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第82章 變中有無間

鈴鈴幾聲古樸的電話鈴聲從辦公桌!台諾基列四俐機裡響了三聲之後,肖明宇才抬起頭,從眼神從《公安信息》裡收回來,習慣性地看著手機屏幕。

又是一個不認識的號碼,肖明宇嘀咕了句什麼,想了想,任憑電話鈴響著沒接。

作為領導階層已經養成了這個習慣,總不能隨便個阿貓阿狗打電話都讓領導躬親吧?何況現在騙子滿天飛,世風日下根本就是葷素不忌,今天邀你來什麼高峰,明天編幕什麼名人辭典、後天變花樣,專給領導辦研究生班,這些爛事簡直是不勝其煩。

電話放下了鈴聲嘎然而止,肖明宇又隨意翻著公安信息,省城以及下轄的區、縣本周生了大致案情可以以簡訊的方式反映在這裡,大致地翻了一下,九起兇殺案已偵破三起、三十九起盜搶立案、其中清徐的機動車盜搶串案已經牽涉出來了四十多輛車輛,又是一起大案。三月份的平均偵結率為百分之七十三,低於以往水平。這些都不是他關心的內容,最關心的內容刊在頭版頭條,只是一句話:涉及七家銀行的特大金融詐騙案在省、市、區三級專案組的努力下,目前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累計查獲涉嫌轉賬非法賬戶十九個,凍結資金六點二億,省廳某某廳長於日前視察了專案組並作出重要指示……

從這條簡單的信息裡肖明宇能看得出來,此案還僵著。

領導當了十幾聳原來的刑偵噢覺多數已經進化到了政治噢覺 沒辦法,你必須得有,否則抹著濃厚政治油彩的新聞、報道、簡訊你根本看不懂。比如生了一件大案子,某某領導作出重要指示,根據這領導的身份你就得判斷出案子的規格,是不是你應該插得進手,是不是應該親臨現場表現一下;比如報道措辭用「重大突破」之類的虛詞,那表明沒有什麼進展,否則直接說嫌疑人落網就行了。

而這次看得肖明宇眉頭皺了,經偵不歸自己分管、又是省廳牽頭、辦案地又在經偵支隊,這地安就絞盡腦汁也有點無計可施的感覺,偏偏平生最想插一次手的時候,一點都插不進去。

正自愁的時候,手機的短信聲音響了一聲音嘎然而止,肖明宇無聊地拿起手機來一看,手微微抖了下,短信內容很短:回電穆乃民!

用這個自稱和這個口氣的人,現在應該在國外,肖明宇被這條信息弄懵了,看著手機怔了半晌,肖明宇起身把辦公室的門關好,拉著辦、公桌抽屜又換了一個手機,進了內間的休息間,拔著號碼放到了耳邊,輕聲道:「喂!你是誰?」

「你知道我是誰,肖局這麼健忘呀?」

電話裡的聲音有幾分熟悉,肖明宇瞬間判斷出了是齊樹民本人,驚聲問著:「你在哪兒?我告訴你齊樹民,現在你是通緝犯,擺在你面前的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投案自,爭取寬大處理

官樣文章做得多了,口氣也如出一轍,只不過對方的聲音很輕鬆,打斷了肖副局長的話調侃著:「肖局,我在國外,這兒沒公安局也沒有派出所,讓我怎麼自,我現在窮得連機票也買不起了,要不您派一隊警察來接我?」

一聽這句,肖明宇也明顯輕鬆了,不過還是官樣其氣地說著:「齊樹民,黨的政策你是知道的,對於違法犯罪是絕不手軟的,現在機場、海關、出入境口都有你涉嫌文物走私的通緝令,你要願意自的話,可以回來。」

話說到這份上,肖明宇估計對方再笨也能知道自己的意思,回來,就是插翅難逃。只不過對方的口氣變了,似乎並不是探聽虛實,話一轉道:肖局,咱就別來這一套了吧,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可咱們認識也有七八年了吧?我出賣了道上不少同行把您老人家捧到這個置了,您不能眼看著我成喪家之犬了吧?」

