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6
第六卷
第38章 無風欲起浪

滅熱的盛夏如期而繫了。對千以游擊戰為主的食尚來說煦繃幾天來了

進了七月份,下了兩場雨,又暴曬了幾日,天氣比小孩的臉還陰睛難測,張芸和許岳山遵照楚總的指示,密切關注著食尚的一舉一動,不過越看越覺得泯然眾人矣,這個簡凡和凡人沒什麼兩樣,盒裝份飯和往年一樣開始急地滑坡。

新世界自有的數輛餐車春秋兩季日銷量四千份以上,以這個數字為基準,跌破了四千、:千、兩千。到了七月份上旬,最差的一天連一千份都不到,開餐車的外賣五輛停了兩輛,不為別的,這天氣只要一場大雨過去,一賠就是幾天的利潤,實在不怎麼划算。偌大的新世界剩餘下的銷量不過六七百份。

食尚佔據著大營盤街上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即便如此也沒有逃脫厄運,原本臨時使用新世界輪班的多人封裝,日漸減少,為人、刀人,直到一個人都不用了,全換上了大學城暫時退下來的外賣仔,這個不用說。是為了節約成本,養這麼一個人一個月一千塊足矣。而廚師也在減少,十人、八人、直到縮到六人。有的甚至兩樣都干,不僅如此,七月份連早餐也萎縮了一犬部分,許岳山粗粗算了算,食尚大營盤店撐死了這天氣三千份多一點,六輛外賣車頂多兩千份,滿打滿算五千份出頭不得了。

生意時節不好,誰也是捉襟見肘。而且風聞七月六號的那場雨,一下子把食尚大營盤店的一千多份擱置到了店裡,當垃圾處理拉都拉了一車。這消息對於巴不得食尚倒霉的新世界一干人來說,無疑是這個盛夏裡最讓人振奮的消息。

現在呢,倒沒人找食尚的茬了。多少有人暗自慶幸虧是把食尚引到新世界裡了,別的不說,一樓的快餐稍稍跌了點,可二樓的自助餐還是那麼紅火,主要針對附近寫字樓朝九晚五上班一族在自助餐,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而且許岳山學著簡凡的本事,趁著這空子把食尚留在新世界的廚師以日薪的形式招過來幹活。消夏的時節晚上出餐,食尚裡這些冷拼熱炒都拿手的廚子正好空閒時間派上了用場。這辦法不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得到了楚秀女的頻頻點頭認可。

簡凡到沒有什麼動靜,不管是度量大想愕開還是就想不開也無話可說。反正是沒什麼動靜。

這一日午後自助餐廳里許岳山和助理張芸交頭結耳的說了半晌交換了交換意見,張芸回頭便上了六層總經理辦敲響了楚總的門,進門見得楚總剛剛午休起來,精神頗好,開口就問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呵呵,,許經理說呀,食尚的銷量今天已經跌破五千份了,廚師又減了一個人,算不算個好消息。」張芸笑著,有點幸災樂禍的味道。楚秀女從休息間出來了,邊攏著頭邊笑著說著:「當然算」哎。對了,簡凡這些天騷擾你了沒有?」

此騷擾非彼騷擾也,當然是指簡老闆追著合作協議的事,這事擱淺之後就一直擱著,張芸搖了搖頭答著:「自從二號叫囂了一番再不和新世界合作了之後,就沒見著人,楚總。他話裡的威脅味道很濃啊,是不是這次真把他惹了?」

「是嗎?那他得先化險為夷才有資格威脅別人呀?」楚秀女樂了,沒理簡凡這一茬,很椰愉和得意的口氣。在生意場上沒有朋友只有利益。這一點看來楚總把得很準,說話著又想起簡凡手裡的殺手銅,好奇地問著:「那鹵醬肉呢?」

「嗯,還好,咱們這兒勉強供應,可能實在產不出來,量一直上不來。」

「那建南路那邊呢?」

「我看過兩次小生意挺紅火。口碑很好,不過呢,也只能是個生意,稅苑小區周邊有三個小區。流動人口不大,雖然保證了客源立於不敗之地,但也成不了規模,立於不敗之地的時候,同樣也把自己立到了不勝之地。」

