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五卷
第24章 本性從不改

伍辰光找著鑰匙開著辦公室的門,背後跟著簡凡,來的時候,簡凡已經等在這兒了,倒不是簡凡準時,而是領導太不準時了,說是下午三點,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來。

「說說,這些天都幹什麼了?」伍辰光大咧咧椅子上一坐,示意著簡凡閉上門。此時再看簡凡倒沒有普通小警員見著領導那種唯唯喏喏的表情了,很簡短,也很簡單地說了句:「沒幹什麼,吃飯,睡覺,認真反省思想上的錯誤,」

「得得,說的跟真的似的。」伍辰光打斷了,拉開了抽屜,簡凡的眼界一亮,那是密封的檔案袋,倒不是有多重要,而是簡凡一眼認出來了,這是督察沒收自己證件裝的那個袋,八成隨著人轉回支隊來



看這樣,沒事了!?簡凡心裡怪怪地想著。

不過好像事還沒完,伍辰光一拍檔案扔桌上了,眼裡含威看著已經站到自己面前的簡凡。語氣嚴厲地叱了句:「檢查寫完了嗎?」就你這事,要在支隊全體幹警大會上做公開檢討。」

「啊!?」簡凡眥眉苦臉,不知道真的假的,嚇了一跳,要站幾百人台上念檢討,還不如回家呢。

「啊什麼啊?」功是功、過走過,不要以為你有點小功勞就能掩蓋你的無組織無紀律性,不要以為支隊不敢處分你。」伍辰光敲著桌子叫囂著,一慣的作態。叫囂了幾句看著簡凡眼光膘著其他地方,不正視自己也不低頭,簡直是對這些教育視若不見,伍辰光停下來了,又回到頭一個話題上:「檢查呢?」

「沒寫。」

「沒寫?為什麼不寫?」

「處分都沒下來讓我怎麼寫?」

「停職本身就是處分,這麼大的處分還不算呀?」

「就是啊,處分是停職又不是寫檢查?」

「你根本沒有認識自己錯誤的嚴重性。」

「我認識到了,耍讓我走人,我何必寫;要查實了沒事,我更不

「你

伍辰光拍案而起。指著簡凡,手一揚就要做扇耳光狀。當小隊長的時候就有這毛病。三句不對火上來就不管不顧了,當了支隊長,好多年沒有這麼著了。一揚手的瞬間,無視支隊長的簡凡突然眼睛正視著伍辰光,不閃不避。眼睛犀利得讓伍辰光的手微微抖了抖,停下了。

那是在抓捕一線長年百練成鋼的幹警才會有的那種睥睨一切的目光,伍辰光心裡微微動了動,一年的射擊場和外勤看來沒有白費,這子已經不像以前那種蔫不拉嘰的得性了。

冷光一閃又回復了原狀,像在嘲弄、像在不屑。簡凡沒有畏懼也沒有退縮。

「呵呵,哈哈」

伍辰光笑著坐回了椅子上,自嘲似地笑了良久,笑著說著:「簡凡,我看你不是寫不寫檢查的問題,你是壓根就不認自己做錯了,是嗎?」

「這一點,我服從領導的意見。」簡凡不疼不癢地回了句。

哈哈,看來是我錯了,明明是匹千里馬,卻讓我當驢子使喚了。」伍辰光笑了笑。盯著簡凡,盯著那雙沒有畏懼的眼神,評價了句:小子,雖然你一直就不讓人省心,不過呢,挺有種」,就是不知道,你被挫了這麼一傢伙,種還在不在?」

「您別激我,我只干我認為對的事。」簡凡說著。

「好,直入正題」伍辰光的眼神瞬間也變了,從嚴厲變成了凝重,看來今天的檢查和嚴厲僅僅是幌子,簡凡暗道著自己想的估計沒錯。

果不其然,就聽得伍辰光解釋著:「你幹得不錯,把幾個案子的方向都調到了齊氏兄弟的身上,而且我沒有理由再懷疑這個方向的正確性,可你也給我帶來了一個難題,現在,這是一個僵局」齊樹民、李三柱一時找不到下落;陳水路新村恢復的嫌疑人描驀暫時不能當第一證據使用;根據喬小波的描述,你和胡麗君一組恢復的這個側面像,初步認定叫孫仲文。但這個人已經十年沒有下落了,很可能已經隱姓埋名;這十幾天,幾個組都盯著齊援民和霧月閣作深入查證,可查來查去,這個人歷史清白。經營合法,根本沒有什麼把柄落下,甚至連偷稅漏稅的小毛病都沒有。幾個專案組的壓力很知,」

