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五卷
第21章 真性有露白

……淵離處的大鐵門光當聲響的時候,早按捺不住的簡間裡床上坐起身來。

臉皮倒是厚了幾分,可真正到了這個時候。心裡還是按捺不住有點怦怦直跳。警隊雖不一定純潔,但在處理不純潔的警員上,可從來不手軟,特別是給隊裡還來諸多不良影響的底層警員,比如,就像自己。在封閉的環境裡枯坐了兩天,簡凡一直在揣摩著自己這次究竟何去何從。

如果對捲鋪蓋回家有所準備的話,在下定這個決心的時候,總是心裡覺得隱隱地還有未了之事。

是什麼!?是對一隊、重案隊這幫隊友們的留戀?是對薛建庭一家唯余的那個呀呀學語的遺孤有點愧意?抑或是對警察這個威風凜凜的職業有所留戀?

好像都有點,可好像都不是全部。

等了很久。都沒見有人進來,簡凡起身悄悄開了門,想看看是不是又有那個隊裡難兄難弟和自己一樣被督察提留進來。一伸頭出去,卻愣神了。

鐵門開著。門外吊兒郎當地靠著位警察,也是賊頭賊腦地看著,臉上掛著戲諸的笑容口看著簡凡伸出頭來了,嘿嘿地笑著:「喂,都這份上了,還擺譜呀?沒人抬轎來接你

是張傑,簡凡也被逗笑了,倆人相視嘿嘿的傻笑著,會心地傻笑著。呲牙咧嘴開懷地傻笑著。笑了半天張傑臉一唬喊著:「走呀,還沒住夠啊。」

「嗨,這 怎麼回事?不還得宣佈處分決定嗎?張傑你不是私自劫人來了吧?」簡凡說笑著奔出來了。

「拜託。大過年的,督察誰顧得管你呀?給你,」張傑不以為然地遞過一張紅頭通知來。簡凡接到手裡一看。督察處的處理決定,大致是對於盛唐夜總會事件,涉案在逃的六人尚未抓獲歸案,涉嫌多種違紀行為的簡凡同志暫時停職,由支隊負責教育反省。事實查清之後再作另行處理。簡凡邊看邊覺得有點哭笑不得,看看呵呵又傻笑上了。張傑正仔細注意著簡凡的表情變化,一看得這得性八成以為神經有點不正常了,伸著手指晃晃:「喂喂,你不會精神壓力過大?神經失常了吧?。

「什麼意思?。

「這處分這麼大,笑什麼?副組長都撤了啊,就因為你並槍的事,6隊長逼著我們學習了三天條例

「那又怎麼樣?」

「這麼背,還笑?。

「哈哈,我是笑呀,人治就是比法制好一點啊,哈哈,這麼大問題居然沒有清退也沒有開 哈哈」

簡凡說著卻是又笑了,張傑看著笑得情不自禁的簡凡,歎著氣道:「哎,不知深淺呀,掛這麼個不上不下的處分晃悠著,隨時都有可能被隊裡開了」不過也有好處啊,自從你來了,大會小會這反面典型,6隊再不提我了

「我一停職,又輪到你了。哈哈,」想拉我墊背,沒門簡凡笑著,又把張傑說得噎了句,倆人下了樓底,看著僅僅一人一車,簡凡有點怏怏不樂了,又是埋怨著:「哎,張傑這也太冷清了吧?就你一人來接我,其他人呢?,,對了。這倆天你們監控有什麼現沒有?時阿姨那心噢,不問了。我停職了,」

迎著張傑怪怪的眼神,簡凡省得自己不再是副組長了,悻悻擺著手,上了副駕,張傑邊動車邊說著:「沒啥瞞你的,監控一無所獲、齊樹民不知下落、時繼紅和老嚴審了幾天。沒有新現。不過現在晉原分局失竊案專案組和口出文物走私專案已經並案。臉上有黑痣那傢伙已經初步鎖定了一個嫌疑人,叫孫仲文。雲城人,還沒有找到人,」詳細案情我也說不太清,我和肖成鋼現在就負責監控兼月閣,媽的,省廳那幫人真操蛋,一天三班倒折騰咱們,過年都沒讓我們休息。要不是6隊抽我來接你,現在還窩在那兒呢」

