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第五卷
第39章 回家路迢迢

入原南站,晨曦微露的時候,擠擠攘攘的源鄉人群依然以州稱動,較前幾日未見其少,已經臘自二十六了。據每天的大原新聞爆料,鐵路部門加了兩趟列車,依然有幾萬人滯留在當地擠不上火車。

過年了,除非是萬不得已,否則家一定是要回的,中國人對於家的概念是根深蒂固的,永遠也改變不了。

車站之外,兩輛麵包車嘎聲剎著了,直停在停車場邊上,火車站停車本來沒啥稀罕,可稀罕的事生了,車門嘩聲一拉,一個兩個三個四五六十八個」加上司機和副駕上的,六座的小麵包足足擠了十二個人。兩輛車上,足有二十幾個人。光人也罷了,每個人還有大包小包的行李。真不知道這沙丁魚是怎麼摞下來的。光人還行李也罷了,居然大部分還都是長相頗有幾分看頭的漂亮女人,穿得的花花綠綠、一幫子鶯鶯燕燕、嘰嘰喳喳的女人擱車站廣場一站,倒也算蔚為奇觀了,想不吸引觀者的眼球都不成。

懂點人情世故的嘛,都會馬上做出個判斷:丫的,過年了,倦鳥歸巢、野雞回窩

只不過這個笑貧不笑娼的年頭。可沒人笑話這些穿金戴銀,腰包裡一年掙得鼓鼓囊囊的姐們,最起碼這些人要比普通的旅客強了不少,回家還有人前來相送,五個。長得頗有幾分凶相的傢伙隨手幫著這幫女人提留著行李,朝著候車大廳直奔而來。這下,更多人羨慕了,耶,有票一族囁,不用連夜排隊。

從候車大廳直奔月台,五個男人把十幾個女人數著個直送上了車,贏得了這群姐們無數的曖昧的媚眼和奔放的飛吻,特別是為那個禿頭大腦袋,腦袋上還掛著傷的男人。車窗裡挨著個安慰著要走的姐們,一會一句,紅紅,明年早點來啊;走兩步要安置一句小雪,說好了啊。把你村那長水靈的姐們再帶幾個來。告訴她們啊,咱這兒輕輕鬆鬆一站,一年好幾萬;舒舒服服一躺,倆月蓋座房。

能一本正經說出如此齷齪的話來。盛唐裡除了唐大頭有這水平,忙是找不出第二個,人來。饒是這些娘們經風歷雨,也架不住這位大頭貨的流氓話,不好意思地掩嘴笑著,逗完了這邊,唐大頭又看到了那位帶頭的年齡較大的,趕緊地伸著手上前告別,嘻笑著有點語帶雙關地說了句。老姐,咱們能見就是緣、日後再相見、相見再續緣啊。

這個「日」被唐大頭拉得頗長,那女人笑啐了句。

匆匆地一別,剛才送人車還沒走。唐大頭和一干人剛回頭,背後那幾位,高個。子孫二勇湊著旁邊的小聲說道:「哎,唐哥這話說得有水平啊,能賤就有緣、日後再相賤」嘿嘿,犯賤的賤,這沒完沒了了,你們看著吧,一過初六,嘩就都飛回來了,」

孫二勇把「日」和「賤」都曲解了。更甚一層,幾個貨色都嘿嘿吃吃地笑著。

「嘿,你幾個小王八蛋,做人都忘本唐大頭指著幾個傢伙。大巴掌挨個扇了一圈,義正言辭地教育著:「唱戲的賣嗓、挑擔的賣膀、當雷子賣命、當婊子賣,自古以來天經地義。三教九流沒啥貴賤啊」,什麼賤不賤?咱們盛唐幾十號兄弟,沒這幫姐們,能吃香的喝辣的呀?」

背後跟著的是孫二勇、車羅子、黑蛋和傻柱幾人,聽著唐大哥這麼一說,又是紛紛附合,對對對,唐哥教的是,這得豎個大拇指了」一干人弄弄嚷嚷出了火車站。傻柱耳朵尖,直叫著唐大哥手機響。唐大頭一摸手機,一看是短信,一看短信,霎時送人的風光不再,苦著臉咧著嘴直拍前腦門:「哎喲 ,他大爺的,把這位爺的事忘了,走走,趕緊走,前兩天跟你們說的彭西巷那塊誰去過?誰找著地方。找著人了?一看你們這常樣就知道都沒去」趕緊地啊,兄弟們,財的時候到了

唐大頭天生是有當草莽領袖的氣質。三五句又把幾個。貨色的鬥志唆導的昂揚上來了,幾個人興高彩烈的駕著車,直奔著彭西而去。

手機上,只有幾個簡短的短信來文:事辦得怎麼樣了?

