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六卷
第32章 相遇不相知

久色漸漸老向黃昏。又是天即將結束了。簡幾又次接聯肌班地幫著大營盤店面收拾完了垃圾清運走後。看看時間網到六點,邊駕著廂貨邊拔著電話,車駛到文華街找了個停車的位置,等著電話裡約的人。

不時地通過倒視鏡向後張望著,鏡裡是一個單位的大門口,省司法鑒定中心,對這個陌生的單位簡凡並不知曉到底有什麼具體的職能,不過因為一個人在這裡,讓他多少還有那麼點割捨不斷的牽掛。

是胡麗君,胡姐,這個月只見過倆次。是互請著一塊吃了頓飯,那眼神裡的柔情蜜意已經再尋不著了,俱是劫後餘生的顧影自憐,或者說彼此的那種感覺太複雜了,讓倆個人再也回復不到先前那種隨意開玩笑的溶洽關係。

有人說,破壞男女友誼的最好辦法是上床,毫無疑問,簡凡覺得倆人關係就屬於這種情況。

也有人說,既然友誼已經被破壞。那麼關係要保持下去只有一種途徑:繼續上床。

也同樣是毫無疑問,簡凡心裡從不忌諱還存在這種齷齪思想,或者說根本不覺得齷齪,只是一種渴求。一種源於心理和生理上的渴求,本來被壓制著的**下午一見著楚秀女之後,蠢蠢欲動地被催出來了。

楚秀女來意很清楚了,利益是商人信奉的上帝,除了以新世界為依憑再從食尚裡樓取一部分利潤不會再有其他什麼目的,而這個事如果說僵了撕破了臉皮,恐怕在新世界的日子也不好過,說實話,連簡凡也有點佩服楚秀女的眼光和氣度了,畢竟和自己這麼一位名聲不佳的人合作是需要有很大心理承受能力的。

可能楚秀女也沒想到,她對於簡凡真正震憾的不是言辭的犀利、也不是想法的出奇,人一走,在簡凡腦海裡縈繞著的不是競爭、妥協、合作,而是那一片白晃晃的胸脯、那條白生生的**,還有聳著簇著緊繃在裙子裡的無邊春色,足足讓簡凡期了很長的時間。

想到了很多,想到了初戀,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嫁作人婦的香香,想到了蔣迪佳,不知道他鄉異國是不是已結新歡;又想到了還在忙著學業的楊紅杏,不知道將來牽著手踏上紅地毯的是不是她;當然,也想到自己現在正等著的人,胡麗君。

所有的女人裡最善解人意、也最豁達的就是胡姐,如果拋開其他的因素不談,那份姦情似乎是訖今為止自己經歷過的最純潔的感情,除了**裸的**,除了眼中的相互吸引、除了床弟間的呢喃,再沒有摻雜其他什麼身外的東西。

我喜歡她嗎?是的,肯定喜歡,簡凡捫心自問著,永遠是這樣一個。肯定的答案。

那麼,我會娶她嗎?肯定不會。簡凡同樣會產生這樣一對矛盾的肯定。

或者即便自己願意,胡麗君也不會同意,在她的眼裡,簡凡覺得自己像一個在她羽翼下保護著、愛憐著的小弟弟,不管什麼情況下也不願意讓自己心裡那怕受到一絲的為難。

想起第一次被生拉硬拽的出警,想起倆人並不般配的夫妻扮相,想起了第一次是那麼異樣地被激起了男人血性,簡凡不自然地攤著雙手看著。呵呵地笑了,塵封在心裡永遠的秘密此時讓心裡多了一份甜蜜,甜蜜中又覺得好像自己欠胡姐很多很多,多到了心裡有點惶然,多到了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償還,也多到了心中總有的那份掛念牽扯不斷, ,

咚,咚,咚,敲車窗的聲音把回憶中的簡凡驚醒了,一側眼胡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車窗外,笑著招手,一開車門跳了上來,有點取笑地說著:「老闆,怎麼想起我來了?別想宰你姐啊,我現在可是死工資,一點外快沒有。」

