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六卷
第48章 粉墨齊登場

別不信啊,簡凡原來也不信小不過這次目睹新世界創立者楚誠然的葬禮之後,對這話是深信不疑了。

不是清節不是鬼節,下葬地西郊公墓比趕集還熱鬧幾分,鮮花堆積在墓室四周,花圈沿著墓室直擺到墓園之外。足足二三里地長,專業殯葬人員前後有二三十位在忙活著小逢著下車的人就指引到那裡那裡鞠躬、到那裡那裡默哀,光這架勢就足夠彰顯死者的身份了。

如果這些還不夠,看看來送葬賓客座駕就一目瞭然了,加長的大林肯、賓利、奔馳能數出好幾個系列、沒有公開銷售的甲殼蟲概念車、一溜霸氣的悍馬、還有和悍馬長得差別不大的路虎,簡直是富人薈萃、名車開會,簡凡開著那輛皮卡行駛這裡,頓有進入的高檔小區不好意思泊車的感覺了。

「耶」看人家的死法。我都不想活了啊」

簡凡下車伊始,千言萬語感慨匯聚了一句話,把身後的張芸和許岳山逗笑了,好在臉皮夠厚,皮卡和幾輛桑塔那和奧迫勉強湊到一起,不過就這車一看帶「o」的牌照,那來頭恐怕不比豪車差。

一下車,頓被黑白世界淹沒了,哀樂陣陣、哭聲瀝瀝、即便是室外也覺得空氣頓時沉悶和壓抑了不少,待和張芸、許岳山走到墓室的不遠處,也不由得咋舌了,這個陰宅和個紀念碑的選址差不多,據說地皮錢花了二十萬,連建帶裝修又花了三十萬。算上殯葬費,差不多能在大原置一套活人住的房子了。

據說墓園管理處現在緊跟時代潮流,傍著房價飛漲的春風,把陰宅的價格也炒上來了,坐北朝南靠山的黃金地皮,是埋有錢人的。動輒得十幾萬幾十萬的投入;至於地皮不太好的。是給中產階級準備的,好歹能留塊盒子在的地兒和樹塊碑,至於旮旯犄角呢。就是普通人的了;如果你是真連塊陰宅也買不起的窮光蛋,沒事,大墓室的骨灰陳列架租個格子放吧,就跟活著時候租一輩子房一個樣子。

誰說在巨富中死去是恥辱呢!?真是扯淡。

別置疑國情啊,生前炫富死後擺譜相對於生前窮困死後潦倒,都是順理成章的事,說來說去還是那句話,人分三六九等的,自古至今都如此生前死後一個樣。

簡凡和張芸、許岳山一行來得不早不晚。差不多賓客到全時候來的,注意力先被吸引到了那張大遺像上,心臟衰竭告別人世的楚誠然。享年五十六歲,遺像上一頭黑梳著中分式,懸膽鼻闊葉唇,目含微笑表情親和,不比那個領導人差了點。

沒看頭,死人了,簡凡心要念叨了句,眼光投向一旁側立的家屬,溫婉可人後娘身邊站著四五歲的頑童,縞素的後娘看樣倒比楚秀女還要有幾分風韻。

」那是楚夫人李婉如,楚公子楚繼業楚夫人比楚總只大兩歲。

在簡凡一旁站著張芸輕聲解釋著。

「長得不錯啊,老楚挺有艷福的。」簡凡回頭正色說了句,把張芸下面的話噎回去了。不過話雖流氓,人卻裝相,領著張芸、許岳山上前給遺像鞠躬,接受家屬的鞠躬,路過楚秀女身側,眼睛有點紅腫、一臉淒楚的楚秀女輕聲說了句:謝謝小拜託了。

