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五卷
第17章 槍聲響突兀

!話,拔。都是一個聲音:您拔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氣吐。

不但唐大頭。而且連曾楠的電話也是同一個聲音,簡凡坐在七層的曲間裡自斟自飲了一杯,百無聊賴的把玩了幾下手機。起身來了,這唐大頭向來說話漏風、辦事不靠譜,要是碰見個長得水靈的小姐,八成連自己是誰都忘了,能想起朋友來才見鬼呢。

說來也怪,簡凡現自己這幫朋友包括自己在內。都是見色忘友的得性,你還真沒治。

不過起身的時候簡凡突然又想起來自己不是孤身一人,還有一位禽獸正在依紅偎翠喝洋酒,扔下兄弟自己走可有點不地道了。輕輕的拉開門,在向上和向右的方向上,簡凡決定不打擾費胖子的性福生活了,乾脆坐著電梯向樓上走來,在盛唐不難找到讓自己動心的美女,不過簡凡可不敢造次,曾楠在這兒當得了半個家,回頭真有點什麼話傳蔣姐耳朵裡可就說不清楚了。這種情況下咋辦涅?唐大頭不在、保安們忙著,要找也只能找曾楠了。這麼個良辰美景豈能虛設,乾脆騷擾騷擾曾硼去。

電梯緩緩地升著。往高樓層上的本就不多」丁聲電梯門開的時候,簡凡像往常一樣步履從容地走進了走廊,空無一人的走廊,一拐角嚇了簡凡一跳,裡面站著一位穿著像職場精英的男子,一回臉卻是肅穆得緊,比反恐精英還嚴肅,劈面就是一句:「站住 這是工作重地,閒人不能隨便進來。」

說活著伸手攔住了,咦喲聲讓簡凡嘿嘿笑上了,盛唐這管理體制還越地完善了不成?這倒挺像回事的,正嘿嘿傻笑著,不過這人一瞪眼,眼裡一閃而過的凶光嚇得簡凡心下一凜,巴瞥腰裡鼓鼓囊囊,這人的手放在西服第二顆扣子處,好像隨時準備伸進去一般。

壞了,不會唐大頭這傢伙準備幹什麼黑事吧?簡凡心裡嚇了一跳,網要解釋一句,那人卻是有點不耐煩了,攆雞趕狗一般揮著手:「去去去除了這一層。那層都有娛樂,該幹嘛幹嘛去」

這不是盛唐的人。簡凡霎時下了個定論,盛唐裡出來的,不管是領班保安還是經理。長得都是一臉拉皮條的笑容,而且這口氣也不



更恐怖的事生了,簡凡嚇得倒退了兩步。那人一揮左手的瞬間,西服稍稍拉起。白色的毛線衣,腰裡黑乎乎的一個傢伙,那個讓簡凡無比熟悉的玩具,和自己腋下藏著的是同樣的玩具,剎那間聽得這語音不像大原人的口音。頓時多了個心眼,再退一步,馬上一副卑恭曲膝的笑臉恬著說著:「大哥,我不是找妞,我找我弟弟 他在監控室當保安呢,叫李威小名迷糊,您一定認識吧?」

明顯的一個巨大的錯誤,盛唐裡不可能不知道這倆人。而說假話的簡凡一臉笑貼著膠貼,就像一個頑皮的半大小子,那人想也未想說著:「他今天沒值班,明兒再來。去去」省得我年保安趕你啊

「噢」那打擾了。您忙您忙。」

簡凡恬笑著。鞠了個躬,鞠躬的時候已經轉身、轉身的時候手已經伸進了腋下。

那人一放鬆的剎那,卻見得轉身而走的小子又轉回身來,一驚不對勁要伸手,手卻僵住了,黑洞洞的槍口已經指到了自己的胸前,槍口抬抬示意,這人趕緊舉手,一愣神的功夫,才網看著還謙卑一臉的子,左手捻蔥摘菜一般,伸進腰裡,迅雷不及掩耳地拔出了那把手槍。