「聰明」這個土包子。把個什麼勞什子配方捂得緊緊的。」

楚秀女現在雖然有點做壁上觀的意思觀察著食尚,不過對於簡凡這份鹵醬方子的興趣卻是漸漸濃了。而且對於簡凡這種小富即安、小財即滿的小市民作態很不滿意,想了想又是徵詢著張芸道:「張芸,你給我想個辦法,咱們的態度是不介意和他們合作,但是」注意,但是得把快餐和鹵醬肉生意綁到一起,最好呢是實現雙方資源共享」我當初怎麼沒現這東西好吃是好吃,居然這麼稀罕,好幾個朋友問我從那兒挖到寶了,,唯,」

張芸眼前浮現那張帶疤著的臉。明顯地很難為,估計新世界拖來拖去一直擱著合作就已經把人惹了,現在再回頭談,那話可沒地兒說著,想了想這事頗為難辦,就即便是不難辦遇到簡凡這麼個難纏的主也變得難辦了,搖了搖頭回復著楚總,弱弱的說著:「楚總」這個,難了吧?恐怕坐到一起的機會都不多了,現在這個樣子

「哎」楚秀女不以為然道著:「臉皮不厚你生意就做不到家,再撐一撐,沒準他就主動找上咱們了,不管找上你還是找上我,咱們統一口徑,可以把這個。意向先告訴仙,,七八月份要多下幾場雨,別說賺錢,我怕他賠都沒得賠了,對了。你和許經理接觸一下食尚留在咱們這兒的廚師,私下裡問問願不願意,願意的話聘到咱們這兒來,他要是真翻不過身來,這幫廚師咱們倒是能接收了。」

楚秀女看樣一副志在必得的神情,看樣並不介意從競爭或者合作方汪利,張芸沒敢潑涼話,輕輕地應了一聲,出去了

建南路、稅苑小區南三百米;黃昏的時分這裡6續上著客,倒比炎熱的中午還要熱鬧。

大飯店賣得是品牌和廣告,而小飯店呢,賣得就是口味和口碑了,開業了十幾天偶而有進店嘗嘗鮮或者買份滷肉回家調著吃的居民,倒是頗覺得這口味還是蠻不錯的,一來二去。倒漸漸地贏得周邊居民的認可了。

這不,沿著店門排了一溜各色的車,現如今的懶漢多,只要小店的口味好,就這小區裡懶得做飯的男男女女特別是年青的一對一對,就擱這兒湊和了,湊來湊去,食尚這小店倒是經常滿座,你要來得不是時候。沒準還是稍等一會兒。 一輛桑塔那一輛紅色的雪佛萊看樣今天的運氣不好,車行了數十米才找到停車的位置,下車第一位就是何芳潞,跟著下來的是九鼎休閒胭口凶蔣總和副總張凱。 車裡下來的是市像聯陳辛任瓊辛席在圈子裡是鼎鼎大名,據說文革前搞外調、文革中搞串聯、改革一開放又是搞僑聯,一輩子沒有什麼建樹,可幾樣工作性質倒讓他走遍了大江南北,老了老了成名成家了。

什麼名呢?好吃!什麼家呢?美食家。

這十幾年又是外調、又是串聯、又是尋親、又是招商,陪酒陪吃陪遊玩,這美食家的功力也愈見其深了,單看人家這低頭不見腳尖、抬看不見脖子的架勢,那功力就不是一般人練得出來的。

蔣九鼎這一行怕是衝著鹵煮肉而來了,生怕自己這三人品嚐有所誤差。專門把吃貨陳主席請著來了。四人一行進了店裡,又是不湊時候,操著四」口音的服務員客氣的讓著座,解釋了一番說著暫時還沒有座位。得稍等一會兒。

這蔣總呵呵一笑,不介意帶著眾人坐下等著了,反正就衝著鹵煮肉來了,據陳主席說在六十年代大原鹵煮肉還是頗有名的,其中以羅家醬坊的最地道,不過羅家一脈絕嗣之後,加之文革開始後各類物資奇缺,那時候一日三餐都有點問題。何況這等大塊朵頤,等改革一開放市場再恢復的時候,這東西早已絕跡了。此番聽著蔣總一介紹,興趣也不

