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六卷
第30章 不期佳人至

舊晨。六時。業已大亮的天色帶著幾分城市特有灰蒙顏巴。工氣污染指數為們,勉強算得上是一個好天氣了,車駛過幾所學校,張燈結綵的學校準備過六一節了,響著音樂的灑水車從車側駛過後,張芸下意識地打開雨刷,刷掉了灑到車窗上了水,偶而一瞥副駕上還有點昏昏欲睡的楚總,心下裡多少還是有點 可笑,昨晚上倆個女人喝得爛醉如泥,好歹是楚總心細提前安排了幾句,張芸把倆人接回了楚總的住處,差不多守了一夜,而一大早宿醉剛醒,拉著張芸出來,就為看看食尚的早有

女人,其實挺可憐,看著楚總幾公里的路程乾嘔了幾回,張芸心裡也多少有惻然,走得越近,越看得清貌似風光的背後那些酸楚。最起碼現在這些,張芸覺得自己就承受不來。

回到了新世界,一層快餐廳三門洞開,分水嶺那輛認識的貨廂剛網。離開,楚秀女下車上了辦公室一趟,那裡能當個臨時的家用,張芸一直在辦公室門外等著,嘩嘩啦啦的水聲,沒有多大一會兒,洗漱、整裝,換了一身嚴肅裙裝的楚秀女儼然又成了不芶言笑的楚總,在張芸的陪同下,精神奕奕的下樓來了。

早餐,從早晨六點開始,66續續延續到上午十點,六點網過楚秀女進餐廳一看,果不其然,一溜人過去除了倆個黑個子男人比較陌生,差不多都是新世界的服務員。幾個人一看楚總出現了,不勝惶恐地手哆嗦了一下,此時楚秀女倒沒有昨天那麼忿然了,笑著安慰著,你們忙,我也來嘗嘗你們的早餐,,

楚總沒有颶,好歹讓服務員們臉上笑意重現了,客氣地給楚總領座,不過楚秀女擺擺手拒絕了,饒有興致地著著這十人早餐的作工。

並不見稀罕,豆漿、豆腐腦、豆茶、豆花再加上大原人愛吃的油面熬的頭腦,一屋子聞著豆香,再往下是小米粥、八寶粥、米線,還有快煮現撈的方便麵,素葷搭配著頗有幾分看頭。

主食倒稍稍有點稀罕,淨是些耳熟能詳的小吃食,芝麻餅、米面煎餅、小籠包子、炸油條,還有樣楚秀女沒聽過的葷雞蛋餅。一樣前頭站著一個廚師忙著收銀賣飯,炸油條的鍋前是倆人,張芸小聲地嘀咕著,蒸包子、炸油條打燒餅這仁人,正是簡丹從新世界廚房拉走的那幾位勤雜工,練了十天就只干一樣,而且光幹這一樣,幹得還真不錯,起碼楚秀女現在看來很不錯,根本不像笨手笨腳的新手。

不錯,賣得更不錯,快餐廳外掛著早餐的大牌子,過往的學生是一群一隊進來,賣飯的手裡收得是一兩塊錢的小票子,還有家長帶著學生也是一家一家來的,甚至於還有不少上早班的工人、公務員也來這來湊和一頓早餐,攘攘熙熙地差不多要趕住中午快餐的熱鬧勁了。

「張芸,把這兒賣的早餐花樣,一樣給我端一份」特別是那葷雞蛋餅,我看看什麼叫葷雞蛋餅」你吃什麼自己選,咱們也給簡老闆創創收益」

楚秀女看過了一圈,笑著到臨窗的角落找了一個位置,張芸叫了倆服務員忙著端上了。

確實是倆個人,只有賣豆製品的倆個人楚秀女一點印像也沒有,做其他和收拾碗筷的服務員,都是快餐廳的服務員。不知道為何楚秀女此時倒覺得有點可笑,昨天的一瓶毒藥和以前的鋪墊到贏得了曾楠的友誼,倆人長噓短歎了一番說著各自的事,美容之後倆人瘋得去喝酒,喝得幾分醉意的楚秀女說著公司的事,聽得曾楠目瞪口呆之後笑得花枝亂顫,直取笑楚秀女,笑罷了敢情過意不去,弱弱地警告著:你這公司才多大?知道仁通房地產麼?知道四方通信麼?知道盛唐娛樂麼?知道霧月古玩麼?都是栽在他手裡的,知道兩年前那樁銀行詐騙案麼,一晚上他帶隊抓了幾十個。公司老總,那個身家都比你大,知道他以前幹什麼的嗎?重案刑警,專門琢磨怎麼挖坑埋人的,對付的都是巨奸大惡。上次見你們簽那份霸王合同,我就想著你要吃虧了。你跟他耍心計 還不如自己了斷呢?

