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五卷
第68章 攜來皆故人

二廣捷酒店五路店,二星多的標間比較適愕。諷吠入的人等出入,每次二叔和老媽來就住類似的地方,到不是情有獨鍾,而是再貴了,老媽就要心疼錢吶!

電話裡就急急的說了一句也沒說清楚,在大原上學的時候就是如此。老媽經常是興之所致來個突然襲擊到大學看兒子,那多半是能趁著二叔單位的順車省倆錢害得,今天不知道還是不是這種情況。不過不管是什麼情況,一聽說老媽來了,簡凡的興喜壓過了一切,過完年來了鑽在四隊忙到現在。只回過一次家,要說不想家,那肯定是假的。

車停在酒店門口路沿上,拍門下來的時候兜裡的手機又響了,還以為又是老媽在催著,心裡樂呵地掏將出來,一看卻不是老媽的電話。準確地說也不是一個電話號碼,而是一串字母和數字的組合顯示在手機屏幕上。

腳步,霎時停下了,握著手機想了想,沒接。進了酒店大廳,剛剛停頓的鈴聲霎時又響起來了,又換了一串數碼。這把簡凡搞心裡嗝應得。乾脆走到休息區的茶几旁邊坐下,摁下了接聽,沒說話」

哧哧擦擦的輕微電流聲音在聽筒裡,對方也沒有說話。

靜默了足有一分鐘,簡凡網想掛掉電話的時候腦子裡突然靈光一現,輕聲說了句:「你是李威」。

「猜對了!」對方,終於說話了。

「你走不了。」簡凡語帶威脅地說了一句。

「猜錯了。我已經走了」以公安的度,最快 2個小時才出通揖令來,等傳到各海關出境口,又需要舊到力個小時,自昨天清晨案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個。小時了。有這個時間,我可以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李威的話很輕鬆。

「那恭喜你。可以隱姓埋名頤養天年了。」簡凡嘲諷了一句,有點無奈。

以李威當過刑警的頭腦,如果犯罪,如果隱藏痕跡,那簡直是輕而易舉。要說已經出境了,簡凡還真不敢不相信。

「呵呵」小凡,我怎麼聽著聲音裡,你好像對我也有一種仇視?我並沒有針對過你,相反的是我還處處給你好處,甚至於我曾經想過讓你接手我的攤子,如果你需要錢的話,即便我不在,照樣也給你辦得到」我們之間,一點情誼都留不下嗎?」李威椰愉的口氣在說著。

「你有罪!不過如果有一天坐牢了,我會去看你的。」簡凡繞著回答了一句。

糊謝,那說明你還是很念舊的。」李威道。

曾經在很多事情上倆個。人有一種惺惺相惜的默契,現在,好像依然如此。李威的聲音裡透著和霄。這讓簡凡心裡隱隱地犯疑,甚至於連他這個電話的目的都猜不准。

沉默了片刻,還是簡凡沉得住氣,沒開口,雖然有很多問題縈繞在心頭,可還是沒有開口,反倒是李威開口問上了,問了一句:「不想說點什麼?我覺得你現在是一頭霧水,說不定我能給你解解疑。」

「我只有一個,疑問。」簡凡的聲音提大了幾分說著:「那天晚上。車裡第五個人是誰?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案情,在重案隊仍然有你的棋子。」

「你知道不是我。

」李威淡淡地道。

「正因為不會是你,所以才問,是誰?」簡凡道。

「我知道,但我不會告訴你」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尋找。其實有時候答案很簡單,就在一念之間。或者說即便是這個答案沉與海底也沒有什麼遺憾的,曾國偉沉冤已洗。齊氏兄弟幾十年經營的基業就在今天毀於一旦了,其實我的想提醒你的是,漏網的李三柱、連刃、齊樹民很可能根本沒有出境。」李威說著,像以前兩人私下的通話那種沉穩的口氣,如何用「很可能」這個字眼,那只能說明一點,他很有把握了。