張傑邊著牢騷邊說著,有點忿忿不已,到了督察處值班室領著私人物品,還待再說的時候,張傑卻是插不上嘴了,簡凡早迫不及待地拔上電話了。

費胖子正如所料,早溜了,大上午打電話的時候還沒起床。哼哼嘰嘰說得簡凡不耐煩地掛了電話。一掛馬上又拔回了家裡,張傑聽著倒有點可笑,關督察處幾天,被簡凡向家理解釋成了執行特殊任務;回不了家的原因呢。是工作太忙,難為簡凡說得這麼繪聲繪色,直把自己扮成位廢寢忘家的好同志;溫馨了片刻一轉眼又膩歪上了,先是什麼姐姐、後是什麼妹妹,話裡曖昧的緊,直聽得張傑要酸倒牙根。

電話打完了,車也停了,簡凡如釋負重的再回頭一看,張傑一副不懷好意的眼光盯著自己,再看看身處的位置已經到了平安小區自己家裡。愣聲問:「咋啦?。

「你酸不酸呀?那蔣什麼姐姐,還有什麼妹妹」,哎我說鍋鍋,我一直擔心關得你瘋了,敢情沒瘋,憋得厲害,情了啊。」張傑猛地雷了句。損了簡凡一句,哈哈大笑著。簡凡跟著笑著不置可否,不過卻是指指窗外:「你懂個屁感情呀?」喲。幹嘛直接把我扔家裡

「那咋?你還準備上班呀?哎對了,6隊長可說了啊,從明天起,每天下午十五時準時到省警校心理咨詢處報到,知道在那兒嗎?學校白樓五層,專門汀了席位啊從法國回來的警察和犯罪心理學專家。

「又幹什麼?。

「開過槍的、傷過人的。都要接受心理評估,這是市局的新規定。

以防你有自殺傾向了、暴力傾向了、虐待傾向了。以後哥們跟你出任務得防著點,省得你不高興給我一傢伙。」

「得得」知道了,我不回家,帶我去個地方

哪兒?」

「醫院。市武警醫院

「噢,不能太久啊,我還得換肖成鋼的班呢?」

,」

倆個人吵吵嚷嚷一刻不停,簡凡的嘴碎、張傑的嘴多。到也不寂寞,到了武警醫院把簡凡扔下。先自駕著車歸隊了,看來這倆天是真忙。

一路和黑蛋、孫二勇通著電話,問著人在什麼地方。直上了住院部三層,濃烈的藥味讓簡凡這聞慣了美食的鼻子有點不適,家裡沒事、蔣姐和家人在一起。當然也沒什麼事;楊紅杏知道自己出來了,心事也了了。此刻讓簡凡最揪心的,莫過了腦袋被開瓢的那位了:唐大頭。

循著門牌的標識,輕輕推開了3田的病房,伸著腦袋看看,笑了。

腦袋上套了網兜,纏著繃帶的唐大頭正吃著蘋果。偶而吸吸鼻子。對著面前的女人傻笑,笑著偶而還說句流氓小話,那女人正是菲菲。唐大頭的相好。這倆人的關係要從法律的角度講,說個非法同居差不多;要從世俗的角度講,說個什麼姘婦姘夫倒很正點,不過現在看著一臉恬靜的菲菲和病體未癒的唐大頭,倒像倆口子那麼溫情有加。

倆個人不知道咬著耳朵在說什麼話,說得菲菲有點臉紅的捂著嘴笑,都沒有現簡凡悄悄地推門而入了。唐大頭不經意一回頭看著簡凡站在門口,「呀。地一聲,一伸脖子,不料咚地撞上了床沿,跟著又呲牙咧嘴的叫苦不迭。跟著是大眼瞪小眼看著簡凡,像見著外星人一般。

「喲喲喲我又不是來抓你的,把你嚇成這樣?」簡凡嘻笑著迎上來了,唐大頭無恙,那總算心裡最後一塊大石頭落地了。菲菲笑著給讓了座,簡凡看著床頭櫃上堆著一堆水果和營養品,這才省得來得急了,啥也沒帶,不好意思地笑笑道:「唐哥,我今兒可是著急看來,啥也沒給你帶啊,改天來補上。」

