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五卷
第78章 誑言扮巨奸

海上明月是有意調開倆人,在車裡安裝追蹤,原委是的省廳在偵察口飛文物走私案的時候,已經現大通拍賣行這個郝通達有協助霧月閣轉移贓物的跡像,但沒有什麼直接的證據。隊裡派遣以保安身份進入大通的特勤也沒有什麼現,如果不是李威留下的局把矛頭隱隱指向大通拍賣行,如果不是簡凡連蒙帶唬在這裡聯繫上了齊樹民,支隊差不多就要放棄這個外圍點了。

進程推進得出乎意料地快,原計劃是讓簡凡和郝通達、集玉蓉交往。找個合適的機會把把這個香餌拋出來,誘得出來就窮追猛打、誘不出來就順籐摸瓜,很多細節都預料到了,只是沒有料到僅僅過了十個時。一頓飯連吃帶喝插科打詳簡凡已經邀得二人興然前往,倉促準備的技偵人員又暗示需要二十分鐘在郝通達和席玉蓉留下的物品上做手腳,這倆個人雖然不一定是本案的關鍵。可肯定是找到齊樹民的關鍵,三個進去的時候,隔著兩幢房子裡的監控點緊張地看著攝像畫面,生怕這仁個人猝然出來打亂支隊的這個臨時部署。

二十分鐘,,策應的隊員感覺有點短。不過二十分鐘過去還未見有人出來的時候終於放心了。看來這場戲演得不錯,估計是地下室裡把倆人羈絆住了。

時間悄悄的流逝,原來擔心時間不充足的外勤們現在到又有點不耐煩了,生怕再出了什麼意外,兩次向支隊匯報之後,得到的都是原地待命的回復,一直等了五十一分三十七秒才看到了人影

出了門,倆人機械地從倆個,彪形大漢端著的托盤裡取回自己的東西。心怕是還留下儲藏室裡,郝通達從進門時候的一臉驚訝、錯愕,爾後又是一臉悲慼,被簡凡帶著出了這個儲藏室,聽到防盜門砰然閉上。渾身一震,一回眼看的時候是滿眼的留戀和不捨,在這號精似猴奸似鬼的人身上看到這個。怨婦的眼神倒還真不容易。反倒是席秘書比郝通達還強幾分,最起碼沒有被驚得失態,偶而會提醒失魂落魄的郝經理一句,倒是盡心盡責了。

看著此時都有所失落神情的倆個人,簡凡心裡暗生得意之後,不禁對這倆位身家不菲的多有幾分可憐。再往前推幾天,這個名義上已經屬於自己的房子和房子裡暗藏的古玩,何嘗也不把自己搞得這樣失魂落魄?想想最後不難想出這個結果,即便是抓不到齊樹民,送給大通的五件古玩肯定也會被支隊追繳,而這幢房子裡藏的古玩,別說可能有案底,即便是沒有案底,支隊知道了這麼大宗的古玩肯定也不會放手,在對利益的樓取上,誰也別指望執法機關有什麼道理可講。

簡凡當然沒這個指望,或許正是因為知道了這是李威留下的餌也再不敢抱著奢望,這才多了一份慷他人之慨的瀟灑,越瀟灑,越看著像富人的驕矜。

就像此時,微笑著引著郝通達和席玉蓉上了引3呼嘯著疾馳出了水域金岸小區,出小區門的時候還囂張的喊著保安嫌開門慢了點,大中午的時間裡路面上人本不多,這位像是酒勁上來了,開著車尚不過癮 咚地一放警報,長拉著警笛疾馳在大原街上,恰如傳說中惡警那番欠揍的姿態。

郝通達和席玉蓉都沒有說法,都對簡凡報之以一雙崇拜的眼神,只真得這會的囂張才應該是人家的本色,要是這麼小年紀妾擁這麼多寶貝還很低調,那才叫人不理解,,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真牛逼到了這種程度,不管怎麼表現都合情合理。

直駛回了海上明月大酒店,隔著路沿一停車,倆人下車的功夫簡凡一把把郝通達揪住了,席秘書一回頭。簡凡示意著和郝通達說話,這秘書有自覺性小碎步走著去開車了,簡凡回頭就戲德地拍拍郝通達的臉蛋,像和費胖子玩一般笑著問:「嗨,郝經理,我說不讓你們觀摩吧。你們非觀摩,得,看了看沒高興也罷了,怎麼搞得像生意沒做成、老婆偷人似的哭喪個臉,這怎麼了這是?」

「別別,,不是不是,」郝通達臉上的哭喪更甚了幾分,嘴說話不利索了,反應了半晌才省過來。雙手合十直謝著簡凡:「謝謝簡老弟啊,這算是真讓我開了眼了,今兒我知道什麼叫收藏、什麼叫大家、什麼叫富人,」您要有三五件好貨我就佩服得不得了,可現在幾十件,有一多半我都叫不上名來,我這幾十年白混了,得,咱啥也不說了,以後簡老弟有興趣了,隨便賞我們個什麼小物件都夠我們折騰一年半載的了」

