜景如此地之美,剛剛整飭一新的平南路的髒亂差現像較幾年前大大改觀了,過了鍋爐廠、五金廠、過了兩所中學、兩輛車一前一後分開來。躲進 了暗處。簡凡負責斷後,不過心裡知道這怕是胡麗君故意安排的。暗暗地有點感激。

身後幾公里的路面上,正行駛著一輛廂式零擔貨車,標著星辰物流的大廂貨像拉了一幢房子一樣踽踽行駛在城市的街道上,這樣的車在城市的夜裡司空見慣,物流業的繁榮帶動下,每天都有數百輛類似的物流廂貨車從大原駛向全省和省外各地。

車廂裡。司機和助手看樣已經習慣這種晝夜顛倒的生活,助手「啪」聲打火。點了兩支煙,嘴裡抽著一支,順手把另一支送到了司機的嘴上,愜意的抽著,又敲敲後廂小窗,廂窗口一拉露著一雙眼睛,就聽得助手喊著:「三哥,你們睡會吧,還早著呢。五點來鍾才能到了風凌渡黃河橋。到時候我叫你們

「小心開車啊聲落,窗關,敢情後廂里拉的還有人。

「哎。老馬」助手聽得窗關了,壓著聲音神神秘秘說道:「風凌橋那一塊,來了一批新妞,我聽兄弟們說。都是湖北的辣妹,最小的還不到十八,,嘿,這趟咱們可別錯過了啊。」

「扯招蛋。再小也是老了,有逑意思呀。

司機年紀稍大,看樣並不熱衷這等事。

「切。這人活這麼大,還不都在逑上說話呀?說其他咱也沒啥愛好呀?就你抽那玩意,還不如這逑上的意思呢?」助手看樣並不太像助手。說話很隨便。

「你沒抽過,當然不知道了。呵呵」司機說著被勾引得大手直抹臉,呲著大牙、咧著嘴唇哧溜哧溜舌頭做響,像在回味什麼美味似地說道:「那玩意來一口呀,你想你自己是啥,你自己就是啥」一個妞算個屁呀。那玩意一抽一閉眼,你想什麼妞就有什麼妞來,你想怎麼來就怎麼來哈哈,」

看來是子非魚焉之知魚之樂,好嫖與好抽之間孰難有共同語言,不過這並不妨礙倆個人做深入的交流,其實司機並不一定需要一個助手,不過這漫漫長夜,要是沒個人說這逑事、招事和淡事,還真難熬得



隨著倆個的話題,車漸行漸遠,遠遠地看到了義井橋上的燈光,依然是空無一人。車保持著勻向前,剛剛登上了橋面,倆人的話題還在進行著,突然間從橋對面斜刺裡衝出來一輛車,尺燈閃恰如道閃電驟來車頂上幕地紅綠相間的警 聲長鳴,,那餐如同一輛奔跑樓食的獵豹,開到了橋的中央,嘎然而立,堪堪擋著去路」就聽得前面車裡有女聲喊著,警察。下車檢查。

六個字。擴大的聲音響在夜空裡清晰可聞。

車剛一放緩,後廂的小窗一開,要面的人咬集切齒道:「怕個。吊,衝過去,媽了個壁的,,衝過去

惡狠狠地喊著,司機兩眼如熾,一咬牙一踩油門。正要衝上前的時候,橋中央車上下來一個黑大個和一個女人,揚手朝天,「砰,砰」兩槍示警,威風凜凜地站在橋中央,司機的心裡一慌,猛一跺剎車,「嘎」。地一聲巨響,廂貨車一剎而立。

「媽的,,後面也來了,,完了,老馬,死定了

車裡助手冷汗直冒,到視鏡裡能看著閃著警燈另一輛已經快駛來。

剛剛一遲疑。還未想到如何應對,車兩側嗖嗖竄上來兩個人影,一手把著車鏡。一手握槍直砸著車窗,狂喊著:「警察。下車檢查」

這是一個一氣呵成的動作,橋中攔車、鳴槍示警、趁著車停的功夫控制兩側車門。

不料此次怕是小覷了司機的決心,車後廂裡有人厲聲喝了句,不經意間司機手猛拉一下倒檔,腳踩著油門,嗚聲朝後飛到著車。郭元和張傑猝不及防。一個被甩下了車,一個被掛上車倒視鏡上,隨著起步的慣性猛地在車上晃悠著,眨眼間車狂退著,脫離了橋面。