說了一番讓楚秀女該噤若寒蟬了,接著是楚秀女大逢知己一般倒著苦水,這到把曾楠惻隱之心說動了,開始互到苦水了,倆人哭了笑、笑了哭,酒逢知己,喝得顛三倒四直至不省人事。

回憶的昨晚的事,耳笑之餘又棄幾分不理解,實在不理解那樣一位叱吒風雲的人物,怎麼會褪色得像一位普普通通的人。

飯6續端上來了,擺了幾個小碗小碟子,炸得金黃的油條、嫩黃的葷雞蛋餅、焦黃的芝麻餅,騰著熱氣的豆腐腦飄著酒花、辣板;乳白色的豆漿粘粘稠稠」挨著樣看了過去,第一個嘗得就是沒見過的雞蛋餅,一嘗還真有濃濃蛋白質被烤和鐵板的香味,比單純的雞蛋味道要香濃得多,詫異地一皺眉頭,一下子分不出這東西的來歷了。張芸放下碗指指道:「這是簡老闆的小伎倆,雞蛋、麵粉再加上蠶蛹粉調和,攤出來的餅香味特濃郁,網開始我聽說一早上賣五六十張,現在翻了十倍了,特別是小孩愛吃,您看」有些學生來了就是卷幾個雞蛋餅,拿一塑料瓶封裝的豆漿,邊吃邊 楚秀乖一瞧,還真是如此,封口機那兒也擺著封好的豆漿豆腐腦,直接插管邊吸邊跑,蠻適合時間不太充裕的人。

細節、細節決定一切,楚秀女深感到這話的客觀和真實性。說得容易做到就難了,但眼前的一餐一食,看來是實實在在做到了。

豆腐腦很細,很滑,天然的臣香味道很濃,後味辦處理得很到位,僅,「投巨澀微苦的味道;不愛甜食的楚秀女沒有動豆漿直接忽略,挨著嘗了過去,那碗湯汁清亮的米線到讓她停下來多吃了兩口,吃得臉上多了一絲恍然大悟之色,挨個嘗過去,最後才決定消失豆腐腦和米線,邊吃邊笑著和張芸說著:「」張芸,看出來了沒有,這是老湯吊的味,烏龍燉菜的精髓,也是簡凡做菜慣用的伎倆,這東西可沒人複製得了 周邊這賣早餐的恐怕生意要落一大截吧?」

高手做小事也舉輕若重,在廚藝上楚秀女也對食尚出來的東西愈有深刻的認識了,同樣的食材經過不同的人,差異可就大了,而且這種差異不是你通過管理、通過培或者通過什麼能彌補的。

「嗯,沒錯,開了沒一個月,名聲都出去了,原來十三中門口早餐那家賣豆腐腦的,直接收攤走人去其他地方了,,優勝劣汰嘛張芸看楚總心情不錯,附合著道,心裡其實對於食尚和新世界的合作還是抱著樂觀態度的,如果真對抗起來恐怕是個兩敗俱傷的結果。

「許叔算賬還是保守了,那止四五千,我看這一早上收個六七千塊錢沒問題,光學生人數就上千了,,那個人來了不得三五塊錢 最便興致地替簡凡算著賬:「舊個人,一早上每人五十塊錢足夠了,人工成本七百,場地八百,對半利潤,這十幾個人一早上給他掙兩千沒問題,他睡著大覺就能數錢噪,每個月又能多掙六萬,再紅火六萬都打不住。

」呵呵,這才是個悶聲大財的主,不聲不響把錢就揣兜裡了,」

看著楚總生怕別人聽見似的小聲音嘀咕,那神神秘秘的神情讓張芸一時摸不準楚總的想法了,跟著笑了,多少有點擔心楚總今天和昨天迥異的表現,這其豐的變化不是微妙,而是太奇妙了。