「得了得了,,你嘴比我還囉嗦,聽我說。」簡凡不迭地打斷了郝通達的話,像是隨意地說著:「郝經理,送你幾件鎮鎮宅子怎麼樣?」

一句不起眼話恰似平地驚雷,郝通達「呃」地一聲噎住了,兩眼凸著,一點都不相信地瞪著簡凡。好像又想起什麼恐怖的事來似的 頭搖的像拔郎鼓,嘴憋了半天憋了倆字:「不敢。」

「明人不說暗話啊,郝經理。這麼多物件裡頭不一定都乾淨,真要都變成錢還是有點難度的,而且還有人陰魂不散地追著我你知道我的身份,怕到不怕,就是怕一直被人掂記著,人在暗處我在明處。總歸不是什麼好事,你說,這事我該咋辦?」簡凡椰愉地問著,拍著郝通達的肩膀,誘著這傢伙入套。郝通達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著,這回反應快了,神神秘秘地說著:「簡老弟,這行當裡,就沒人乾淨過,不過您不能不知道現在這風聲多緊吧?從去年開始你們警察繳了多少貨,而且呀,我覺得這東西還是捂著藏著點的好,您真要出手,有些貨明知道珍貴沒人敢買,越珍貴越沒人敢買,即便是能賣出去,那價格不到價值三成,虧大了」收藏、收藏,一個是收、一個是藏,這可不能都拿出了招搖買啊。您要是真想賣,我幫您挑挑東西、找找下家,不過就凹曰甩姍旬書曬齊傘心「示西。我估計十年八年也買不宗。」 次…

噢,簡凡有點恍然大悟了,這到是真話,臉色一變又笑了,又糾纏著郝通達逗上了:「哎郝經理,那我還是要送你幾件,嘿嘿,就像送你那五件一樣,我不吭聲,你也不言語,反正都知道怎麼回事,行不?」其實我就想請那個人辦點事,事成之後咱們一拍兩散,省得他追我背後攆狼似的讓人提心吊膽不是?他那幾件貨,你覺得在我家裡那收藏裡,還顯得出來嗎,是不?,,怎麼樣?」

「這,這讓我怎麼答應?」郝通達一愣,眼骨碌一轉耍上心計了。兩手一攤:「您說誰呢,我不認識我怎麼答應?」

「嘿喲,郝胖子,你耍無賴是不是?別以為你知道老子有存的私貨我就怕你了啊,信不信老子調隊協警把你攤操了?」簡凡眥眉瞪著一咧著凶相,卻不料郝通達沒那麼容易被嚇住了,握著簡凡的手軟刀子招架上了:「得,簡老弟,我們這小門小戶,你想砸了吭聲,我給您幫把手我真不認識,您不能逼我認識吧?我可沒惹您啊。那五件古玩可還存在我們拍賣行,還在您名下,沒有動它呀?您想拿走就拿過…我,我什麼時候耍無賴了

厚嘴唇吧嗒著,郝通達說得唾沫星子四濺,這倒一下子把簡凡搞愣了。

均衡,這其中有一種微妙的均衡,那個均衡點就在齊樹民身上。郝通達把簡凡的套近乎不管理解為有所忌憚還是理解為別有用心,但肯定不會承認自己和這個通緝人員有關聯;簡凡心裡也知道,這傢伙故意拿出摔剩下的五件古玩說事,就有這層意思,那五件古玩送給大通拍賣行僅僅是一種默契,甚至於連口頭協議都沒有,這事拿捏不住郝通達。

對了,默契。

簡凡心裡一網而過這個詞,不追郝通達了,話鋒一轉笑著打斷了郝通達喋喋不休的解釋:「誰逼你認識誰了。你說的是誰呀?」

「這,」郝通達一愣,省得此的無銀三百兩了,張口結舌了。

簡凡暗笑著這等拙劣的隱藏方法,笑著道:「其實不管是誰吧。我就是想找他辦點事,很急,也很棘手,而且麻煩,除了那兄弟我還真想不出其他人來,不認識沒關係,萬一碰著了,帶著話就行了,,這個不為難吧?」

「這個,那,到底什麼事呀?還能難住您?」郝通達隱晦地說著。在信與不信之間徘徊。

「嗯,」簡凡臉上笑著憋了很久才說了句:「幫我掐個口。」

「呃」一聲郝通達喉嚨一動像要嘔吐,嚇著了。再看簡凡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脊背上憑空生出一股涼意來。