信人是:簡是





半上午暖洋洋的陽光灑遍刑偵支隊的時候,郜主任陪同著一位女人從支隊技偵辦出來,也是一個漂亮女人。戴著囡帽、上身是半大氅,下身是毛裙雪靴,大原今冬美女流行的裝扮。

是曾楠,不過出來的時候,臉色有點不太好,目光有點游離不定,右手持著棉棒蘸著碘酒揉著胳膊上的針眼。上午的時候突然接到了支隊的通知,讓把父親曾國偉的遺物、遺像以及所有能證明身份的東西盡量提供出來,這些東西曾楠怕是早有準備,慌慌張張來了支隊,專人接待了一番,最後居然還抽了猶血留樣。

接待的是辦公室的部主任,以前認識也打過照面,不過問了幾次這都主任守口如瓶,一言不漏。本來想找伍辰光,都主任卻又是推脫不在。辦完了公事就急急匆匆送人。院子裡很冷清,不知道是因為過年了還是有其他的事,曾楠左右看看。重案隊那幢沒有標識小樓卻是認識,驀然間想起了一個人,也不知道那個人。此時是不是就在樓層裡某一間辦公室裡。

這裡,卻是不屬於自己的世界,送出了人,都主任匆匆走了,前面車啟動著自動停到了門口,有人開著門,曾楠狐疑地坐到了車上。副駕上,正坐著李威,關切地回過頭來問著:「怎麼樣?有消息嗎?」

曾楠抿著嘴,無言地搖搖頭。今天是李威專程送人來的倆個人怕是同樣的焦急。

「別急,支隊要家屬提供這些東西,我想應該有點什麼眉目了, ,楠楠,你」李威說著。一說到這些有點拿捏不定,生怕觸到傷心的往事。

「沒事,李叔,這麼多年了。我想通了。爸爸應該早不在人世了,他一輩子陰閉白。我只是不想讓他走得不明不白而已。」曾楠臉色洲別地說了句,翻著椅包摸著電話,一拿到手裡卻是遲疑了,湊上前來問著:「李叔,要不我給簡凡打個電話問問?」

「那更不用問,沒有消息那就是有眉目了;如果什麼也沒有找到,他早出現了。你就打電話他也不會告訴你。」李威說道,對於警事這一塊有自己特殊的瞭解。回頭看看把曾楠說得有點黯然,李威又是轉移著話題說道:「楠楠,今年咱們年夜飯一塊吃怎麼樣?」

「那當然」曾楠努力笑笑道:「要不和你一起吃,就只能我一個人吃了。」

倆個人會心一笑,不知道為什麼,那一次被簡凡雷了一次,倆個人之間反而沒有先前的隔閡了,一個慈如父親、一個乖婦女兒,說話要比以往隨和了許多。

下一站,卻是直驅武宿機場。也是專程送曾楠去,一路上倆人說著年前節後的安排,曾楠這小女兒心思往往能被李威揣摩個**不離十,輕快地說了沒多久,曾楠漸漸地高興起來了。倆個人關係因為同一件事多了幾分理解和寬容,每次李威看曾楠的時候,曾楠總是淺淺地抿嘴一笑,對於這個自己曾餐恨過、懷疑過的男人,隱隱地知道他的良苦用心之後,剩下更多的,是對這個孑然一身的男人有著某種可憐和同情。

那個時代的人,其實在很大程度上。他和父親有某種相似和共通的地方。

不一會到了機場,候機大廳前曾楠一眼便認出了大廳門口等的蔣迪佳和蔣九鼎兄妹倆人,乾脆把李威也請了下來,挽著李威的胳膊正好送送倆人。一上台階才現是四個人,是蔣家一家人,李威和蔣九鼎這位半路生意的夥伴閒聊了幾句,引見了一下父母,這好像才是同一個。層次的人,看來蔣九鼎、蔣家老兩口對李總這位幫過九鼎的房地產商人格外尊崇。