「我就是廚子,至於嘛」哎,胡姐,下班了?」簡凡問著,笑了。

「下班,,嗯,不過」

「我送你回家。」

「那,,好吧,

胡麗君像要說什麼,不過被簡凡搶斷了,點點頭,簡凡動著車。駛離了鑒定中心,一路上簡凡問著胡姐現在的工作性質,胡麗君到輕鬆了,工作比原來輕鬆的多了,只是負責組織一些司法人員的培而已。一年能閒著大半年。

幾次胡麗君看著興致勃勃,笑意盎然的簡凡,有一句話到嘴邊欲言



而同樣也忍不住幾次瞥眼看胡姐,也好像有什麼話卡在喉嚨裡,沒有說出來。幾次看到胡姐現在樸素的裝束,眼睛裡總是含著微微的怨愁。留著娃娃頭雖然還是那麼活潑,可臉上寫著的蒼桑總也不復先前那種逼人的英氣和颯爽,經歷之於男人是一種財富,而之於女人,卻是一種苦楚。之於把工作看得比婚姻和生命還重要的胡姐,簡凡相信,那種莫須有的被背叛帶給她的苦楚是痛徹心肺的。

找著輕鬆的話題,簡凡問著胡姐現在的工作,現胡麗君卻是有一搭沒一搭問著生意的情況,倆人之間的詞語模糊不清,還行吧、還可能吧、就那樣子」等等之類的詞語重複了倆人嘴邊,直到了小區直到了胡麗君家門口,簡凡剎住了車,回過了頭,笑了笑:「到家了。」

這裡,很熟悉,幾步之遙就是胡姐的家,胡麗君嗒聲網開車門,簡凡又叫了句胡姐,胡麗君霎時動作僵住了,像有人槍指著自己時候的戰術動作,慢慢地回過頭來,慢慢地回頭看著,看著簡凡,其實倆個人根本不需要更多的語言,僅從眼神裡就看得到倆人共同的秘密和倆個人



在簡凡眼裡,胡麗君看到了那種期待,那種**,每一次赤程相見的時候都會見到這種眼神,那種眼神會讓她心裡莫名的悸動。而簡凡看著胡姐,臉龐上清麗依舊。而眼睛卻在下意識的躲閃著,生怕自己的目光會灼傷她似的躲閃著。

「胡姐」你還一個人過嗎?」簡凡輕輕問著,不知道何來如此莫名其妙的一句。

不過這一句,胡麗君懂的。非常懂的,眼睛勉力地笑了笑,點了點頭:「嗯,暫且還這樣。」

「我」簡凡的嘴「o」形狀。話未出口,一隻手直捂上來了,是胡姐笑著摀住了。捂著簡凡的嘴。胡麗君瞬間又放開了,指著哄弟弟一般輕叱道:「不許說出來

「我,」其實,」簡凡再要強說。話沒出口嘴慨諸麗君的眼神裡帶著戲著愛憐,不討不再伙肯卵樣裝腔作勢地威脅,而是一種企求似的口氣:「真的,別說出來」我現在處了一個男友,晚上約好了出去。」

噢,,簡凡嗯了聲,胡麗君放開了簡凡,像大姐姐一樣給簡凡整整衣領,拍拍腮邊,抿著嘴似乎和簡凡同樣的失望,輕輕地說著:「你要說出來,我不忍拒絕你,我也拒絕不了」可現在不同了,我們再在一起,會讓我心裡有負罪感,女人。總該有個歸宿的,你能理解我嗎?。

「嗯」理解簡凡點點頭。彎著腰從車兜裡掏出一樣東西,塞在胡麗君手裡,一個,貌不起眼的紙袋子,胡麗君奇怪地問著:「什麼?。

「禮物,,送給你簡凡準備已久的一樣禮物,看胡麗君要拆。壓著胡麗君的手神神秘秘地不讓拆了,神秘地笑著著說著:「一直想送給你,這幾天忙沒顧上」肯定是你喜歡的,不准拒絕啊