「我休息一會兒,九點鐘叫我

「楚總您有什麼日程安榔 我準備一下。」

「沒有,,找那個做盒飯的算賬去,咱們不能讓閒著

楚秀女起身離桌,留了一句讓張芸聽得心驚肉跳的話,愈地有點拿捏不準今天的事了。



九點剛過,張芸準時來提醒楚總,辦公室裡邊準備走邊簽署了幾分工資表和勞務合同,倆人相隨著下樓,直接進了後院,戰戰兢兢跟著楚總輕快的腳步,張芸不停的揣度楚總的真正用意,會悖然大怒?或者會義正言辭交涉?或者會和食尚的再坐下來唇槍舌劍討價還價?好像那一種方式都已經於事無補了,現在再細細回想一遍兩個多月來生的事,似乎食尚整個的動作都是設計好了的。就像苑絲依附著大樹一樣一點一點越來越緊地攀上了新世界這棵大樹迅成長,等你覺不對勁的時候已經為時晚矣,鏟,鏟不了;拉,拉不開。除了默認這既成事實的現狀毫無辦法。

此時,對於簡凡的刁鑽認識又更進了一層。

進門張芸有意識地咳了兩聲提示著倉庫裡的人注意,一下子二三十名正準備封裝的服務員愣住了,面前不太常見且不芶言笑的楚總俏立著,正詫異地看著六個不銹鋼焊接的大工作台,一溜擺過去都是剛剛拆封的飯盒,正準備封裝。一看眾人愣了,楚秀女釋然一笑揮著手催促道:

「你們忙,我來看看你們的工作環境,這是,,張芸,這環境可是很一般化啊!?」

一聽這話服務員們互看著,又默不作聲的動上手了,環境確實很一般,倉庫改喜的也就是空間大了點而已,光線就有點差了,大白天還得開著日光燈照明。饒有興致地看著的時候,二層幾個壯小伙流水介的把不銹鋼餐桶往一樓送,轟轟作響的電蒸箱停了,服務員有秩序地各分著米飯、菜蔬開始封裝。

流程很順暢,微微地讓楚秀女感覺得有點詫異。

盒飯最好做,這個誰也知道,成本低廉利潤卻不低。但做過的也知道最難做,先是封裝,三格、四格、六格、八格不同的盒飯配不同的菜蔬,純粹要靠人力完成,除了飯菜的口味要控制之外,封裝是第一個難以突破的瓶頸,對大量重複、繁瑣勞動力的控制本身就是一個,難題;能不能賣得出去也是一個大問題,如果盒裝的話上架時間根本過不了夜,貨架時間這麼短,稍有不慎就全部砸手裡了。正是因為這些難題的存在,才讓新世界做得不大不否則也新世界的財力,也不會幾年才展了不到一萬份的銷量。

而且此時讓楚秀女詫異的是。六個工作台恰好分了六個組,分米飯的、挾菜分菜的,抱著一摞蓋子準備上蓋的,各人的分工很明確也很細緻,看上去很明快,卡了卡時間,最快的一個組十二分鐘就把檯子上的整一百份封裝完畢,分層放進泡沫箱裡。不用說接下來就是上車,直送至街上等待的流動車上出售。

似乎」似乎很像一個高效的流水線了。楚秀女不聲不響看過來,回頭詫異地盯著張芸,張芸知道楚秀女的疑惑,解釋著:

「簡老闆吹噓這是他明的百合台,每個台放整整一百個盒子,由五到六個人集中封裝,這一間一次能封裝好6四盒,一小時最少能出四茬兩千四百盒,從九點到十二點封裝一萬份很輕鬆,」不可否認這辦法雖然土了」敬率很高,每個人都有明確分」而且六台在起,川辦對幾個組相互是一種激勵,每盒兩毛五,幹得多掙得多。」

「呵呵,,一盒兩毛五,虧他想得出來?這都是咱們kTV和凹館的?」楚秀女翹著嘴角啞然失笑了,六個組三十多個人有條不紊地協作著,一多半是年紀不大的小姑娘。一問這個張芸點頭稱是,覺得楚總有點小看這兩毛五了,張芸笑著解釋著:「六個人一組,一小時最低掙一百,一上午三四個小時最低每個人都掙六七十,手快的就過百了,咱們的服務員領班才兩千,普通小服務員就更低了,這麼好的活,又不累又管午飯,上哪兒找去?」