這不,九鼎酒店來的仁坐著等的時候呢,陳主席拖著有點雍腫的身子來回在店裡巡視一番,對於這棲乞中大師來說,並不忌諱是酒店的還是小攤的吃食,往往是先觀其色、再嗅其香、最後才細細嘗之,站的功夫,讓蔣九鼎幾個可笑的是,這主席一點也不顧身份,捻了賣肉案子上一小塊切牛肉到先嘗了嘗,等服務員來喊有座位了,陳主席隨著眾人上二層,邊走邊樂呵著說著:「地道。這牛肉沒用澱粉煮,原汁原味」哎小蔣,這是四川口味呀?淨是辣子

「陳主席。」何芳孵更正著:「店裡四川人多,不過做工在分水嶺食尚加工場,地地道道大原做的。應該是有所改良了吧?」

「嗯,有可能,現在」味太流行了。」陳主席說著。

二樓大廳的四五張桌子都坐滿足的吆五喝六的人,屏風隔開的幾個,小包間四人進了其中一個」點菜倒也簡單,都不是衝著吃來了,陳主席直接拍板了,得,你的鹵醬味道。一樣來一份,多切一份小黃瓜,不要調。鹵煮肉四份。

這是品美食的必要步聚,或用清水、或用黃瓜之類的清嘴,以防自己嘗到的幾樣味道混淆,閒聊的功夫很快菜便上就了,深色的醬牛肉、肥瘦相間的豬頭肉、肉層晶瑩的豬手切塊、還是切得細細長長的耳絲。伴著四份熱氣騰騰的鹵煮肉。香味霎時瀰漫開來,陳主席鼻息一動深吸著空氣,說了句:「嗯,,很像。」

深綠的香菜葉子、切花的蒜苗片子、漂著紅油花的湯色,一翻攪浮起幾塊肥瘦相間連著皮的塊肉,足有一指寬三指長,何芳維看著這東西。做了個呲牙咧嘴的表情露著銀牙,沒敢動勺。這麼大塊朵頤可得點豪邁的勇氣了。

陳主席呢可不忌口,先觀後嗅,品了品湯味,臉色掛喜,直接一大塊囫圇吞下嚼著,肉還在嘴裡。含糊不清的評價出來了:「嗯,不

…很不錯,很像老坊那股味。」

「嗯,,嗯張凱吃著。也是一大塊嚼地嘴裡,只點頭沒有說出話來,一嚼二臉肉跟著顫,那樣子和肉質差不多,豬臉肉。

反觀蔣九鼎的吃法就文雅多了,先品了幾口湯,挑著塊肉細看看是否有豬毛的殘留,畢竟這食材是豬臉肉。其實連做飲食的蔣總也想不通。這些食客就是賤,不就幾塊豬臉肉麼!?怎麼著就這麼追捧涅!?直到確認無誤之後才輕咬了一口瘦肉,入口湯汁的味道頗濃,捎帶著肉味也跟著鮮美了。 多少知曉其中的詳情,蔣九鼎也知道這功夫全是鹵湯上,有這鍋湯,你就扔豬身上那個部位的肉都是這種味道。

這就是差異,蔣九鼎嘗得心裡的黯然又重了幾分。

「涼鹵不少,可熱鹵以這家為。」陳主席風捲殘雲的吃完這一小碗份量並不多的鹵煮肉,挾著幾大塊牛肉又吃上了。

「熱鹵?有差別嗎?」何助理問著。

「當然有,涼鹵講究味道在料上,必須重料才能透過肉層,鹵湯是不能食用的;而熱鹵講究在湯上,味道就化在湯裡,配料的難度更大。不過你配好的話,扔什麼肉就無所謂了,就這湯,你就煮出五花肉來。照樣是湯鮮味美」,哎小蔣,羅家有後了?這湯可比你們九卓高出一倍不止來啊。」

