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第六卷
第73章 晚來朔風急

不當 兵,不知道什麼叫苦累。不帶兵,不曉得什麼叫受罪。

花天酒地、收黑放黑、公權私用、囂張跋扈的警察畢竟是少數,絕對多數警察也像普普通通的市民一樣,為生活奔波著、為工作勞冪著、被下屬埋怨著、被上級催命著,偶有不慎還會被輿論質疑著、被老百姓戳著脊樑骨罵著,在這個本身就缺乏公德和公信的時代,當今好人本來就難,誰要想當今好警察,那恐怕就更難了。

又一次被緊急通知到市委辦公廳開緊急會議的刁貴軍知道,這個案子真正難的時候才開始了,每每生有影響的大案要案和社會影響較壞的兇案,穿著這身警服進市委給領導匯報偵破進展,個頂個像過街老鼠一樣縮著腦袋夾著尾巴,彷彿這案子就是警察干 得壞事 一般。

這一次和往常沒什麼區別,在座的市委劉書記、市政府沈副市長以及辦公廳的一干領導,再加上公退方面的 局長兼政法委書記梁景德、紀檢上的隹-辰光副書記以及主管刑偵的張副局長,還有刑偵、特警倆個支隊長,會議的主題沒啥,就是聽取案件的偵破進展,刁貴軍主持的反劫反綁架應急指揮中心是此次案件的主辦單位,自然是當其衝,好歹已經落網了四個嫌疑人,刁主任進了會場頓有被人架上火上烤的感覺,戰戰兢兢、仔仔細細把自九月三十日以來如何動用了上千兄弟單位警力排查、如何動用技偵設備追蹤、如果如何辛苦地把狡猾的嫌疑人緝拿歸案,最後的結論是: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查找第五個嫌疑人和人質的下落,爭取盡快將其緝拿歸案,給家屬一個交待。

匯報是個八股文,這東西很好做,有的問題是自己的、有了功勞是大家的,刁 貴軍在匯報裡自然不敢抹煞刑警、民警以及各派出所、分局協查的功勞,越是這樣說,越能顯出隊伍的團結和集體的力量,而且一俟領導在座的時 候也只能這樣說,否則你這個同志就是政治上很不成熟。

五分鐘的匯報完了,好歹有這個緝拿的嫌疑人頂缸,刁貴軍暗舒了一口氣,總比一個也沒抓著強,勉強能把今天的 會對付過去。匯報一完,梁局和市委各位領導交頭結耳像在交換著什麼意見,劉書記示意著沈副市長什麼,於是這位領導清清嗓子開說了,一說頓讓刁主任和同來的秦高峰當頭潑了 一瓢涼水。

原因很績單,這個事,又被擴大化了,沈市長一邊說,市委辦公廳的一位主任給大家傳閱著一份晉料,到了刁貴軍手裡一看,霎時有點苦臉想拍腦門的衝動,又是無孔不入的網絡媒體,市委辦公廳收集的部分資料據沈副市長介紹,一多半掛在門戶網站的攤s裡,已經被不少網站轉載,一下午的時間裡已經有數家媒體來核實情況。粗粗地一看資料,說得有板有眼,一份是「海歸美女總經理下落不明,疑遭綁匪劫持撕票」;還有一份是「家屬只 身送贖金、質疑警方不作為」;大同小異的報道裡部分還夾帶上了人質的玉照,就這麼人美女俏生生的掛網上,恐怕輿論又是一邊倒的同情美女、質疑警察了。

刁貴軍看得一隻眼大、一隻眼小一邊牙酸、一邊嘀苦,現在的媒體不像以前只有一份黨報黨刊那麼好控制了,好事壞事先給你捅網上來個廣而告之,根本不管不顧後果,好在刁主任看了看,沒有現四名嫌疑人已經被捕的消息這才稍稍安生 了幾分。再聽沈副市長的言辭卻是越來越趨向激烈了,國慶期間生如此重大的綁架劫持案件,嚴重地破壞公共治安不說,對於大原的城市形象影響那是極壞的,特別是對於招商引 !$,已經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日前浙商商會、外商以及企業家協會不少人士都詢問此事,都在擔憂大原的投資環境………諸如此類的話刁主任聽過不止一次,知道這事又被領導上綱上線了,又要嚴令限期破案了。