「你怎麼知道?離境是省廳和。北的判斷,這個有錯?」簡凡驚訝了句。

「我只相信自己,或者再加上你」,很簡單,晉原分局案子一步步浮出水面之後,他們急於把貨和錢都轉往境外,不過可惜的是,他在公安手裡連丟了兩次貨,我也暗中下手截了他幾次貨,在這個上面他是血本無歸了;歷年來積攢下來的錢他們通過王為民轉到境外,只不過王為民是個。見人騙人、見鬼騙鬼的角色,這個錢。我想恐怕齊家兄弟也拿不回來了。呵呵,,他們連老本都輸光了,拿什麼出國享受,就憑那一個護照?」李威笑著,有幾分幸災樂禍。

「這個」呵呵」你告訴一個小警意義不大,案子不歸我負責了,去向別人陳述去吧。」簡凡駁了一句,試圖把自己置於旁觀者的位置。

只不過李威頗有深意地說著:「相信我,意義很大。」

「好了,李總,你既然解不了我心裡的謎團,那我們通話就沒有必要繼續了,再見。」簡凡說著,口氣也學著李威淡淡的味道,不過沒動。沒有摁掉。

又是一個沉默時間,過了片刻,李威像在笑著說:「激將對我沒有用處,我如果說還是重申,我知道,但我不會告訴你。之所以給你當電話。是因為在大原,能把我當朋友的,除了你我還真找不出第二個人來。」

「我們不是朋友,一直以來你在利用著我、我也在利用著你,糊里糊塗走到了這個迷宮裡到今天不得其門而出。有很原因是拜您所賜,李總,我有點奇怪,你黑了不少錢吧?您就不怕報應?」簡凡反詰著。

電話的那頭,沉默之後是有幾分深沉的聲音在回答著:我不相信報應,曾國偉一生克勤克儉、樓兢業業,到頭來死於非命。你把他的死歸到那一種報應裡?,我認識的公安裡十警九黑,偏偏是這些人家財萬貫、位高權重,他們的報應在何處?我認識的商業夥伴裡,個個爾虞我詐、利慾熏心、坑人害人,他的報應在哪兒?」,如果要報應的話我已經受到了,身陷囡固、中年喪子、老來無伴、一身病休,還有人比我受得報應更多嗎?」

「可你為 出銀行的錢。李叔,以我的瞭解你不右該是眾種沒原尹。他們害過你、惹過你嗎?你今天的境遇難道是這些你不認識的儲戶造成的?,,我知道你積鬱了十幾年的報復,但你把報復加諸在無辜身上。誰也不會原諒你簡凡聲音提高了,有點憤意。

「你怎麼知道我挪用的是銀行的錢?。李威辨了句。

「難道不是嗎?你難道沒有參與洗錢?難道沒有放債?銀行的交易記錄總不是我造出來的吧?。

「呵呵」原來因為這今生氣呀,對此我不屑辨駁,等真相浮出水面的時候你再教我好嗎?」

「什麼意思?我又錯了?。簡凡一驚。

「小几,」呵呵,我比較喜歡你的一點就是因為你有大智慧 幹一件事能在千錯萬錯中找到一條正確的出路。而且有旁人不具備的膽識,坦白地說我很早就在找一塊養老的地方了,曾國偉事了之後,我想應該再有三年五年差不多用得上了,可我作夢也沒有想到會來的這麼快。三個月都沒過。這也是拜你所賜嘍。現在想想你幹的事,我不佩服都不行。」

「別吹捧我啊,話說完了麼?就告訴我齊樹民沒有出境,再讓我去冒險。我也坦白告訴你,我,不,去!」

簡凡對著手機,大聲說了句。

「我從來沒要求過你去幹什麼李威像促狹一般戲詫了句:「今天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大原市思恆律師樓裡有位叫景睿淵大律師。我希望你去見見他,他會告訴你一件讓你意想不到的事

