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六卷
第94章波詭激濁浪

究竟怎麼回事?,究竟生了什麼?」…山一

車打著弧圈拐上了新世界的停車線裡。門廳之外還停靠著幾輛轎車,吳鏑心裡著幾斤,大的問號,第二次見到景律師那輛桑塔那還靜靜的停靠在原地的時候,幾叮,問號劃得更大了。

家裡、事務所、公司、茶樓幾個常去的地方吳鏑挨個找了一圈。鬼使神差今天不知道怎麼預感著要出事,或許是從警時日也不短,對於出什麼事總是心裡有那麼點預兆。可偏偏找了幾圈,人在哪兒、出了什麼事,要出什麼事,依然是毫無端倪可尋,就像周官虎小就像劉勝一樣,就那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看看時候,差一刻已經是午後三時了。申總還等著機場準備接機,陪同著的一干市府和商界的人。估計是無暇分身了,大營盤派出所裡的事剛剛處理完,李婉如被私人醫生帶到了醫院,袁紀兵被所裡教育說服了一番也暫且放回家了,這件事讓吳鏑看來倒也沒有多大蹊蹺,應該是有人唆導著楚喜峰和傅雨霞出頭鬧事。這倆人好解決,怕就怕幕後不知道是誰在搗亂,這個亂搗得包括吳鏑、包括申總小或者包括即將歸來的簡董事長都是頭疼一番了。

究竟是誰?是同一個人?

車停在路牙之上,稍顯冷清的新世界門廳和熱鬧的街市成了鮮明的對比,就像這幢舊樓和不遠處開區林立的樓宇相比一樣,有點垂垂老矣的感覺。

像從警那些日子一樣,吳鏑下意識地看著四周的環境,不遠處有倆個交通監控探頭,新世界的樓宇裡層也有數個監控點,如果在以前,在沒有脫下警裝之前,今天遇到了這些難事很容易就能解決,隨便調閱幾地的監控就能查到人的去向。可現在,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對於現在的身份就要難如登天了。

公安、保安一字之差。差別何啻於天地。

隱隱地從心底泛起了一絲悔意,又向從前一樣讓吳鏑有點懷念穿著警服的日子,不僅僅因為穿著帥氣,更因為那是代表著一種權力,即便是現在駕著名車、穿戴著名牌。在吳鏑看來仍然相形失色於當年穿著警服的自己。

重重地一拍方向盤駕車起步,洩著心裡此時懊喪,或許不僅僅是因為沒有找到景律師人,沒有找出生了什麼事,更因為又一次讓他想起了最不想回憶到事,拐著方向下了路面,恰恰在這時心情最黯然的時候,恰恰在這時回憶著從前的時候,倒視鏡裡一輛黑色的山一閃而過…

心裡,咯登一下子猛地靈光一現,這像跟蹤?這輛車讓吳鏑有點熟悉的感覺?

這樣。或者看著那輛都熟悉。吳鏑安慰了一句,不過這當過警察的人天生疑心病重,隨手一按倒車錄像。邊看邊向行駛著,五寸的倒車屏上能看到車後的影像,隔著兩輛若隱若現的那輛不緊不慢地跟著,隱隱約約能看到車裡坐著倆個人,模糊的人影。「咦?不會這麼巧吧,」

吳鏑狐疑地自言了句,拐過營盤街進了解放路的茬路,正準備關掉倒車屏,霎時見到那輛也跟上來了,這下子讓吳鏑的狐疑更甚了,準備關屏的手緩緩地放下了,心念一動。踩著油門加著車,像是急著趕路一般?

更巧了,不時地看著車後的,仍然是十數米不緊不慢跟著。解放路走到盡頭,吳鏑放慢了車。看著四周的環境,下一個路口是鼓樓街,如果如果猜測正確的話,這樣的大轉彎應該避免暴露,那就應該換乘車輛了。

突來變故不知為何,讓吳鏑暫時忘記了不快的煩憂,甚至於他期待這是一次追蹤,甚至於從警察到了被警察追蹤的個置讓他莫名地感覺有點興奮。前方看著路小左右看著街景,路盡頭就是華天乖的停車場,吳鏑看著思忖著,如果是自己安排追蹤的話。後面的車應該已經通知到了前面的車,這叮,路口是蹲守的換車的地方。而停車點最容易安置的就是前方的停車場,混雜在成排的私車裡。誰也不會注意。

「咦?邪了還真換車跟上來啦?」

吳鏑猝然一笑,從倒車屏監視看到了那輛像逛商場一樣停靠到了路邊。沒人注意,不過吳鏑注意到並沒有人下車,恰恰也正如他所預料的一樣,市停車場裡毫無徵兆的一輛車離開原地向著自己的方向而來,一直注意著這咋,停車場的吳鏑十二分的肯定,剛剛沒有人上車。

那就肯定是跟蹤嘍?吳鏑幾分得意,為自己已經荒廢了的專業現在派上了用場而有幾分得意。

不過問題就來了,跟蹤我?跟蹤我有什麼意義?

