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五卷
第70章 白日黃粱夢

楊警官,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

「別這麼客氣,瞧您,還專程來一趟。伯父還好吧?」

「簡所長帶著我爸去市局拜訪熟人去了,不過」估計基本和您說的一樣」

金廣捷酒店電梯裡出來的兩位女士,一位俏姿挺拔且不失端莊,一位小巧玲瓏兼衣著時尚,是楊紅杏下樓送早上專程來看梅雨韻和自己來的劉香落,簡凡說得沒錯,梅雨韻確實能嘮叨,昨晚嘮叨得有點過頭了,上午九點還沒起來。睡得晚了有點迷糊的楊紅杏慌亂地招待了了劉香純,坐了不一會把劉香苑送下樓來。昨晚把知道的情況已經說了,一大早簡所長有點不死心,和劉老師一起到市局拜訪某個領導,不過看情況,不會有什麼大的變故了。

「其實」楊紅杏斟酌著言辭,看著眼圈紅紅的劉香苑,心裡隱隱有幾分憐憫,囁喃了半晌才脫口出來:「其實簡凡也很關心你的事,有些消息是他打聽到的。」

說著,暗暗地注意著劉香苑的表情變化,不知道為何對於這位嬌玲瓏看似弱不經風的女孩,楊紅杏莫名地有幾分忌憚,像這等楚楚可憐的姑娘,就自己看著也忍不住心生憐意,何況男人乎?

只見得劉香苑淒然一笑,歎著氣說著:「替我謝謝他。」

「你還恨他麼?」楊紅杏問。

劉香苑搖搖頭。

「那你還愛著他麼?」楊紅杏八卦了,看著劉香苑詫異地盯過來,趕緊掩飾似地說著:「對不起,我不是要故意提這事,只是我覺得你們青梅竹馬畢竟處了那麼多年。他也未必就能把你全忘了,你們其實」

「其實我們沒件麼了,談不上恨,也談不上愛了,男人都很自私,也很無恥,都喜歡找的女人只愛他一個,而且可以容忍他們愛的不止一個,呵呵,男女之間說穿了就是那麼點事。」劉香苑有點持無所謂的態度,不過提起簡凡,嘴角還是溫柔的笑笑評價著:「其實簡凡性格不錯,知冷知熱也知道關心人,就是沒出息了點,你要是能容忍了他的缺點的話,他還是不錯的。」

「我?」楊紅杏有點臉紅。

「不是麼?看得出你喜歡他。」劉香繩說著。

「我」楊紅杏搖搖頭笑笑,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不過我還是給你一個善意的提醒啊,他這人毛病特多,特別是長得帥點招三惹四的毛病我看他這輩子改不了了。」劉香苑笑著說著,倆個人出了門廳,回過頭來看著有點不自然的楊紅杏,釋然地說著:「再次謝謝您,楊警官,有機會請請您」我可沒破壞你們相處的意思啊。相反,我倒希望他能找到一個能給他幸福的女人。」

謝謝…慢辦…」

出租車招手駛過來了,劉香苑笑著上了車,招著手,車駛出了酒店停車場,消失了大街上的茫茫車流之中。

楊紅杏怔站了良久才省得往回返,對於劉香苑這個善意的提醒其實不用說也已經有所體會了。和劉香苑去年的事就鬧得滿城風雨,後來的銀行押款車搶劫案、再後來的晉原分局懸案,還有剛剛生的銀行詐騙案,想來想去,這個人好像一直就處在風口浪尖上,楊紅杏即便是不打聽,總也有這樣那樣的傳言會傳進耳朵裡,更何況這貨色三番兩次進督察處,就跟故意似的。你想不知道都不行。