「越清白越說明問題。」簡凡被幾條線索一引,接了句。

「說得對,這年頭連個城實人都難找,要是誠實商人,鬼才相



伍辰光評價著。似乎和簡凡不再是上下級,而是一雙隊友在相互交流著。看看簡凡的眼骨碌轉著,八成走動心了,伍辰光趁熱打鐵道:「這就是僵局,暗的裡的,我們找不著;明面上,我們動不了,現在投入的警力已經有八十多人,除了抓捕,支隊不可能放下所有的案子來專攻這一家」而且就即使那樣做,也未必能在限期內把這幾個案子拿下,我準備把你放出去,怎麼,有意見嗎?」

伍辰光把玩著檔案袋,似乎是一種誘惑,而簡凡自打證件被繳,同樣也覺得心裡空落落的,或許在制度內生活的久了,都會有這種感覺。

沒說話,簡凡沒說話,看著檔案袋,再看著拿著檔案袋的伍辰光,嘴角撇撇,沒出音來。

「看來你小子也沒多大出息嘛,咱行裡話說得對啊,槍響之後,變不成大丈夫就得成小懦夫,是不是被這幾個武裝匪徒嚇住了」對了對了,我想起來了,把你小子嚇得連心理咨詢都不去了啊,沒關係,簡凡,我伍辰光對你仁至義盡,這事一完,我把你調到烏龍縣養老去,怎麼樣?」伍辰光刺激著簡凡,看著簡凡眼光裡儘是不屑,這得性有點讓人生氣,不過非常之事,倒也需要這號向來不安生的非常之人。

「支隊長,我在你眼裡根本不算什麼將,所有你激將也白激。這個案子是我辦的,你不說我也想辦完」一想把薛建庭一家滅門的人來,我就恨不得親手宰了他,我不管什麼限期,抓不住兇手跟他沒完沒了。」簡凡瞬間吐了句,字正腔圓鏗鏘有力。

伍辰毛裡動了動,不過口氣靜了下來,一撕檔案袋,一個薄薄的證件。往桌了一扔:「好啊,去吧,陳水路新村殺人案現場,就憑你哭得那個難受勁,我就知道你小子放不下這件事。」

「光這個不行。

「你還想要什麼?」

「給我個組長名頭、給我人、給我槍、給我車、給我經費,我最快的時間把這個案拿下來。」

「沒有。」

「沒有?」

「是啊,什麼都沒有,而且你還在停職期間。」

伍辰光眼角微微的笑著,側目看著開始吃驚的簡凡,簡凡原以為這一次有機會重整旗鼓了,卻不料還是被擺了一道,敢情就派了個證件



「喂」支隊長。您這可是違反規定的啊,停職期間讓我辦什麼案?就讓我辦。我光一個干人,我怎麼辦?你這玩我嗎?」簡凡氣咻咻地說著。

「是嗎?」伍辰光笑了,笑著指指簡凡手裡的證件道:「我怎麼看你也不像個循規蹈矩的人啊?在一隊繞過秦高峰能把人拉走,在重案隊。又繞過6堅定,又把產、拉走了」呵呵」其實在你眼裡。隊長和我這個支隊長。差不多就是個擺設吧?有這個還不夠嗎?」

「您什麼意思?」簡凡愣聲問了句。

「我的意思就是,自己想辦法」就你現在這得性。背了一屁股事,我就想抬你也沒法抬不是,往下是幹警們看著,往上是領導們盯著,你讓我怎麼辦?」怎麼樣,難住了。」伍辰光隱隱晦晦說著。