齊樹民繞著開始翻舊賬了。這筆賬肖明宇心裡有譜,早有說辭擺著:「住口!你們向我舉報違法犯罪有功。這不假,可是你也得過線人獎勵,功是功、過走過,更何況你們以舉報的形式掩蓋你們自己的違法行為,這個委出來是不可容忍的,,不能混為一談。」

「好啊,那不談了,」有件事請肖局幫個忙,不知道賞不賞這個臉呀?」齊樹民像是妥協了。 肖明宇可不妥協了:「我不會給你辦任何事。涉及到機密案情,你更別想。」

「呵呵,,不是什麼機密,是你的手下一個叫簡凡的小警察,我不小心丟了點貨在他手裡,我就問問,不會是你們套我吧?真把我那幾個,貼身兄弟一抓,對您老人家也不會有什麼好處吧?」齊樹民直白的問上了。

一聽這話,更讓肖明宇皺眉了,腦袋裡又多了一個帥帥的娃娃臉印像,只不知道怎麼著和齊樹民扯上了關係。狐疑地說著:「這個呀,,我不知情,怎麼,他在辦案期間私吞了你的貨,你有證據的話可以告訴我,我下令嚴查此事

「算了吧,我們自己解決,不勞您大駕了」肖局,那我哥的事呢?他可是你多年的老朋友了,不至於就這麼看著他死吧?」齊樹民話題繞回來了,此時才印證了肖明宇的判斷。這個才是主題,不假思索地回著:「不管是你還是你哥,都是要依法辦事。」

「是嗎,那就依法辦事嘍,這七八年通過唐授清給您老人家的孝敬不少吧?你敢保證我哥的嘴就那麼牢?連唐授清都抓了,你真奇怪你居然還坐得住?就他們倆不敢咬你,難道你覺得我這個身份還害怕你?你不會覺得你自己做天衣無縫誰也抓不著把柄吧?」送的那倆小錢吧,我們也不在乎,不過好像去年大原警察前堵後追,有人告訴我從公園路繞西礦街走。結果我一路上一個警察都沒碰上,呵呵,為了報答這個人的大恩,我還專門把通話錄音了,您要忘了的話,我給您寄一份?」

齊樹民調侃著。肖明宇霎時手抖了抖臉色大變,這是唯一鼎力幫過齊樹民的一次。還是看在此人給自己提供過不少文物走私犯罪信息的份上,卻不料此時被人當把柄要挾了,一聽火了,叫囂著:「你」,你要挾我?你知道你要挾的人是什麼身份?」

「去你媽的。」電話那頭火了,咆吼著罵著:「少給老年男盜女娼懷他媽裝得道貌岸然,你和唐授清 、聯」威二個穿一條褲,倆人操一個,以為老子不知道?我哥花這麼多錢養條狗也應該養熟了吧」我告訴你,他要沒事,你沒事;他要出不來,你他媽也進去做伴去吧,電話給老子開著,找不著你,我找公安局、公安廳,我他媽回自,嚇死你***

卡聲電話一斷,嘟嘟的盲音響著」肖明宇如遭雷擊,臉上凝結的驚愕和驚懼復合的表情,呆若木雞地枯坐到了椅子上。

多日的焦慮此時達到了頂點,幾乎是的末日來臨的感覺。齊援民被捕雖然讓他有點心虛,不過想想是通過中間人收的賄賠,倒也覺得能應付得來;唐授清被捕,現在和分局的老楊局長正在全力撈人,不過肖明宇盤算一下收得每次每宗都是現金古玩,根本不可能留下把柄,這心裡仍然存著幾分僥倖,這麼多年當領導早有自覺性了,也不大可能給旁人留下什麼把柄。有點忽視齊援民背後這個神龍見不見尾的弟弟了,多年前任刑偵支隊長的時候就靠著齊樹民提供的消息漂漂亮亮破了幾宗文物走私大案,累功遷升上了副局長的位置,和犯罪嫌疑人打交道久了,對於這個傳說中的草莽王者,肖明宇總是懷著幾分既敬且畏又有幾分感激的心理,否則也不會在圍捕的時候施以援手了,卻不料恰恰在那一次留下的被要挾的把柄。