「這人用得挺好啊,要像這樣封裝的話,好像」能保證批次的統一了。」楚秀女看著每組的封裝,若有所思地說著,以往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新世界是廚房的服務員和勤雜工組成的隊伍管這一塊,份內的工作誰也沒那麼經心,不是給你塞得多了就是裝得少了,要不就是某樣菜用著用著就斷檔,一鍋菜出不來就把整個工序打亂了。

說著楚秀女歎了口氣,合作方類似這種層出不窮的小伎倆,既讓人驚訝又讓人無話可說。張芸感覺出了楚總的這種失落,安慰著,再怎麼說食尚這一群也是土包子,全是廚師和服務員組成了隊伍,一個管理者也沒有,時間長了,恐怕還要出管理混亂的問題,」

楚秀女對此搖了搖頭,踱著步上了二樓,邊走邊說著:「我想起個笑話來,讀工商管理專業的時候教授給我們講的,說是南方工廠引進了一個肥皂流水線封裝時候經常出誤差,把空盒子裝進包裝箱裡,一直困撓著生產者,後來一個大廠花了一百多萬改進技術設備,用紫外掃瞄加機械手剔除的辦法解決了這個問題。可還有一個小廠子,他沒有這種技術和資金實力呀?你猜他們老闆怎麼幹?」

「這

張芸一下子沒想明白,看著楚總扭過頭來,臉上掛著幾分笑意,在這種時候你就知道也不能說了答案來,否則就顯得領導沒水平了,何況張芸也不知道楚秀女要說什麼。答案幕現分曉,楚秀女玩心頗重的一瞪眼一挺胸做著土包子暴戶那股盛氣凌人的態勢,粗著嗓子作勢著張芸道:

「那小廠老闆急了,把一個月掙幾百塊錢的小工們全召集過來,威脅說,誰再包裝上空紙盒扣工資走人,一點都不客氣」老闆把責任一轉移小工們急了,回頭一商議,扛了倆電風扇放到了流水線終端,喲!?一試挺好用,空盒子一過流水線,就被自動吹跑了,,你說那種辦法好?幾百塊和上百萬?」

張芸瞪著眼,霎時又被楚總的裝腔作勢逗得蹼哧一聲笑了。

「所以呀,千萬別小看這些生存智慧,很了不起的也別拿咱們的學歷和管理說事,大原幾百家飯店,不乏經營出色的,最終站到讓人仰望地位的,絕對不是讀了十幾年書拿了一堆文憑的

楚秀女說著,踱進了二樓的廚房,張芸若有所悟跟著楚總的步子進門了。沒有什麼看頭,幾乎是複製分水嶺過來了,唯一的差別是有一半廚師原本就是從新世界抽出的幫廚,現在也開始掌勺了,別的倒不稀罕,微微有點稀罕的是,楚秀女怪異地盯著那一溜能裝十八擔水的大鍋,真想不通現在居然還有這種廚具。

有,當然有,張芸介紹說都是烏龍鍋,專程從烏龍訂做回來的,據說還有廉價收購皿來的,雖然傻大粗黑了點,不過做這種量大份大的盒飯正是適得其所了,特別是做費時費料費工的肉類,採用的是烏龍傳統的慢火燉法,一燉就是十個小時以上,不但味道足,而且慢火爆著根本不用人看,連人工都省了。廚房裡張芸弱弱介紹著一位穿著利索幹練的年輕人,一說也姓簡,叫水生,年紀雖然不大,再一聽十四歲開始就在飯店幫工,十七歲進烏龍第一鍋老店幹活,幹得已經過十年了,楚秀女又是有點咋舌,像這樣一生矢志廚房的人士,恐怕在大原沒地兒找去。

可以說這個,食尚帶給楚總的處處是新奇的驚訝的體驗,從新世界出來直驅大營盤,這一對肥肥母女花網開始對楚秀女可沒那麼客氣,愛理不理的樣子。而現在多少有點看冤大頭似的德笑,不用說肯定是已經通盤知曉了簡凡在新世界玩得花樣,領著楚總大致參觀了一番,十點剛過就6續有人進餐了,一看飲料批商成車往這裡送啤酒、飲料,楚秀女也知道這裡的生意差不了。返程從車窗裡看過街上的流動餐車已經開始接收盒裝定餐,這東西肯定是就近從新世界運輸出來的。