「哼」切」小菜一碟。我自己想辦法。」簡凡不多說了,證件塞回了口袋裡。看看伍辰光,有點不放心地說了句:「支隊長,這可你說的啊。別秋後不認賬了啊。」

「你自便。我可什麼都沒說。」伍辰光大事已定,正自鳴著得意,隨意地翻翻文件。心情頗好,再看簡凡愣,笑著解釋著:「有些事,雖然不能成文。可電話關照一下還是沒問題的吧?除了你,其他人嘛,我還是指揮得動的。」

「知道了。」簡凡心領袖會,轉身便走。

領導都是白眼狼,向來秋後不認賬。但不到秋後的時候,有些便利還是沒問題的。這話裡的暗示簡凡已經聽得明白了,不過是領導欺上不瞞下的伎倆而已。

「等等」伍辰光看得簡凡手搭上門了,出聲制止著。簡凡一回頭,就見得支隊長背靠著椅子,頗有幾分長者之風地說道:小心點,學會保護自己。有些人。可用不可信;而有些人,可信而不可用。朋友和敵人,你要分得清楚」你可以告訴我,也可以不告訴我,但我需要看到一個好的結果。誰也信不過的時候,就相信自己」

謝謝」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簡凡覺得心暗暗一動。抬步閉上了門。

伍辰光伸展著臂膀,有點喜上眉梢,一伸膀子,門嗒聲開了,伸進個腦袋來,卻是去而復返的簡凡,一下子嚇了伍辰光一跳,一瞪眼又要作,不料簡凡不以為然地笑著說:「支隊長,您今兒純粹就是裝腔作勢嚇唬我」我進門就看到你煙酒過度、焦慮過盛、中氣不足,別我沒事你有事了帆 …」

伍辰光瞪眼越瞪越大。就著手裡的文件一砸一據:「滾!」

門,彭聲閉上了」

,,

「張如 …請請

郜主任慇勤地把省廳幾位迎下車來,三女一男,都身著警階比自己高不止一點的警服。上午下的通知,還以為得幾天功夫,沒成想下午就來先行接洽了。郜主任從市局接到了這些人,邊走邊忙著給支隊長打電話下來迎接。

「這兒條件挺不錯的嘛。」張英蘭抬眼看看支隊藍白相間的樓層。十幾階大理石台階上的門廳威武不凡,倒還真有幾分氣派。

「剛建成五年。原來的可離現在差遠了。幾位請」您幾位也不先打個招呼,支隊長還不知道呢,馬上就下來。」部主任邊說邊請著。

「別搞這一套啊。我們是來調研,可不是來影響你們正常工作來了。」張處長笑著客氣道。

一行人說說笑笑聽著都主任的介紹,裡面眼尖的景文秀突然看得台階飛奔下來一個人,一驚一細看,指著那人,跟著張處說著:「張處,您看,,那不是那簡凡嗎?」

小景,你去叫住他,我還有話問他。」張處長說了句,景文秀循著簡凡走去的方向跟過去了。這邊的剛上台階,伍辰光笑吟吟迎了

「嗨、嗨,,簡凡、簡兒、」

背後有人叫著。簡凡快奔到了重案隊的樓前,一回頭沒認出來了,伸著脖子細細瞧著。警服擺擺,高跟鞋得兒得兒一大會才瞧清了,想了半天才想起來了,這人叫什麼來著?對對」景什麼」

「景」景什麼秀來著?」簡丹一下卡住了。

「景文秀」你可真可以,連我名字都能忘了。我都沒忘了你的名字?」景文秀剜了眼。

「那是因為我的名字太好記、太簡單了」幹什麼?怎麼追上我了?」簡凡戲德了句。

「別開玩笑啊。見了長官要敬禮,你怎麼一點禮貌都沒有?」景文秀臉拉下來了。嚴肅了。

「我不歸你管。你當誰的官?你人不大,譜到不切」簡凡說著,心裡有事。扔下景文秀掉頭就走,不理會了。

「嗨」張處找你。這次我們來支隊主要就是找幾個特例,你算第一個。」

「你們簡直吃飽了撐的,幹嘛盯著我,告訴你啊,上三樓。找一個。腦袋禿頂的,叫陳十環。當過武警,專業就是槍斃人。我和他比差遠了。」

簡凡快步回隊裡,到辦公室拿東西,景文秀見得這傢伙根本不理會,快跑了幾步攔到了簡凡面前,指摘著說著:「張處說你的心理有毛病」

「你才有毛病呢?」簡凡針鋒相對。

「砸,別不信呀,這是為你好」你現在有強迫性心理症候特徵,有可能對你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造成影響,張處要找你談談。你還不知道吧。就是因為你的原因,張處才改變了當初的想法,把我們全撒到各基層單位裡。」景文秀語飛快的解釋著。