一招礙手,簡凡的自信狂增,槍收到自己腰裡,右手的槍卻是不懷好意地直頂到了這個笨賊的臍下幾寸,裝著恐怖的口氣威脅道:「敢喊我崩你的**

那位一臉驚懼之後又是憤怒色起,簡凡眼一瞪,槍頂了頂又威脅道:「敢跑連你蛋蛋一塊敲了,轉身,舉手抱頭 往前走 一個望風的倒霉匪,被繳械了,對這裡的形勢熟捻的緊,簡凡不敢造次,直逼著這人退進了安全出口,樓梯的拐角,第一次單獨擒這麼個貨色,簡凡突然現好玩得緊,勒令這人蹲在牆角。槍一逼,大咧咧審上了:「說。叫什麼?那兒來的?劫財還是劫色來了?,不吭聲是吧,崩你個**,還揣著傢伙嚇唬大爺,知道大爺是誰嗎?」告訴你,道上人稱玉面小飛龍唐大頭是也,,哎你是誰弈,不說是吧?,我靠

簡凡持槍嚇唬著這位抱著頭變得幾分畏縮的傢伙。槍口敲敲這人的腦袋,不過這貨可夠蔫了,連敲了幾下都是一聲不吭,簡凡無奈之下,又踢了這人兩腳,還是沒吭聲

屋子裡,同樣有人也處於被制的境地,,

唐大頭糊里糊塗被制,樸通一聲不由自主跪在房間中央的時候,身前三個人,身後兩個。人,幾下拔槍踹人的動作可比自己手下那乾草包保安要強不少了,知道遇上硬茬了。

有道是英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唐大頭這貨可稱不得什麼英雄,當然也沒有寧為玉碎的覺悟,被人踢跪之後,身後倆人一個摁個膀子,蹭蹭兩下頓覺手腕被制,唐大頭立馬換了一副笑臉,笑著不以為然地說著:「幾位兄弟。那條道上的報個名,,缺錢缺女人的說句話,我唐大頭向來急公好義。虧待不了眾兄弟,,這是幹啥嗎?盛唐裡保安一百多號都我兄弟,打起來可咋辦?和為貴嘛,和氣生財嘛 」

唐大頭這張嘴也不閒著,這說話的光景也是一種審時度勢辦法,不過看著幾個無動於衷的人,知道自己怕是要栽,只不過為伴麼栽了,栽什麼上面了,還真不好說。

,可是不知道來路,這些年收爛債十干黑事惹得人實在不少,一時真想不起來。多看了一眼曾楠,曾楠卻是忿忿地剜了一眼,沒理會唐大頭。

誰也沒有注意到。曾楠的手指上的戒指已經悄悄脫下來了,正在以戒稜當刃磨著被縛的塑料,不過又鈍又軟的戒指比刀子可差遠了。

這邊唐大頭嘴裡喋喋不休說著,那邊捆綁已定,沒有在乎他說什麼,有人照著唐大頭撲通又踹一腳,槍頂著腦袋直頂了頂,凶神惡煞般地說著:「閉嘴。讓你說話了嗎?」

「呵呵 唐大頭像往常一樣笑著,不怒反笑,笑著努力腦袋頂著槍口站直了身」二以為然地說道!「兄弟,殺人也得找個地方,這可匙小人的地兒」要擱這兒開槍,我敢保證,雷子追得你連褲子都提不上」那好,給個痛快,」

唐大頭腦袋頂槍口,倒把那人搞得無所適從了。唐大頭不傻,費盡心思闖進盛唐,把自己調出來,肯定不是一槍來個痛快,要想殺人,埋伏在路邊比什麼都強。果不其然,唐大頭一放鬆,持槍的倒有點緊張了,下意識地槍口往下放了放,好像也生怕走火。

「哎,這就對了嗎?有事說事,咱們再怎麼說也是同行不是?兄弟我以前也是吃這碗飯的,槍口刀尖也滾過,嚇不到誰。」唐大頭故作鎮定地說著。說著的時候眼睛投向沙上居中而坐的一位身上,這個人很面熟 可偏偏讓唐大頭想不起來是誰。不過不用懷疑,這傢伙肯定是個正主。

「像個光棍

沒人說話,那人說話了,溫文爾雅的姿勢、不過話卻說得有點冷,站起身來,側頭看著唐大頭幾分不屑地說著:「既然是明白人,我就不多廢話了,你這個行當裡說話叫:只有死了的爛人、沒有死了的爛債。我也來收你一筆爛債」有人在背後捅了我一傢伙,損失了幾個兄弟,還損失了一大筆錢,人命一條、貨值一億,這個事,不曉得你清楚不清楚」