這是正宗的黑話,也是交上唐大頭這麼個黑貨之後跟那幫混球學會的。在大原有所條子、砍根柱一說,那意思是卸胳膊砍腿,更厲害的「掐口」呢,意思是殺個人滅口。

俗話說家累千金、坐不垂堂。都有愛惜羽毛的本能,郝通達當然不會和這事扯上關係,不過此時說出來卻又不知道該回絕還是該勸勸,惠住了,千想萬想,都沒想到今兒遇上個徹頭徹尾的黑警察,不但藏著一屋子古玩來路不正,而且現在還要干更厲害的事。

「沒你的事,嚇死你呀,,就傳個。話,還不知道能不能成呢?」

簡凡這大爺充得夠味了,推了又開始失魂落魄的郝通達一把,解釋著:「聽清楚郝胖子,你心明我眼也不瞎,咱都知道怎麼回事就得了。打那馬虎眼有球意思呀?」萬一碰著人了,你就帶個話,他那幾件破玩意還不在我眼裡,這東西是別人給的,我他媽也不知道這裡頭還摻了這麼多爛事,想拿回去可以。總得給辦、點事吧?對吧,,我給他兩條路,有膽子掐了我,得,他拿走,不過那兒的兩道鐵門再帶一道密碼,我看他怎麼不聲不響拿走;要是他覺得掐不了我,那就再合作一次嘛,這大原一年伸脖子瞪眼的多少呢,誰管得了那麼多爛事,對吧,,你放心郝經理,我那幢別墅和一些貨還指望你處理呢,誰要跟你過不去就是跟我過不去三天時間啊,今引號,過了四月三號,我就不煩你了。成不,就這麼點小事你都不幫幫呀?沒事,幫不著我不怨你」 人是痞氣一身,話是難辨假真,每說一句合情合理說得郝通達喏喏應著點頭,不過一聽簡凡說三天就愣了,一愣聲脫口而出:「三天?」

「對呀?聽好嘍,三天啊。」簡凡一樂,知道這傢伙心裡打開九九了,又是攬著肩膀親熱地道:「這三天呢,我就住在刑偵支隊,一定不給任何人機會,嘿嘿哈哈知道今天為什麼讓你們飽飽眼福麼?因為這批貨馬上就要運走了。我可沒那麼多時間等他,他不幹的,有的人是干,不過他干最好,反正他一屁股事再多點也沒人在乎,而且我們之間也能解開這個梁子,多好啊,您說是吧?郝經理。」

「是……是……那我……簡老弟,您這喝了瓶茅台說了這多話,這」我,我可找誰說去呀?,,您不是逗我玩吧?」

郝通達臉上不自然了,嘴裡喏喏應著,不知道難在找人上,還是難在三天時限上,或者兩者都有難度。簡凡卻是來了個順坡下驢,解著衣服扣子,露著肩上的武裝帶和黑黝的槍把,伸著懶腰:「哦喲,還真是酒勁不小」得,郝經理,不送你了啊,有小妞陪著你我就多餘了。有事您給打個電話就成」我兩部電話都開著啊,你別打錯了哦…刪」

這差不多要關門送客了,郝通達識趣。安撫了句喏喏退下了車,車門一拍,車身停也不停,嗚聲突起一溜煙不見影了。

弱弱地想了半晌,直到豐田車停在身畔郝通達才知道上車,上了車就是不迭地擦著額頭的汗,玉蓉秘書這會不嗲了,關切地問著:「郝哥。這流氓沒為難您呢?」

「哦喲,怎麼沒為難,出

郝通達擦著汗,沒有說詳情。不過此時的感觸萬千,有點不吐不快了,車一動又是唉聲歎氣地說著:「哦喲」這社會真黑暗啊。」

被那位黑警察連摸帶褻玩一通的席秘書,聽得這話,自然是深以為然

, 一個人如果長期生活在陰暗中,那麼就別指望他本人還能陽光起來。

如果從這個層面理解「警匪家」這句話也無可厚非,同樣生活在陰暗中的嫌疑人和執法人,其心態總是有某種類似甚至於共通之處。更有甚者,有時候會分不清彼此,有的人在陰暗中沉淪了,有人卻變得高尚了,更多的人在熟視無睹中麻木了。日漸一日地混淆著黑白界限。

簡凡駕著車離開了海上明月大酒店。驅車直到高路口,停車無聊的功夫,背靠著座位胡思亂想上了。對於不會沉淪更不會高尚地自己。或許像普通的警員一樣會變得越來越麻木。

對,已經彳嘛木了,對於如過江之卿的嫌疑人已經麻木了,以前看到屍體會泛自心底作嘔,而現在根本沒有感覺了;以前不敢摸槍 而現在重案隊都知道自己是個惡警,槍下絕不留情;以前有過害怕,甚至於看著案卷的罪案纍纍都心有餘悸,而現在知道齊樹民在大原,心底卻泛著莫名的激動,根本不覺的那裡有過害怕;在以前,除了捉弄捉弄哥們,偶而在店裡多收點小錢。簡凡倒不覺得自己品德會怎麼差,可剛剛把郝胖子、席玉蓉連詐帶哄輕車熟路地騙進了套子裡,簡凡突然現一切是如此地得心應手,如此的順理成章,而且暗暗地對自己還有著幾分自鳴得意。