根本沒有把後面跟上來的車放在眼裡。吳鏑知道這些人你就面對面揪住了。他也不會暴露身份,大路朝天各走各邊,你能不讓人家走不成。如果在警隊,蹲點、盯梢、跟蹤、監控的這些人都是底層警員。有時候連他們也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跟蹤目標,這些人,當然不值得吳鏑重視。

那麼這究竟是?壞了。周官虎。

吳鏑捋著自己的思路,猛然間想到了一個最可能把自己牽涉進來的人,周官虎是申總的愛將,截訪收黑錢加上此次接應那幾個雇來的綁匪,都是周官虎經手的,而洗錢和走賬,周官虎都是和自己聯繫的。如小就二畏動警察來暗中垢視追杳自只,除了泣個人,好像沒才勿兒個人。

不過,周官虎已經死了啊!?

吳鏑又想起了一個不可能的因素,今天早上得到了周官虎的死訊,這個死訊來自於法醫鑒證中心。不會有錯呀?

車行駛著,吳鏑鎮定中被自己的想法搞起了幾分狐疑,甚至於想到了周官虎的死訊萬一有誤,那麼接下來警察就會順籐摸瓜查到自己頭上,不管你掩飾得有多好,百密總怕一疏,萬一稍有不慎,那將又是無休無止的麻煩糾纏到身上來了。「不對,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吳鏑想到了數種可能,甚至於隱隱把今天景律師失蹤的事和剛剛遇到的這些事聯繫到一起,考慮的越多疑實越多,進了鼓樓街看到了一家門面闊的飯店,瞬間做了一個決定,毫無徵兆地把車一拐,直上了路牙停到了飯店門面,剛剛一停,眼光直落到了後面跟來的車身上,倒車屏上,是輛長城汽車,僅僅是微微頓了頓,像駕駛員放開了油門減一樣,不過沒有停滯,開過了吳鏑停車的個置繼續向前行著。

笑了,吳鏑暗暗地笑著,如果是跟蹤自己,那麼這是一對菜鳥,應變的有點慌亂了,要是實戰,這馬腳就露了。

那麼究竟是不是跟蹤呢?吳鏑停車當然就為了做這個最後的證實,笑著下了車,像是誤了飯時來吃頓飯一樣,踱步進了飯店,問著服務員要臨窗的雅座,進了小間隨意點了幾樣小菜,服務員一走,吳鏑卻是目光搜尋著窗外的街景,又一次不出所料,那輛錯過自己已經開走長城轎車又一次出現的視線裡,就停在幾十米外商店門口,從那個方向。也恰恰能觀察到這個飯店裡進出的食客。

「難道是周官虎把我交待出來了?不可能呀?他不是死了嗎?,難道法醫鑒證中心的消息有誤?更不可能呀?再說這消息並不涉及多大秘密,不至於還能做什麼手腳呀?。

在窗口來回踱著步,背向著監控車輛的方向,稍傾服務員端著菜盤上來的時候,吳鏑水米未沾直接結賬,不但全額付了錢,還多給了二百元大鈔,這二百元大鈔夾帶了一個問題,唉小伙子,你們這兒有後門嗎?

當然有,服務員把小費往懷裡一揣,直領著吳鏑下了一樓,進了廚房,進菜出垃圾的小後門,從這裡進了胡同。繞回了街市,攔了輛出租,吳鏑直奔法醫鑒證中心

幾十米外的跟蹤車輛裡,還響著外勤的輕聲聯繫:

「目標進了鼓樓街回民飯店重複一遍,目標進了鼓樓街回民飯店

,,

急,急急

急匆匆從辦公大樓奔出來一位警服裝束的人,遠遠地打著招呼。門衛揮揮手示意著火急火燎等著吳鏑可以進去了。

這裡是大原市法醫鑒證中心,門臉不大可來頭不是全市法醫監證的權威機構,而且而擔負著全省法醫集中培的一部分功能,直接隸屬於省廳管理,由於人才薈萃和設備先進的原因,原本下屬的大原市各刑偵大隊、支隊的一些疑難重案也交由這裡鑒證。