齊樹民說著,曾楠的眼睛驀的睜大了,努力從記憶中尋找著這個人的影像,不過很可惜,肯定沒見過。莫非」曾楠心裡枰枰亂跳。

曾楠的心亂跳,唐大頭聽的眼皮子亂跳,齊樹民一問完,馬上點頭:「知道知道

「那告訴我,這事是誰幹的呢?是你?」齊樹民走近了一步,對著這雙眼睛,唐大頭覺得比對著槍口還難娶幾分。馬上又是不迭地搖頭:「不是不是,不是我。」

「那是誰?」齊樹民問。

「雷子。」唐大頭斬釘截鐵地說了句,安慰著齊樹民:「兄弟,您,您節哀順變啊,干咱們這行。遲早也沒個好下場,我知道您那位兄弟叫薛建庭不是,那是被雷子逼死的;還有那什麼,那批古董,也是被雷子搶了,冤有頭、債有主,您的到公安局說理找事,怎麼找盛唐來了」哦喲,」

手被捆著的唐大頭的話止住了,卻是被齊樹民抬腿一腰直踹上了腹,網站直嘍又一屁股滾地上了。一滾地上就慘了,四個手下像刮練過一般,兩個踩膀子、倆個踩大腿,四隻腳像四根釘一樣把唐大頭釘到了地上,唐大頭網喊了一聲,不料腮幫子又被踩住了,喊聲成了咦咦哦哦的怪叫。

「唐大頭」齊樹民彎著身子笑著說道:「我知道你輕易不會說話,不過呢,我準備請你去作客。咱們慢慢聊,帶上你這個妞怎麼樣?」兩個都拖起來。 」

唐大頭被倆人一揪像個木偶一般起身,曾楠看著倆人向自己走來,手勢一收,把戒指握到了手裡。快斷了,可惜功虧一匿。

「別以為我不敢殺你啊 ,你這條狗命,殺了你也是為民除害,只要我這筆債了得了,我饒你一命」齊樹民說著,一抽卻是一把逞亮的手槍,嚓地一拉保險,唐大頭嘴裡早被膠帶粘上了,還是被嚇得嗚嗚叫了兩聲。

「過 齊樹民低叱道。

砰著的一槍響起,一屋子人腳步瞬間僵住。齊樹民嚇得心裡也枰聲跳了跳。

「去倆人看看」齊樹民喊著。門口的倆人拉門奔出去。剩下的倆個乾脆把唐大頭和曾楠放倒在地,踩著以防萬一,倆人被踩得嗚嗚亂叫著,頭偏頭看著,眼睛眼珠子骨碌轉著,八成都一個心思:莫非是簡凡要神兵天 不過,那種可能性實在不犬





槍聲來自那裡,不用說,十三層的安全通道」

兩邊的審訊幾乎是同時生的,只不過可惜的是,都一無所獲,被俘的唐大頭是喋喋不休;而這邊被俘的這位,卻是任憑簡凡敲腦袋踢屁股,就是一言不。偶而看簡凡一眼,眼睛裡冷森森的,倒把簡凡看得有點怵。

這個老鳥栽了菜鳥手裡,而且看著菜鳥根本就是虛張聲勢不會下狠手,經驗的差別自然是優劣立現。在著的簡凡根本沒有注意到,踢人屁股一腳,人家就稍稍挪挪位置、再敲一下腦袋,又挪挪位置,簡凡老大裝得興高采烈,早忘了危險。不經意間,那人已經龜縮到了靠牆角的位置,而他自己,站到了背對樓梯的位置。

簡凡此時也累了,把警槍塞進槍套,拔著繳獲的武器,敲敲那人腦袋殼又是道:「哎,別不說話啊」揣了把自製的傢伙,就想當黑社會呀?這麼重,手感一點都沒有。」

嚓一抽彈夾一合,簡凡心裡暗驚著這山塞槍的作工精良,不過又踢了這傢伙一腳,嘴裡罵著:「彈夾才四?連小孩玩具都不如?哪幾來的?,,就這槍判你小子三五年都不冤

被擒者眼裡閃過一絲猙獰。抬著眼皮,直等著簡凡得意忘形,槍口稍稍向上的時候,,

蜷曲的人動如蛟、迅如豹,身稍稍後仰,兩腿一個朝天蹬,全身失去重力仰面倒下。簡凡猝不及防,一聲哎喲,手要扶卻抓了個空,爹呀媽呀喊著,骨碌碌直滾下樓梯。形勢,立馬來了個逆變。