感覺嘛,肯定喉嚨裡不那麼舒服,這好像以前都是自己的生意。現在的加工地點、方式、人員似乎都沒有什麼變化,只不過收錢的已經不是自己了。

從大營盤繞進濱河路,看了看倆個剛組建的配送點,這倆個點可就冷清多了,這裡的目標銷售群體應該是針對五一路、濱河路上的商戶和流動人口,只不過這裡已經匯聚了金鼎、美加美等三四家快餐公司,訂餐的市場恐怕早被瓜分一空了,能不能在這裡立足,楚秀女倒準備拭目以待了。

張芸帶著楚總出來一路沒敢吭聲,生怕觸及了楚總的逆鱗,好在一路無事,楚秀女僅僅是看著沒表什麼言論,直驅到了大學城,倆個配送點已經覆蓋到了一條街上,車行著偶而可見穿梭的人群裡有人穿著標著「食尚」字樣馬甲匆匆而過,

…說眾裡是配送和坐地出售湧吃。主持這裡的是簡幾腳 學。叫黃天野,用得都是大學裡的閒散人員甚至於就是勤工儉學的大學生,主要配送目的地就是各院校的宿舍,粗略一估計,差不多有八十多人的配送隊伍了,三個多月的時間,這條街上原先賣簡易泡沫塑料盒飯的攤點,已經全部消失不見了,都歸入到了食尚的旗下。

僅僅是走馬觀花地看了看,停了車沒有下車,好像這身份擠到此時人滿的小食尚店裡有**份了,楚秀女示意著開車走人,椰愉地說著:「我記得有人做過一份市場調查,好像說大學城這裡各院校都有食堂,一條街上飯店林立,快餐的配送好像很難立足,而且利潤拉不高你記得麼?張經理?。

沒有停車,楚秀女一說這話張芸臉上訕笑一片,這是一年前的一個。市場調查,而始作俑者就是自己。笑著說了句:「對不起啊,楚總,確實是我的失誤」我還真想不出來學生給學生送飯這一招。也沒想著市場會有這麼大

張芸道了個歉,權作解釋了。

「我可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啊,在對這個人和這件事上,咱們都走眼得厲害」不光咱們走眼,都走眼了,大學城這邊的市場都說基礎一般,可他幹得紅紅火火;大營盤市場袁副總拍著胸脯保證,除了新世界,沒人進得去,現在好了,連他也進去了」我現在絲毫不懷疑五一路、濱河路這一塊的訂餐市場他也拿得下來,只不過我想不出他會用什麼辦法,沒準把美加美和金鼎也折騰一下 ,呵呵」

楚秀女笑著說道,張芸也隨著笑了,這話多有點幸災樂禍的味道,生怕別人不到霉似的。笑了笑楚秀女突然省得正主沒見著,問了句:「咦?怎麼沒見著簡老闆?」

「噢,他現在除了送貨都在分水嶺呆著,潛心研究冉醬製品呢。

大營盤派出一個廚子支應,咱們新世界掌勺的是他老店的簡水生;大學城這裡呢,又是他的同學黃天野,他是哪裡有事忙哪裡,一般情況下都不出面了。」張芸說著,幾次瞥眼看楚總,揣度不清楚總今天的真正用意,解釋完了又是弱弱問著:「楚總,這事咱們,我是說,怎麼處理和他們的關係?」

「回家」楠楠還睡在我家呢」吃完飯直接上門找他討個說法去

楚秀女笑了笑,嘴說著討說法,不過並不像討說法的表情。

車駛回了東流小區,進了這個高檔小區,奧迫停靠在樓下也不覺得怎麼顯眼了,看著楚秀女興沖沖回家,等了頗有一夫會兒,才見得倆個。女人勾肩搭背地出來了,一出來,張芸的瞳孔瞬間收縮了。

花枝招展的曾楠自是不用說,奇怪地是平時不芶言笑,正裝一身的楚總換上了低胸高腿的裙子,露趾的高幫涼鞋、修長的腿再加上上身銀灰條紋式的裙身,襯得個子格外高挑,裙外披著手工蕾絲的短外套,莊重、艦麗和俏皮集於一身,氣質上霎時變了一個人,倆個女人花技招展地陽光下款款而來,像一對招搖著的迎春花兒。