他真的錄音了?」肖明宇有點狐疑、有點焦慮地想著,如果真是那樣的話,自己可就萬劫不復了如果那樣的話,就成了大原公安史是最大的玩笑了,分管刑偵的副局長協助通緝犯脫逃,這條罪名足夠讓自己永世不得翻身。

辦公室門篤」篤」篤地輕響了許久,半晌肖明宇才有力無力地出了內間去開門,辦公室秘書遞著一份通知匯報著:「肖副局長,省廳組織副處級幹部培,有您的若額,下午報到。」

「好的,知道了」

肖明宇拿著秘書的傳真電報,關上了門,瀏覽而過,是有關信息技術及刑事偵察網絡化管理的培,不知道這個培是正常的工作,還是省廳別有用意,難道?」難道省廳已經有所察覺?

現在幾乎是抱著懷疑一切的態度,什麼事都覺得有風聲鶴唳的感覺,一件簡單的事要分析很久,在權衡著利害之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應該沒有,除了唐授清別人咬不出自己來。而唐授清不會笨到把救命稻草也拉下水那個地步。反倒是這個一直是隱藏在暗處的齊樹民更讓他心生恐懼。

怎麼辦?焦慮、狐疑、擔心、恐懼燒灼得肖明宇第一次有點六神無主

看看表,十一點三玄,李三柱斜眼看盯著不停地換手機卡,不停的拔電話的齊樹民,第一次見到民哥也是如此的焦慮。

斗室、薄床、不見陽光,如果乍進來根本不知道這個地下室裡是什麼地方。桌上零亂的扔著酒瓶、碗仔面、搾菜袋子,地上煙頭一片狼籍,要論躲避公安追蹤和排查,李三柱自認在這個圈子裡,強過自己的人多少有幾位,要強過民哥的著實不多,這位民哥經常兵行險棋,從圍捕的夾縫中溜走過不止一次,十幾年風風雨雨,已經習慣了看著民哥的臉色行事。

而此時,似乎是民哥平生第一次遇到了委實難決的事,手裡摩娑著手機,眼睛呆呆地盯著一人高的地下室牆頂。眼神裡空洞地不知所想,李三柱嗡聲小心翼翼地提醒著:「民哥,快十二點了,您要是覺得有詐,我還是覺得綁人穩妥。」

齊樹民搖搖頭否決了,喃喃地說著:「盛唐那次你在養傷,我們七個人被他放翻了倆個」那還是沒有什麼防備。這次把架勢都擺好了,怎麼綁?狗兒去烏龍了,連人都沒找著;猴三蹲了幾天了吧,有機會麼?再說綁了人你怎麼把東西從水域金岸移出來,咱們只要一現身,馬上就是全城搜捕不行,太冒險。」

一說此話,李三柱也覺得棘手了,要說真光天化日綁個警察,這事還真得斟酌斟酌,何況這個警察還不是個派出所小片警那麼好對付。沉吟的功夫齊樹民像在自言自語著檢點著三天來生的事,嘴裡喃喃的狐疑道:「這事肖明宇應該不知情,應該不是公事;這三天裡他沒聯繫郝胖子,如果公安現郝胖子有問題,那連刃就應該出事了;陶明武被咱們做了,如果公安知道咱們藏在大原,如果唐大頭把實情告訴這個,人,那麼這樁命案應該算到我們頭上,最起碼應該在浮屍起的地方開展排查吧?」這個人蠻有意思的啊,看來是個不折不扣的黑警察,真想把我齊樹民當槍使?」

「民聳,這雷子可相信不得啊,您不是真想和他做交易吧?那可太危險了啊李三柱提醒道。

「我從來就沒有相信過警察,只不過不相信並不代表不能合作一次嘛。這些年咱們不一直和警察合作著嗎」 」齊樹民笑了笑,像是心中已定,拔著電話放到了耳邊,問上了:

「喂,猴三,別墅那邊有動靜麼?」

,, 別墅的動靜很大,侶幢的連體建築的樓前,停靠著一輛沃爾沃旅行車,能容納七八個人的車廂,這種車出現的這種小區裡到是合適得緊,只不過這種車在某些有特殊想法人的心裡,就有特殊的用途了,似乎」似乎這個房子的主人要拉什麼東西?