這句話讓簡凡微微怔了怔。不知道糊里糊塗拜託什麼,不過轉念一想估計也就生意上的事,點點頭,側立到了一旁不遠處。

「這是誰呀?」簡凡問著,上前來一位穿著警服的男子,四旬出頭,模樣還算周正。就即便是不周正,這身衣服也顯得周正了。

「三分局分局長候嘯勇,楚總的至交,「你們系統的,你不認識?」張芸詫異了句。

「穿這身皮的多了,我是誰呀我都認識?」簡凡辨了句。

「可他們都認識你。」張芸道。

「切,簡老闆以前多帥,那是萬千警花的夢中情人,能不認識麼?」簡凡吊兒郎當地說了句,說得張芸直翻白眼。

正說著,又來了個熟人,一群人好像都面熟,先是奇胖無比、起路幾乎是挪著走的男人,簡凡認出來了,那是陳主席,在烏龍店裡吃過飯。還宰過他一百多塊錢,和幾年前相比更胖了;緊隨之後的據張芸介紹是飲食協會的一干來弔唁的。不過其中的兩人讓簡凡眉毛稍稍皺了皺。蔣九鼎和張凱,再往後是大恆律師事務所那位認識的大律師,景睿淵。

一下子見了這麼多人齊聚,倒讓簡凡突然想起了應該出現,但恰恰不能在這裡出現的人,不過出現在這裡話,肯定會成為眾人矚目的中 。

是誰呢,那個人簡凡不願意想想,也不願意提是

「這是平安保全公司的申總申平安

「喲!?這耳是個人物」

又來了一拔,西裝革履比黑社會不逞多讓,領頭的是個矮個子相貌有幾分凶,嘴唇往處耷拉,一嘴牙飄著,絕對不像名字一樣能給你安全感。不過這人簡凡數次聽唐大頭說過,也算道上的一號人物,在這裡偶遇了,倒讓簡凡對於楚誠然的真正出身有點懷疑了。

和新世界打了幾個月交道多少有所瞭解,這個老楚總和大多數靠政策先富起來的人差不多,都有過貸壓貸、債壓債、坑得坑、賴得賴一段不光彩歷史,如果不是最後在煉焦生意上栽了個大跟頭的話,沒準不會一厥不振,死得這麼早。

人最可憐的是晚景淒涼,人還在沒錢花。

比這個更可憐的是,人都走了。錢還沒花完,給後人留了一堆爛事,比如楚誠然就是如此。

福兮、禍兮還是福禍相依兮小簡凡說不清了,不過看著一臉惻然的楚秀女。恐怕在場的所有人臉上的憂傷,只剩她一個人是真心實心地悲痛了。 人群裡,又一次見到了楚喜峰父子,老子很陰沉,兒子的奶油味重了點,不愧和楚誠然是兄弟,這兄弟倆相貌倒有幾分相似。再往後第一次見到了傳說中的袁副總袁紀兵,這卻是個瘦高個子。看樣過一米八了。鼻樑、顴骨、嘴俱是向外凸,許岳山介紹的時候,簡凡心裡感覺怪怪的。像小學課本上學過

「喲!?她」

簡幾的眼睛裡又閃著狐疑,今兒邪性了。又整出一熟人來,一出聲一看張芸這個百事通的經理人。張芸輕聲說著:「康士達精密模具公司總經理。劉勝…

「我是說那女的。」簡凡眼睛膘著問著,正在是火車站見過了月月,今兒更奇怪的是,帶來的這個男人,好像不是在火車站啃的那位。

丫的,男的有腳踩兩隻船。看來女人手握兩把槳也正常啊。簡凡奇也怪哉的想著。

「是他女朋友於曉月。」張芸又來了個脫口而出。而且投向簡凡的眼神很玩味,似乎有點不解為什麼簡老闆的眼神,只看女人而不注意女人身邊更大來頭的男人。

簡凡也詫異,笑著問張芸:「咦?張芸,你咋啥都知道?」舊!