「咯咯」看,芸芸看傻了吧?秀姐我說什麼來著,女人都會被你迷住,何況男人?品位是一個方面、漂亮是一個方面、氣質又是一個方面,三者只有完美結合才能彰顯出女人的美來」芸芸你別老穿這麼個正裝,很沒趣地哦

曾楠坐進車裡,厥詞大放,聽得楚秀女直給張芸做鬼臉,張芸知道是楚總的朋友,笑了笑開動了車。而曾楠似乎還不滿足,湊著上來顯擺著教著楚秀女:「秀姐,你主要在氣質上,要落落大方,千萬別覺得你是個老闆、老闆,就老闆著個臉,那樣就沒人喜歡你了,是不是啊芸芸?」

張芸輕笑了笑,楚秀女回頭勸著:「得了啊,知道你是美容專家,我們不入你的眼行了吧?,說吧,中午去那兒吃去?我請你

「大南門,吃汽鍋雞去。」

「好勒,芸芸,一塊去。」

「喲,我那車還扔在江南飯店門口呢?」

「沒事,丟不了,,一會兒吃完飯把你送去

「秀姐,沒著出來你還挺能喝的啊,下次我得找個陪酒的。」

「呵呵,想作弊找個喝酒不會醉的,你以為我不知道是誰呀?」

「耶!?這你都知道了不會他把你灌醉非禮過了吧?」 」

車緩緩駛著,倆女人好像頗談得來,一路喋喋嘰嘰喳喳,張芸倒聽出來了,沒有指名的那他,喝酒不醉指的是誰,只不過眼看楚總成了這個樣子,莫非」莫非是想色誘簡老闆一番!?

,」



越來越感覺有這種傾向了,仁女人草草吃完飯,宿醉一夜曾楠明顯胃口也不怎麼好,把曾楠送回江南飯店,回頭楚秀女看看時間直接要去分水嶺,到讓張芸的感覺有點怪怪的了,平時除了一些大型的聚會、酒會或者有錢人的派對,偶而才可見楚總穿這種盛裝出席,即便是盛裝也沒有這麼暴露,而現在就穿成這樣到那個有點荒涼的分水嶺,總是感覺心裡怪怪的。

更有點離譜的是,感覺楚總根本不像上門質問的樣子,一路上開著比耳聽著鋼琴曲伊斯拉美,號稱最難的曲目之一,只是張芸有點詫異,難道就憑這個解決這個難題。

廂貨已經停靠在場邊,到午後二時了。張芸知道簡凡這個時間肯定在家了,倆個人下了車」一「關著車門,倆人並肩站到場門口的時候,院子裡笑聲正要推楚秀女攔住了,不為別的,聽著音聲很熟悉,敢情這裡的人才開始吃飯,邊吃邊高聲聊著」,

一個聲音說:師傅,你說這肉好吃,還是菜好吃?

熟悉的聲音,是簡凡說話:廢話,你喜歡什麼,什麼就好吃。我葷素不忌。

另一聲音又問:師傅那什麼肉最好吃。

有一個搶答:天上龍肉、地下驢肉,驢肉最好吃,哎,師件,你會做麼?

另一個搶答:那有咱們的鹵醬肉好吃。驢肉做不好了照樣下了口。

又一個轉著話題:問師傅呢,你們可嘴快,跟塞了騙鞭撐大了咋地!?

此時聽著熟悉的聲音又來了:「陽、陽 天平最好吃的肉,是人肉。

啊!?一眾驚訝,然後是笑到了一片。連場外站的倆也忍俊不禁,這個厥詞不但放出來了,而且圓謊的馬上也說出來了,就聽得簡凡德笑著的聲音向大伙解釋著:看過水滸沒有。第二十六回就是母夜叉孟州道賣人肉,專做人肉包子的,據說是味道無比啊,挺賺錢的,,一部水滸裡吃人的好幾個」母夜叉那一對,李逸吃李鬼、王矮虎要吃宋江,沒錯吧?