那我喜歡他嗎?電梯裡楊紅杏想著那個有點戲德、有點嘮叨,有點婆婆媽媽,有時候甚至失控的簡凡,好和壞摻合在一起,連她自己也說不清楚,是肯定還是是否定。

那我不喜歡他嗎?又想了良久,直到出電梯,還是說不清肯定還是否定。

就像自己在看著他的時候,永遠看不透這個人一樣。楊紅杏乾脆放過一邊不再想了,回到了八層的房間裡,一進門笑了,梅伯母正收拾著房間,把兩床被子疊得整整齊齊,服務員的事都代勞了,邊收拾著邊嘮叨著:「杏兒,回來了呀」哎,這香香呀,一直就心氣高,偏偏就碰了個簡凡這麼個不求上進的東西,倆人呀,唱不到一個調上,杏兒,你,,你不會也嫌棄他沒多大出息吧?」

楊紅杏被問得彆扭之至,半晌不知道該說嫌棄還是該說不嫌棄了,眼裡怪怪地笑著。梅雨韻省得過猶不及了,笑著轉著話題,又想起兒子了,氣哼哼地著牢騷:「哎,這個臭小子怎麼也不來看看他媽,把我扔這兒,他倒放心

「伯母,他來過了。



「來過了?」

「嗯,早上七點就來了,您睡著他沒打攪,就給我打了個電話,把車還回來了。」

「噢,這還差不多。」

「伯母,上午我叫上舞雲,咱們逛街去怎麼樣?」

「這,」好啊,」不過,小凡那個。」

「別管他,咱們逛咱們的,中午他回來請咱們吃飯,他們要去提審一個重要嫌疑人,在郊外,可遠了」

楊紅杏唆導著,一會梁舞雲也請假出來了,倆位美女簇著梅雨韻,直逛去了。

「這就是全孤山。」

西城看守所,高牆電網崗哨之後,獄警帶著6堅定、簡凡、張傑,肖成鋼幾人沿著菌道進了隔離的監區,透過窗上的膘望了,6堅定介紹著。這段時間伍支隊長安排著6隊一直跟進這個案子,全孤山和未歸案的齊樹民、連刃、李三柱都是6隊的心病,沒抓著的還好話,抓著了不開口不交待,更是一塊心病。

幾個人依次看了看,沒什麼可看之處。五平米的隔離監倉裡,靠著牆角坐著一個瘦削的男人。高額凸下巴,兩臂頗長,蹲那兒再長一身毛,比大猩猩強不到那。輪到簡凡看的時候。簡凡瞇著眼看了這個奇人良久,只不過在他的眼裡又是另一番景像。

氣質,對,那種睥倪的氣質讓簡凡看得枰然心驚。

被抓進來的人,或是眼光躲躲閃閃,游離不定,那是有所隱瞞;或是眥眉瞪眼凶相外露,那是準備死扛;更多的是惶惶不可終日,那是恐懼;而這個。人,那個。向內四的臉,雖然難看之至,不過卻寫著一臉平靜,像一尊泥塑木雕一樣,半天不見動靜。

千人有千面,等閒難識之,關著的人,不像困獸,更像一個睥睨一切的王者。

6堅定介紹著:「別看這小子一聲不吭,可不是善茬,省廳預審專家和市局預審都和他較量過了,問輕了不管用,問多了人家不理、問得重了,起反作用,呵呵,省廳預審上可出了個大洋相 第一次審了三天,換了六燦,燦覺人家抗不住了。快審下來了,人家要杯水喝。當時公保仕意眾小子有反抗情緒,結果一給人家水,喝嘴裡了,不過全吐到預審員臉上了,」呵呵,這麼重罪的傢伙誰也不敢動人家,看把省廳那幾個糗得」

帶著戲詫的口氣介紹著,幾個人聽得直樂呵,接觸的罪犯久了,什麼人都碰得上,有點見怪不怪,只不過有點可笑罷了。看守所裡從來都不缺期羈押的嫌疑人,多數都是這種情況,你審不下來,取不了口供,就到了檢察院經常會被打回來,結果只有一個:補充偵察!