另一頭,曾楠牽著蔣迫佳的手倆個人說著悄悄話小女子在一起閨中蜜話少不了,相處得長了曾楠才知道這是位北京姑娘,怨不得個子長的這麼高大,蔣父是上個世紀插隊到農村最後留在大原開枝散葉,每年還是要四北京過年,北京的七大姑八大姨倒比大原親戚還要多。倆人說著幾句又聊到了某個人的話題,曾楠有幾分故意地逗道:「蔣姐,他怎麼沒來送你呀?」

蔣迪佳抿抿嘴,不高興了,剜了一眼:「曾楠你故意是不是?」

倆個,人若干天前的那場變故曾楠卻是已經知曉,現在瞥眼看看一身貴氣逼人的蔣母,真想像不出當天簡凡是怎麼和這位老太太拌嘴吵架的。一聽蔣迪佳有點生氣了,曾楠又是安慰著:「呀,蔣姐,他其實挺可憐的,大過年的奔波在外,怕是連家都回不了了。您就別怨他了,,哎,蔣姐,你們不會這就掰了吧?」

「別提他,再提我不理你了。」蔣邊佳扭捏著,神情裡不悅之色甚濃,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曾楠趕緊地圓著場:「好好,不提不提。到了北京給我打電話啊」說不定我正月天也到北京玩。」

幾個閒聊著不一會送著人登機,看來蔣九鼎也是來送家人來了,直把父母和妹妹送上機,三個人這才作別。一上了車,曾楠不知道何故心情格外地有點好,興致勃勃地問著前座的李威:「李叔,我認得這位姐姐怎麼樣?」

「嗯,漂亮,像位大家閨秀。」

「嗯,比我如何?」

「嗯!?沒有我們家楠楠漂亮。」

「咦,,李叔說謊

曾炮俏指指著嘿嘿笑著,李威也不置可否地笑了,倆個人的氣質迥異。倒還真沒有可比之處,第一次和九鼎合作的時候在宴會上就見過這兄妹倆,良好的教養、不俗的談吐。自然是印象深刻。此番再見還當是曾楠在宴會上和蔣迪佳認識成了好朋友沒當回事。不過話題幾句之下都不離這個人,曾楠見引不起李威的興趣,又是神神秘秘湊上來道:「李叔,您知道這位是誰的女朋友?」

「這個事,出我的業務範圍了。」

「曲,我一說,您肯定有興趣。」

「不會吧?我除了對你將來的男朋友有興趣,其他人我可提不起興趣來

「哎喲,李叔,你猜嘛,你一猜就准。」

「我猜」喲,你不是說簡凡吧?」李威還真來興趣了,回過頭來詫異地問了句。

「嗯,對嘍,,不愧是刑警出身,一猜就准

天下的女人都一樣,一個比一個。更八卦,曾楠八卦地擺活著:「不過差不多就成過去時了,前兩天簡凡上門相親,和蔣姐媽媽,就剛才機場那位,倆人吵了一架」我聽蔣姐說呀,這簡凡說話可損了,氣得蔣媽媽一夜沒睡著覺,回頭數落了女兒好幾天,她一肚子苦水直往我這兒倒

「是嗎?呵呵 」李威被這家長裡短說笑了。倒不知道簡凡還有這種能力,一欠身又是奇怪地問:「那為什麼呀?小凡不至於這麼差勁吧?」

「門不當戶不對唄,蔣媽媽本來就不看好這個小警察,本來就不願意。蔣姐還指著簡凡和她媽媽好好聊聊說說,我想呀,肯定是當媽的說了幾句讓簡凡知難而退,他就急了唄。嘿嘿」曾楠笑著,倒有幾分幸災樂禍的樣子。

「嗯,這個我相信,這小子不是個知難而退的人。喲?那可慘了哦。老丈娘一惹,這事八成要黃」對了,插楠,我聽那誰說,他不是和個同學談著嘛,也掰了?」李威道。

曾楠不以為然地說著:「咦。李叔。你剛,了,那都是前前女友了。簡凡那就是個花心大蘿蔔,知道他為啥和唐大頭那麼投緣,倆人一路貨色,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忘一個。