車廂直朝別墅門開著,進進出出幾位西裝革履的人。似乎在忙碌著什麼。

假的,一切都是假的。為了把戲演得更逼真點,這裡已經做好轉移的準備了,事實連這裡進出的人也不知道腳下隱藏著這麼大一個秘密,只是聽著耳麥裡的指揮行事。

畫面,同步傳輸回了刑偵支隊的多功能會議室,投影儀上的別墅遠景很清楚,監控點以斜四十五度角拍攝的畫面,這個點應該在周邊某一幢別墅裡隱藏著。

伍辰光看看表,差五分十二點了。又看看再前放著手機的簡凡,傻乎乎的盯著手機。

下坐著用川引夏垂任。重案隊6堅定、隊秦高峰倆個隊長,對刷。石義以的技偵員,在鼓搗著一台電視機大小的設備,三天來就等著信號傳進來大顯身手,只不過信號壓根就沒來。

「要是誘捕失利,準備啟動應急預案吧,馬上抓捕連刃。」伍辰光弱弱地說了一句,6堅定應了聲,這個很簡單。看著簡凡有點失落,伍辰光知道前一天預審全孤山也失利了,安慰著:「簡凡,別灰心,他跑不了,抓到連刃咱們順籐摸瓜,這次一定把他挖出來。」

「我沒灰心,我覺得他肯定來。」簡凡揚著脖子,看著仁隊長和一個省廳領導,絲毫不怵。

「是嗎?那人呢?」夏主任笑著道,對於這個計劃不敢苛同。

「他一定在觀察咱們」三天了咱們沒有什麼動靜,他一定在確認自己是否安全,不管他想不想和我作這個交易,他都會出現,我這裡是他探聽虛實的最後一道屏障,行,或者不行,他一定會來試探一下」從犯罪行為心理的角度講,之所以實施犯罪是一種控制欲洩,把人或事掌控在他的手裡會給他帶來一種極大的滿足感,我覺得齊樹民的情況已經不僅僅是為錢而犯罪,而是有一種為犯罪而犯罪的職業犯罪心理,像這種人,他永遠不會相信警察,但他也不放棄任何一次和警察角逐的機會,,他一定會來。」

簡凡眼睛斜斜地盯著屏幕,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一種直覺,直覺得一雙眼睛就在背後一直看著自己、在暗處一直盯著自己,或者在身邊,或許在住所周圍、更或許在你任何不經意的時候,這個角逐對於雙方都是一種煎熬,焦慮、失眠、困頓、急躁暗暗地從心底升起,此時的簡凡憂如換了個人,一臉憂色。

危險並不可怕,只是你不知道危險將從那兒出來,會以什麼形式出現,出現的形式如果自己無法掌控,那才可可怕,現在無疑就屬於這種情況。

「是不是有點高看齊樹民了,畢竟是個在逃人員嗎?」6堅定掐著煙,肥厚的手指捻著煙頭,左右看看徵詢眾人意見,秦高峰嘴唇翕動著,似乎有點功虧一匿的挽惜,不過照顧著簡凡的情緒,沒開口。

當,當」午時的鐘聲輕輕響了,所有的眼睛都盯到會議室牆鐘上,伍辰光起身了,安排著準備實施抓捕預案,秦高峰和6堅定應著,幾個人悻然收拾著東西準備走,簡凡一巴掌拍到前額上,有點難受,這倆個邪門了,幹啥啥不成、說啥啥不順,大失水準。