來迎接吳鏑的是鑒證科的主任范江清。從警無意中認識的一位同事不經意間派上了大用場,連吃請帶送禮估計吳鏑投資的不少,這位范主任握著上前來的吳鏑笑著還沒開始寒暄,吳鏑早緊張兮兮地拉著范主任小聲問著上午消息的來源。

一問這叮」范主任納悶了,納悶中又有幾分驚疑小聲勸著:「吳老弟,這消息可沒假,人還在冷庫躺著呢,身中四槍,有一槍直接打穿了心臟送來的資料顯示他是你們安保公司的一位小小隊長,我想一准這消息對你們有用哎我說不會有什麼事吧?這人可死得夠慘了。」

「仇殺,放心范主任,我還能把您牽進去那個,你見著人了?。吳鏑安慰了句,知道警察都怕利害牽扯到自己,不過他在意的是死與活而不是什麼死法,一問這話,那范主任點點頭:「見到了,特警支隊昨天晚上通知我們去拉人了,已經死了過四十八小時了也沒聽到多大動靜呀?你們小心點啊,這槍案可不是小事

「都說了是仇殺和公司無關。」吳鏑又安慰了這人一句,弱弱地提出了自己心裡的想法:「范主任,幫個忙,我見見屍體行不?。

「這,你見這幹嘛?我告訴你沒假。范主任稍有難為,那地兒連自己也不想去。

「不是不是這是我先前的一位小兄弟,幫過我不少忙,就想見他一面」人都死了,你怕什麼?我就看他一眼,再一個也想確認一下,也讓我們公司對這事有點準備不是幫個忙,老弟我忘不了您這好處啊」吳鏑小聲求著,那個范主任想了想,就見見死人,似乎也不涉及什麼利害,無言地點點頭小前頭帶著路,倆個人到了辦公樓後的鑒證中心,直上了五層冷藏間。簽字、開門。偌大的金屬門一開,撲面而來馬林水的味道讓倆人多有不適。

耳語了幾句,把管理員屏退,帶著吳鏑進了停屍間,循著金屬隔間的編號。蹭地一聲抽出了一間屍格,淡淡地飄著冷氣,囊著黑色屍袋的,一二可毋,范豐任側討臉一旁等著,招寺讓吳鏑「哧」地一拉拉鏈,失血的小僵硬的、帶著胡茬的臉,屍體的臉,讓吳鏑微微有點不適,不過認得出正是周官虎,是申總倚為膀臂的周隊長。

又輕輕地拉上拉鏈,雖然感覺有點不適。可終於還是長舒了口氣放心了,看來消息無誤,周官虎確實死了,這種連中四槍的死法不用屍檢吳鏑就能想得到應該是死了孔賓強的手裡,而現在孔賓強也被支隊輯拿歸案了,這樣話。先前所有的推測就應該是正確的,應該沒有什麼大的諷漏?那麼我被跟蹤就更說不通了!?吳鏑剛剛放心,疑雲又起,推回了屍格小聲問著:「范主任,你是說你們去的時候他已經死亡過四十八小時了?」

「嗯,沒錯屍斑都有了不過詳細情況我們不知道啊。屍檢現場報告在重案隊。還沒有解密。范主任說了半截、留了半截。

「四十八小時?三號出的事。

吳鏑托著腮自言自語著思忖著,似乎在時間上有些地方對不上號,那天應該出事的當天,而當天出事,支隊沒有理由把這具屍體保存四十八小時以上再送回法醫鑒證中心,那地方不具備保存條件。

「也不對呀?」吳鏑喃喃著,似乎周官虎死在楚秀女之前,而屍體送來卻足足遲了一天,一省得其中的問題吳鏑狐疑地問著范主任:「范主任。那前一天送來的那具也保存在這兒?」

「嗯左上角」舊號格間也是特警支隊送檢來的,比這個還慘,胸部中槍、顱腦受傷了,屍容都沒整理啊你想看自己看吧。

」范主任躲得遠遠的,指著屍格的方向。一聽中槍,一聽顱腦受傷,原本沒準備瞧的吳鏑這倒非瞧不可了,怪異地想著、又看了范主任一眼。上前蹭聲拉開屍格,哧聲拉鏈一開,真相畢現,吳鏑喉嚨裡「啊。了一聲,驚訝地捂上了嘴。