幾個人笑著,簡凡一直瞇著眼在觀察著嫌疑人,6堅定湊上來問著:「簡凡,怎麼樣?帶出來你們較量較量。這個案子沒有人比你還瞭解了。」

「等等再說吧。」簡凡搖搖頭,眼睛離開了觀察孔,不確定地說著:「可這個人的情況我根本不瞭解,現在上正場怕是照樣出洋相。

走吧,提上審訊錄像我們先看一遍吧,待隊,你們有什麼新現沒有。」

「多少有點,這個人呀,這還真是個人物,我們這段查訪李三柱、齊樹民包括全孤的情況,瞭解的不少,」幾個人向外走著,矮胖的6隊長邊走邊說著:「這小子可不簡單。據孫仲文交待和我們的查訪,全孤山是齊四爺,也就是齊樹民的父親收養的孤兒,比齊樹民小幾歲。他上一代在文革中武鬥被打死了,養父齊四呢,八三年嚴打被槍斃了」,不過這小子據說承了齊四的衣缽,天生就是個掘墳挖墓的高手,據孫仲文和被捕的其他嫌疑人交待,雲城一帶「龍,字輩的掘墓高手,全孤山數第一,這個,行當裡都知道地龍這個名頭,,而且這個人隱藏得很深,他居住的雲城西郊窪兒村裡,當地認識他的人,一直以為他在外地打工,,而且還有個有意思的事,他認古董一認一個准,可居然不認字,是個文盲。水平頂多能簽個自己的名。」

「文韻 不會吧,這年頭流氓不少、文盲可不多見呀?」張傑詫異地問上了。

「還真不是裝的,我們瞭解了一下,確實沒有上過學,姓全是跟他爹的姓,叫孤山走出生地,雲城大孤山一帶,齊四被槍斃,他和齊樹民就以給人出殯為生,十幾歲起就盜墓挖墳死人財,鄭聖勝交待的三起命案有一起找到了死者,是廣東來雲城接洽購買古董的商人,叫吳起兵,被他們殺人劫財之後埋在一塊莊稼地裡,有六年了,已經找到了骨殖,正在做剛鑒定我估計呀,像這號主對於殺人害命,根本沒有什麼感覺了,省廳心理學專家張處長給的建議是最好能從其他人身上突破之後再繞回來,她認為像全孤山這種情況有點類似於精神強迫症患者,主動配合交待的可能性不大,」

「什麼強迫症?」舁成鋼問。

「神經病唄,還能有什麼,殺人放火的有幾個正常的?」張傑代答了。

「差不多,不過不盡相同,強迫症的意思是在他的潛意識裡不認為這是一種犯罪,而且對於他本人無法控制這種行為,犯罪是主動性的,甚至於不需要動機和誘因,張處分析說和此人成長經歷有關,」理論我是說不太清,隨後你們去咨詢下張處。」6堅定介紹著。

「咨詢她幹嘛?她要行,她不來審呀?」肖成鋼不屑了。

「就是呀,專家的話能信呀?他們先前還說這個案子成死案了呢。」張傑辨著。

「嘿喲,跟上簡凡你們倆都學會抬權了,欠抽是不?」

6堅定也不講理論了,瞪著眼故態重萌。幾個人辨著,遠遠地看著重案隊的張志勇和獄政方面的人一起出來了,幾個人站下的時候,半晌不見有人問,6堅定幾個期待地看著簡凡:「怎麼樣?半天不說話。有什麼想法?」

「想法到是有。」簡凡歪著頭,側眼一看,眾人好奇一起,卻不料這傢伙燦爛一笑,笑著道:「全孤山的經歷充分證明,不經過教育同樣是可以成材的。哈哈,,盜墓要算個行業,全孤山也算專家了吧?」

眾人嘿嘿跟著簡凡傻樂著,6堅定卻不料半天憋出這麼一句笑話來。笑罵了句,張志勇奔進來,看樣已經提到了日常和預審錄像,招呼著一干人出了西城看守所。

原本以為支隊長會安排著開個什麼案情分析會,然後再來正式移交一下,卻不料此次移交的這麼草率,也就6隊大致介紹了一下案情,一干人回到重案隊,幾大摞厚厚的卷宗往簡凡那個好長時間沒人住的辦公室一扔,得,齊活了。