「他是楚總國外讀書時候的同學,回國幾年了,現在應聘了康士達公司中國區經理,身旁的於曉月,是咱們市委辦公廳於主任的侄女。郎才女貌很般配吧!?」張芸解釋著,而簡凡沒有聽出張芸話裡多少帶了點諷刺味道,只是注意著這個劉總鞠躬完了和楚秀女那一眼瞥過的眼神。

比苦楚多了一份釋然、比憂傷多了幾分尷尬。簡凡眼一眨靈光一現,回頭指著張芸:「你沒說完小這倆貨有姦情。」

「難聽死了,前男友不行嗎?」張芸不無維護楚秀女面子的意思,剜了簡凡一眼,現在對這個上司孰無尊重了。這貨根本不懂尊重。不過讓她暗暗詫異的是,簡凡居然能一眼看出來倆人見面的不自然來。

誰可知簡凡經歷的類似場面多了,這等心有慼慼要看不出那算是白泡這些年妞了,微微笑了笑,不置可否。

這場面越來越壯觀了,不光前男友,前朋好友,有嫌隙的、有恩情的、有交情的,來了足足一二百號人,工商界的最多,政府部門的也不少,那一溜悍馬卻是一群煤、礦小老闆,看樣和老楚總也有幾分交情。風雲幾十年,老楚積下的人脈著實不少,此時看是最清楚,簡凡不由得暗暗慶幸和把袁紀兵繞進了司法程序裡,要是和人家斗的話,萬一這裡頭誰站出來個言,估計自己在大原就沒有站腳的地兒了。

弱弱地看過楚秀女幾回,現在看這個富妞惻然一臉的樣子,簡凡不由得有幾分憐憫,再看看楚夫人,風韻不減恰如姐妹般地站在女兒身側,還有那位怯生生看著來人的楚公子,再加上不遠處虎視眈曉的小叔子楚喜峰、小叔子的兒子楚宇飛;還有和付雨霞站一塊的袁紀兵,正和公司的其他幾個中層支應著。

越看越讓簡丹不由地替楚秀女擔心了。這丫事多就纏麻、人多比騾雜,這可怎麼過呀?

「囁,…簡凡,他他,他他怎麼來了。」

張芸眼尖,又從來的人群裡現了一個熟人,一瘸一拐,和一位女人相跟著,女的身著一身黑服也掩不住身材婀娜,倆個人一個巨丑、一個巨艦,對比如此明顯,一下子吸弓了大多數人的目光。

是唐大頭和曾楠。

這下可讓張芸奇怪了,要說曾楠和楚秀女有點交情可以理解,可唐大頭這貨整個一市井流氓,在建南路食尚見了兩次這人,第一次是穿個褲衩在喝酒,第二是喝多了小脫了褲衩在路邊當街撒尿。這種人你想忘了都忘不了。

「呵呵」倒退十年,他名氣可比申平安大不少,小看他了吧?」

簡凡笑著說道,看著唐大頭上前鞠躬。不過那彆扭的樣子搞得簡凡心裡有點好笑,鞠完了躬,曾楠一旁挽著楚秀女勸著,唐大頭卻是一瘸一拐,和申平安來個擁抱,和另外幾位長相與他堪有一比的爺們寒暄了幾句,又一瘸一拐往人群外走小這貨看樣學會低調了,要站到人群後頭不招眼。

「喲,沒看出來呀?」張芸看著唐大頭還真和這幫子小富豪拱手的拱手、擁抱的擁抱,暗暗吃驚了。

「你沒看出來的還多呢,這裡頭沒幾個好鳥,包括躺著的。」

簡凡信口說了句,朝著唐大頭的方向走了上去。

身後的張芸和訥言的許岳山小詫異地互視了一眼,雖然沒敢評價,不過這表情,倒是像同意簡老闆這句一針見血的話。

「唐授淡,你的事犯了。」

簡凡摸了過去,猛地一驚一詐。

唐大頭一個激靈打了個趔趄。差點滾地上,一回頭一看是簡凡,呲眉瞪眼揚著不銹鋼短拐就要來一傢伙,簡凡退了兩步詐唬著:「老唐。你敢動哥們。信不信我直接招呼你第三條腿。」