「嘿嘿嚇著了吧,這兒保存的可都是罪案屍體,比這更難看的還有范主任樂了,估計是吳鏑被那死相嚇住了。不過偏偏吳鏑驚訝不在於此,指著屍體驚聲問著:「怎麼,怎麼是男的?不會搞錯吧?」

「一共才十二具,又不是同一時間段。怎麼可能搞錯,格間上不能標號麼?范主任指著。吳鏑一瞧。果真有標示:楚秀女、男。三十二歲

「啪唧」一聲,吳鏑苦著臉,猛拍額頭,霎時恍然大悟了。霎時間簽約連連受阻的事、霎時間處處受制的事、霎時間劉勝和景律師失蹤的事,霎時間包括自己被跟蹤的事都有了一個合理的解釋,那就是。楚秀女根本沒有死,這是被移花接木了,自己早已進入警方的視線了,

壞了,一招要錯,全盤要錯吳鏑騰聲推上了格間,顧不上告別,急匆匆地往屍間外走,後面的范主任叫了幾聲,吳鏑才慌裡慌張編了一個理由,顧不上理會范主任的疑惑,直奔出了鑒證中心的大門。邊在路上急步走著邊拔著電話:

「申總壞事了,我剛剛現我剛剛現法醫鑒證中心的消息有誤,目標可能還活著,現在我也說不太清楚。不過停屍間裡先,有她的名字,不是她的屍體這麼下作的辦法警察一般不用。不過要用的話,這裡面肯定有事小我們可能被警察盯上了還有一件事,景律師到現在還沒有找著人,我懷疑是被警察帶走了」

「知道了其他事都擱下。簡董事長馬上就下飛機了,現在集中力量辦簽約的事,你把人召集一下,先把股東會搗亂的這幾個收拾收恰這事不能再拖了。

機場,候機廳之外,掛了電話,申總恰恰聽到了班機到航的聲音,網邁步臉上的肌肉不由地抽搐著,眼皮跳了跳,從來沒有想到貌似很簡單的事會這樣一波三折,又一次流產了,又聽到吳鏑提供的這條消息,更讓他心裡不安之意盛了幾分。

呼嘯著的波音飛機剛剛著6小在候機大廳左右等的人一群人,領頭的人是省府外事辦領導和市府的沈副市長,隨從是招商局、企業局以及商界的一群達官顯貴,心懷揣揣不安的申平安悄無聲息地站到了人群裡。幾次想擠上前和沈副市長說話都未能如願,看來今天,在場人的心思都繫於飛機弦梯上即將走下來的人。

於是申平安乾脆安安生生等在人群中,這個場合所有人得擺正自己的位置。比如從人群站立的方位你就能揣摩得准哪些是領導,哪些是隨從,當頭的一位是省府外事辦的,緊隨其後的沈副市長帶領的市府機關一干人,後面擁著的一大群就雜了,多是商界的大小老闆,報社的記者以及市府派出來的採訪組人員,人群之外是護衛的特警,機場還專為歸國的簡先生辟了條專用通道,從這裡直接出機場,第一站就是省府的領導接見。

說起來這譜擺得可夠大了。不過沒治,誰讓人家有錢呢?要不是簡先生的祖籍在大原市烏龍縣,沒準就這麼大譜都請不來人呢。申平安幾分羨慕、幾分妒嫉之心地想著小富士捷的招聘他著經見過,不過一兩千的工資能擠得頭破血阮八品為患。其實說起來這些什麼所謂愛國華橋看中的也丸口佛價的勞動力而已,捐上了點小錢掙大錢,還掛個愛國的名頭,這簡直是名利雙收了啊。

想到此處卻是有點鄙夷兼不屑了,熙熙攘攘皆為利來往的古話說得很準確,眼前這些威風八面的官僚,這些滿腦肥腸的富商、這些營營芶芶的記者,有那個不是心懷叵測,懷著這樣那樣的目的。

心緒很亂地想著,飛機弦梯上終於出現了來人,是簡懷鈺,人過中年,稍顯富態,被一位長臉皮膚白哲的女人挽著,向著人群招手示意,人群裡竊竊私語著簡夫人好漂亮小簡先生好有氣質的話當頭省府和市府的領導領著眾人,記者們有次序地排在兩側,相機聲卡卡嚓嚓地響著,又一個不凡的人物出現了,坐著輪椅被幾個西裝革履的抬著出了機倉。下了弦梯,簡懷鈺和夫人親暱地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位白蒼蒼的老人,被眾人圍著簇擁著問長問短,知道這是簡董事長的父親簡烈山。據說是土長土長大原人,一時間相機的鏡齊齊地又對準了這一家三口,