「關我什麼事。煩不煩」簡凡側身要走,又被攔住了。

「你有病。心理疾病,真的,張處的眼光很準的。」

「我沒病

「有病,心理疾病。」

「你才有病……神經病。」

「喲,敢罵人,

倆人像拌嘴一樣爭執不下。正爭執著,大辦公室裡誰喊了聲,簡凡來了,跟著梁舞雲和一干四的、時繼紅、嚴世傑,還有幾位重案隊的內勤也聽得吵鬧聲音,都從辦公室裡伸腦袋來了,不過都不知道什麼情況,詫異地看著一位不認識的警督和穿著便裝的簡凡對恃在樓道



簡凡一看。轉身要出樓裡,不過景文秀到不客氣,又是幾步搶在前頭,攔在面前。得意地看著簡凡。

女人一到人多的時候就了,景文秀暗想著,他臉皮再厚也不系干和自盧討不典川。自從上次一見之後,張處念念不忘這個讓她暫時無法下定論的小警,而景文秀回頭再把他的個人資料細細看過之後,如果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這麼個跌字起伏的經歷,倒是一個。絕好的素材。

不過她想錯了,這個素材的臉皮不是一般地厚,幾乎厚得過的想像。

對恃了幾秒鐘。簡凡看得樓道裡人多了,臉色一苦,景文秀還以為他要妥協,臉上一喜。

卻不料這貨雙手無奈地直拍大腿,嘴裡叫喊著:「呀呀呀」你不要糾纏我好不好」說什麼有病了、有病了、懷孕了、懷孕了 ,懷孕了就懷孕了吧,你糾纏我幹什麼?」

「你景文秀一聽這話變味了,霎時臉紅得通透,張口結舌地直指簡凡,氣得說不上話來。一干隊裡的男男女女霎時聽傻了、聽愣了,不知道究竟是有病了還是懷孕了。特別是粱舞雲,皺著眉頭,不懷好意的盯著這個景文秀,卻是不知道什麼來路。

「我什麼我 ,我都說過了,我不喜歡你,幹嘛糾纏著」警督了不起呀,警督我也看不上你 」簡凡叫著,邊叫邊往門口撤,趁著景文秀被氣得頭昏眼花的功夫,就著門一溜煙跑了。

「流氓,,流氓後面的氣得花容失色,在跳腳大罵著。

罵了半晌卻是白罵了,斯人已跑遠了,再回頭的時候,景文秀傻眼了,剛剛被氣得形象已經全無,一個樓道裡的人都看潑婦罵街的眼神一般看著自己,上樓的停下來站著看、下樓著就站在樓梯上等著看。一二十人的眼光齊刷刷的射向自己。

「看什麼看」沒見過懷孕美女呀?」

氣忿忿地說了句,蹬蹬蹬怒氣沖沖地走著,似乎耍用高跟鞋在這個。可惡的地方戳上幾個洞。走了不遠,就聽得背後哄哄哈哈地笑著,氣愕臉有點變形的景文秀恨恨地想著:有你好看的,走著瞧,姑奶奶不讓你脫了這身警服,就跟你的姓,,



從支隊出來,不多久簡凡又出現在南宮古董一條街上,沿著鬧市擠擠嚷嚷的人群,又一次看到了霧月閣的泥金大招牌,路過的時候,只見得裡面安然無恙,兩個店員正慇勤地迎來送往,像沒事人一樣。

草草看了一眼。簡凡便四下搜尋著目標。自己正是安監控點那天出的事,而監控點安在什麼地方到不知道,自己這幫隊友也是賊得很。看了半天都沒找著監視點在什麼地方。想了想,乾脆站到了霧月閣的門口。

