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五卷
第76章 轉眼崢嶸見

允說吧。下午怎麼回事。你在大通拍賣行呆了足有四,「千,然後七件古董碎了兩件,到底生了什麼事?唐授漁怎麼著就出來了?。

伍辰光把煙頭掐在煙灰缸裡,盯著面前的簡凡,這足足一支煙的功夫,外勤歸來的簡凡一言不。也不像那種犯了錯的畏畏縮縮,一副無所謂地態度盯著會議桌對面的伍辰光、6堅定和側面不遠的秦高峰。

「我摔了兩件,然後拿剩下的五件把唐大頭換回來了。」簡凡說著掏著口袋。吧嗒一聲手機一扔:「這台手機裡有和齊樹民的通話錄音。一聽就明白了 「什麼?你」和齊樹民通話啦?」6堅定張著大嘴瞪著眼不相信地看著簡凡。又看看支隊長和秦隊長,仁人的震驚不亞於見到了真正的嫌疑人。

「我知道隊裡在大通有內應。可那管什麼用?」簡凡說著,解釋著下午的經過,邊解釋著邊放著和齊樹民的通話錄音,侃侃而談的經過絲毫沒有阻滯,和省廳紅色通緝令上這位大佬的交易說得是輕描淡寫之致,搞得伍辰光有點哭笑不得。說得知曉案情的6堅定又是詫異不已。

說完了,錄音放完了,簡凡慢條斯理地把手機收了回來,看也不看仁隊長,6堅定心裡一直郁著個疑問:「簡凡,你」你怎麼知道隊裡在大通有內應?。

說著的時候還看了秦高峰一眼,這事怕是連秦高峰也不知道 簡凡就更不用說了,簡凡撇著嘴一笑:「本來不知道,不過剛才支隊長一說我知道了,光知道古董碎了,不知道怎麼碎的,那肯定是把內應藏在保安裡,要是那女秘經過了

「胡鬧!」伍辰光臉上有占掛不住了,啪聲拍著桌子瞪著眼,指著簡凡手指點點:「這麼好的抓捕機會錯過了。

「支隊長,,咱們抓不住簡凡不以為然地說了句。看著6堅定使著眼色不讓強嘴,就當沒看見故意氣支隊長似地說著:「通話裡的聽到了汽車的鳴笛聲。齊樹民肯定在車上、在移動中和我通話的,一坦現不對,馬上就消失了。這是因為在大通拍賣行他確認是安全的,如果換個地方的話,我想他連電話也不會給我打這個人三十歲以前被抓過三次,十四隻前那樁大案蹲了六年,反偵察意識要比普通嫌疑人強得多,這種人,您指望通過個電話定位就能抓得著?就即使抓得著。那得動用多少警力?」

「那你也得給隊裡匯報呀?。6堅定有點怒其不爭地剜了一眼。簡凡歪著頭。維護著支隊長的權威。秦高峰一直沒有言,抿著嘴靜觀著事態的展。

難題,又給支隊長出難題。簡凡辦得這事你不能說他對,也不能說他全錯,經過就在錯和對之間忽悠著。想想也有點可笑,本來支隊就準備拿這批古董誘蛇出洞,卻沒料到簡凡會有這種更直接的辦法,砸了倆件。倒一下子引出來了。

「我不跟你小子嘴上爭啊。你小子渾身長得是嘴,齊樹民你都忽悠得了。我不跟你辨伍辰光又點了支煙。三桿煙槍突突冒著,就見得支隊長沉吟了片刻,有點擔憂地問:「摔古董的事隨後再和你算賬。這五件古董你一默許給了大通拍賣行,這不等於給齊樹民提供路資了麼?萬一他捲上這筆錢跑了怎麼辦?」

「不會。絕對不會

簡凡肯定地說著,本來被支隊長說得有點擔心,一聽簡凡這麼肯定。6堅定和秦高峰眼睛霎時又射了過來,聽著簡凡反問著:「要是小賊小惡有可能,不過齊樹民不能等閒視之,從去年開始,連著咱們查獲、連著李威和王為民使壞,齊樹民大是左藏右躲現在快輸紅眼了。支隊長您見過輸紅眼的賭徒剛翻了一盤就撤的嗎?」