果不其然,劉書記支著肘閒坐著大手拔拉著,接著沈副市的話題一引,又從經濟建設、城市展的高度強調治安環境和人文環境的重要性,強調對於破壞安定團結和和諧大局的惡性犯罪,必須是嚴防死守、露頭就打、除惡務盡-,必須以強有力的手段來保障經濟建設又好又快的展……當然,對於此事公安機關自然是責無旁貸……於是這個包袱堆到了梁局長的面前,一干與會的領導隨著劉書記的目光,齊刷刷投到梁局的身上。

不用說,這是個限期表態,梁局長慷慨陳詞,在市委、市政府正確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也有能 力把為經濟建設保駕護航的職能揮好,就此案而言,我們已經掌握了大量線索,有把握在近期內偵結此案……侃侃繞了很大的園子,眼光閃爍的時候在座的伍辰光心裡莫名在暗笑,梁局這說話不時地看劉書記的臉色,估計是揣摩表個什麼 態最合適,時間過長,領導一定不高興,這麼屁大點的小事都需要一個兩個月 ?」可時間過短,豈不是顯得市委、市政法委這個緊急會議小題大作了麼?那樣更不行,何況這案子才倆天功夫反劫中心已經抓捕到了四個涉案嫌疑人,已經是破天荒的進步了。「這樣吧啊……梁局長,給你們十天時間偵結此案,從案時間算起,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要給受害者家屬一個交代,要把善後工作一定做好,做紮實。說到這兒,我講三個方面的問題啊,第一個是a」論導向問題,各部門各單位要緊密配合,不要把一個個案的問題擴大化嘛,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只看 到罪案而忽略大的經濟建設環境向好的方向展………第二個問題是思想建設上的問題,辦公廳在這方面要加大正面事件宣傳力度嘛,不能老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吧!?我們基層多少兢兢業業、實幹苦幹的黨員幹部沒人知道,十有個小錯小過,全市人都知道,比如這次,案了兩天不見人質,已經傳得沸沸揚揚,我們動用了上千警力夜以繼日工作沒人看得見………

劉書記侃侃講了二 十分鐘,看著時間結束了這次緊急會議,據沈副市長介紹,還要到國賓樓會見到大原投!$ 的外商一行,公安上一干領導直送到了市委大樓下,直目送著警車開道把領導戲接走,估是長長地鬆一口氣。

接下來又是梁局長攜市局領導一行要到反劫應急中心聽取詳細案情進展,倆支隊長陪同、秦高峰和刁貴軍自然又成了開路的排頭兵,車走在前路引路,引領著一行車隊向特警支隊駛來……

官樣文章向來如此,向來是一層一層往下擺,倒視鏡裡看到後面的車隊,刁貴軍知道還有一關要過,不過好在這次比以往都稍強點,起碼有功可擺,不至於把匯報會開成批鬥會,這一次開會倒比組織一次圍捕還讓刁主任覺得心累,車行著的功夫回頭看看閉目 養神的秦高峰,弱弱地說了一聲:「謝謝啊,秦隊……」「謝什麼?」「謝謝你們重案上鼎力相助呀!?虧是逕倆天挖出這四個嫌疑人墊底了,否則這會上我可就交待不下來了。」「呵呵……不:8謝,刁主任你這政治敏銳性還是差 了點,要是咱們一無所獲,這個會呀,就不會開嘍。

秦高峰不陰不陽地歎了 句。刁貴軍一想還真是如此,起碼出了這麼個綁架案兩天就抓到了四名涉案人,要說起來倒有向市委表功的意思

怨不得今天梁局 長和支隊長臉色都不錯,最起碼沒拉著給自己臉色看

這麼想了想:「嗯……也對,十天限期?我看對於咱們來說,不算很難……我現在可領教你們重案隊的能力 了啊,有你們在,有簡凡在,我相信一點問題都沒有,沒準明天就有好消息傳來了……」

「呵呵,你又錯了。」秦高峰此時像作怪一般謔笑著,壓低了聲音問著:「刁主任,這十天限期可是劉書記給的,我問你,你三天就破案了……這說明什麼?說明領導的眼光和判斷出現嚴重偏差,說明咱們梁局對這個案子在誇大其辭……懂不懂,十天破不了也得破;三天五天破得了,也得十天破……」

「我懂了……冤假錯案就是這麼來的……」

刁貴軍知道秦高峰在故意說這些話,先前被急召到市委匯報就心存不滿,悻悻的說了句,扭回了頭。

案子的真相只有一個,可賀決的案子的方法有千種萬種,即便是現在全案告破,反劫中 心也可枳瞞著壓著不讓外界知曉;即便是這個案子永遠破不了,現有的嫌疑人也足夠給人質家屬一個交待了,畢竟這些都是涉案嫌疑人。所以十天的限期現在已經不是問題了。