我靠」被甩到了地上的張傑忿忿罵了句,摸著槍拉開保險,砰砰幾槍直擊車身。丁叮噹當濺在車前蓋幾撮火花,胡麗君一看嚇得心跳加,聲嘶力竭地喊著,別開槍,郭元還掛在上面」

前面一亂,車一狂退,後面正覺得已經控制場面的簡凡一下子也被嚇了一跳。眼看著那個龐然大物倒著直朝自己撞來。管不上三七二十一了,嘴裡驚呼了一句也是「我靠」跟著開了車門,「咚」聲一個魚躍,骨碌碌直滾到了路邊,顧不是灰頭灰臉了,爬起來第一個想法就是往後退,退退退,

眨眼功夫。「轟」得一聲響,廂貨車斜斜地撞上了無人操縱的刨,把著朝後顫危危的直頂了十幾米才緩緩停下,大車倒沒事,劉車跟被撞的直烤起了羊肉串,一股一股地煙往外冒。



再激烈、再驚險的場景,讓身處其間的人也忘了害怕。早被甩下來的張傑攙了把後被甩下來的郭元,倆人鳴著槍,直朝這裡衝來,後面是胡麗君、肖成鋼。情急之下,朝天鳴著槍,飛也似地奔了上來,兩前兩後,奔到了專前。兩個被撞得七葷八素的司機正開著車門往下爬,郭元、張傑一邊一人,拖著下來先打著背鏑。

「簡凡,簡凡」簡凡呢?」肖成鋼跑來了,氣喘吁吁地說。胡麗君顧上說直接往車後跑。

就在這個亂嘈嘈聲音才網穩定的時候,不料車後「砰,砰,砰,」的槍聲再起。肖成鋼心裡一緊,嘴裡喊著句「媽呀」趕緊地一爬下往前挪,郭元槍頂著網控制的司機厲喝著問:「說」後面還有幾個。人?」

「倆個,倆個 」

助手沒說。司機看著另一名警察臉色不善,大腳丫要上來,趕緊地交待了句。

「看著他們,張傑 」郭元心裡一緊,也跟著往後跑。喊著還有車廂裡還有倆人。

胡麗君喊著人到了車邊,車裡卻是空無一人,再看的時候心裡一涼,貨廂車的後廂門開了半邊,敢情這情報有誤,不知道車廂裡還藏著人。肖成鋼喊著網聚上幕,「砰」砰」兩槍再方向,一個影子「啊」聲慘叫,仆倒在地上,胡麗君嘴裡小心。兩字剛剛出口,肖成鋼和後面的郭元早侯個箭步竄了出去。

看著車撞的慘相,心裡狂跳著的胡麗君循著槍聲的方向再一看,又氣又好笑了。十幾米遠的垃圾桶後,正爬著一個人打黑槍,除了簡凡怕是不會有誰了。正看著,簡凡朝著另一個相反的方向,砰聲又是一槍,胡麗君嚇了一跳,循著方向,一個人影已經竄到了不知道什麼單位的牆邊,槍身僅僅是讓身形頓了頓,趁著開槍的間隙,人如猿猴一般直攀上牆頭。一閃不見影了,距離早已經脫出了射擊範圍。

這陣勢怕是沒能力追了。

胡麗君悻悻搖著頭,有點可惜。

兩擒一傷,好歹控制住局面了,胡麗君直竄上貨車搜了一遍,安全了才跳下車來。郭元和肖成鋼拖著一個。被捕的往回走。一瘸一拐看樣是傷到了腿了。再一看簡凡。過了很久才慢吞吞地從垃圾桶後鑽出來,像受驚的兔子般,看看四下確實安全,才邊插著槍,邊不緊不慢地往隊伍這邊走。

胡麗君看的這勝似閒庭信步的得性,手指點點想兩句,不過點了半天,只是長歎了口氣,無語了。郭元和肖成鋼笑著,肖成鋼看著簡凡罵著:「真下三濫,那不能打,專打人家下三路,差點崩了盯,我靠

「哎呀。我瞄得上身、誰知道打著人家下身了,這倆

「還跑了一個吧。」郭元隨口問著,把剛剛草草給嫌疑人包紮的止血綁條又緊了集,觸到了傷口。嫌疑人「啊」地一聲慘叫,郭元又是不耐煩地勸著:「救護車馬上就來啊,,兄弟,別怨我們啊,要我們手慢,傷得就是我們了

「哎哎,,溫柔點,那得多疼呀?」簡凡看著有點不忍。不過又看著肖成鋼手裡拎著把自製的手槍遞給胡麗君,心裡又跟著枰枰亂跳,丫的,要不是剛才聰明,先找了個藏身的地方,沒準要暴露到槍口下



「裝什麼裝,傷還是你打的」哎鍋哥,你一直藏那兒,他們網下車你不打?跑遠了才打,跑了一個吧?要我在,早都放倒了。」肖成鋼不屑地說了句。

「耶哦」你懂個屁,近了不成槍戰了?遠了他們只顧跑著當靶子,我就安全了唄。」簡凡竊笑著說著,自弓剛一露頭,這兩個下車的眼尖,早砰砰幾槍過來,嚇的自己半天縮著頭不敢出來,這等糗事倒不敢說出來。