嗯!?有點道理。伍辰光倒霎時忘了對這個捅委子的火了,三個。人互看著想想,倒真覺得有幾分道理,簡凡在加著砝碼:「我覺得他留大原說不定還有其他目的。王為民、李威的洗錢案浮出水面很突然、銀行詐騙案出現的很突兀,這一下子很可能打亂了齊家兄弟的步子,我估計他們做夢也沒有想到一夜之間會從億萬富翁變成窮光蛋,這個心理逆差是很大的,一方面他有報復心理、一方面也還存著挽回敗局的幻想,除非是萬不得已,否則他不會帶著空空行囊灰溜溜走

說得三個。隊長有點沉思了。簡凡看著這仁貨,心裡也在暗罵著,媽的。這種心理逆差我都嘗過,當然理解得比你們清了。

伍辰光嘴唇翕動著,幾次未出聲,眼睛看了秦高峰幾眼,秦高峰心領袖會,怕是支隊長此時總不好抹著臉再不恥下問了,接著簡凡的話頭問著:「那你的意思呢?」

「大方針不變,李威留下的這批古董不用說是個絕好的誘餌 具體價值我不知道有多少,不過一件兩件足以讓普通人動心,何況幾十件,更何況其中還有齊樹民丟的貨。這個設想很好,不過方法有點不對簡凡侃侃說著,既然木已成舟乾脆把自己的想法和盤托出了:「方法錯在哪兒呢?這個跟蹤和埋伏誘捕的方法沒有充分考慮到齊樹民的心態。第一,他是通緝犯,根本不可能公開露面,像大家這麼跟著我基本是徒勞,萬一他現了這裡面有圈套,我更危險。我從頭到尾看過他涉及的幾起案子,他喜歡的手法走出乎意料,一擊而勝,比如在盛唐去綁架唐大頭就很出乎我們意料,比如昨天晚上再次實施綁架,更出乎意料,,他要對付我,肯定不會是個什麼簡單的辦法。

第二,水域金岸小區遍佈監控,保安力量有一百多人,這個隊伍不比咱們的協警差,而且他也知道只要一露面就是全城追捕,所以即便他知道在哪兒,輕易他也不敢來,我們的埋伏也是多餘的。更何況那兒四寸厚的兩道鐵門,其中還有一道帶著密碼,除非他用炸藥。

再加上第三,我的身份是警察,而且是一位佩槍的刑警,對於他來說就更棘手了,以他一擊必勝的常用手法,對於他而言,他根本不敢輕易出手。所我覺得咱們動用這麼多人,根本也是多餘的。他即便走出手。也是在你最沒有防備的時候出手

這;,二馬然常捅婁子,不討腦子向來比別人清禁幾分,幾向才,性公條在理。聽得伍辰光也覺得棘手了。畢竟這個人已經溜了若干次,實在是不那麼好對付。

「呵呵,,這個。支隊考慮到了,你說來說去,他的最終目標還要在古董上。支隊長這麼佈置也走出於對你本人安全的考慮,在這個時候,耐心最重要,咱們蹲坑窩半月二十天常有的事,只要他逼急了狗急跳牆。一露頭就沒跑。你倒好,一露頭就放跑了6堅定笑著說了句,話裡是兩邊相幫。隱隱地帶著責備的意思。

「那也未必,齊樹民沒有那麼笨,在大原這麼多年,他沒準根本不用親自來找我,那咱們怎麼辦?」簡凡反詰了一句,一問倒把6堅定問住了。6堅定嘴上可沒簡凡這麼能謅會扯,側頭看看秦高峰,秦高峰笑笑,換著溫和的口氣問著:「你還沒有回答剛才的問題,你是什麼意思?說說你的具體想法。」

