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六卷
第100章 信步慨而慷

、每外在暴風雨中心的地方,往往還異平尋常地寧靜,嚓灰劇起五洲國際酒店內部依然如此,悠閒起床的男男女女在嬉戲、在沐浴,或者叫著客房服務在享受著早餐的恬適,酒店嘛,就是多方個地給客人營造寧靜的舒適的居住環境,畢竟在這裡下榻的非富即貴,不過同樣是因為這種居高不自危的環境,更多的客人對於就在身邊生了什麼懵然無知」,

整九時,施出號高檔商務套間門前,景文秀剛剛準備把手放到門鈴上的當會,又是狐疑地頓了下,收回了手。回頭還是不放心地問簡凡:「簡凡,你到底要幹什麼?」

「不都說好了嗎?引見引見簡氏夫婦,五百年並我們是一家呢。」身後兩手都提著禮品的簡凡隨意地說了句,就像來巴結領導、奉承上司的小職員,一臉諂笑,現在連景文秀也巴結上了。

「我就覺得你在,就沒好事在「那我問你,我爸」是不是有什麼事?」景文秀輕聲問著,父親的怪異舉動不可能不引起女兒的懷疑,這麼一問,簡凡稍稍愣了愣,看著翹鼻俏臉褪去警裝宛如小家碧玉的景文秀,正色說著:「你要相信你父親,你父親正在辦一件與邪惡悄鬥爭的事,他是我見過最正義的律師。」

善意的謊言,被簡凡正色說出來,不料景文秀一擰鼻子臉上表情霎時很怪異地盯著簡凡,有點咬牙切齒戳破了這個謊言:「胡說,我爸只認錢。」

「哦喲,,知父莫如女呀,你這樣說,我也沒辦法。」簡凡正色的表情霎時一樂,樂歪嘴了。一下子景文秀省得說錯話了,俏指一指簡凡威脅著:「你要是有事瞞著我,我可跟你沒完啊」我就奇怪了,我爸怎麼會聽你指揮?簡先生什麼身份,你這身份去了跟我說什麼呀?別出點事埋怨到我頭上啊。」

「哎喲,你煩不煩呀?我和簡懷鈺那老熟人了,他還送過我一幢別墅,這事你知道,,不過我是富貴不能淫的偉男子啊,這白來的東西。咱也不要它了,這事你也知道啊,要沒關係,他會憑白贈送的別墅麼?」簡凡牽強附會地說著,自然是把自己捧得很高很高,一般情況下簡凡是很淡定的,不過和未婚且模樣可人的妞面前,總是免不了擺點譜往自個臉上抹點光。

果不其然,半信半疑很看不懂的簡凡的景文秀盯了簡凡半天。仍然是看不太懂,不過這事已經成定論,前一天已經和簡懷鈺約好了,失約肯定是不可能了,弱弱地回身摁著門鈴,稍傾便見到開門的來人讓簡凡眼前一亮,正是在桂園見過了那個假洋鬼妞,蜷曲的波浪式長說紅不紅、說黃不黃,格外白哲的皮膚展示著另類的美,這是屬於那種穿著衣服也能讓男人流口水的女人,讓人不羨慕簡懷鈺的艷福都不行。

眼更亮的是那位閏夫人,一捷景文秀,開著門請簡凡進來,早有過一次交道這人倒是客氣的緊,說著聲調怪異的歡迎、歡迎,都是升調,聽得格外刺耳,不過這禮數可端得是大家閨秀出身,進門讓著座,親自倒了杯水,這客氣勁道倒讓簡凡有點拘謹了。