陳主席邊吃邊說著,看樣評價不低。蔣九鼎側視了張凱一眼,張凱頻頻點頭稱是,何芳維看著眾人都品嚐,也嘗了嘗湯輕咬了塊瘦肉,嘗著味道確實也可以,也在頻頻向蔣總點頭,蔣九鼎這確認味道了,這才徵詢地問著美食家道:「陳主席,您老確認確實是羅家老坊的口味?」

「嗯,,差不多。」陳主席邊吃邊說著,就這吃相恐怕也假不了。等閒的東西還入不了這大家的口,想了想解釋:「當年羅家老坊我嘗過,鹵、醬、熏、糟、煮、掉」傳說是六味冠絕,鹵醬味常見,熏味少見、糟味難見、煮味很難見,而悼味呢,幾乎是見不了。煮裡很出名的一種就是鹵煮肉…」當年別說羅家醬坊,就清徐、介休再往南的雲城,這鹵煮肉的味道都是很出名的」

「糟?掉?這有什麼說道?」張凱問著。

「呵呵,年輕人,這你就見稀罕了,聽說過糟鵝麼?糟鴨脖麼?是用紗布裹著食材,酒拌著料水和香精淋均勻之後,糟製出來的,以蘇州的糟鵝為,羅家幾代廚子。這東西對於他們很容易不過悼味就難了。」陳主席道。

「什麼是悼?」何助理問著。

「就是開水燙的意思,這個主耍指花饌。其他東西好做,可花饌更難。不但手法奇巧,而且食材難覓,即便是有食材這花時也短這個現在好像以咱們桂園的為,上次陪華僑到桂園碰著口福了,一桌花饌花了一萬多,呵 …物有所值啊,那個有位花大師,豆腐雕花一盤子裡雕了一百零八朵,更奇的是,一百零八朵分七種不同的味道,這一道絕,就叫百花爭艷,看著那東西。你不忍下筷了,太漂亮了」陳主席又犯老毛病了,扯來扯去扯到了奇聞軼事上。

這麼說,倒是愈地認可了,何芳維、張凱互視著,都看著蔣總,飲食裡可做的東西很多,倆人也有點不理解,不知道這位蔣總是對那人怨

小刪凍呢。懷是對在白切肉卜栽討個大跟頭怨念太深,心辦不忘羅家醬坊的口味,聽得陳主席侃侃一解釋,蔣九鼎好奇地問著:「那麼。陳主席,您說有沒有可能有人真把羅家的手藝學全了?」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除非是羅家的嫡傳。」陳主席斬釘截鐵地判斷道,筷子指指點點,頗有大家之風地說著緣由:「廚師、廚師,為廚易,成師難呀三分勤快帶四分名師指點再加上三分過人悟性。才有可能自成一家,這裡你沒有一二十年的功力,那鍋老鹵老湯怎麼可能熬得出來?特別像羅家老坊這種獨門之秘,就即便你有那功力,不知道人家真正的配方也是白搭,中餐和西餐可不一樣啊,配料上差一份、火候上差一點、手法上差一點,出來可就迥然不同的兩種味道。」

蔣九鼎一聽反問著:「陳主席。那以您說來,這東西,還有您嘗過的什麼百花爭艷。又從哪裡來呢?」

「喲」是啊,這東西」對呀?從哪裡來?」陳主席突然現無法自圓其說了,既是羅家口味,既然又有幾味同時出現,而自己又信誓旦旦不可能有羅家親傳,那麼這東西就無從解釋了。想了想又給了個其他可能的解釋:「要不就是有其他高手,把川味的滷味改良過來的」不能可能呀,雖然這味道進了辣味,可是地地道道的大原吃法,應該是把大原味改良成了川味」不對不對,看這鹵豬手,絕對不是川味 川味的切開後鹵色能深到肉層裡,而這兒幾乎還保持著原色 ,咦?耳絲是蒜逼出來的味道,倒有點像白切肉的,邪門,」