話音未落,手機鈴聲響了,簡凡一驚摸著手機看看,沒有接,放在會議桌上任憑手機鈴聲響著,開口了,指著手機道:「我的想法來了」對於我們來說全盤計刑是明的,而對於齊樹民來說兩眼一抹黑,甚至不知道古董究竟是真是假,所以,他會通過和表面無關的力量來試探。就像下午的電話一樣,很可能要試探很多次,然後在試探中尋找最好的解決途 」,這個電話就是第一試探

「誰的電話?。6堅定一驚,電話鈴聲已停。

「呵呵,郝通達的吧?。秦高峰笑著問,反應極快。

「兩種可能,一種是郝通達、一種是郝通達的秘,這個電話不認識。不過自己的朋友圈子並不大,現在時間已經二十二點過了,在這個時候如果是不認識的電話,差不多就能猜出來了。猜了猜看看支隊長,故意問著:「支隊長。你如果授權話,我就和他建立聯繫

三個人都看著支隊長,簡凡又把包袱扔回來了,伍辰光歎了口氣:「聯繫吧

說得有點無奈,自己就著這事來了個順水推舟,誰可曾想到這位又順看來了個將計就計。

簡凡沒動,半天都沒有動。秦高峰和6堅定詫異地看的時候 簡凡笑著解釋道:「我敢打賭,不管是那一位,他還會打過來。



幾個人正自不信的時候,電話鈴聲像聽指揮一般,驀地響了,安靜的會議室裡嚇了幾個人一跳,簡凡直等著電話鈴響了幾聲才摁接聽,一摁裡面就傳來了一聲又嗲又嬌的女聲:「喂」簡先生嗎?忙什麼呀。半天不接人家電話?記得我是誰嗎?。 聲拉得又細又長,聽得伍辰光、秦高峰這幾個粗人渾身肉麻之後直起肉疙瘩,不過接下來簡凡的回答差不多就要憋得幾個人反胃了。

就見得簡凡一開免提,人趴在桌上:「喲,誰呀?小玉、還是蓉蓉?這聲音怎麼這麼甜?這麼熟悉?哥認識你麼?」

「哎呀討厭,明知道人家是玉蓉」故意不接人家電話對方又嗲了句。

「誰說的?我這不趕緊來了麼?哎玉蓉呀,我光知道你芳名,還不知道你芳姓呢?」

「不告訴你,你猜

恰似一對奸熱情濃的男女在打俏,伍辰光聽得嘴裡苦,6堅定捂著嘴怕笑出來,秦高峰也低著頭,估計是忍著肚子裡的嗝應。

「不告訴我呀?那我明兒找郝經理問問不就行了

「好呀,正好郝經理想請您吃頓便飯,不知道簡先生賞不賞這個光,哦?」

「郝胖子請有什麼吃的,不去,」

「哎呀,別為難人家嘛,郝經理讓請您,要是請不到您的大駕,人家多沒面子」。

「嗯」那你去不?你要去哥就去,哥請你都沒問題」

「那當然,說好了哦,,明天我接你」

「行啊,你現在來找我都沒問題

「討知 。

根本就是在調戲妞和被妞調戲之間打轉。對於這等和女人扯淡的功夫簡凡自是運用的得爐火純青,想扮個見色不起意的謙謙君子有點難度。扮個的饞涎三尺的色中淫棍那自是容易得緊了,就下午在大通拍賣行那一摔百萬的范兒,說不定早把小秘書的芳心俘獲了。

說完了。臉上猶帶著促狹的笑意,摁了電話,看看秦高峰、看看6隊長和支隊長都是看嫌疑人一般斜視著自己,八成對自己這種流氓宵不屑得緊,簡凡吸吸鼻子整整衣服,端坐好嘍,看著仁上級,也不吱聲音了。