「沒興趣,我懶得見他。」簡凡辭道。

「呵呵,,你會的,這就是我說的,非常有意義

「喂,,什麼意思?,,喂,」

電話嘎然而止,搞得簡凡網擺了個架子就被人潑了盆涼水,好不懊惱。坐在休息區的沙上愣呆。卻不知李威這一下又是為何。

「帥哥,什麼神經吶?。

脆生生的一喊,笑聲四起,簡凡一驚一乍,才現此時所處的地方,而門廳不遠佇立著一群人,楊紅杏一手搭著粱舞雲、一手拉著牛萌萌,屁股還跟著倆尾巴,肖成鋼和張傑。

「嘿!?你們,你跟蹤我幹嘛?。簡凡神經兮兮嚇了一跳。

「啊呸,稀罕粱舞雲啐道。牛萌萌捂著嘴笑,楊紅杏卻是幾分得意地說著:「有位德高望眾的梅伯母請我們來,和你無關啊,你呆吧。咱們走

「嗨、嗨,你們」簡凡不迭地站起來,倒不敢拽著仁女警,一把揪住了肖成鋼。肖成鋼嘿嘿傻樂著笑著:「鍋哥,班長知道你老媽來,要請你媽呢。我就蹭飯來了

「你有老婆孩子,你跟上湊什麼熱鬧?。簡凡回眼瞪了張傑一眼。

「切,有便宜不沾,都是王八蛋;有免費的不吃,都是白癡。和你無關啊,班長請我們。

」張傑和肖成鋼勾肩搭背著,前面摁了電梯的仁女警在喊著,倆人快步走著,把個簡凡搞得悻然倒像個外人了。

一干人高高興興、說說笑笑進了電梯直上八樓,楊紅杏倒有幾分天生的領袖氣質,不但罩得住這幾分女警,三言五句下來,倒和肖成鋼、張傑也頗談得來,在練基地的時候,楊紅杏就顯得見識不凡。加之熱心大傢伙的事,一直就被捧為領導類人物,這也是簡凡有點不能容忍的地方,這個。女人處處透著女強人的雛形。那個時候有點把泡這妞當個挑戰的意思,只不過自己的心態實在不穩。革命尚未成功,自己倒先移情別戀了。

年青人多了話多,也鬧騰,進了樓道循著莆道找著房間,楊紅杏一馬當先站在眾人之前。一敲門。應聲就開,老媽梅雨韻笑吟吟,笑得比三四月網綻的桃花還樂呵,握著手扶著肩親親熱熱地喊著:「杏兒,又漂亮了,」小雲,喲,也漂亮了,這位是?。

一介紹牛萌萌,梅雨韻這當老師字眼挑得可准了,胖乎乎的牛萌萌肯定和漂亮不沾邊,梅雨韻一句「跟我家莉箱樣,這麼嬌。」一句又拉近了距離。跟著是肖成鋼、張傑,梅老師看來當了幾十年娃娃頭這水平不是蓋的,拍拍這個肩膀。摸摸那個腦後,一人一句表揚著,包括表揚成鋼壯實、表揚張傑精神、表揚梁舞雲伶俐,幾個人簇擁著梅雨韻。倒比見了親媽還親熱。

簡凡走在人後,老媽見了親兒子自然是比其他更親幾分,一把把正自冥思苦想的簡凡一摟,來個了當胸一抱,然後是捧著臉蛋。臉上久別重逢的喜悅格外明顯,樂不可支地說著:「喲,喲,看看我這傻兒子,瘦了還是胖了,想媽了沒?,,看看,瘦了,」

眾人先是一愣,跟著哄堂大笑,這麼個加外親熱抱兒子的樣子,要是抱個十歲八歲的還可以理解。抱個比自己還高的兒子,就有點樂子了。

在家和上學的時候老媽一高興了一見了兒子,向來這麼個樣子,只不過對著這麼多同事,簡凡糗得臉比那一次都紅,不迭地把老媽的手拽下來,長咧著嘴埋怨著:「媽」這麼多同事」你幹嘛呢?」