或許是精工細作的一塊醬肉、或者是磕好的瓜籽仁、或者是野酸棗。或許是一個有所驚喜的小玩意,明麗君像以前一樣收下了:「好,不拒絕,知道你的手藝需要欣賞。」

「嘿嘿」姐,要是有什麼難處了。別一個人撐著,還有我呢。

。簡凡看著胡麗君,輕輕地說著,能說的就剩這個了。

「嗯,,那我,,路上開車小心點。」

胡麗君笑著說了句,指指窗外,簡凡點點頭,看著胡姐跳下了車,招著手再見。車加著油門,緩緩,,緩緩離開了倆人開始的地方。

漏*點中開始,平淡中結束,男女之間的事好似都逃不過這種定式。很久,胡麗君才省得招著手裡還拿著那個小小的紙袋,抿著嘴釋然地笑了笑,邊走邊拆著紙封,赫然一個皮製的方盒子現在眼前,胡麗君的笑容一凜,打開了,紅色的皮質煞是誘人,內層是一塊表、一塊女表,一塊。貽女表,撫著表身那光滑和誘人的質感,胡麗君不自覺地看看自己腕上的那塊便宜貨,走了兩步卻是想不出何來這麼一個貴重禮物。記憶中閃過倆人的點點滴滴。胡麗君不知不覺地停下腳步了 」

某一次簡凡取笑著胡麗君腕上的老式手錶:「哇,胡姐,你這表太破了吧?和你一點都不般配。」

「我倒喜歡o比,可咱們這工資也得賣得起呀?」那次胡麗君記的自己如是說,那一次簡凡一聽普通也得萬把塊的價格,直嘔舌。

而現在眼前這一塊肯定不是普通的。能讓一慣於勤儉的簡凡捨得掏腰包買這麼貴重的東西,胡麗君有感動和驚喜,感覺到了自己在心目中的位置那種驚喜,淺淺地笑著,簡凡不蓉是看嫌疑人還是情人,心都是那麼細緻,不過轉念一想,笑容漸漸地僵在臉上,突然間意識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倆個人的默契嚴重到自己不願意看到的程度,他記得這不經意一句話,而自己也同樣記得倆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可不管倆個人情愛之花開得多麼殉爛,胡麗君知道終究沒什麼結果。那也是自己最不願意看到的。

笑容,一閃而逝,「啪。地一聲,胡麗君合上了皮盒子,決定不再去看它,即便知道它價值昂貴,即便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喜歡,還是決定。不再去看它

遠水不解近渴、近水又不讓你喝。

離開了小區簡凡顯得有點額廢。在大原僅剩的,唯一能接納自己的女人,也許不久之後將嫁作人婦。數年的光陰一晃而過,最終還是形影相吊、孑然一身,如果今天約胡姐還抱著某種重續舊好想法的話,那麼現在,只剩下了顧廢。

駕著車行駛到了南郊回遷小區,電話裡叫著唐大頭下來拿東西,本來就是給這貨送東西,約了胡姐先把老唐打了,現在好了,胡姐沒了,又回頭來找老唐來了。

車停在小區口上,夏天晚飯的光景,三三兩兩乘涼的住戶進進出出各樓口,樓前的空地上,簡易的健身器材周邊一群半大小子男男女女一陣陣歡聲笑語,這裡地處不太繁華的路段,說起來倒是個修身修性的好地方。車停處不遠的長椅上。端坐著倆位頭花白的老人,應該是在絮絮叨叨地聊著家長;更多的是一雙一對或者一家三口,處處是詳和靜謐之色,忍不住讓簡凡心裡有點嚮往。

楚秀女下午說了一攤,有一句最讓簡凡記憶猶新:難道你不要自己的生活了?你能活自在了、自由了嗎? 是啊,自己的生活在哪裡?那種自在和自由又在哪裡?辭職後在桂園兩年起早貪黑寄人籬下,現在不寄人籬下了,也過著同樣起早貪黑的生活,兼著廚師、司機、服務員、老闆幾職一身,房子賣了,迫不及待地想掙回來,生意上馬了,義無返顧的向前衝,每天琢磨著存折戶頭的數字怎麼增長,每天想著哪兒哪兒還有空子可鑽。變成了一個有利起早、營營芶芶的生意人,才覺得這其中的艱辛同樣是一言難盡,自己這小的身家在偌大的商海裡充其量不過是一葉木筏,要麼向前、要麼沉沒,根本沒有再回頭的機會。