重案隊後來跟著省廳接手押解全孤山的隊友張志勇也是個老刑警了,看著張傑、肖成鋼和簡凡這仁明顯比自己小不小的屁孩子,東西一放下笑著問上了:「現在這案子是僵著,理論上審下來審不下來,最終都是強判,不過我們現在缺乏強判依據。你們給上頭做了一鍋夾生飯啊,上面的消化不了,只好又給咱們連鍋端回來了。我說簡凡,你真接呀?這運氣撞一回兩回成,可別當飯吃啊。」

「張哥,我們鍋哥廚子出身,專做夾生飯。」肖成鋼辨了句,不過這表揚的話引得簡凡瞪了一眼。隨即簡凡笑著拍著案卷不置可否,問著張志勇:「張哥,你們前一段排查有什麼結果。」

「這個呀,回頭6隊給你佈置,當年齊樹民、鄭本勝、陳久文、李三柱四個人被判後,除了鄭本勝送得比較遠,剩下仁都在省內勞改,最短的住了五年、最長的住了七年,理論上齊樹民保外、其他三人以不同理由減刑,都符合規定,省監獄管理局每年批復減刑、保外有八千多宗,這裡面貓膩有多大我就不說了,,不過難就難在人家做的都合乎規範,你挑不出什麼大毛病來。咱們都當差拿餉的,有些事你就乾瞪眼你也管不著不是。」張志勇隱隱晦晦地說著,雖未明言,可一說眾人心裡都明白,那意思是:沒有查出來,就查出來,也沒治。都是警察,可監獄和刑便是兩個概念。

這個局開得有點勉強,送走了張志勇。就剩下簡凡和身邊的哼哈二好了,看著倆人臉色也有幾分失望,一問之下,肖成鋼有點失望,還說著風涼話,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大概是嫌這組實在有點冷清了;而張傑呢,卻說著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沒準三五天就能把案子拿下來也說不定,這話嘛,不用思考也知道這家在說反話。

確實有點鬱悶,連著幾個月,幾拔人在這裡都是載譽而歸,恰恰留下的,都成了收拾爛攤子的主,一個案子未結拖著其他案子都結不了,陳水路新村的殺人案、口飛文物走私案,這幾個案子現在從香川仇了塊被幾拔人嚼討的爛肉了。要說起來孰無可取之友

「嗨、嗨」打起精神來,我還是那句話,別人都能看到的機會,不一定就是機會,說不定是陷阱。別人看到難處,也不一定難,你們想想,這個案子從一無所知到現在我們已經抓了這麼多嫌疑人,真相離我們只有一步之遙了,甚至於我考慮說不定嫌疑人現在就在咱們手裡,人都抓了話還能問不出來?,,這個案子一完,咱們兄弟們都功德圓滿了啊,別看我現在求著拉著你們來跟著我干,這案子一完,你們倆作揖磕頭我都不待理。切,」

簡凡拍著桌子,擺著架子,耍著威風。多少有點當領導的小樣子。跟這倆貨沒法說,但是在你沒譜的時候得擺出點譜來,否則都洩氣了這事就沒法子辦了。這麼一叫囂,倆人看了一眼,倒沒反駁,對於簡凡另闢蹊徑別出新裁的本事還是領教過的,沒準還真能給你整個意想不到也說不定。

倆人看簡凡這麼篤定,倒跟著安生了,網安生簡凡就不讓倆人安生了。安排著工作:「肖成鋼,你去請嚴叔,張傑,你去請時時阿姨,我呢,負責把郭定山郭老請回來,三人小組咱們擴充到六個人,人多事好辦。

「啊?請他們,弄仁老傢伙,每天車接車送,只顧伺候他們,誰幹活呢?」肖成鋼不樂意了。

「喂,簡凡,咱這兒不缺大爺啊,你充大爺就行了,再請幾個真大爺回來,你讓我們倆小輩怎麼活呀?」張傑咧著嘴也不高興了。

「少廢話啊,家有一老頂一寶、老將出馬,一個頂仁;隨便拉一個,都比你們強」,這三個都當年的知情人參案人,現在主要目標在預審和分析上,不清幾個人老成精的,光咱們怎麼行?今天把話說到,明天你們倆到門口等著接人,請不來,小心點」簡凡威脅著。威脅了幾句乾脆把倆人趕將出來,要安安靜靜地看著卷宗和錄像。