「是嗎?」李威有點啞然失笑了。好像對小兒女的事情現在有點興趣了,而且看著曾楠津津樂道著簡凡的糗事,並不以為忤地評價著:「男人,不都這個樣子麼?」

原毅明被倆人的對話逗」李威也爽朗地笑著。回頭看看曾楠臉煮有幾分不自然不聯君回討身來,像是自言自語:「哎,二十郎當的小伙,都是成長股,而且我看小凡呀,是成長股中的潛力股,很值得長線持有哦」呵呵,現在的年青人擇偶,都太過於功利了,年少的怕是多不了金、英俊的瀟灑不了、瀟灑的又沒有那個倜德,英俊瀟灑風流倜儻都有了,說不準就沒有那麼牢靠了,覺得很牢靠了吧,這長相又拉不到人前,哈哈,楠楠,你說你喜歡那一種?」

說活著回過頭來,不過此時曾楠好像有幾分扭捏,臉側過一邊,嗔言著:「我還沒想好。」

李威暗暗笑笑沒有再追問下去。要猜女人的心思當得是容易之至,她提及最多的那位,八成就錯不了。

只不過那一位,好像現在離這個,圈子越來越遠,足有好長時間沒有消息了,,

過年了,有好多無家可歸、有家難回的人,勁公里之外的百餘名刑警也劃到此間行列。縣公安局的協查人員到位之後,才知道這裡有一個怪怪的名字叫:赫連坨台。

掘的地方就在赫連坨台的坡緩之處,這個時節掘凍土層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稿、鍬揮下去在凍土上只能鏟一個白印子,不得已支隊只得通過縣局人員調拔了兩台柴油電機,用震動棒打松夾著山石、霜層的凍土,再通過人工出土的辦法開挖墓口。

位置,依然是嫌疑人指出來的,簡凡確實夠謹慎,把嫌疑人交待的細節都驗證了一遍,甚至於包括逃生出來的人巷道,這個,位置在距墓地有一百二十餘米左右的山坳裡,早已被荒草亂石淹沒了,開挖了不久便見到了差不多一人腰粗的巷道,不過這個通道卻是正常人沒人敢於嘗試的。只是再一次證明了孫仲文的交待沒有假。

凍土,在機器和人工的綜合挖掘下,一點點的錄落著,根據孫仲文的交待,這種石拱墳關鍵是要找到側面最薄弱的地方進入,否則打到拱頂之後,那種堅硬程度便是炸藥也不容易炸開,在這個盜墓行當裡,以鼠為號的賊,大部分是從墓底、墓側鑽人巷進人;而開拱頂這種高難度的活,只有地龍這號高手才做得出來。高到什麼程度呢,別人炸藥也未必炸得開的墓,他只需要一把洛陽鏟而已。

對於盜墓行當裡的這些秘辛,簡凡沒有興趣。嫌疑人指認完畢被支隊接管之後,彷彿全身的精神一下子塌陷下來,五個人一般般地疲累。都斜斜地靠著座位,難得地幾個人都呼呼大睡上了。

肖成鋼睡了,睡著的時候還吧唧嘴,又是沒心沒肺地夢到了什麼好吃的;張傑睡了,斜靠著肖成鋼一臉幸福的笑,八成夢到了兒子。

郭元臉朝座位裡半躺著睡了,看不到表情;而師傅陳十全就靠著駕駛位置憩,禿腦門在太陽下看得程亮。幾千里的追捕到了終點匯聚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累。

簡凡輕輕地掩門下車,不願意打擾幾位隊友的好夢。

餓極了,反而吃不下;累極了,反而睡不著,簡凡此時就有這種感覺,想得頭痛欲裂卻又靜不下來,不知道是被一團亂麻的案情還是被即將浮現的真相牽著神經,就是有點睡不著。

開挖的機械在突突突響著,幾個隊的刑警志願者輪流作業,平時鑽河道裡、臭水溝裡、廁所裡、垃圾場裡包括任何能想到的骯髒地方取證、撈屍,這幫子兄弟們都幹過,不入行不知道這行的苦,對於這幫哥們,不管怎麼說,他是值得尊敬的。

站在路沿上,遠遠地看著伍辰光也脫了警帽警服捋著袖子和一幫大小伙一起幹活,秦高峰、6堅定和其他幾同來的隊長,出土的出土、搬石的搬石,有條不紊的忙碌著,簡凡突然覺得心裡暖暖得有點想哭的衝動。對這個髒、累、苦的工作有過嫌棄;對身邊這群說話辦事有幾分粗魯野蠻、居心叵測的同事、上級,有過懷疑、有過芥蒂、有過怨恨,不過此時此刻,唯餘下來的只有感動。