簡凡一糗一埋怨,眾人笑得更歡了,梅雨韻卻不以為忤,早擺在桌上核桃、酒棗、花生招待眾人。這時候差不多到飯時了,沒錄幾顆,楊紅杏卻是邀著梅雨韻和眾人一起出去吃飯,得,仁女警簇擁著梅老師,屁股後跟著簡凡、肖成鋼和張傑仁,又是一路下樓,就近在金廣捷訂了一桌,,



這女人要是惺惺相惜起來。比男人之間還要更為甚之。這頓飯就是最好的證明。

先前梁舞雲和楊紅杏都去過烏龍,對那個風土人情多少有點瞭解,本來就對梅老師的客氣招待頗為感激,今兒終於有機會坐一塊了,一左一右坐在梅雨韻身旁,一口一個伯母甭提多親熱了、一筷一筷挾菜甭提多慇勤了,一說起美食淵源、一說起烏龍特產、梅雨韻侃侃而談,「簡幾環有毋識,說得沒尖過烏龍的牛萌萌大為懊悔,「臂協舞雲沒叫上自己去。

吃吃喝喝、杯來盞往、解籌交錯加上一干人的說說笑笑,飯菜倒不一定好,可吃得那叫一個,好,不知道是看著楊紅杏這麼慇勤,還是聽到幾個人對兒子讚不絕口,反正是笑得梅雨韻是有點合不攏嘴了。吃完了飯張傑回家,先自把肖成鋼和牛萌萌的捎走了,梁舞雲頗有當燈泡的眼色,把車留給楊紅杏自己打車走了,簡凡和老媽在樓下送人的功夫才想起二叔來,一問之下,才知道二叔去會朋友去了,一問起怎麼著撂下課來大原來了,老媽一說敢情猜得不錯,又是搭便車順路來看看兒子。

對了,還看看杏兒。

梅雨韻有一搭沒一搭回著兒子的話,這眼光不時的膘著身側的楊紅杏。個子和兒子站一塊差不多一般高,這小臉麼,瘦瘦的瓜子臉 翹翹的鼻子、嘟嘟的小嘴,那叫一個俊;小手嘛。細細長長的,肯定是大家閨秀出身。這越看越喜歡,怎麼著看都像就跟專門給兒子準備的似的。

這麼秀氣的姑娘。怎麼可能是貪官的閨女?梅雨韻有點不相信兒子的話,拉著楊紅杏的小手,扶著楊紅杏的纖肩,又是邀上了:「杏兒,五一來烏龍玩怎麼樣?讓他爸給你們亮兩手,咱們烏龍氣候寒,四五月份柳芽、橡芽、接米芽入菜,他爸可是行家裡手,去嘗嘗鮮去

話裡暗示著什麼簡凡豈能聽不出,八成是老媽又是越俎找庖,代自己泡妞了。過年在家就有點煩,老媽是天天嘮叨,該學習的你天天早戀。現在該你戀愛了,連女朋友都找不上一個,瞧你這點出息!

看來老將出馬,一個頂倆,這邀得恰到好處,楊紅杏不假思索地說著:「好呀。我早想去玩了,可是

楊紅杏有點不確魁沁看看身旁的簡凡,像是心事重重的樣子,梅雨韻查言觀色,一看這樣子,像是倆個人小兒女還有什麼隔閡似的,笑著說著:「他你可以不考慮,他和他爸都是干家務持家的材料,將來你要走到我們家呀」你也當家,自他奶奶那一代呀,都是女人當家,男主內、女主外」,呵呵

楊紅杏逗得咯咯直笑,和梅雨韻倆人笑得非常開懷,簡凡網呲牙咧嘴埋怨了一句老媽越老越糊塗。梅雨韻戳著指頭就兒子,這番濃濃的家庭之樂看得楊紅杏羨慕之餘有幾分眼熱,不過樂得作壁上觀,