「呵呵」你幹這個。倒是挺在行啊伍辰光半晌啞然失笑地說了句。秦高峰和6堅定抿著嘴笑了,確實挺在行,看著簡凡臉不紅不黑的得性。伍辰光問著:「接下來呢?」

「吃飯唄」這是投石問路。那批古董我看不止齊樹民動心了。估計郝通達也有想法了,既然這件事我甩也甩不掉了,已經開始也停不下來了,那還不如乾脆讓我幹完得了,現在齊樹民、郝通達差不多快相信我是個黑警察了。等他們確認無誤的話,就敢放膽和我接觸了」支隊長。一直以來我們被人牽著鼻子走,現在這麼個反客為主的好機會,您不會放過吧?這總比漫無目標地等人家出現強吧?。

簡凡不動聲色地說著,看著伍辰光。倆個人相視的目光裡多有幾分複雜,一晚上都沒有提到唐大頭,這件事伍辰光知道是簡凡的心病,對於他或者可以理解為倆人在交往中已經建立了某種惺惺相惜的友誼。寧願冒著被苛責被查處的風險還要把人換回來,這一點試問自己估計是做不到的,在座的恐怕沒人能做到。即便是能做到。也更願意看著這群人狗咬狗作壁上觀,收拾殘局總比身陷其中容易點。

於是,倆人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建立起來的信任的理解中間,有了那麼一層薄薄的隔閡。或許伍辰光可以以大局為重為自己的決定找到點心安的理由,在幾十年的警務生涯中,不管是誰,包括自己送到面對窮凶極惡罪犯的一線,都無可厚非。這是天職。

只不過,即便是天職,即便是從容應對。伍辰光此時才覺得面前這位,也許不烈二2那麼地然驁不,和自只心裡的條條框框永遠是格槽棹」

想了很久,伍辰光被即將燃盡的煙頭燙了下手,這才反應過來。把煙頭扔進煙灰缸拍板定音了:

「重新制訂誘捕計刑,簡凡你來牽頭,安全穩妥第一,要沒有把握,我寧願暫時放棄

,,

計利執行的第一天就流產了倒是沒有想到,不過對於勞而無功撤回來的監控隊員來說,這個情況經常生,誰也無法逆料嫌疑人出現的準備時間和地點,反倒撤回來正常休息大家更高興一點。

張傑比簡凡還高興,到不知道具體的任務內容,只是當天和簡凡在水域金岸小區住了一晚,美美滋滋洗了個熱水澡,第二天簡凡歸隊上班,而張傑接到的命令還是固守在別墅裡,不用上班到更樂呵了。這地方可又其餘兩個觀測點那條件要好得多。

這地兒,確實好。

一大早起來伸著懶腰打哈欠。出了門就是綠草茵茵,別墅區外又有兩個人工湖。那空氣真叫個新鮮,告別了張傑,單人駕著引3,晃晃悠悠隨著不緊不慢的豪車出了水域金岸去上班。洗然中倒還真有那麼點已經進入富人行列的意思。

對。這一切是假點,千辦別當真。

簡凡很多次提醒著自己,不過還是免不了對路邊那些別墅裡闊人美婦的羨慕,如果說有多少錢不值得羨慕的話,那麼這種居住環境和生存條件。特別是那種閒適的生活態度,就值得人羨慕了。

上午隊裡就剩下仁老同志了。和幾位老同志探討了一番案情 這仁已經退休作為局外人的老同志倒多少能給簡凡的新想法的看法,對於僵住了半截的案子各抒己見,8引盜竊案最後一個沒有浮出水面的嫌疑人,再加上那個,幕後人成了糾結問題的中心。時繼紅拍著桌子說跑不了李威。嚴世傑有點狐疑地把矛頭指向潛逃的王為民,建議對於王為民從頭查起。而老刑偵郭定山,對於倆人的猜測都搖頭不語。簡凡也不敢妄加猜測了,因為除了這倆人能猜,剩下的就諱莫如深了。

對於這一點,都心知肚明,幕後是誰。沒人敢猜。

一上午吵吵嚷嚷過去了,老同志們不用遵守上下班點,簡凡也不用,不到十一點就接到那位玉蓉的電話,這個嗲聲嬌氣的女秘書終究還是被簡凡左套右套套出芳姓來了,姓席、席玉蓉。