恰恰在此時,桌上一直靜默著的手機嗡聲響了,震動著像只展翅欲飛的蝴蝶,瞬間成了幾個,人目光的焦點。簡凡嘴角歪歪,笑了,似乎在說,小樣,騙不倒你。伍辰光一急,嘬嘴著長「噓」了一聲,手指指會議室的隔間,簡凡笑著拿著手機,邊走邊摁上了」人消失在隔間裡,技偵音頻追蹤裡傳來了對方的聲音,像在調侃:「喂,等急了吧?」

「是有點急,不過是急著去吃午飯,你吃了麼?」簡凡的聲音,像是無所事事的廢話。

「呵呵,,沒呢,有機會一定請你搓一頓。咱們直入正題吧,你想掐那一口?別給我厲害角色啊,我現在人手不足,現在風聲這麼緊,我還真怕你挖個坑把兄弟們埋了啊。」齊樹民在輕描淡寫的說著。

沒錯,這是最後一道屏障,如果能忽悠到齊樹民相信,那無疑是個,絕好的坑。簡凡笑著接話道:「我那能辦那事?放心吧,很簡單的一件小事,我這身份實在不合適動手,您要是代勞一下,既有了報酬,也解開了咱們之間的不快,說不定你什麼時候還用得著兄弟我,對吧,多個朋友多條路嗎?」

「呵呵,我們有個信條,千萬別和警察交朋友,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公事公辦。」齊樹民接了句。

「是嗎,我們也有紀律,不能和嫌疑人在經濟上有過從甚密的來往,不過這條紀律的約束性差了點。」簡凡委婉地扯著關係。

對方一笑之後回到正題了:「你還沒告訴我,目標是誰?」 「一個。女人,如果我所料不差,你應該對此人有印象,她叫曾楠。」簡凡爆了句。傾耳聽著對方的反應,曾楠對於齊樹民並不陌生。

「要是我沒記錯,你救過她?為什麼現在又要滅她?」齊樹民泛著一絲懷疑。

「救她是捎帶的,有時候朋友也能成為仇人,這個您同意吧?詳細內情呢一時半會說不完,簡單點說呢,這個人是李威的養女,李威沒帶走的東西裡有她一份,而且我有些事呢,她也清楚,留著這種人在呢,我怕時間長了,我睡眠不好,」怎麼樣?這個不難吧?」

簡凡忽悠著,給了一個絕的理由,目標如果太強大,會讓齊樹民望而卻步;如果是個無干的其他人,又免不了生疑,只有這種黑吃黑的辦法才容易取得這種人的相信。

「人在哪兒?」

「藏在一幢房子裡足不出戶避風頭,詳細地址、照片、路線我可以提供給你。」

「怎麼?咱們見個面?」

「曲,像我這種身份怎麼可能和你見面,你不怕我誘你,我還怕你黑我呢?找台叨手機,我傳給你。」

「呵呵,那樣最好」既然人你來定,那價格我就來定了,我也從手機上把名稱給你,東西你知道該交給誰,剩下的一半,事成之後自然有人朝你要,,怎麼樣?我的誠意夠足了吧。」

「成交!」

電話掛了,嘟嘟的盲音,簡凡拉開隔離間的門,正好聽到了技偵追蹤的聲音:「追到了,在玉河街,下元小區一帶。手機信號剛剛消失。」

「支隊長,要不把人都調出來,掘地三尺挖挖他?」6堅定神情有點興奮,躍躍欲試。夏主任估計是擔心古董,也附合著這個提議。伍辰光搖搖頭,看著出來的簡凡,眼裡閃著幾分喜色問著:「有把握嗎?」

「有,他現在深信不疑了。」的凡輕描淡寫地說了句。

此時的簡凡話裡有一種不容置疑的口吻,叮鈴鈴手機一響,一看之下笑容浮著亮著手機道:「他也沒有經得起這個香餌的誘惑,不用追他,他自己會來。」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