但在以前,除了捋袖做菜從來沒有過這種得意。

哎,我變了,革命的大熔爐快把我重鑄成另一個人了。

簡凡歎著氣,為自己的行為找一個可笑又笑不出來的說辭,越來越像三個六親不認的警察了,也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路口等了足有半個小時,接了兩個電話,車來的時候還是楊紅杏現了簡凡,看著長途大巴上楊紅杏下來,簡凡的臉上霎時綻開了笑容,陽光一般地燦爛,動著車停到了大巴一側。

燦爛的原因倒不僅僅是因為美女,而是美女帶來的倆個人。

一位是老爸,慈詳地笑著,多年未離開烏龍縣城,對於入眼就是鱗次櫛比高樓的城市眼中閃著陌生,提著大包行李跟著倆個女人的身後。老媽梅雨韻攬著颯爽的楊紅杏,倆人正說著什麼。

這是自己唯一的軟肋了,這個軟肋簡凡那天晚上想了很久,除了交給楊紅杏再想不出還有更合適的人。那天去督察處第一次主動找楊紅杏就是為這事。 只有她請得動心裡有鬼的老媽,也只有老媽指揮得動跟個榆木疙瘩樣的老爸,得,全請來了。

「爸、媽」你們高興不?爸您可是沒坐其飛機,沒見過海,這回全如願了啊簡凡笑著迎了上來。把行李接著,這回是安排著海南雙飛十日游,扔得可足夠遠了。要自己說老媽肯定要埋怨亂花錢,不過要是楊紅杏說嘛,效果就不同了。

一說這話,老爸笑了,不過有點埋怨著這一走十幾天耽誤店裡的生意。這邊說著,梅雨韻卻是真有點興高采烈,駁著丈夫的話,直說丈夫小氣,就知道那個破店,難得兒子和杏兒有這份孝心,再說確實也十幾年沒出過門了,出來走走不也是好事。 老媽總是有意無意的把楊紅杏捎上。楊紅杏倒也不把自己當外人,伯父伯母叫得親熱,連有丹分木訥的老爸這時候估計也看出來倆小兒女之間的小九九了。一行人上了車。簡凡直送著父母到了旅行社的集合地。跟著旅遊大巴直送到飛機場。吃的用地賣了一堆,把有點受寵若驚的爸媽直送上飛機,這才長長的鬆了一口氣。

此時有一種微妙的誤差產生在楊紅杏和簡凡之間,簡凡忙著招呼爸媽。而楊紅杏也是忙招呼老倆口,倆人各說各的,而彼此間並沒有說話。僅僅是眼神交流著,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點親熱不起來的感覺。但恰恰這種矜持恐怕又是爸媽這種老古板最喜歡楊紅杏的地方。

這礙事的爸媽一走,簡凡臉上那種燦爛的笑容慢慢消失了,楊紅杏心思靈巧早就現了這一點,倆人並肩出著候機大廳,邊走楊紅杏邊問著:「簡凡,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

「瞎想,能有什麼事?。簡凡道。

「不會吧,這麼老遠遠把我派遣到烏龍,連謅帶哄騙你爸媽,還說什麼單位組織的療養,只有一個指標,還專門交了倆人的費再,不去就浪費了」咱們待遇什麼時候這麼拽了?」楊紅杏笑著揭短。

「嘿嘿,,你不瞭解,我媽小氣、我爸摳門,他們要知道倆人得花小一萬塊,那是死活不會去的,就這去還是看在你的面子上。記住了,欠你個人情」。簡凡臉不紅不黑。對於哄哄爸媽到從來不會有內疚的感說邊走著,直到上車沒聽到楊紅杏的回話,若有所思地簡凡一側頭,卻現楊紅杏怪怪側眼瞥著自己,一下子被這沒有曖昧的眼神看愣了,指著楊紅杏:「別拿這個眼神看著我,搞得像咱倆有姦情似的

「哼,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楊紅杏剜一眼,簡凡德笑著開了副駕門第一次客氣地恭請楊紅杏上車,楊紅杏大大方方坐到了車裡。等簡凡一動車,楊紅杏還是不放心的問著:「簡凡,你有事別瞞我啊。我一直覺得你這表情有問題

「囉嗦」,別跟我媽學那毛病啊

簡凡一放離合,車顛簸了一下。駛出了飛機場的停車帶,不吭聲了弈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5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