「客氣啥,兄弟們送的這些,吃不了還不都糟蹋了。一會兒走的時候提上點,櫃子裡還有一大堆呢!?」唐大頭揉揉腦袋,撇著嘴,依然一副大咧咧的語氣,偶而嘴角抽搐著,嚇了簡凡一跳,不無擔心地問著:,「唐哥這傷?」

腦震盪」媽的,腦袋裡跟鑽了幾隻蒼蠅樣,不時地嗡嗡嗡亂吼。真他媽背啊,要讓槍傷著,好歹臉上有光;這讓酒瓶子幹了一家了呀?」唐大頭解釋著自己的傷痛,倒也形象。

「剛放出來。」簡凡舒著氣,倒真放心了,這麼著罵罵咧咧,八成沒什麼大問題。

「看看,」菲菲我告訴你什麼來著唐大頭一聽不知道又了什麼神經,神色很凝重,跟菲菲說著:「我都說了,大原雷子裡就倆好人,一個是我姐夫。一個是簡凡,記住我說的啊,將來我要有個三長兩短,就找簡凡,誰信不過,這哥們我信得過」那晚上要不是他出手撂倒倆,我唐大頭這輩子米面是吃到頭了簡凡,跟你稱兄道弟我怕

菲菲在嗔怪唐大頭不該說這些話,簡凡被唐大頭這番話也說得直撇嘴巴,倒不覺得自己對這個人有多大恩惠,連人家腦袋上的傷也是拜自己所賜,這番話實在有點受之有愧了。

倆個人攀談了幾句,說著說著就說到了那天晚上的事。簡凡說著自己沒找著人就上十三層找人去了,而唐大頭也有點深悔。直說自己就怕出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結果還是被人家給摘到老窩裡了,深為懊悔之,說起那幾位的凶悍來,倒說得心有餘悸。不過簡凡聽出來是曾楠打電話把唐大頭調到了十三樓,這眉頭就微微皺起來了,瞅著空問了句:「唐哥,曾楠把你拽套裡了,你不會恨她吧?。

「火,」唐大頭一副責怪的口氣,不贊同了:「這什麼話嘛?別說她一姑娘家,就我被槍逼著,我也沒辦法呀,這幫人是來真格的啊,一點都不玩虛的,看曾楠被打成什麼樣了?,媽的,別讓我撞著,下回撞著

「換著又怎麼樣?你鬥不過他們,裝備差遠了。」簡凡笑著插了句。

唐大頭驀地也笑了,知道自己這混吃混喝收爛債的水平和這干亡命徒不在一個檔次,嘿嘿笑著:「撞著我跑還不成?他們在大原惹了這麼大事,我估計他們未必還敢呆在這兒。」

「哎,誰可知道呢?,唐哥,那天晚上你一個勁找我,要說什麼?。簡凡道。

「我姐夫找你。想跟你敘敘唄,他約了你兩次。你不一直推脫有事麼?那晚其實他要來和咱們坐坐,我也不知道有什麼事?。唐大頭吸溜著鼻子說著。

「啊!?那晚上」,李一一山特總在場門」簡凡嚇了一跳。 「喲,那我也不知道了。他來得遲,應該沒趕上吧?」

「這」算了

問了半晌。這個只顧著吃喝玩樂的唐大頭,腦袋裡還真不像簡凡裝著這麼多彎彎繞,坐了足有一個小時,看看時間快到中午了,安慰了一番,簡凡先自出了醫院。

路過門房的瞬間,突然間簡凡眼睛掃到了一個躲避著自己的人,一掃之下,馬上又裝做無事人一般踱出了住院部,放眼四處看看,果如自己所料,住院部大門外的停車台階之上,停著一輛熟悉的車。

車是民用牌照,重案隊的。

人是熟悉的人,是重案隊的,這應該是口飛文物專案組留得倆個暗樁,門房裡守了一個。車裡肯定還窩著一個。

簡凡笑著搖搖頭。走了。

有人監護著總比沒人監護著強,簡凡這樣安慰了自己一句,不過還是覺得唐大頭把文物走私車的消息給了自己,回頭就捲到了這個案子裡,究竟是福是禍,還真是無法逆料了。

正步行著出了醫院的大門,一輛白色的現代打著喇叭行進到了簡凡的身側,簡凡下意識地讓著路,趕緊地上了台階。不過那車跟著緩下來,車窗搖開了,戴著金邊眼鏡,笑吟吟的李威在喊著:「小凡