「我…欺負老子個殘疾人,什麼東拜 」

唐大頭悻悻放下了拐,認栽了,估計自打成了這得性,學會謙讓了。

「我問你什麼東西呢,人家死人了你也來蹭頓吃的。」簡凡叱著。

「蹭個毛呀,花了好幾耳買花圈呢。」唐大頭怏怏不樂了。

「那你認識楚誠然?」簡凡問。

「楚誠然是誰?」唐大頭愣模眼問著,很無辜。

」我反過來o。你不認識你送什麼花圈。」簡凡刮了這傻一句,這貨有時候辦事,辦得他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嗯嗯」唐大頭哼哼嘰嘰幾下沒吭聲,半晌找了個站得住的理由:「那胖妞長得水靈,我來聯絡聯絡感情,不行呀?」

「呵呵」簡凡奸笑著,側頭看了看唐大頭,眉一皺,眼一瞪,瞪得唐大頭有點心虛,這一虛,簡凡輕聲詐道:「李威讓你來的吧?」

「不是…不是」這那兒跟那兒呀?,,你怎麼又提起他來了?,」

唐大頭矢口否認著,不過簡凡保持著僵硬的姿勢,眼如箭、目如針似地。刺著唐大頭。在和簡凡相處這幾年,一個太精、一個太憨,唐大頭不是了兩句一看簡凡的眼神也明白了,越這麼說,越是」乾脆撇嘴。耍卜天賴!,「看看一看我長得燈背,看個屁麼?看也不是

「嘿嘿,」老唐你是有長進,我非常佩服你這個守口如瓶的本事。」

簡凡繞了彎子逗著,拍拍老唐的肩膀,一把攬著,詐改騙了。玩味地問著:「雖然你豎貞不屈,可曾楠就不如你了」那天她喝醉了,跟我說了不少,後來又喝醉了。又跟我說了不少,要不我怎麼會知道呢。」

「噢」這丫頭,喝多的嘴就漏」哦喲,你這人好是好,就是那個那個,過去的事咱別提了,我姐夫說,你這人作朋友最鐵,可也肚雞腸小心眼、有仇必報。他不讓我告訴你這不。什麼個老朋友不在了。讓我代他來送個花圈唄唐大頭一聽瞞不住了,乾脆直說了。

而簡凡一聽原因居然在此。聽得肚子隱隱作痛,暗暗罵了句王八蛋,不過臉上卻堆著笑問著:「過去就過去了,咱們現在過這麼好,誰還在乎那玩意不是?,」曾楠說,你姐夫好像在」在在那兒叫什麼地方來著」哎我問問曾楠,」

「美國唐大頭憋得急不可耐了,迸出來了。

「對,美國,啥地名來著?曾楠」。簡凡一作勢。

唐大頭一摸腦袋:「賣什麼蜜」

「邁阿密州吧?」簡凡也脫口而出。舊一口始…8。酬泡書凹不樣的體臉!

「對,邁阿密,我第一回聽成賣什麼了。」唐大頭正色道。

「哎,對了老唐,卓楠說好李叔過段時間要回來,是不是啊?。簡凡繼續捉弄著這冤大頭。

「不可能,」唐大頭眼又愣著,緊張兮兮,看看四下沒人注意倆人,撮著手湊上簡凡耳朵說著:「有案子,洗不清,他不敢回來。」

「小是陳久文那案子吧?」簡凡問。

齊家兄弟一夥裡面死得最早的就是陳久文和一位司機,而車裡的古玩最後出現在李威留下的別墅裡小雖然最終這案子怎麼定性的簡凡不清楚,不過對於李威挾私憤而殺人取貨的可能根本不懷疑。