把個吃家陳主席難住了,鹵煮肉連帶幾樣鹵醬味道,層層不一,有的入口綿軟、有的入口清脆、有的入口濃香、有的後味餘韻,幾分鹵醬肉有嚼頭亦有嘗頭,不管你大塊朵頤而是淺斟細嘗,都別人一番風味,陳主席是邊挾著黃瓜清嘴,邊嘗著幾樣不同的鹵醬味道,吃得是愜意之至。現在到明白為什麼小店的生意如此紅火了,就這味道,想不紅火都難。 「嗯,嗯,大有羅家的遺風啊。當家羅家就是不管販夫走卒還是榴衣顯貴,都上得了桌入得了口,這味道就上大宴都拿得出來,」

陳主席嘗了一遍,臉色見喜。網放平筷子,又覺得意猶未竟,不過想起來意來了。問著同行的仁人:「哎,你們在這兒什麼呆?問問老闆不就知道了,是不是姓羅?」

三個人,都笑著搖搖頭,在這個難題中,恐怕沒有人比蔣九鼎更知道答案了,看著陳主席笑了笑說著:「呵呵」陳主席您可走眼了啊,絕對不姓羅也不是羅家的嫡傳更不是川味,傳說還是有誤的啊。據我所知,羅大御廚不是鹵、醬、熏、糟、煮、悼六味冠絕,而是十六味,具體是我搞不清楚,不過呢。這位傳人要出山了,說不定這位大家在大原要獨樹一幟了。」

「是麼?小蔣你認識呀,什麼時候給我引見引見這位大家!」陳主席樂了。

「不是大家,是冤家!」

蔣九鼎搖搖頭,帶著幾分無奈的口吻,還有幾分金石美玉置於眼前而不可得的遺憾。



「老闆,再來煮肉。」

「老闆,兩杯雜啤,」

「切倆豬手,

「嗨,怎麼還不給我們上菜

中西廣場的西北角,沿著街上人行道規劃的消夏啤酒攤,連佔了三個攤位的食尚格外引人注目,清一色的廚師白裝、清一溜的不誘鋼餐桶、清一色的玻璃消毒櫃,比當年簡凡和黃天野在這兒搭攤賣雜碎面的水平可提高了不止一個檔次,唯一沒變的是黃天野還是腰裡椅個包,一臉笑咪咪拉客數錢那得性。

夏天的廣場之夜是最熱鬧的,場中央的噴泉一俟整二十時便響著音樂噴了會,噴得這會兒穿著大褲衩的大人小孩都不躲著,喊著叫著一群人在嬉戲;更多的是三朋六友相邀著端著大杯的雜啤對噴一會兒,尤其是啤酒攤一直能紅火到零點左右。

這裡,也是一個天然的市場。來來往往的消夏人群就是巨大的消費群體,嘈雜的人群總不缺被路邊小攤的便宜貨、被兜售光盤小飾物的商小販和被鹵醬肉攤吸引而慷慨出手的人。食尚的這個攤上,五大桶雜啤流水介的放著,七個廚師刀案不停,四個服務員來回穿梭,勉強地應付住了如潮的客流。

「這邊」把這個熱鬧場面照上,,那兒」嗨,黃老三,把帽子戴正,別跟著耍猴的樣!?。」燈光,把燈光往上扯扯」

某人在大喊著指揮著,黃天野收錢的間隙忙著支應幾下,是薛老大。帶了三四個,持相機、攝像機的大小伙忙著在拍攝鹵醬攤點的紅火的場面。

其實不用拍,這兒那個攤點都紅火,即便你不坐在這個攤上想吃鹵醬肉都沒問題,攤主立馬就給你叫來了。

「哎喲……這個不行啊,還得有個什備名頭薛翰勇看著紅篷攤點,有點犯難。

「沒事,薛哥,回頭旺一個」有個掛機的說著。

「成,整像點啊,要不我沒法給老闆交差。」薛翰勇摸著手機。有人拔電話,說著要走。這位說話又追上來了:「哎哎哎薛哥,那我們那錢……那個

「哎呀,你給薛哥當推當托,什麼時候少過你的報酬了,等一會兒。一會兒咱們邊吃邊商議,」

薛翰勇說著。電話扣到了耳朵上。喂喂餵了半天朝著指示的方向奔著,直奔到廣場邊上才看到黃老三那輛吉利裡,簡凡從車窗裡伸著腦袋招手,一奔上前來,看著車裡還有一妞,笑著損上了:「老二,你丫泡妞還開個。好車,開上黃老三這破吉利,多掉價,喲,這,認識帆 ,