網刊落座,簡凡直接把兩手提的東西交給閏嘉文,景文秀一旁做著鬼臉,沒來時就斥簡凡送的東西土裡土氣實在不上檯面,不過這東西讓閏嘉文眼前一亮,端詳著兩樣東西,一樣是比一手可握的小罈子,泥封金字,大大的酒字古樸莊重,一問是玉米黃酒,再一看另一件卻是食盒,抽開來一瞧,「呀」聲驚呼出來了,像鄉下妞見了城裡美女一樣,一格子是指頭肚大的小酸棗,火紅火紅的粒子,讓閏嘉文忍不住捻了個直放到嘴裡一曬吧,又酸又甜的勁道直叫如山山心,第二格卻是錄 好去皮核桃仁,不但去掉的堅殼。而且去掉了仁上的黃皮,嫩白嫩白顏色,輕咬咯吱作響,後味是香留齒頰,第三格卻是嬰兒拳頭大小的糖梨,這嫩黃的梨兒放在手心,閏嘉文像欣賞一件藝術品一樣,倒不忍下口了。

越土反倒越討人喜歡了,景文秀看得大跌眼鏡,父親知道簡懷鈺喜歡圍棋,專門訂做一套玉黃石的圍棋花了兩萬多,不過僅僅換來了簡懷鈺一聲謝謝。看這樣,倒不如簡凡這幾十塊錢的鄉土貨討人喜歡。這不閏嘉文欣賞了良久,讚歎著,豎著大拇指,十成十地是喜歡了 不料還有蹬鼻子上臉的,簡凡迎著閏嘉文卻是說了句:「這不是送給你的。」

「什麼?」對方一驚。

「是送給你們全家的。」的凡一撂包袱,景文秀翻澤一解釋,閏嘉文呵呵笑著,直誇這位大廚送的東西好,不迭地謝著,簡凡話鋒一轉指著道:「這是烏龍縣的特產,我聽說您簡老先生就是烏龍人,他會更喜歡。」

「叫o。!」閏美女霎時做個恍然大悟的動作,提著東西拉著景文秀看樣要去給老公公送去,臨走了手一指房間怪聲怪調地說了句:「你們男人之間的事,我們不管,,你們談,我丈夫在等你,」

「呵 …謝謝閏女士 簡凡恭敬地恭送著倆位女人,直看著倆人出了這間房間,自顧自走到了窗邊,此時看到的是街景,被人和車淹沒的街景,一看有些不忍的閉上了眼,第一波生在網絡上,第二波即將生在這裡,在做的時候已經傾盡全力了,只是對於能有多大效果還尚未得知,第三波要辦的事就在身邊的房間裡,能不能成事就在此一舉了,現在他相信,短時間沒人會知道究竟生了什麼事,在這個所有規則都停滯難前的真空時間裡,是畢其功與一役的最佳時間。

深呼吸一口,信步上前,輕輕敲響了門,裡面傳來一聲標準的國語:請進。

是簡懷鈺,人到中年卻更顯得氣質不凡,正端在桌前瀏覽著網頁,衝著簡凡微笑了笑,手指著旁邊座位,說了句:請坐。

很客氣,是一種高高在上卻不含鄙視的那種客氣,這絕對是個有錢人了,不過和簡凡知道和認識的暴戶完全是倆個作態,」牽基本能和唐大頭出,等時此刻和料想著的場蕊點差別,不過讓簡凡頓生了對此人的好感。

「我聽說您找我」今天上午十時有個簽約儀式我要出席,九點半我要到會場迎接市裡的幾位領導,所以呢,,我們有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很抱歉,,如果時間不夠的話,晚上我可以約你,,你的百花爭艷讓我歎為觀止啊,我妹妹後來沒有嘗到只見到的照片,埋怨了我很長時間了。」

簡懷鈺微笑著,看了看腕上的表,不過話裡卻不是找托詞,這種頗有親和力的微笑讓簡凡頓感輕鬆了,笑了笑,搖搖頭道:「簡先生」小手藝而已,改天我親自給您再做一道,」今天不談吃的,我要說的事也是你要參加的事。其實五分鐘就足夠了。用不了那麼長時間。」