不過好像都迴避 了一個問題,就是那位人質,不知道現在是死是活……刁主任也是看到市委辦公廳提供的交科,才又一次把腦子裡抽像的線索和照片上的人聯繫到一起,只不過不管在他、還是在其他同行看來,這個如花似玉的姑娘,恐怕是死多活少了………「簡 凡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簡 凡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救救 我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救救 我 一 十 一▲一 一

楚秀女被倆名彪形大漢劫持著,哧拉哧拉的聲音是衣服被撕成了條條縷縝,隨著淒切的聲音春光大洩,簡凡手伸著、呼喊著、奔跑著,不過腿如同灌了鉛一般,離楚秀女總有那麼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楚秀女枚倆人催殘著梨花帶淚般呻吟著,無計可施的簡凡在咬牙切齒著、在怒目而視著、在大聲喝斥著,等看清了施暴的大漢,卻現是唐大頭和李威,霎時間怒從心頭起、惡從膽邊生,騰地一聲終於躍身而起來了……「啊 !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嗷 一 一 一 一 一 一▲一 一

呼咚一傢伙,骨碌碌滾沙下了,然後是吃吃一陣 笑,簡凡懵頭懵腦一睜眼,窗簾拉著,屋裡亮著微弱的燈光,才現此時還身處監控點上,郭元在觀測著,肖成鋼領著那倆小隊員,嘿嘿呵呵地笑著,

作噩夢了……簡凡悻悻的從地上爬起來,提提褲子,暗罵著自己平時看片子看多 了,特別是二男一女的pk片子看多 了,和現實混淆了……糊里糊塗坐到了沙上,就著不知道誰的礦泉水瓶子誘了一大口,又奔進了衛生間,嘩嘩一沖水龍頭讓腦袋清清醒醒,這兩天兩夜沒睡多少時候,一直就是在強撐著。涼水一波倒是清醒了不少,邊擦著腦袋邊出了衛生間問著:「幾點了。」

「零點四十……鍋哥,你可喜可以,我們叫了十分鐘,不是我急中生智踹你一腳,你還醒不來,我靠,豬都沒你能睡。」昔成鋼埋怨著。啊?我還以為我作夢摔了……你個王八蛋,踹我!?」簡凡就要威,枯腿要踢肖成鋼。

「別亂……有人來了……」郭元輕聲叫著,招手示意著簡凡,簡凡一聽上心了,快步跑到監視鏡前,眼睛對著鏡孔上一瞧,對面四層張芸的居所裡燈已意-,驚聲問著:「怎麼回事?」

「十分鐘前有輛車停到了單元門口……下面監視的外勤匯報說是物業的人,幾個人開了樓門上了樓,我們沒當會事,剛剛有人敲上了張芸的門,我一急才讓成鋼踹醒你……」郭元解釋著,簡凡看著對面的窗戶簾子拉開了一半,估計這是一個穿衣準備開門的功夫,一伸手要對講,拿到手裡想了想,看著躲在門後等張芸去開門的王堅問著:「王堅王堅,是誰來了。」「不知道。」對講裡響著聲音。

「打開門應。」簡凡指揮著,監視鏡裡王堅和張芸站到了一起,一摁下面的單元樓門開了,接著指揮著:「王堅,注意安全,沒得到東西他們不敢怎麼樣。」「知 道 了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我 關 了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王堅關了對講,隨手插進腰裡,示意著張芸開門,張芸從千里眼裡一瞧,眼睛一愣,怔了怔,回頭悄聲對著小王堅說著:「是警察。

「啊?開什麼 國際玩笑,今天都便衣出來的。」王堅不信,湊上去一看,可不,門外站著五個人,倆個物業保安,三個威風凜凜的警裝男子,一閃身站到一旁想了想說著:「開門,偶像哥說了,他們是衝著東西來的,不是衝著人來的……」

門鈴,又叮咚響了一聲,張芸在開了內層問隔著 柵欄問著:「誰呀?有什麼事?」

「你是張芸吧?警察,向你了哿點案情,請開門……」門前一格警裝男子亮著警徽證件。張芸看不像假的,可也不知道咋個回事,回頭看看王堅,內層門一拉,王 堅睡眼揉著不耐煩地說了句:「什麼案情?明兒不能說嗎? 大半夜的 我們正休息呢,多不方便。」「同志,請配合我們工作,是有關新世界總經理楚秀女綁架一案的案情,我們向你瞭解點情況。」另一位警察不客氣了。「我都說了,瞭解情況不能白天來嗎?」王堅也不客氣了,特別是女士面前,顯得很拽很威風。「拒絕配合警察辦案,我們有權拘審傳喚你啊……你是誰?」第三位警察手指著,一慣了囂張,像大多數披著警服的一個得性。