被擒那人一擊礙手,聽著樓梯上的慘叫,蹭聲一個鯉魚打艇站起身來,臉上猙獰的笑冉未散去。看著剛剛敲打自己的那位,還沒有滾到台階之下

「砰,」聲槍響了,走火了。

「啊 」地一聲慘叫,剛剛站直身子的人,捂著襠部一屁股坐下了,一伸手滿手都是血,襠部火辣辣地疼痛著,不由自主地慘叫連連。

被摔得七葷八素的簡凡揉著腦袋,抹著鼻血,糊里糊塗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槍口,又驚又喜,哈哈大笑著驚呼:「哦哦哦」不會這麼準吧?真把崩了,我都沒瞄,」

一愣神倆人對恃的功夫,樓道裡踢踢踏踏的人聲奔出來了,監控室兩位、經理室倆位,直朝著安全通道追出來,剎時就看到了人影,傷了的在喊:「地龍哥,殺了他,,殺了他」

一見人影出來,簡凡的反應奇快。沒頭沒腦冊 。砰聲直中「比冊標識,槍聲、電弧聲嚇得追出耘個趕緊地縮頭蹲身。一眨眼的功夫,樓梯下那位早連滾帶爬竄得沒影了」

血,激起了凶性,倆個。扶著傷員,倆個一使眼色,看看樓梯之間的縫隙隱隱約約的人影,正是那個逃竄的傢伙,幾槍未中,倆個人順著安全通道直追了下去。

片刻的功夫形勢幾次逆變,齊樹民看著傷了命根的手下,臉色肅然地,本想不聲不響綁走這唐大頭,卻不料出了這麼多變故,一聽槍丟了,又是悖然大怒,直扇了那貨倆耳光,一揮手,五個人不敢再留了,挾著唐大頭的曾楠,趕緊地撤,一出門。燈光晃了幾晃,跟著是消防警報亂鳴。電梯自動保護「砰」聲鎖上,幾個人一轉身,順著安全通道帶著被擒的往下 ……

網下兩層。「嘩地一聲,幾個正逃跑的嚇得頓住了腳」鋸以下都有客人和保安,越往下越多,幾個人網下兩層,安全通道裡蜂湧著人群,哭爹喊娘的、大聲咒罵的、夾雜著男人的呼著和女人的尖叫,比**來得還要猛烈幾分。

齊樹民兩指做著手勢,示意著身後的人不要動。等等」這個時候被捲進人群。怕是不好控制,再等等……

是簡凡在胡鬧起來的,樓梯上砰砰挨了幾槍。子彈就在不遠處濺起來,嚇得簡凡慌不擇路,砸了一層安全通道的玻璃趕緊地竄進樓道,一眼瞥見消防栓,槍托「啪」聲一砸,警報一拉,拔腿就跑,沒拉動的一個,砰聲又開一槍,那警報到聽話」丁鈴鈴直接狂喊起來了。

跑進來這層樓道,好歹喘了口氣,再看人群還沒有完全動起來,簡凡生怕追兵再來,情急之下,又起胡鬧,奔著挨個包間來,踢門、砸玻璃,人伸著腦袋狂喊一句:「快跑、警察查房

這句話最管用。樓著妞上下其手的、就著紅酒吸一口的,都被這個突如其來的人和消息驚得暈頭轉向,一個開始跑、十個跟著跑、一出門火警一響,十個百個挾著一起跑,服務員和保安抱著腦袋先跑,後面跟著客人沒有人再管覦不規妞了,粗暴地拔拉開人群都往前衝。

樓裡的警鈴聲、踢踢踏踏雜亂的腳步聲、瓶子被砸、櫃檯到地的劈啪聲夾雜在一聲!比音樂還動聽幾分,聽得龜縮在一個包間裡的簡凡心了裡直偷笑。

人一亂。自己十成十是安全了,這幾個王八蛋眼神再好也找不著自



壞了,簡凡心一沉,這幾個貨不會是找唐大頭麻煩吧?