張傑和肖成鋼倆人是嚇不住了,一個歪著腦袋,一個鼻子嗤著,都有幾分不服氣。牢騷滿腹地到三樓活動筋骨去了,和簡凡比,這倆哥四肢體格倒是達,也有可取之處。

一上午糊里糊塗過去了

中午請了梁舞雲、楊紅杏和老媽一頓,二叔和劉老師也沒有什麼結果,商量著先回烏龍。畢竟倆老師一個所長,都有工作等著,吃完飯把老媽、二叔、劉老師幾個送上路,老媽的神情和劉老師恰恰是兩個極端,一個愁眉苦臉,一個。眉開眼笑。拉著倆姑娘杏兒小雲囑咐了半天,回頭又叮囑了兒子一番,這才安安心心上路。

男人有男人的世界,女人也有女人的空間,看著老媽和楊紅杏說得親熱,老媽一走,楊紅杏和梁舞雲又咬耳朵說小話說得掩著鼻子呵呵直笑,捎帶著梁舞雲毫不客氣,把梅雨韻給兒子留下的特產核桃、大棗搶掠了一番,還逼著簡凡把倆人送回單位。簡凡差不多猜得出來自己將會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成為這幾個女人的談資和笑料,從老媽嘴裡出來的故事,不用加工就是絕好的素材。

不過現在可顧不上管這些,匆匆把梁舞雲、楊紅杏倆送回單位,差不多就誤了上班點了。催著肖成鋼和張傑去請嚴世傑和時繼紅,又跑了支隊長辦公室一趟說了說近況,還是支隊長出面好說歹說才把郭定讓 請得出面來。等這一切安排妥當了,差不多一下午又糊里糊塗過去了。

時間就是這麼瞎過去的,不管是蠅蠅芶芶、不管是兢兢業業、不管是喝茶聊天、不管是埋頭苦幹,單位裡的八小時,永遠是不夠的。沒到下班的簡凡趁著沒人注意的功夫,溜了。

倒不是非要溜,而是心裡還藏著一件事,李威說得那事,說不好奇是假的,驅車直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到了水西門街李威所說的那個思恆律師樓裡,地址在漳電大廈租賃了一層,簡凡保持了一慣小心翼翼地心態,車到這裡的時候拿著查到的律師樓和景睿淵的資料,就是一間普通的律師事務所,民事經濟類案件居多,沒有接觸過刑事案件的記錄;景睿淵更沒有什麼出奇之處,司法局提前退休的,年齡歷歲,沒有前科,退休後自籌辦的律師事務所,不用說,屬於司空見慣的那種靠著公家掙私財的主;這今年齡段比李威稍大幾歲,簡凡有點懷疑倆人曾經是戰友或者同事的關係。

資料瀏覽了一遍,簡凡才步態輕鬆地向大廈裡走,這個時候的心情不好不壞,身姿不正不歪。沒有穿警服,保持了一個很穩的心態。乘著電梯進了七樓看到律師事務所的牌子的時候,還下意識地摸摸上午剛椅到身上的佩槍。

心裡在暗暗告誡著自己,一定要保持十二分警惕。

沒有迎賓,律師事務所接案子掙錢多數靠關係,宰的是原告被告,不需要搞美女格徠顧客那一套,進了這個佔了半個樓層的地方,甫道兩邊都是房間,伸著腦袋看了一間、兩間,都是隔斷幾個,男男女女跟鄉下圈豬仔關羊羔一般大的小地弈,說起來還不如重案隊那種開放式的辦公。心下無著的時候敲了敲門問了問,一位戴著深度近視鏡的妹妹指指隔壁。

過了一間又敲門而入,偌大的一間辦公室同樣的隔斷林立,四男兩女一律正裝,面朝著電腦屏幕忙活著,再一問景睿淵大律師,又是一位臉蛋胖乎乎的不帥的哥指指辦公室後的套間,那上頭標了個字樣「主任室」