別說什麼乘風破浪會有時,簡凡心裡暗忖著,就食尚現在支的這個。攤;根本經不起什麼風浪,馬上就是暑假,大學城一片學生一放假,乎要砍掉現在增長量的一半,五一路濱河路的投入不但和老牌的快餐公司競爭明顯落在下風,還是個勉力維持的局面。夏天是飲食消費的旺季,不過對於現在做的盒飯生意,高溫天氣的貨架時間幾乎會縮短一半,恐怕要遭遇寒冬了。

車門「嗒」聲開了,簡凡嚇了一跳,一看是唐大頭來了,彎著身子從車座下找的東西遞過來,唐大頭上了車接著塑料袋,一撐開,一聞,一瞧,再咬了一小口,頻頻點頭:「嗯,好吃、好吃,,忒好吃了,認你這兄弟,算我唐大頭有口福了。」

是兩條盤著的粗壯的帶狀物。鞭!牛鞭!唐大頭的最愛。每隔幾天總不忘提醒簡凡做醬肉的時候順便捎帶根這玩意。鞭肉比純牛肉更細膩、更有韌性和嚼頭,看著唐大頭嚼著,簡凡不由地一樂,問著:「哎,老唐,管用不?什麼

「切」吃得好玩得拽,活得爽死得快,管逑那多幹嘛?」上我家。喝兩盅去?」唐大頭提著東西邀道,簡凡辭著不去,要回分水嶺。現在沒那心情,見著唐大頭今兒穿著花襯衫,套著大褲衩,剃著大光頭,又回復了以前二流子那得性。猛地想著自己心裡的疑惑拽著要下車的唐大頭問:「等等」哎老唐,我問你個事。

「問唄,賣盒飯我還沒想好啊。」

「不是這事,我問你呀。像你老人家,應該是閱女無數了吧?」

「那當然。」

唐大頭一聽樂了,問到自己的專業知識了,東西一放掰著指頭:「想請教這事哥教你啊,對於女人身上的部位我估模著我能當專家了,章每型的、壺口型的、葫蘆型的、荷包型的 ,你想知道哪一種?要不哥教教你怎麼看臉識!」

「得得」你丫是吃的性器官。說話也帶著性器官,能不能說點別的?」簡凡訕笑著打斷了。

「你不是問女人麼?」唐大頭一聽怏怏不樂了,簡凡安慰地拍拍老唐的肩膀話題轉著,問著自己心裡鬱結的事:「其實我是想問你呀,我喜歡幾個。女人,可我不知道我最喜歡哪個女人?你說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一天最想很那個上床,就是最喜歡那一個,上完床了還想和她上床聯凹,就是你最喜歡的那個。」

「啊!?」簡凡一聽這論調。難住了,好像並不足以解決心裡的疑惑,問題反過來問著:「那我又怎麼知道,那女人是不是喜歡我呢?」

「還是上床呀?」哥告訴你啊。扭扭捏捏勉強上床的,那是有點喜歡你不介意和你那個;要是迫不及待撕了衣服拽了裙子就要跟你上床;你起不來她還主動幫你吹起來的,那就是特別喜歡你的女人了」上床前提醒你帶套,那號女的就是打一炮的事啊,不值一提」真正喜歡你的女人,就為你去死都不帶眨眼,你嫂子就是這號女人」唐大頭眼裡淫光外露,回身教育著簡凡。倆人的生活經歷差異太大,這事聽得簡凡眼裡的疑惑更深了。不過對於菲菲和唐大頭這一對。倒是瞭解的緊,倆個人確實如此。