一說到案子,唐大頭那無賴的得性又出來了,不吭聲,手指彎曲著撓撓並不癢的下巴,像是在想什麼應對之策。

「你撓個屁呀?你以為我不知道是李威干的,給我說實話,你參與了沒有?」簡凡正色問著,一把打掉了唐大頭的手指。唐大頭緊張地搖頭說著:「沒 沒有 ,撞車、殺人、取貨,那技術難度太大呀。我就會用西瓜刀囁。流氓這詞挺好,總不能成了流竄犯不是?。

唐大頭雖然混賴,可有些話還是中聽的比如這句簡凡就相信。做人都有底線,像這號當流氓、收爛債、混混人等,還是很堅守自己的底線的,那就是:傷人可以,害命不幹。

雖然相信了,可簡凡還是不放過唐大頭,揪著繼續追問著:「老唐,你們是不是還有其他案子壓著?偷雞摸狗就不說了,你可別老婆娃都有了,再來個要命案子啊。」

「沒 沒有 要有我也不敢回大原混呀?頂多就是些收爛債的事,大不了誰捏我我給他倆錢得了, 」唐大頭極力辨白著,看著簡凡的目光緩和。這才舒了一口氣,不過越想越不對了,反過來揪住簡凡:「不對呀?李威要回來能不告訴我?」哎你小子是不是什麼都不知道。詐我呢?」

「那,現在知道了,你告訴我的。

簡凡一聳肩,作了個把唐大頭嘴氣歪的姿勢,一想還真是,都是自己主動說的。這回是作也作不起來了。氣得直眉瞪眼剜著簡凡。恨不得咬一口似的。

原來一捉弄完別人就一臉諸笑的簡凡此時卻很正色,掰掉唐大頭揪著自己的手,很慎重地說著:

。咱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也不能誰事前當小人、事後扮好人,還要求咱寬宏容忍吧?我建議你啊,忘了李威、忘了你那個什麼本家姐,忘了過去那些事」這是為你好,你他媽要是再出什麼事,王八蛋才管你閒事呢

「我,操」唐大頭霎時唾沫星飛濺,指著簡凡:「的卜子也忒絕情了吧,這話都說得出口,我哪裡惹著你了

「你沒惹我,我是怕你再惹一身爛事,你這智商比你兒子高不了多少,沒準掉坑裡還以為誰給你弄著玩呢 」簡凡教育著這貨。今兒一看來來往往不少的熟悉的人就有點懷疑。此時還真就證實,一證實讓簡凡覺得頗有點不爽了,申平安、蔣九鼎、三分局那位還是林林總總的社會名流一出現,簡凡就覺得死去的那個不尋常,而唐大頭一出現,又給帶來的更不爽的名字,這個名字給他留的記憶太深了,幾乎磨滅不了,甚至於這種場合簡凡生生覺得就應該有李威這種人出現似的,怎麼看,怎麼覺得這場面很讓他不舒服。

唐大頭一瘸一拐跟在簡凡背後,站到了人群之後,隔了一會兒,差不多就該忘掉倆人之間的不快了小而且唐大頭性子從來不記誰的仇,不一會下葬的儀式開始,哀樂的聲音更大了幾分,安靜著的弔唁人群裡只能聽得到親屬和故朋舊友的哭聲小還有楚秀女悲痛欲絕地趴在墓前看著植土,被曾楠和那個叫月月的攙著,場面,怎麼看怎麼讓人覺得心碎,怎麼看怎麼讓人覺得,人活著,就是草木一秋,幾十年一眨眼光景過得如此匆匆,說不定今天是別人,明天就是自己,」

唐大頭可死活擠不出淚來,眨巴著眼,早忘了簡凡說得難聽話,捅捅簡凡問著: 「哎,我聽說死了這傢伙年青時也是把好手,撈得不尖,大了」申平安當時都是人家手下混的小兄弟,我真沒其他事,就來送個花圈,」

。但願吧」是把好手又怎麼樣?大了又怎麼樣?」簡凡輕聲說著,看著這個黯然的場面,黯然地歎了句:「金山銀山,填不滿欲警;草穴土墓,埋得了世人呀,,誰也逃不過這個宿命。」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1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