「您這是簽約?」簡懷鈺詫異道。

簡凡點點頭,掏著口袋裡的照片:「我長話短說,這是申平安、這是吳鏑,一位是康馨項目的未來股東,一位是項自擬任總監,對吧?」

「對,」就是他們。」簡懷鈺不解地看著簡凡排出來的照片。正是申平安和吳鏑,而簡凡手裡還有一摞照片,不知道這是要耍一趟什麼把戲,不過霎時引起了簡懷鈺的興趣,看著簡凡,簡凡開始排照片了:

「以下我說的都來自警方,你知道我是前警察」這個人叫韓功立、這個人叫孔賓強,這倆個人合謀綁架了這位可憐的姑娘,叫楚秀女,她是誰我想你清楚,新世界的前總經理,也是唯一的繼承人。不過為了謀奪她手裡的產權,有些人不惜採取最卑劣的手段殺人滅口,不過幸好他們沒有得逞,現在這個女人還活著

慢慢地讓簡懷鈺的眼光重視了,詫異了,大致的案情一聽,怪怪地問著:「你是說申平安?」

「對,就是他,,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朋友名字叫李威,我想你認識他吧?他應該可以告訴你申平安是個什麼樣的人」,八年前一樁殺人奪寶案件,僱傭的殺手就是這個人,孔賓強;背了兩條人命,並截了走私團伙的四件文物,這些文物最終被申平安賣給了李威,換了二百萬現金和斥借了四車萬流動資金,這些出入賬有證有據,而且有李威的指證」即便是你不相信這些事,八年後的今天,同一個殺手又出現了,而且又是幹了件讓申平安得益最大的事,你覺得這種人,還能合作嗎?」

「這簡懷鈺雙手交叉著放到了頜下,眉頭皺著,似乎在斟酌著簡凡的話,不過擺出來如此多的照片,說得又是入情入理,再笨也聽得這不是危言聳聽。

簡凡還以對方有點懷疑,加了句礎碼道著:「我覺得生意人先要考慮風險而不是考慮盈利,而且我想您不會對即將成為您合作夥伴的人一無所知吧?申平安涉嫌的謀殺、聚賭、非法拘禁、洗錢等等數宗罪名已經浮出了水面,和這樣的人合作,您真的沒有後顧之憂?」

這就是簡凡要做的,直取要害釜底抽薪,讓這個項目徹底流產。說完了這些,簡凡覺得這些東西已經足以憾動簡懷鈺了,弱弱地看著對方,不料簡懷鈺愁容僅僅是一現之後又回復了平靜,笑著道:「您就為這件事而來?」

「對,沒錯。」簡凡道。

「這事我知道一些,」簡懷鈺把電腦移了移,屏幕斜向著簡凡,此時瀏覽的網頁正是槍手的傑作,笑了笑不置不否地反問了簡凡一句:「既然你是生意,我問你個問題,世界是最成功的商人是什麼?」

「猶太人吧,猶太人就是為生意而生的,在您所在國度裡,有一句話說百分之八十的知識在華人腦袋裡,而百分之八十的財富,在猶太人的口袋裡,對麼?」簡凡反應很快,對得流利之致,不過簡懷鈺笑了笑,手指搖搖:「陽,不對。

「那是什麼?」簡凡微微動了動。 「呵呵,,是中國人,名字叫官商。」簡懷鈺一說,簡凡霎時一樂,只當是個笑話,不料省得這話裡有話,一笑之後眉眼不解地望著對方,果真是話裡有話,就見得簡懷鈺笑著解釋著:「你很聰明,我聽李威說起過你,不過聰慧和明知是倆個概念,在中國,眼見的事和事實中事往往也是倆個概念,我說這個項目我根本沒有投資一分錢,而且也不會投資,你信麼?」

當然不太信,簡凡幾分狐疑之後,不解地搖搖頭。第一次覺得一切雲裡霧裡,和自己曾經想像過的有所差別,而且眼前這位同姓的老闆,雖然溫文爾雅,但越是這樣,越讓簡凡有了一種猜不透和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簡懷鈺微笑著,繼續著釋疑的話:

「呵呵,誰也不相信,不過確實是真的。簡家是做實業的,永遠不會背離這個宗旨,現在國內的房地產生意簡直是無本萬利的買賣,一夜之間甚至就可以造就一群千萬、億萬富豪,除非是官商結合的團體,否則這種生意誰也吃不下去,特別是像我這種外來戶,即便我有資金也進不了這個市場,這根本不是一個規範的市場,更像一個權力和關係角逐的鬥場,房地產市場現在已經接近失控了,這些年的運作模式是政府賣地收錢,地價逐年暴漲,而開商手裡資金不足,想方設法綁架銀行,銀行又關係國計民生,導致宏觀調控投鼠忌器、效能逐漸式微,再加上遍地民間游資的炒作,最後是富了賣地的、肥了開的、窮了買房的、苦了沒房的」呵呵,這種畸形的狂颶式展讓我想起大躍進年代那些事」坦白地說,我回國投資一方面是父親對家鄉念念不忘,另一方面這裡的人力資源是無可比擬的,除此之外,我不會其他之想」簡懷鈺這數句說得很誠懇,讓人無從置疑。

涉及到行業的秘辛和暗箱操作簡凡就一知半解了,想了想求教似的問著:「既然沒投資,為什麼還要大疑旗鼓地搞這麼個簽約儀式?」

「呵呵,,這就有點難以啟齒了,我算不上強龍,可環地頭蛇。今天是市長、明天是改委小後天又是招商辦乓一兄八都得給幾分面子,呵呵,入鄉隨俗嘛,沒辦法,我就像一個身不由己的明星一樣,被別人捧到台前當代言人」康馨家園這個項目寂寂無名,你想想,如果和我這樣的外資強強聯合,和富士捷這樣的外資企業攜手,那對他們會有什麼影響?儘管是表面上的聯合。」簡懷鈺笑著出了個並不太難的問題,簡凡恍然大悟道:「借名揚威!?從寂寂無名迅躋身省城一流開商的行列!?」

「聰明,還有呢?」簡懷鈺又是側頭笑著問,像在逗一個涉世不深的年輕人。

「還有,,還有我就不太清楚了」小簡凡訕訕地笑著,很謙恭。

「從十年前尋親開始我們簡家在省城的公益投資已經過十個億,有這麼個強大的外資企業作背景,你想想。銀行會怎麼看,當然是一路綠燈放貸,市民會怎麼看,當然是趨之若鶩,信以為真了,其實開這個項目,他們根本不需要掏一分錢,只需要想辦法謀到要開的地皮,然後是謀到的銀行的錢,用銀行的錢去開項目,項目一開自然就是坐收漁利,」要不我官棄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人呢?」簡懷鈺釋疑了,笑著看著簡凡。

「哦,,我好像明白了。

簡凡自言自語地摸了摸腦袋,甚至於謀到新世界的產權也不用花錢,只需要簽這一紙協議,拿著產權就可以抵押貸到比售價高出接近一半的款項,李婉如本無繼承權,當然願意;恆益和康馨本身就是一體,自然是沒有二話,即便是有言權的楚喜峰,現在也閉上嘴不敢言了,別說開了,就把這塊地皮收到手裡,轉手都是無本萬利。 「在想什麼?」簡懷鈺出聲問了句,合上了電腦,又一次看了看表,簡凡笑了笑。沒有出聲,就聽得簡懷鈺像要結束談話一樣勸慰著:其實昨天晚上我和李威通過鼻,你想查的事我也知道,現在網上流傳著不少有關平安安保的傳言我想是你搞出來的吧,申平安今天早上還給我打過電話,當然不會被警察帶走了簽約這件事我也是出於無奈,這是一個龐大的利益網,不是一個兩個小人物能左右得了方向的,別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貶低你是小人物,其實在面對強權和利益大網的時候,我也是個小人物,同樣左右不了局勢,就像剛才說的,我不是強龍,可環伺都是地頭蛇。你能理解我的苦衷嗎?」