坐到車裡的薛翰勇一看許駕上那位,隱隱地面熟,想了想恍然大悟:「哦,想起來了小費結婚,您去過。

正是楊紅杏,笑著大大方方介紹了一番,這一寢室四個賤貨得性差不多,薛老大湊到楊紅杏跟前問長問短倒把正主簡凡的扔一邊了,簡凡看得咳嗽了幾句,沉聲提醒著:「老大,不要錢了?」

「那怎麼行?白使喚你大哥呀?」薛翰勇一聽,暫時放下那妞了,注意力被吸引過來了,介紹著:「今兒先來了五六個,網上推的、報上推的、傳單推的,基本給你推全乎了。」

「人行不行呀,剛泛我錢幾有點警個、叉弟話都忒大。有樸 一懈「不清真假。

「切,」薛老大不屑地說著:「我們手下都是專業的托,敬業的推手,芙蓉姐怎麼出名了,那是推出來的;售房市場怎麼這麼火,那一半都是我們自己雇的托。不管你什麼生意,你得炒作,是不是?你得相信哥,哥手下的都專業炒作團隊,沒人要的破房能給你炒成搶手貨。炒作這麼個。什麼鹵什麼肉,菜一碟了吧?」

「鹵煮肉,哥哥哎,我對你專業精神很懷疑啊。」簡凡糾正著,楊紅杏看這倆貨在商議,掩著鼻子直笑。

啊對,鹵煮肉」把你豬肉炒作成*人肉都沒問題,信不?」薛翰勇不容置疑地拍著胸脯。

「那我要求是得扯上點有板有眼的典故,你得說出來人信啊。」簡凡指摘著。薛翰勇早有準備,湊上了解釋著:「沒問題,只要你拿錢」慈禧太后西逃路過大原,對吧?誰敢保證她沒有嘗過鹵煮肉呢?咱們省土皇帝閻老西在這兒坐鎮幾十年。誰敢保證他不喜歡鹵煮肉呢?對吧?」咱們省的文化名人傅山,就是個美食家,連水滸傳裡都有「趕碗頭腦,的話,這頭腦就是傅山配了兩味草藥黃葳和良姜流傳下來的,對吧?鹵煮肉說不定也是傅山不小心明的對吧?可口可樂還是搞化學實驗無意中現的呢?對吧,,你放心,回頭我找倆槍手,給你們編個七律,保你流傳好幾個月。」

楊紅杏撲哧下笑了,簡凡也聽得這丫離譜得很,不過絲毫不懷疑搞房產的薛老大有這本事,現在這年頭就數房地產裡的人最能瞎吹瞎折騰了。摸著手裡的手包拿手裡又問著:「老大,報紙上沒問題吧?」

「沒問題,有悄新聞,只要你給錢,我們都熟人。」薛老大說著。

「哥哎,別一口一個錢,多俗呀,咱們兄弟們感情還要不要。」簡凡道。

「誰說不要了,可沒錢辦不了事呀?你讓哥拿嘴給你吹呀!?」薛翰勇苦著臉。

「得得,先給你三萬,就按你的預算來,這第一階段的錢啊,你先吹著,看情況我再給你指導方針,「省著點花啊,花脫了你補」簡凡把三疊錢拍到薛老大手裡。薛翰勇樂滋滋地接著,眉目堆著笑意揣兜裡,還有點不放心地警告著:「別賴我賬啊,這次我可是把我認識的關係傾巢出動了,這麼多人吃喝拉撒我可賠不起

「放心吧,我賴誰的賬也不敢賴你的賬 ,哎等等,還有一件事,最好別告訴你女朋友啊。」簡凡拉著要下車的薛老大,薛翰勇一聽不解了:「什麼個意思?」

「哥哎,你別犯糊塗啊,你女朋友何助理對咱鹵醬製品興趣很濃囁。萬一她因為這個糾纏上我,萬一我那個 ,我擔心您的名節問題啊。」簡凡隱隱晦晦地說著,楊紅杏在側頭做勢捅了一拳。