時隔十四隻,有如此多的戰友、同事牽掛看來接他回家、為他送行。躺在墓裡如果真是曾國偉,他也能瞑目了吧簡凡眼睛酸酸的。不忍再看,繞到了車後,坐到路邊的石頭上,心裡湧起著很多很多胡思亂想。

太陽緩緩地越升越高,陽光照射著全身卻感覺不到身上的溫度,冬日的冽冽寒風掠過,挾著黃土黃沙從丘陵起伏之處捲起,像一隻無形的大手撫過低矮的灌木,眼所見、景色淒淒;耳所聽,聲音獵獵。

不知道過了多久,驀地,突突突的電機聲音停了,一切都靜止了。簡凡心下一凜,一激靈站起身來。兩腿凍得有點麻差點站立不穩。不過馬上被旁邊的一雙手扶住了。一側目,是胡麗君,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自己身後,也不知道已經站了多長時候。

遠處山腰的開掘之處,聚攏著一幫子隊友,都在靜靜地等著,簡凡幾乎按捺不住想衝將上來看一看究竟。

「還看不到,開掘之後需要通風和抑菌處理之後才能進人,十幾年了,就去了你也認不出來,等法醫的鑒定吧胡麗君黯黯說著,簡凡聽得穎然而坐。

頭長了,亂紮在頭上已然不像平時那樣精神抖擻;眼睛裡密佈著血絲,紅得怕人;渾身像土裡泥裡過過滾,臉頰上又帶上了新傷,胡麗君略略一瞥,心裡被狠狠地刺痛了。幾日不見,簡凡裡裡外外像變了一個人。

「臉上怎麼了?」胡麗君情不自禁地坐下來,情不自禁地伸著手輕觸著幾處於傷。

「沒事」簡凡臉一揚,握住了胡麗君的手,相視之間,倆人的目光都像觸到了電流,又瞬間放開了手。

「你該好好休息一下了,都累成這樣了,」胡麗君掩飾似地轉移著話題,微微地低著頭,卻又看到了簡凡已成泥漿之色的鞋襪,又有幾分心疼地側過臉不忍再看。

「胡姐」我算個好警察麼?」的凡突然集聲,輕輕問道。

「當然。」胡麗君一驚,嫣然笑了,想抬手,手卻是僵著又縮回來。笑著安慰道:「如果這個懸案大白於天下,你將會在重案隊隊史裡留下濃黑重彩的一筆、你將是所有警察眼中的傳奇,在你之前有很多傳奇,可在你之後,只有你是傳奇。知道麼?通訊車裡支隊長、夏主任和預審員聽了你一夜詢問,都忍不住拍案叫絕了,一夜都沒人睡,」

「可我收過黑錢。」簡凡突然迸了句,看著胡麗君被雷得笑容一下子僵到臉上,又歎著氣補充著:「收過很多黑錢」連我現在這個女朋友家裡都知道我是個黑警察。」

「我知道你會很吃驚的。」簡凡看著僵著一臉笑容的張口結舌的胡麗君,苦笑著無奈地說著:「其實費盡心思來尋找曾國偉的下落,也是因為他女兒送了我一份我拒絕不了的大禮,你現在還覺得我是傳奇麼?」

「你,,你開玩笑吧?」胡麗君勉強笑笑。

「其實你早聽說過了,只是怕傷到我,不敢說出來而已」簡凡無聊著撥著幾根草顆,釋然地說著:「和躺在地下的那位前輩相比,我聽說過他的事,我覺得我有點卑鄙;和站在這裡的隊友們相比,我覺的我有點無恥;其實我覺得以前那樣渾渾噩噩活著挺不錯,不知道責任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高尚是什麼東西,什麼都不知道,心裡也沒有什麼負擔。」

簡凡說著,緩緩地站起身來。而胡麗君整個人還像僵著一樣,只有怪怪的眼神隨著簡凡的動作向上抬起。嘴半張著,驚訝得半晌沒有說出一句安慰的話來,而簡凡說到此處。卻是也羞於再說的樣子,搖搖頭。循著上山的路,去看現場了。