果然有效,手機應聲就響,一接就是肖成鋼一句:「十三點方向,樓頂,進活動中心亮證件」

心裡一喜,循著方向看看到青少年活動中心的高樓,二十幾層的樓頂上藏個人,還真不到找。根本看不到人影。

沿著方向走著,跨了街,繞過丁字路口,直上了樓層頂上,一看樂



肖成鋼和張傑倆個。鼻子像紅蘿蔔、臉蛋像猴屁股。大冬天站在高樓頂上估計這日子好過不了,倆個人一個在架著望遠鏡觀測著、一個畏畏縮縮捂著大衣靠著樓頂的牆沿曬太陽。

十幾天不見,這倆兄弟過得可比自己差遠了。簡凡張著大嘴、吐著舌頭,看著這倆貨。笑得前附後仰,這倆人倒也確實有點背,被派到這兒蹲坑就沒挪過窩。不過看簡凡這麼著幸災樂禍,都瞪著眼,不理會了。

「哈哈,,來來,,坐坐,我說二位,想起跟著鍋哥辦案的好處了吧?哈哈簡凡笑著損道,和張傑擠到了一起。

「笑吧啊,笑的哥們不痛快了小心拿你出氣啊,喝西北風喝了十幾天了,正愁沒地洩洩火呢?」張傑不陰不陽說著,不懷好意地瞪瞪簡凡。

「拿吃的了嗎?」肖成鋼一屁股坐到了簡凡身側,扒拉著簡凡的



「去去,」簡凡推開了肖成鋼,指揮著倆人說著:「同志們,這個監控點已經失去作用了,暫時撤了,你們倆跟我走,從現在開始,你們倆人歸我指揮」

肖成鋼一聽,二話不說,要去撤望遠鏡,張傑一把把肖成鋼揪住了,看著簡凡:「呀?你誰呀?」成鋼你別信他,這小子別又假傳命令,回頭讓咱們吃不了兜著走。」

「哎喲,,你們看看。」簡凡亮著自己的證件,拽著說著:「早撤了,沒事,支隊長已經授權我指揮你們倆貨,不聽指揮是吧。那你們窩在這兒凍冰棍吧?,,這方案還是我做的,笑話了,居然連我都不相信了。齊樹民一出事,齊援民早有防備了,你們杵著吧」

說活著故作姿態就要離開,張傑這才急了,一把拉住簡凡,肖成鋼一旁啼咕著:「走走走 」這鬼地方真不是人呆的。」

「別別別」這傢伙滿嘴瞎話,我都不敢信他,問問胡姐。」張傑說著要拔電話。

「哎」別問胡姐,直接問支隊長呀,來來,我給你撥通,你跟支隊長說話,行不?」簡凡說著,一把搶過了手機,要是和胡麗君說,一句就露餡。說著裝模作樣一撥電話,看著張傑:「張傑,我撥了啊,你跟支隊長解 …」

「算了算了」支隊長不待見我,一聽沒準又罵我兩句」得了。走,哎,這去哪兒呀?」張傑看簡凡不像假的,這才信了,奇怪地

著。

「你說你們倆。多可憐,我才走了幾天,來是沒車送、走是沒車接,餐風露宿、幕天席地,你看看凍得這小樣」革命工作是要干滴,可革命也不能不要命了呀」簡凡連損帶挖苦,回頭又是摸了張傑臉蛋一把,小子囁。你想不想開個好車拉風去?鍋哥給你配一個咋樣?」摸完了張傑。又摸肖成鋼,戲德地笑著,小子噪,是不是沒錢花了,鍋哥給你配輛新車,再倆月補助,咋樣?

「你說的啊,弄不上新車 我今兒騎上你回家。」張傑被撩得起火,惡狠狠地說著。

「就是,鍋哥說好了啊,我可早沒錢了,今兒給不了錢。我吃你家去。」肖成鋼也湊上來了。

「走,錢馬上就有、車馬上就來了,咱們光光彩彩辦這個案子」,我就看不慣你們勒緊褲帶鬧革命的得性,跟自己過不去呢不是?」看我怎麼幹啊,你們學著點

簡凡前面走著。不知道是胸有成竹還是胡吹大氣,不過總算把倆忽悠到自己屁股後跟著了」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