「上去查胡麗君喊著,接了嫌疑人和司機助手鏑到一起。

肖成鋼和簡凡倆人竄著上了車,叮叮咚咚半天才喊著胡麗君,郭元和張傑看著,胡麗君再回到了貨車上,簡凡和肖成鋼已經合力撬開了兩個木製的包裝箱,標示是紙品,掀蓋也是紙品,掀起一厚摞紙後,赫然是泡沫包裝的小箱子嵌在紙中央。即便撞了車,裡面的東西也毫無損。

這個轉運的方法,要是沒有內線傳消息,打破腦袋也想不出還能有這辦法。

佛頭,一個被割掉的石佛頭。看著有點願人;再撬一箱。是兩個。青銅釜;胡麗君經歷過走私文物案,看得有點怵然心驚,再撬一箱,卻是三件縷花的銅盆,以她這眼光也看不出這究竟是那朝那代的古董。

「耶。這不是石頭蛋就是盆盆。鍋哥。這值錢麼?跟咱村裡的尿盆樣?」肖成鋼和簡凡見胡麗君不言小聲嘀咕著。

「不要這麼沒文化好不好。這是文物,兄弟。」簡凡了句,不過照著電筒看看貌相古舊的銅盆,孰無幾分可觀之處,看看肖成鋼,嘿嘿笑了:「別說啊,成鋼,還真像尿盆,哈哈

「必,,你們倆呀。」胡麗君看著簡凡和肖成鋼,卻是沒力再撬箱子了,歎著指著箱子說道:「要是這裡都是文物,大原文物走私案案值之最,恐怕要被改寫了」

別的尚且不用說,那個佛頭十有**是盜割的,恐怕不可能歸到古董的一類,何況押送的還持槍。用腳趾頭想這也是涉嫌文物走私的案子。不過胡麗君言罷,喜色並沒未見多少,反而憂心重重地歎氣。沒有破一件案子,反而累了更多的案子,估計這又是一件大案了。

警笛,由遠而近,閃著警燈的十幾輛車隊漸行漸近,前前後後封鎖住了路段,讓夜裡不多的行車改道而走,受傷的嫌疑人被送上救護車先行一步走了。居中停車貨車邊的警車裡。6堅定一臉憤怒地從車上跳下來,看著幾個守著嫌疑人的小警一言未,不過胡麗君耳語幾句,跟著上貨車裡一看,再下來的時候臉上的驚訝已經取代了憤怒之色。

「誰帶的頭?」6堅定虎著臉。站著不遠喝了句。

肖成鋼、郭元。還有臉上被蹭了一片血跡的張傑,瞬間三隻手直指向簡凡。簡凡看6隊長臉色不善,這隻手本來要指向6隊長身後的胡麗君,不過一想頗有不妥,訕訕的笑笑,手在滾得一身灰的前襟抹抹,放

了。

「小子,就知道沒看錯你。好了,歸隊,休息一下,我親自為你們請功。」6堅定嘉獎似地拍拍肩,又給簡凡拍拍身上的塵土,簡凡網一樂呵,不料6隊長話鋒一轉:「請功以前,先把檢查交上來啊,看來你眼裡根本沒我這個隊長,包括你們啊,,麗君,這種案子你熟悉,下面的事你來指揮,先突審,趁消息未露,擴大戰果」

安排著諸般事宜,特警隊抽調的人也隨之趕來了,嫌疑人、廂貨車,被荷槍實彈的特警們押解著回支隊,簡凡和張傑剛剛擠上了胡麗君開來的車,看著後來接替的隊友正捧著滅火器衝著冒煙的刨,簡凡受驚一般「哇」鬼叫著,比見了嫌疑人叫得還響還慘烈,叫著就奮不顧身地衝進了消防泡沫和煙霧瀰漫的車裡。

眾人聽得真切,簡凡在喊著:「哇,,我的筆記本,我的電腦」哇」,慘了,」

眨眼間奇景再現,從車裡再鑽出來,手裡捧著個純白的筆記本電腦,不是白的,差不多都消防泡沫染白的,全身都成了白的,臉卻是白不白、黑不黑」郭元、張傑和肖成鋼都幸災樂禍地笑著,誰也不下來安慰,任憑簡凡抱著電腦。又抹又擦,一摁開不了機了,又是大喊大鬧,激動的程度更甚於剛剛才驚險,直攪著清理現場的一隊人雞飛狗跳,還以為又出了什麼事。

肯定沒事,筆記本開不了機。簡凡要毛了」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