吃飯的地兒在海上明月大酒店,對於這個大酒店簡凡有點印象。在查簡懷鈺的資料時,第一次回國就是在這裡招待的並且布的新聞會,照片大報小報網上都有,一個清清瘦瘦的中年人,看上去三四十歲。不過實際年齡要比看上去大,足有五十出頭了,在大原投資了一個圖書館和一個工業園區,光建設週期就三年,看照片的時候暗罵李威,虧得這傢伙能找上這麼層關係,把自己和簡什麼懷鈺放一起,八成得讓人懷疑是私生子,最起碼那幾位律師和公證沒準就有這種想法。

要他媽真是私生子就好了。簡凡甚至退一步想想這種金玉奢華的生活,想得心裡有點癢癢,不過好是好,讓老媽知道這想法,肯定得挨大耳刮子。

車剛剛停到海上明月的大停車場邊上,剛剛挨了保安兩眼不屑的眼神。就看到了門廳直奔著下來迎接的席玉蓉秘書和郝胖子,胖墩墩的郝經理中分頭一梳,手指上大金鐳子一戴,倒也不缺派頭,身邊再傍上這麼一位千妖百媚,嗲聲嗲聲一身名牌秘書,那絕對是鮮花插牛糞的經典範例。

「哦喲,簡老弟」能賞我郝通達個臉,三生有牽啊,今兒咱們一醉方休帆 ,」

隔著好遠郝通達抱著拳就上來了,和簡凡摟摟抱抱再握握手,親熱之至,轉眼著倆人勾肩搭背,前面小秘書領著路,門童鞠著躬,仁人大搖大擺消失在鑲金的門廳之後。

不遠處。路邊停著的一輛車裡,貼著太陽膜看不到車裡,不過車裡能觀察到外面的情形,肖成鋼伸著舌頭,看著簡凡被人邀著,被美女陪著,心裡大有不平衡的感覺了,輕輕罵了句:「媽了個的,怎麼好事都讓他碰上了,他去吃香喝辣、泡妞侃山,咱們還得站崗值班。

「得了啊,你一人吃倆人的盒飯還牢騷,找抽吧你。」

陳十全瞪了一眼日著,一車外勤嘿嘿哈哈地笑著肖成鋼。

支隊看來已經在這裡布下天羅地網了。走的時候就接到了通知,來這兒的時候眼膘著只現了一組隊員,剩下的還不知道窩在那兒呢?和郝通達、席秘書進了金碧輝煌的大廳。看樣早預訂好,服務員直引領到電梯裡,一出電梯樓層的領班笑吟吟地就上來了,一看看得簡凡喉嚨裡嗝了一聲。居然是一隊的史靜暖,凸凸翹翹的身材穿著一身中國紅制服,就沒看出來咱警花還能這麼嫵媚。 「怎麼了,簡老弟」。郝胖子隨意地問了句。一句問得簡凡有點暗驚這傢伙的觀察入微不比自己差,不過早有準備,湊上來嘴微微一歪、淫色微微一露問著郝通達:「郝經理,見識過看樣識女人麼?。

「喲,新鮮」什麼個。意思?」郝胖子樂了。

「看那位,外在形態是波大、腿長、腰細;看臉部,面白皮膚嫩、嘴嘟鼻兒翹,這能看得出呀,下面那那」那兒緊,而且水份多,信不信?」簡凡說著大學裡當年苦思冥想的研究成果。郝通達笑得臉上肉堆到了一起,看了史靜暖一眼。不迭地點頭:「信,精闢」。

史靜曖渾然不覺自己也成了調笑對象,笑著請著仁位,那位席秘書卻是聽到了,微微有幾分不自然。進了包間落坐之後越說越熱乎,只不過越扯越遠,簡凡看這倆人繞來繞去兜圈子,心裡暗笑了,想跟我吃飯帶磨嘴皮扯淡,你們可算找著人了,那可是咱的強項。

不急,簡凡根本不急,知道這話題繞著繞著就會到正題上,對於倆人的真實來意,簡凡一時還真猜不出來」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