變了,徹頭徹尾地變了,胡麗君心裡暗暗地覺得,眼前這個人,再不是自己記憶中的那位小警察了。

山腰裡,鼓風機吹了十幾分鐘,拉著警戒線的地方圍了十幾平方,全身上下穿著防護服的幾位法醫像太空人一樣,連眼睛也戴上了防護鏡。弓著身子、側著慢慢向墓道裡拱。墓穴裡,第一次拉進了燈光,跟著在劈劈叭叭閃著相機的鎂光,,

漫長的等待,一山數十名警察的眼睛,都被吸引在這裡,簡凡和幾位認識不認識的外勤們站在警戒線外,安安靜靜地等著,,

取證、拍照、斟測、錄像,足足很長時間才見得第一位法醫從墓口艱難地出來,手上多了幾個塑封的證物袋,警戒線旁一眾圍觀的警察,霎時捂上了嘴,眼淚撲浮浮的刷刷流了出來,

斑駁銹蝕的領徽、錦扣、已經分辨不清的臂章,隱隱還有作元二字。一霎那間,都知道生了什麼。

「墓中現存兩具遺骸,一年代較早,懷疑是原墓主;另一具由塑料雨衣包著,基本和嫌疑人交待吻合,這裡的氣候干躁少雨,遺體保存完好,已經成了一具乾屍,,衣服已經蝕化不可辨認,根據領徽、衣扣以及沒有蝕化的化纖纖維臂章。我們初步判斷,嗚 ,這是九式警服中的夏季作服」還有一塊手錶、一支塑料鋼筆,永生牌的,」

是謝法醫,說著泣不成聲,卸著眼鏡抹淚。伍支隊長悲慟著,雙手顫抖地接過了證物袋,粗糙的大手撫著,大顆大顆的淚吧嗒吧嗒掉著簡凡抹了把淚,不忍再看。踽踽地向山下走去,而知道消息的陳師傅、郭元幾下,正往山上跑來,簡凡戚色一臉點點頭,自顧自地下到車邊,拍上了車門,長喘著氣,,

知道真相是什麼,可依然會被真相拔動著悲傷的神經。

第一批證物起獲了,一輛飛警車鳴著笛衝出了現場,向大原急馳,省廳已經介入此事,要求做最後的確證。送檢是遺骸提取的切片樣本和殘留毛。

驗不驗已經是多餘的了,充斥著悲憤情緒的刑警隊伍裡,輪流地誌願加入到了施工隊伍,把墓口開大,準備運走遺體。

又過了幾個小時,夕陽西斜。遺體開始從墓穴中起運了,四個法醫小心翼翼地把裝著隊友的屍袋從墓口移出來,放到擔架上,一眾警察交替著、肩傳著,抬上了鑒證車……

警車的裡車載響徹著:各編隊注意、各編隊注意,剛剛接到省廳法醫鑒定中心的結果,已經認定。在這裡現的一具遺體,就是我們大原市原晉原分局物證科科長曾國偉,,十四隻前,他被犯罪份子殘害並拋屍這裡;十四隻來,我們這位戰友背負著監守自盜的沉重枷鎖躺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他的女兒成了孤兒、他幾乎成了罪人;十四隻來,省廳、市局、支隊和他的戰友、同事一直在尋找他的下落,都在試圖為他洗刷這場不白之冤;十四隻來。活著的人無法心安、死了的人 也難以瞑目」,但今天他可以瞑目了。十四隻的懸案今天有了一個了結,他是清白的、他是無辜的,在他之後。還有我們這些人,在繼續著他未竟的事業,我們可以告慰戰友的是。十四隻來,我們沒有放棄,我們也永遠不會放棄,不管是誰犯下這樁活天罪行,都逃不出的我們警察的追捕、逃不出我們手中的警槍、逃不出法網恢恢、更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

是伍支隊長,鏗鏘悲憤聲音哽咽在車載中說不下去了,沉默了良久。喘噓不已的聲音之後才如同山摧崖倒一般的悲憤喊了句:「走!!!,過年了,我們帶他一起回家」

一剎那間,警笛嗚咽著響起、所有警車的警笛嗚咽著響起。不約而同在為一個未曾謀面的戰友叫一聲回家、抹一掬熱淚。

一剎那間,簡凡坐在車裡,再也按捺不住,熱淚撲漆浮地沖溢出了眼眶,捂著臉,號陶大哭。

迤在長長的警車車隊之後。依然是黃沙滿天、殘陽如血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