壞了。簡凡心更一沉,費胖子那貨還在七樓呢。

往哪走?簡凡一省,出了門辨辨樓層,這是九層,不假思索地直往七樓奔去。

此時忘記了身上的疼痛,一步跨著幾個台階直奔,生怕費胖子這腦子不太靈光的出什麼事,要是跑了還好說,就怕這貨不知道跑,萬一沒跑,一會被警察圍著拉回去審查,那人可丟大了。四個樓階眨眼就到,幾分鐘的時間裡人早已經跑了個精光 簡凡循著安全通道的門直衝進去,一進門哎喲一聲,裡面像撞上了一牆肉牆,自己的身子骨明顯經不住衝撞。一屁股被蹲到了地上,對面那位,嗡聲嗡氣罵著:「媽的,眼長著讓出氣呢,這麼大個人沒看見呀?」

「費胖!?,,你」哈哈,,玩得好麼?」簡凡樂得一蹦而起,費胖子不但無事,正提著褲子往上摟。自己這麼大衝力,只撞得人家提了提褲子。費胖子一見簡凡,卻是氣不打一處來,憤憤罵道:「鳥人,什麼鳥的方,哥們網解褲子,誰他媽開槍,嚇得老子身上這桿槍都起不來了」

「啊!?你」你聽到槍聲了?還準備脫褲子開干?」簡凡壓低著聲音,哭笑不得地問著,今兒這一夜,可真夠刺激。

「說什麼呢?我在這兒小解呢,後面就火拚上了,我靠,嚇得我尿了一褲子。

費胖子看來也是心神稍定,指指安全通道不遠處的衛生間說著。不過一看簡凡來了,倒放心了。而且高興了。樂的一拽簡凡,神神秘秘地一抽腰裡的東西,赫然是一瓶紅酒。就聽費胖子得意地說道:「嘿嘿」,看鍋哥。看這什麼,皇家市炮,好幾千呢?」,人都跑了,我回頭撿了兩錢包一瓶酒,哈哈」賺大了。白摸了那倆妞一通,這境氣啊。哈哈,,沒人找咱買單了

費胖子笑得樂不可支,這傢伙撿了大便宜向來這個得性,簡凡氣不打一處來。腦袋上扇了呵呵傻尖的費胖子一巴掌罵了句:「蠢貨,這是火警警報你還顧得上撿便宜。」

正耍拽著費胖子離開的時候,頭頂又響起了踢踢踏踏雜亂的腳步聲,簡凡驀地拉住費胖子站在安全通道的門口側耳聽著,人聲中還夾雜著偶爾一個人疼痛的叫喚聲音,隱隱約約有個人在勸著,扛子,不就老二還崩了半截。至於這樣麼?還留著半截呢,趕緊走,別讓雷子堵上了,命都得丟半條…一

簡凡心下狂跳,「噓」得一聲,捂上了費胖子嘴四雙眼睛,隔著安全通道的玻璃偷窺著樓上下來的人,費胖子看得簡凡手緩緩地放開自己,緩緩地從腋下直拔出槍,輕輕「嗒」聲開了保險,兩眼有點驚訝地看著簡兒」,人近了,更近了,昏黃的應急燈下,快步下樓的一群人,推推搡搡的倆人掙扎著,簡凡一眼就認出了其中唯一的一個。女人:曾楠。

被人撕著頭、不情願地被推搡著。延緩了隊伍的前進度,那一位嗚嗚啊啊叫著的,不用說是唐大頭了,瞬間覺得血湧上頭,槍口一抬,不過馬上想起了剛才見到的那位,自己根本不是敵手,而現在、人

剎那間簡凡作了一個決定,回頭摁著費胖子腦袋指指地下,倆個。人從小打架的時候有默契,費胖子知趣,知道這是裝孫子的時候,趕緊地蜷縮在門角爬著做一副龜縮狀態,簡凡看著幾個人走了下樓梯、路過了安全門,眼看著這群人又下了台階,手按著槍。沒動、一動也沒動」,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