「別別……我男朋友。」張芸還沒弄清怎麼個回事呢,生怕王堅吵起來驚醒鄰居,嗒聲開 了門,把五個人讓進來了,倆物業保安估計就是開樓門來了,和警察握著告別,出了門彭聲碰上了,三位警察分別落坐到了沙上,等張芸端著三瓶飲料剛剛放到茶几上,領頭那位夾著皮包放都沒放,直接了當地說了句:「張女士,你得跟我們回去一趟,有些案情得到局裡向你詳細瞭解一下經過。」

張芸一愣,王堅著拉著張芸藏到了自己背後,眼盯著面前那位警察,仔細看警服絕對不像假的,不過這辦案方式倒也不像真的,一時拿捏不準了,指著這位領頭的說著:「嗨、你們到底那兒的警察?剛才還瞭解情況,現在就要帶人走了?我得看看你的證件。」

「好啊,可以隨便看,不過看完得跟我們回局裡。」第二位掏著警官證,啪聲扔到了茶几上,王 堅似有幾分不信,拿著證件,對著警號,再對對照片,丫的,絕對不是假的,這下心下無著了,反倒回頭看張芸,張芸當然不瞭解其中的蹊蹺,摸著電話要拔簡凡的電話,不最近的那位警察,壓著電話,很客氣地說著:「對不起,為了保密起見,你們暫時不能和外界聯繫。」

「嗨、嗨、嗨……打電話礙著你什麼事了。」王堅斜忒著眼,手推著那位攔人的警察,不料這手沒輕沒重,把那人推得閃了個趔趄,那人眼一瞪、眉一挑,接著袖子就要來個不客氣,領頭的警察趕緊地攔著,回頭教訓著王堅和張芸:「客氣話我說夠了啊,妨礙執行公務,我們有權把你也帶走。」「嘿 嘿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嘿-嘿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王堅突然 間嘿嘿嘿嘿傻笑著,一把攬著張芸蔑到自己身後,這才揭著謎底:「門外也未了很多警察,和你們是一起的?」

仨個屋裡霎時一愣一驚,門跟著光當一響,趿趿踏踏湧來了十幾個人,三個警察還未反應過來了,立時眼瞪得牛鈴般大小,不由自 主地伸手往頭上直舉。

進來的人,都是真槍實弭,七八支微沖、四五支短槍,三個人霎時都被逼到了牆角,那位帶頭沒舉手,被眼色不善的某位持槍特警一指腋窩,手包啪唧聲掉了,手老老實實地舉起耒了……「搜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人群裡有人喊了一聲,拿槍的指著,有人七手八腳地把仨個警察身上身下摸了個遍,手銬、錢夾、警證、鑰匙各人的分別放了一堆,眾人的眼中,那位臉上帶病的臨時指揮翻看著搜出來的東西,偶而眼光不善地抬眼看看被逼在角落裡的警察,偏偏此時佔上風的全不是警察,那仨警察心涼涼地,領頭的那位攀上交付了:「喂,兄弟,那個局的,我們三分局的

,真是警察,我叫韋海春,這倆是我同事侯永軍和黃文良。一個大高個,很威風,領頭的;左邊的精瘦,臉如刀削;右邊那位被逼著有點福,前額凸了一塊,舉起手肥肥胖胖,三個人都沒攜帶武器,簡凡依次看過來,虎著臉問著:「這不是三分局的轄區,聆們執行什麼任務,誰下的命令?」這……」三個人霎時怔了,喃喃沒吭聲。

「沒有拘留證、沒有傳喚證,大半夜就想帶走的女人,這是警察嗎?簡直是綁匪。你們除了穿得像警察,那點像警察?」簡凡手指點點,李鬼教訓上李逵了。「你們是什麼人?」那位瘦個子敢情有點不服氣,瞪著眼叫囂了句。「咦?還拽上了……作賊」了虛了啊。」簡凡踱著步,圍著 鄧小個子轉悠了一圉,回頭一伸手:「銬上。」