「對,提醒的對,我得防著點,不能讓她知道,免得遭你毒手…刪」

薛翰勇「啪」聲關上門,接受了這最後一個,建議。

摁上的車窗,簡凡回頭看著楊紅杏,不料此時楊紅杏也正看著他,倆個人都是忍俊不禁,相視而笑,準確地說回來這十幾天,倆人經常生這種莫名其妙地相視而笑,或許都在那種心情的沉悶的壓抑得久了,簡凡有點忘乎所以。楊紅杏也忘了畢業之後接踵而來的求職、工作之類的煩心事,從綿山到王家大院、從晉祠到西山公園、從天龍山到雙塔寺。簡凡拉著楊紅杏是瘋吃瘋玩,早不務正業了。 「你笑什麼?」簡凡笑著問。不客氣了。

「管得著麼?那你笑什麼?」楊紅杏回敬著,也不帶客氣。

「我在笑我熬了這麼年,快修成正果了唄。」簡凡動著車,鳴著笛,駛上了街道。

「美得你!?」楊紅杏知道簡凡所指,笑啐了句,不過對於倆人剛剛的密謀還是有所不解,有點疑惑地問著:「哎簡凡,就個鹵煮肉。值得投資這麼多嗎?能掙多少呀?」

「當然值得,別小看這鹵煮肉,光熬這鍋鹵我前前後後學了一年多」嘿嘿,就指這豬肉換媳婦呢。嘎具,

簡凡嘿嘿哈哈沒正形的笑著。楊紅杏拳頭上來了,擂了兩下,笑罵著簡凡沒個正形,想得美之類的話,說這些詳話怪話楊紅杏本來就說不過簡凡,這些天倆人在一起免不能滿耳都是這些暗示之類的話楊紅杏當然明白這貨的心思,而自己老說這想得美之類的話,莫非這其中也有某種暗示?

不過呢,楊紅杏可不像其他妞那麼容易感動,簡凡側眼瞥過幾次正坐著的楊紅杏,忍不住舌頭舔舔、心裡癢癢小腹脹脹,分水嶺交給了大炮主持、新世界那邊有水生,鹵煮肉生意有黃天野和唐大頭支應著。這些天就陪著楊紅杏瘋玩,不過有些事實在不方便,分水嶺自己住那地吧,人忒多,怕人瞧著;楊紅杏家裡倒方便吧,又怕被丁伯母撞破好事,送了楊紅杏回家幾回想賴在床上不走都被楊紅杏趕將出來了,每次看著楊紅杏,總有點英雄壯志未酬的遺憾。

出了中西廣場,一直向北行駛。閒聊了幾句楊紅杏猛然現不對:「簡幾,,這去哪兒?」

「住的地方唄。

」簡凡神神秘秘地一笑。

「胡說,分水嶺在南邊,我家在西邊。你這是往北。」楊紅杏很清醒。分得清方向。

「嘿嘿,我在丹鳳白鴦酒店包了一房間,五星級的哦。」簡凡淫



「哎呀」,不要,媽還在等我,」

聽到此處,楊紅杏的聲音微如蚊鈉,簡凡側頭一瞧,羞雲飛布的杏兒。臉上難色很濃,對於倆人的關係雖然再無什麼異議,不過,,不過還是有那麼點難為情似的,誰可知簡凡早有準備,這就寬慰著楊紅杏悄聲道:「噢,我告訴媽,你不回去了。」

「啊?你,,壞死,了」

楊紅杏又羞又氣小拳頭擂著簡凡,簡凡嘿嘿哈哈笑著,一會兒又緊張地把著方向喊著危險,車行大街上打個踉蹌,楊紅杏也驚了下,不敢再打簡凡了。

從喧囂的鬧市進了迎澤大街中段,車停在酒店停車場下,簡凡下車迎著楊紅杏,稍稍見得楊紅杏的臉色中有幾分扭怩,好像還有幾分不情願的樣子,被簡凡拉著,裝模作樣的把楊紅杏的手塞到自己腋作了個傍老闆開房的架勢,直進了酒店,像來偷情的一對」

[BOOK: 003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