「那有沒有這種情況,現在因為喜歡上床的多了,或者根本就是一夜情,比如我和一個女人上床了。我覺得舒服、她覺得高興,也沒感覺著就有多喜歡呀?那怎麼辦?我是說找到我最喜歡和最喜歡我的當老婆囁。」簡凡又問著,眼裡不由地閃過下午腦海裡掠過的幾個女人影像。

「哎喲,上床是形式,打*炮才是內容,你得感覺呀,你個笨瓜,

你得女人是在迎合還是在敷衍?是投入還是假裝投入?是享受還是有點難受?這中間的喜歡和不喜歡的差異很大哦」對於你本人呢,你辦完事了,是迫不及待地提褲子想溜呢,還是覺得意猶未竟再想親親模模揉揉說說話,如果你覺得一夜摟著不想放開的,就是你最喜歡的人了。」

「這,」倒有點實踐出真知的意思了啊。」

簡凡撲一聲嘿嘿哈哈地笑了,你再讓唐大頭找其他方面的理論估計他也找不出來了,翻來覆去就這一個花樣,不過對於在娛樂場所混的唐哥。對於閱女肯定要比自己見多識廣了。倆損友嘿嘿哈哈淫笑了半天,連簡凡也覺得這話到真像實踐總結出來的真理,說著豎著拇指咨詢著:「喜哥,挺有道理啊,,但你還不算全面。」

「還有什麼?」

「比如,有一個女人,她喜歡我的同時也喜歡別人,我呢也喜歡她。在這種情況下我就感覺不到了啊。你不能否認這種情況的存在吧?像這種情況下,女人會怎麼選擇。」

「這都不懂,看誰的床上功夫好唄。」

「啊!?什麼?」

「砸,瞧你聰明個人犯這糊塗。根本來說,什麼叫根本,那意思是男人的根就是本錢,你本錢越大,功夫越好,女人就傍得你越緊川

「得得,你就換個話題說說,你怎麼說來說去一直在床上?」簡凡聽煩了。

「噢,床上是有點不全面了。」唐大頭嘿嘿一笑。行充了句:「也包括打野戰。」

這一下,簡凡又被氣笑了,駁斥著唐大頭的論調說著:「老唐你這是用床上的話題解決不了上床的問題, 現在男女關係多亂,比如女人。有丈夫有情人還有相好,有錢的話還養個白臉,不稀罕吧?比如男人,有老婆有二奶有三奶說不定還有四五奶,就這見了沒上過的漂亮女人照樣動心?那你說真正的喜歡和愛又在哪裡?」

「這還用解釋。你說的那種女人,那是**,那就沒辦法了。」唐大頭愣眉支眼跟簡凡辨上了,指指簡凡又指指自己,示意著倆人一類人。吧嗒著嘴唇說:「你說的那種男人,文雅點說叫情聖、粗俗點說叫淫棍,比如你現在、比如我以前就是,那也沒辦法,這丫是天生的。」

「啊!?你把我和你小一類了?」我靠。」簡凡指著唐大頭瞪眼威脅著,不料唐大頭可不是個善茬,一把把簡凡的手推過一邊叫著:「你算了啊,我睡小姐那是皮肉生意,你睡小妞那是玩弄感情,我比你高尚多了,勉強和你劃一類那是看得起你。」

說著說著嗆住了,簡凡被唐大頭氣得張口結舌,我,我,我說了半天好像還有點理屈詞窮了,一把推著唐大頭:「滾。媽的等著以前再給做得吃,把我的鞭給我」

唐大頭可不理會,立馬搶了在手。緊緊地抱著塑料袋裡裝的牛鞭下了車,得兒得兒一瘸一拐快跑幾步。簡凡網關車門還聽得這貨遠遠得意地說難聽話: 「哼」你的鞭?誰說是你鉚你給長條牛鞭試試 」哈哈」

楚秀女的施壓、胡姐的婉拒、再加上唐大頭的奚落,讓回到分水嶺的簡凡心情糟糕的透頂了,本來還想從唐大頭這裡找點靈感,卻不料被唐大頭攪和的心情更亂了,傻坐了會、了會呆、喝了會水、上了趟廁所。然後」關門,洗洗睡吧!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