敲門而入的時候,和料想中沒有什麼二致,西裝領帶正襟危坐,人長得比較富態,很像一個幕僚類的人物,翻看著一份什麼資料,簡凡進來的時候,這老頭奇怪地問:「找我?那個案子的當事人?原告?被告?」

職業習慣,簡凡啞然失笑了,笑著道:「我叫簡凡,有人讓我來找你?」

「噢」那老頭恍然大悟,不過還是保持著律師的細緻特點,要求了句:「有證明你身份的東西嗎?」

「有準備,警官證、身份證、駕照」騙子不至於來律師樓吧?」簡凡笑著站在這個景律師的桌前,排出了三大權威證件。

「好的,稍等,你的事得公證處人在場才能辦。你稍等一下」吳」過來一下,招待這個客人,」

景律師讓著簡凡直坐到了沙上,喊著隔壁的人,應聲來了位穿著正裝的女人,所謂招待也就是找著紙杯倒杯水而已,卻不知景律師怎麼著就這麼著急,慌慌張張地出去了。

這事,來得確實蹊蹺,景律師一去半天沒回來,等得不耐煩的簡凡還開了隔壁的門問了兩叭,小吳姑娘倒是客與,直說離泣兒有點路程。待二十分盯刀比回來。讓簡凡安安生生等著。

又等了許久才見得景律師帶著一男一女倆人匆匆地進了辦公室,簡凡正抿著水,坐在景律師的辦公椅子上學吐煙圈,笑著問景律師道:「景律師,您這神神叨叨幹嘛呢?」噢,對不起,坐您的位置了。」

進了倆男人長得有點老態、就一女的看樣也長得衰敗了,孰無可取之處,過慣了警隊那種一堆一群年青的集體生活,這裡的不芶言笑讓簡凡有點渾身不自在的感覺。

說活著簡凡要站起來,卻不料三個人一般般地客氣地請著簡凡坐著,當先的景律師笑吟吟介紹著:「隨便坐,別客氣,您能光臨走我們榮幸啊,這位公證處的江主任、這位是當事在場的劉律師,當時公證時候要求必須三個人同時在場。在關於一處房產贈予的事,這是合同原件。」

公證處那個江主任客氣的近乎諂媚,抽著一份厚厚的帶著公證水印的紙張遞了上來,簡凡顧不得看內容,一看文件尾部的簽名,鼻子裡嗤了聲,扔到了桌上:「這誰呀?逗我玩呢吧?」

不是李威,這讓簡凡有點迷茫了。越是這種天上掉餡餅的好事,現在越讓簡凡的警惕性高了。說著站起身來要走,那位景大律師攔著:「等等,您看」你的名字是簡凡吧?簡單的簡、平凡的凡,沒錯吧?」

「嗯,沒錯,天下不止我一個人叫簡凡,你們找錯人了吧?」簡凡迷惑著不太相信。

「集貫:烏龍縣對吧?」

「對呀。」

「身份證號訛歇 火火火火,對吧?」

「對件。」

「那好,你再給我找這麼一個巧合看看。」

景律師把贈予公證白紙黑字往簡凡面前一放,釋然了,還以為簡凡是被幸福沖昏了頭腦,安慰著:「哎小伙子,錯不了,贈予人還留下了你一張照片,我都認出你來了,房產是水域金岸的別墅,那可是咱們大原頂級別墅區啊,雖然是一幢雙拼別墅,可每平米的價格平均上萬了,七百四十多平米,加上內部裝修,價值一千多萬,光這公證費和律師費就刃多萬,已經付了。這麼大的事,我們敢開玩笑麼?」

景律師說著,公證處和另一位律師均點頭稱是,眼光裡不無幾分艷羨慕,對於這個突橫財的傢伙到還不至於馬上就仇富。就是羨慕得緊。

再看簡凡,有點目瞪口呆,一聽到水域金岸別墅,隱隱地想到了什麼,莫非,莫非是自己曾經去過的李威那個住處?可那個地方不在李威名下,抓人的時候都沒有朝那個地方去,簡凡有意無意地隱瞞著這個情況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此時一聽這個名字有點上心了,拿著贈予條文,細細地看了看,合同類文本倒是看過不少,但價值一千萬的合同卻是生平僅見,看得有點匆忙,不過看清了,確實是白紙黑字自己的名字加身份證號,只不過贈予人叫「簡懷鈺」同樣姓簡,自己卻根本不認識。

陰謀!?簡凡腦子裡泛起這麼個糊里糊塗的詞,這莫非是李威自導自演的一個把戲?