飯後門廳裡閒聊著了一會,正要回酒店裡送老媽的當會,一輛牌照的警車停了下來。簡凡認得出還是烏龍城關派出所那輛,二叔的車,稍等了會的功夫,就見得拍門下車的二叔喊著自己,剛剛要上前的時候怔住了,回頭看看老媽,眼神裡有幾分不解。

下車的還有一位。是劉鍵清老師。倒不是覺得老師有啥稀罕,而是」這是劉香苑的爸爸,正自不解的時候,老媽解釋上了:「喲。瞪什麼眼呀?劉老師有事求你二叔。一幢樓兩單元,都街坊鄰居的。能不管呀?。

楊紅杏自然是支持著梅伯母的話,只不過網支持了一句,也愣了,車上跟著又下來一位,是個,女人,嬌嬌弱弱小小個子,這個女人,讓楊紅杏、讓簡凡、讓梅雨韻霎時瞳孔都放大了。

「媽,,這簡凡張口結舌。瞪著老媽。梅雨韻一下子語結了,奇怪地喃喃著:「喲喲喲,你二叔這怎麼回事,怎麼把香苑帶來了」這」哎呀,我跟你說吧。沒啥事,香苑男朋友好像出事了,他們家在市裡也不怎麼熟悉,知道你二叔在這系統裡,求著你二叔找找門路送送禮,看能不能把人撈出來」我就搭個便車來看看你們杏兒,這是凡前女友。不過他們早分手了啊。不是伯母有意給你們難堪。連我也覺得難堪

「沒事。伯母,瞧您楊紅杏見過劉香苑,知道倆人的事。只不過這個時候確實有幾分難堪,有點扭捏地說著。

二叔和劉老師一家在說著什麼,簡凡有點不舒服地說著老媽:「媽,你別摻合人家的事啊,行賄也是犯法的,你這不叫我二叔犯錯誤麼?。

「咦?你倒教媽來了,你這警察都是媽送錢買的

梅雨韻生氣了,後果很嚴重,把老底揭了。揭得楊紅杏撲哧一笑。就聽得梅老師又是語重心長地說著:「哎,誰家能沒個三災六難。能幫就幫幫,幫不了也盡盡心,香香挺可憐的,好容易談了個自己稱心如意,家裡也滿意的對象。差不多就談婚論嫁了,你說現在出了這事」砸,雖然你們沒進一家門。可也不能成了仇人不是?。

梅雨韻說著,雖然沒得到兒子認可,可楊紅杏卻是急公好義頗以為然,拉著梅老師的手安慰著:「別急伯母,她男朋友是誰?犯了什麼事?這個案子到什麼程序了您知道不,需要幫忙的話,我通過我爸給您打聽打聽

「哎,還是杏懂事」劉老師說呀,銀行的好像,叫邵什麼?昨天早上被抓的」現在具體情況也不清楚,兩家都在跑門路,可現在人關在那都不知道」梅雨韻一聽楊紅杏這麼懂事,樂了。

「呀,不會和銀行詐騙案有關吧?這可是個大案。這兩天抓了不少銀行職員楊紅杏訝色小聲說道。

「他叫邵建平簡凡突然插進來了,冷冷說了一句。

「對對對」邵建平,三十歲,在什麼南宮什麼處。」梅雨韻一驚,想起來了。一說這個」楊紅杏卻是知道南宮分理處的開槍事件,霎時愣了。

簡凡悻悻然地看著楊紅杏和老媽看著自己,巴掌吧唧一拍前額。說了句:「南宮分理處主任」人是我親手抓的。也是人審下來的。」

梅雨韻、楊紅杏張著嘴、瞪著眼,半晌說不出一句話來,簡忠誠帶著劉老師,背後有點躲閃的跟著劉香苑,三個人,走上來了」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