正心事重重的簡凡一下子站定了,奇怪地看看了這輛車。是勸業大廈見過的那位載著李總,不知道這裡是不期而遇還是有意為之。

「上來呀。愣著幹什麼?。李威笑著又喊了句,車幾乎停到了簡凡的身側。

「你們怎麼知道我出來了?又怎麼知道我在這兒?不會是巧合吧?。簡凡沒動,聲音裡沒有那麼客氣了,看著李威的眼光也沒有那麼友善了。

「我瞭解你一如你瞭解我,上來吧。」李威笑著打了個啞謎,簡凡想了想,上了車。李威笑著回身來說道:「我還知道,你又被停職了」不過呢,你運氣不錯,看來伍辰光對你寄予的希望很大,所以要費盡心思保著你這麼個不起眼的小人物

「李總。我有幾個疑問,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告訴我?」簡凡沒有理會這茬,直接問上了。

「說

「口出文物走私案,這個確切消息來自於你。對吧?是你讓唐大頭警示我的,對吧。」簡凡道。

是啊,沒錯。我跟齊家兄弟幾年了,對他們差不多瞭如指掌了。告訴別人,沒人敢動他們。而且上下一通知一匯報,八成戰機就失了」所以我要告訴你,你得感謝我,這麼個不世之功,有些警察兩輩子都遇不到李威笑著道。

「你對警務很瞭解,這事一出,隊裡肯定要追究線索的來源,我想重案隊監控唐大頭,你不會不知情吧?」簡凡再問。

知道李威淡淡說了句。

「那你對齊氏兄弟這麼瞭解,對這今後果也應該最瞭解了,你就任憑唐大頭被擺在那兒當誘餌呀?明知道要生什麼,也不警示他呀?還任憑他被齊樹民綁走?唐大頭一直把你當恩人,是不是在你眼裡,他壓根就一爛人。死活都不重要呀?」我們是不是在你眼裡,都是一個工具呀?」簡凡質問著。這次事裡怕是最有火氣的地方就在這裡。李威應該知道、曾楠也知道、曾楠一知道那麼支隊長肯定知道,來來回回就瞞著一個唐大頭當了個冤大頭,最讓人鬱悶的是,自己還把這個大腦袋砸了一瓶子。

「這個,」砸,簡凡。我不知道你會因為這事這麼大火,其實呢」我一直把你當朋友看一慣於教誨的李威有點無言以對了,回頭看看怒容一臉的簡凡,一下子還沒想通簡凡怎麼會因為唐大頭而這麼大火。

請停一下車簡凡拍著司機的座位客氣了句,那位把車停到了街邊,簡凡想了想說了句:「李總,我很反感這種為達到目的不管別人死活的作法,您雖然脫了警服了,可和伍支隊長那一套沒什麼兩樣,,我不覺得我們是朋友,如果選一個朋友的話,我覺得我認識的人裡面,除了唐大頭,都算不上是朋友。」

說著嗒聲開門要下車,李威伸手攔了下,幾分急色地說著:「凡,別耍小孩子脾氣,我今天是來和你商量下一步怎麼走,而且給你安排好了後路,即便是你將來被清退了,我也給你提供一個優越的環境,強過現在一百倍

「謝了。」簡凡大開了車門,不屑地說著: 「我活得挺好,我有自己的活法,你瞎操什麼心呀。」

下了車,還意猶未竟地伸進腦袋又補充了句:「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幹嘛要聽你的?」

這回可真的是拽了,拽得大搖大擺地上了人行道,瞧也不瞧身後那輛車一眼,昂挺胸著走著,漸漸地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

「李總,這小子可夠拽了啊。重案隊裡以前可沒這路貨色。有點不識好歹。」司機的聲音,透著幾分戲讀。

「呵呵 有個性,我越來越喜歡這小子了李威的聲音,透著幾分讚許。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