「這個,,這個,,這個我真不知道怎麼回事,人我不認識,」

簡凡有氣無力的置疑著,一千萬唾手可得,可這個燙手的熱山芋到底敢不敢拿,是個很大的問題。

「沒必要認識,你們之間有什麼瓜葛我們不管,這個簡懷鈺先生是一位華僑,這麼點錢對他來說不過是毛毛雨簽個字我們給您代辦過戶手續;對了,還有這位簡懷鈺先生同時在大通拍賣行留下了七件古董,這個產權也歸您所有,據拍賣行估價,應該在七百萬至一千萬之間。」

景律師說著,一伸手,公證處那位從夾子?拿出了另一份公證文本。簡凡此時已經震驚得無以復加。掩飾似地喝了一口水,蔣弱地放下了杯子。腦袋裡一片空白,看著倆份贈予合同呆。

一千萬霎時打了個滾。成兩千萬了!」就在眼前。

突如狂颶而來的美夢,讓簡凡霎時想到了某一次車展上看到的蘭博基尼以及蘭博基尼旁邊那位長腿硼,連人帶車丫的唾手可得;一轉眼又想到了蔣姐,想到申老太,擁有這個身份和家產,可以堂而皇之的上門挽著蔣迪佳,誰也不敢小覷;再一轉眼,又想到了衣錦還鄉,這要是在車屁股後塞上兩麻袋鈔票,非把天天笑話自己摳門的費胖子嚇暈不可。有這還愁什麼工作,咱想幹嘛幹嘛;有了這,還愁什麼泡妞,咱想泡誰就泡誰;有了這」媽的,把蔣姐泡回來,再泡幾個妹妹,直接步入後小康時代生活,珍饌大餐,咱想吃啥吃啥、環肥燕瘦,咱想上誰上誰…刪

一瞬間兩千萬究竟是多大一個概念,被簡凡夢想成了觸手可得的實物,想著想著,舌頭伸著,接涎欲滴地舔著干的嘴唇。不經意一抬起頭來,弱弱地抬眼看著面前三雙艷羨不已的眼睛,三張老成的臉現在看得是無比嬌艷,無比和霄,景律師看著這小伙呆,只當是興奮過頭了,又是補充了句:「簡先生,贈予人也考慮到了您有可能不接受這些饋贈,如果您堅決不接受的話,我們將以您的名義把饋贈出售後捐贈給贈予人指定的慈善機構,總價我們估計在兩千萬左右」簡先生?」

這句話,奏效了,簡凡霎時一聽捐贈出去,後背的主心骨一下子被抽,渾身癱軟,眼前的憧憬瞬間消失,一驚醒,忍不住「呃」地一聲,胸腹和喉結動著,嘴裡歸油地流著液體,白癡一般,」激動地把剛才喝得水反胃吐出來了。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呃,呃,」幾聲,緊張、激動加上嗝應,簡凡失態得厲害,起身擺著手辭著往門直跑。景律師追著喊著,衛生間在左手第三個門。眼看著簡凡快步跑進了衛芒間,這景律師笑著向倆位同行說上了:「說什麼來著,這事一般人他受不了。嚇傻了吧。」

「沒暈到,表現已經很不錯了。上次我在體彩中心公證,有一中五百萬的主,站那個領獎腿哆嗦。領完獎濕了一片,呵呵」緊張得便失禁了。」公證處那位笑著,坐下來了。

「撞什麼大運了啊?他自己都不知道。不會是私生子吧?」景所長,他不會不要吧?」同來的女律師怪怪問。

「那就不是嚇傻了,是真傻。」

景律師笑著坐了下來,等著那位從衛生間出來的簽字,等了很久,聽著水聲嘩嘩地流著,就是不見人出來」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0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