啊啊呵呵聲那位小警察胡亂叫喚著,早被幾位如狼似虎的特警壓著,反銬了起來,不待他有所表示,早有人把黑蒙頭布扣到了他腦袋上。帶頭的那位看著朝自己走來的簡凡,心下大慌著,眼神裡透著哀求,這麼多條槍進門,肯定不是土匪,那肯定是自己人碰頭了,可怕的就是自己人,撞自己人手裡還不如撞土匪手裡呢。還未出聲,簡凡先聲奪人著:「你自己都編不圓,又是帶頭的,不銬你說不過去了……兄弟們,銬上了。」

這回王堅一馬當先了,箭步上前蹭蹭兩下把人反銬上蒙頭布一蓋,拖到了沙後靠牆根蹲著,狠狠的踢了一腳替張芸洩私憤了。

輪到最後一位 了,那人的爭已經舉了好半天了,有點酸,臉色有點緊張地看著 簡凡,殺伐決斷這麼利索,倒讓他隱隱地擔心了,簡凡走得越近,他這眼皮跳得越厲害,挨到簡凡走到面拼了,眼皮不跳了,嘴唇子開始跳了,簡凡早看出來了這人的問題,笑著問:「兄弟,警察名聲這麼不好,你還扮警察……你扮也扮像 點,穿得警察這麼瘦憋成這樣,也不找件合身點的……你看警察的態度鄉囂張,可你這麼老實,半天一句話也不說,我不用看證件上的照片都知道你是假的,對不對?

「對對對……我不是警察。」那人緊張地說著,嘴皮子直哆嗦。

「看到了,穿著警服扮執法人員………誰來問問怎麼回事?」簡凡對著眾特警說著,真銬那倆位真警察還有點不忍,收拾這假貨可不手軟,王堅、肖成鋼、郭元和挾著此人的倆位特警扭胳膊卡脖子,直拖著進了衛生間。

一揮手把這倆真警察架著下樓上上車裡,屋裡衛生間嘩嘩的抽水馬桶聲音驟響,咕嘟嘟的怪聲夾雜著喝斥和逼問,簡凡面無表情地翻著茶几J1幾個人東西和手機,似乎對這一切已經充耳不聞,不過側立一旁的張芸就受不了,一俟裡面的人一叫喚,她這心裡就撲通撲通亂跳,弱弱地坐到了簡凡身側緊張地問著:「簡…簡凡,這…怎麼回事?」「餌放出去了,魚能不來麼?你以為劉勝真給你二百萬呀?簡凡不屑道。「剛才那倆……是警察?」張芸格恐地指著,門外,想想後果,不由得毛骨怵然。

「當然是,這麼漂亮的案子,要沒警察亂摻合,多沒勁……別多問了,明兒就把這7!_房子退了,以後就呆在特警支隊,進出有人保護你,案子不結束就別出來,生意上的事電話安排……看看,摻合進家族爭財產的事就這種後果,弄不得連小命都丟了,死都得當今糊塗鬼……」簡凡道。

「哦……」張芸弱弱地應了一聲,此時不再置疑了,有點緊張、有點訝然、甚至於現在和王堅一樣有點崇拜的目光看著簡凡,睡前倆人聊的話題就是偶像哥,第一次從王堅嘴裡得知了簡凡那麼多不為人知的舊事,現在眼前有幻覺了,似乎覺得身邊這人全身散著光芒,否則怎麼會這麼鎮定自如呢。「簡凡…」半晌張芸才啟齒問著一直想問的話,輕輕地問著:「楚總……你說楚總不會…遭遇不測吧?」

「要是流竄和隨機綁架 事件的話,沒拿到錢肯定就不測了……不過要是內部人作案,說不定還有一線希望。」簡 凡抬眼兩眵礫1疑地想著,拿著的是假警察的手機,幾個手機裡肉眼肯定看不到什麼東西,只能通過技偵手段查詢了。「為什麼?」張芸問著

「投鼠忌器唄,殺這麼個人警察不可能坐視不管,錢這東西好,不過有命掙沒命花可就不好了,越聰明的想得越多,想得越多他就越不敢輕易滅口……這是個聰明人犯的案子,所以我說有一線希望。」簡凡說著,這麼心平氣和地說著,聽得張芸手足冰涼,想想剛才,嚶嚶地抽泣上了……

「噓……吁……」肖成鋼和腦袋從衛生間伸出來,打了個口哨,手指指勾勾叫簡凡,簡凡起身拍了柏張芸的肩膀安慰著:「別哭了「要哭一場能救人,我得省事了……」

說著,歎著氣,進了衛生間,腦袋還支在馬桶口上的那位假警察正喘著粗氣,看看時間,不過四分多鐘,你不得不佩服特警突審的本事,好像就給這位兄弟馬桶裡洗了洗臉,就把他說服了………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