一干幫工敢情不太相信,都說這是,都說師傅唬弄人呢,誰可知簡凡壓著眾人的聲音說著:「你們不好好學習知道個屁呀,吃人的記載多了,唐朝安史之亂。睢陽被圍,沒吃的了,守備張巡帶頭把自己姨太太,也就是小老婆煮了分給大家吃,然後全軍從吃女人、吃小孩開始、最後吃到男人,城被攻破的時候,六萬人剩下六百人了」元朝時候有一群「淮右軍」吃人的時候還保持著蒙古人烤羊的辦法,架在鐵架上生烤或者用開水燙煮」這是真事啊,不是我編的,我學食譜時候翻典籍找典故看了看,咦喲,我倒現這吃人在過去還蠻時尚的啊,有記載的事幾十樁。」

一會是吸著涼氣,一會是大笑一片,一會又聽著簡老闆在忽悠著:你們知道什麼人肉最好吃?哎,這也有記載,傳說唐朝有個大盜叫朱粲,專愛吃小孩和女人,流傳下來一句話說叫「食之美者,寧過人肉乎?這說明呀,小孩和美女的肉最好吃,」哎囁,」你們別不信,你們見了街上美女流過口水沒有?一看就都流過,那就說明呀,你們食慾上來了,想吃人肉了」,哈哈,」

哄哄哈哈地笑著,門吱啞聲開了,一干端著碗坐在廚房門前排了一溜的大老爺們,霎時碗端將不穩了,打了個顫,若干雙帶著食慾的眼睛直射向進門來的人。款款如風、步步盈盈,淺笑著楚秀女當先走過來了,一干廚師們都噤聲不言了,直看著這位高大的美女走到了師傅面前不遠站定了。

正蹲著吃的簡凡兩眼圓睜著,平視是白晃晃兩條美腿,抬頭是白晃晃一片酥胸,臉上剛剛逗著廚師們的德笑表情僵著,卻怎麼也沒想到褪去正裝的楚秀女在這個時候,以這種裝扮出現在加工場裡,一下子張口結舌,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們,你們碗裡不會是人肉吧?。楚秀女開了句玩笑,廚師們一樂呵,楚秀女的眼光又投向簡凡,正要說話的簡凡不料話沒說出來,「呃」地打了個嗝,這身裝束讓他倒吸涼氣,嗝著了,一嗝碗拿捏不穩,吧唧打台階上了,廚師們可沒料到最沒定力的居然是師傅,哄哄哈哈一笑,簡凡喉嚨裡「呃,呃,」打著嗝,掉頭就往廚房裡奔,有人側眼瞧著,是找熱水灌上了

從來沒見過篤定的簡凡如此慌張過,不管是時機選擇的緣由還是自己驚艷所致,楚秀女看樣很滿意這個開場亮相,十幾個廚師、幫工辯有幾個還認識,楚秀女慰問一般地和眾人寒暄了幾句,顯得落落大方,更把一干廚師地弄得有點受寵若驚了,不一會兒好容易把嗝聲壓下去的簡凡奔了出來,糗色未退,端著碗水訕然問著:「楚總,什麼時候回來了?」,什麼風把您吹這兒來了?」,哎,建雷收拾一下場地,大瑰,跟你們幾個說幾次了,別光著膀子,多難看,穿上、穿上,都穿上衣服,這是新世界的楚總經理,都快吃,吃完收拾場地,別讓人笑話

攆雞趕豬仔一般把一干端著海碗大嘴嚼的爺們趕回了廚房,回頭嘿嘿笑著跟楚秀女示意,此時看得更清了,確確實實是楚總,換了個樣的楚總,型改了,微微波浪式俏皮地貼在寬額邊上,大眼闊唇梭角分明的臉,和胸以上雪白一片渾然一體,在午後這陽光下格外晃眼,趕走了一干廚師,回頭看楚秀女,楚秀女這才回答著:「來看看我的合作夥伴,不行呀?」

「當然行,呃」簡凡正笑著,不經意嗝應又上來了,卻是因為楚秀女笑吟吟前行了一步,而簡凡的賊眼溜溜目光正好落到了那洶湧高聳的部位,峰很高、溝很深,驚鴻一瞥讓簡凡心裡的驚歎一下子全化作嗝應了。

丟面子了,簡凡臉有點紅,被楚秀女這麼一下搞礙手忙腳亂。一時窮於應付了,擺著手,說著讓倆位上樓等著,又奔回廚房猛灌熱水壓嗓子了。

楚秀女笑著,掩嘴輕笑著,款款地上樓了,廚房的窗後,窩了一堆大師傅,眼光都聚焦在這個倩影上,噓律律一聲不知道誰在吸溜嘴巴,看來師傅說得沒錯,有人食慾大作了,」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