短暫的接機,來人次弟上了車開始了已經精心安排好的行程,申平安看著機會已到,瞅了個空急步到了沈副市長的車前敲敲車窗,剛剛上車的沈榮歸副市長像搭車截客一般直接開了車門。一閃身,上了車。

車隊出了通道。上了機場路,前面警車開道,後面警車護衛,這規格快趕得上接都來的大員了,又一次讓申平安見識到了有錢人的威力,暗暗地有點砸舌,不過此時心思都不在此,上了車小聲說著:「沈副市長。有件小事得麻煩您,」

「老申啊,以前你是無所不能,現在怎麼成無能了?,呵呵。什麼事難得住你申董呀?」沈副市開了句玩笑。心情格外地好,簡氏回大原投資第一筆就是他任招商局局長時候的政績,現在能爬到這個位置,多少和數年幾十叮,億的引資有著莫大的關係。

「新世界簽約,又被攪黃了」。申平安低聲匯報了一句。

「什麼?」沈忌市乍時冷面如霜,瞪了一眼。

申平安眼皮抬著看看司機的位置,那眼神裡的含義沈副市自然明白,不介意地一擺手:「說吧。簡要點。」

那意思當然是信得過了,申平艾小聲簡要地說了說經過,說得沈副市幾次蹙眉,比聽到了有人圍攻市政府,又聽到了申平安小聲說著可能特警支隊在背後作手腳,這件事還有警察的參與,沈副長眉頭皺得更深了深,有人上訪到了都還生氣小沉吟了片刻,目光高瞻遠矚地向前望了望。食指稍稍敲了敲額頭小聲指摘著申平安:「老申,你是越活越顛倒了就一叮,簽約買地的你一年沒辦下來,你這麼大的公司,連街道辦的辦事能力都不如,你可讓我說你什麼好呀!?」

「不是,沈副市長,我這次可是合理合法,循規蹈矩,還聘請了大律師想正正當當把這事辦下來。可誰知道正當辦個事,咋就這麼難呢?您說這連拆遷都沒開始就難成這樣,往後可怎麼辦呀?」申平安倒著苦水。

「困難你跟我說,沒用。你們想和富士捷合作。那你就得拿出點真金白銀來」。沈副市嗆著申平安。

「那簽不了約,又是警察處處阻撓,我不沒辦法,才來求教申平安小聲回道。

「呵呵兵不厭詐小商必言奸,我就不相信你是個老實人,我問你老申,簽約就那麼重要嗎?非要開個股東會?」沈副市突來一問。

「這,您的意思是?,小申平安眉頭一皺,稍稍怔了怔,沒有明白領導這句話的深意。

「不就是在決議上簽叮,字嗎?有那麼難嗎?為什麼非聚一起讓人家連鍋端呀?反正大家都同意,你草擬一份決議,挨個讓股東簽了名。簽上日期,誰還能說這是非法的不成?連地方法律法規和憲法都有牴觸的地方、連市委市政府的行文和國家大政方針都有相悖的地方。這情況不同特殊對待嘛,簡烈山還是國民黨的逃兵呢,倒退三十年。他還是反動派呢?現在不照樣市委省府的大員來迎接人家?,懂了嗎?不管這是真戲還是假唱,你往下排演不就得了,經濟建設的高列車已經開動了,誰還能阻攔住不成?」

沈副市作報告一般,高屋建銳地指摘出了申平安疏漏的地方,這話就不管聽到誰的耳朵裡,都不是密謀,都沒有可指責的地方,難怪沈副市連司機也不迴避。申平安此時恍然大悟了,直拍著額頭罵自己糊塗,本來這事好像就該這麼辦。直接找到小股東的家門口,他還敢不簽字不成!?

看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了,還是當領導的有眼光有見地有魄力,這幾句點拔得申平安如醒酬灌頂一般喜色外露。

「明天上午五洲大酒店舉行項目布儀式,現在連銀行都跟到背後生怕錯失這斤,項目,我可是只要結果不看過程啊,還有問題嗎?。沈副市睿智的眼光斜忒著貌不其揚的申平安,像是期待。像是關懷,像是激勵。

「沒問題

申平安想也不想,心結已解,重重地點點頭,很自信。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