更像是一對朋友的交談,傾聽著的簡凡弱弱地點點頭,對於這位擁資億萬的老總好感頓生,不管怎麼看起來。看來有錢人也並不是個個驕橫跋扈、個個功自矜伐,最起碼眼前這位就不是,微笑著示意著 簡懷鈺又是放低了聲音輕聲說著:「三年多前那件饋贈協議也僅僅是出於給朋友幫咋小忙,如果我知道會給你帶來那麼大厄運的話,我一定不會那樣做的」,早就想找機會說一句對不起了,今天這個機會正好,我得鄭重地向您說一句:對不起。」

簡凡笑擺擺手示意不用,話鋒轉移著似在做最後的努力,笑著道:「其實你不用活得這麼無奈。有更簡單和直接的辦法,您為什麼不用呢?。

「有嗎?我很無奈?」簡懷鈺霎時啞然失笑了,怪異地看著簡凡。

「當然有,你可拒簽這個協議,可以遠離這個利益網、可以不和涉黑的人物打交道、可以保持你們簡氏企業的清譽,為什麼不這樣做呢?。簡凡問著。

這回,輪到簡懷鈺搖頭了,還真是無奈一臉笑著道:「我之所以坐在這裡和你交談這麼久,一方面是因為我有愧於你,一方面也是出於朋友之托,你還沒有明白我的意思,我,,和你,倆個小人物,改變不了即將而來的事實

弱弱的指著自己和簡凡,簡懷鈺說得很誠懇,不過簡凡不為所動,臉色一整,似笑非笑地盯了盯簡懷鈺,笑著道:「不用你來改變,已經改變了

笑著說著起身站到了窗前,看著窗外,慇勤地對著簡懷鈺做了一個請的姿勢,簡懷鈺愕然地起身,幾步到了窗前向外一望,霎時間眼睛圓睜,愕然更甚,詫異地看著似笑非笑地簡凡。

窗外,二十九層下的街景全是車、全是人,偌大的五洲停車場也全部被人海淹沒了,偶星星點點的看到有警服裝束的人,不過看樣根本擋不信蜂擁而來的人群,簡懷鈺注意到五洲四車寬的進出口處,有人已經撐起了白色的條幅,就像他偶而見到了政府大門口請願者一樣,各色裝束的群眾有的聚在車場,有人聚在人行道上,有的席地再坐著,有的三五成群在和保安爭執著什麼,車進不來也出不去,場面混亂之極。

驚訝成了愕然、愕然成了恐懼,瞪著眼回頭看簡凡的時候,簡懷鈺嘴唇囁動著,指指下樓下的街景,想問,卻沒有說出一外完整的話來,如果說是眼前這個人搞的騷亂,怎麼可能讓人相信!?

「你不必委曲求全簽約了,今天誰也不會來了,領導最怕什麼你知道嗎?是群眾,是小人物,是像這樣聚起來的成千上萬的小人物;你的合作夥伴怕什麼,你知道嗎?也怕群眾,他們同樣怕這樣聚集起來的群眾」我沒有時間分辨你說的究竟是真是假,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今天之後,申平安和他一起作惡的人將會無所遁形,你如果一意孤行想和他一起倒霉,沒人攔著你 」好了。不打擾您了,您的話我會記得很清楚,不過我的話我也希望您認真考慮。」

簡凡說著,恭謹地點頭告辭著,簡懷鈺愕然的伸手要攔人,不過只指了指簡凡背影,仍然是嘴唇動了動,沒有出聲來,只見得那位乾脆,利索的小伙子開門,還不忘回頭謙恭地微微一笑。

門,輕輕掩上了,簡懷鈺霎時覺得心裡撲通一下子,沉得很低很低」,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0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