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103章 提防亦難防

郭別亂動一一一大原市公安局 餾號搜查令。奉命封存…叩,剛賬表、憑證,誰是會計師,,

一陣踢踢踏踏的腳步聲之後。破門而入的警察亮著搜查令進了平安安保公司的財務部,虎著臉一詢一問,一位鼻樑上架著眼鏡的中年男人緊張兮兮地舉手弱弱站起身來,那警察倒沒有為難,揮手讓其他人統一到會議室集中,獨獨留下了會計師,跟著進來了一群臂上標著經警的警察,歷年的賬目、憑證、裝載電子賬目的硬盤一件一件擺到了辦公桌上開始登記造冊。

不用警察諱莫如深,連安保公司的會計師看這架勢心裡也暗歎著完了。

完了,是完了」院子裡隨即開進來十數量警車,負責警戒的是黑衣黑盔的特警,偌大的院子裡看不到一名公司保安了,肯定是被限制到了什麼地方,出了辦公室被警察帶到會議室集中的公司人員偶爾左顧右盼著,能看到樓層裡、梯梯上,那裡都有警察的身影,分批進了會議室立時就開始了確認身份,接下來集中學習政策,鼓勵這些中層管理人員揭舉揭安保公司的違法違紀行為。整人的老一套辦法,有些事根本不用警察查你,把利害關係一陳明,恐怕再大的公司也架不住內部分崩離析。

負責帶隊的是刑偵支隊副支隊長6堅定和老部下,原重案隊的張志勇,使用的隊員是一部分特警隊員和刑偵一隊的骨幹力量,內部控制沒有遭遇到什麼反抗,大隊的警察一來這些人比小綿羊還老實,帶隊的6堅定和張志勇昂挺胸在走在前列,每上一層,左右一揮手,踢踢踏踏就是一隊手下封門隔離,直上了七層的某間辦公室,6堅定此時意氣風,咚咚咚一敲門,不待裡面人應聲,擰著門把手直驅而入,正倚窗看著院子裡大隊的警車和誰打電話的吳鏑一驚,緊張地收起了手機。

「呵呵哈哈」吳科長,緊張什麼?說起來我們還是你部下,重案隊時候您這位高材生還給我們上過刑事偵察原理課呢?怎麼?見了故人也不打個招呼呀。」 矮矮胖胖的6堅定孰無幾分正色,呵呵地笑著,口氣調侃著吳鏑,張志勇知道這位上司素來愛開玩笑,跟著嘿嘿呵呵地笑著,說起來當年提拔最快的吳鏑還真是這幫人的上級。要是沒離開警隊,就吳鏑這家世背景和學歷,怕是上個副處都不一定。

只不過形式已經迥然不同了。面對著兩隊警察,吳鏑一眼認出來了這是特警和刑警的組合隊伍,架著微沖全身防護著的特警出現在這個環境裡,怕是讓誰心裡也嗝應得厲害,被6胖子一調侃,吳鏑臉上的肌肉抽搐了幾下,勉強地笑了笑問著:「6支隊長,您這大張旗鼓地。唱得是那出啊?」

「哦,查封你們公司,暫時隔離涉案嫌疑人。吳科長,實在不好意思啊,今兒兄弟得帶著你走一趟。」6堅定說著,側頭一揚,張志勇亮著刑事拘留證,啪聲拍到了吳鏑的辦公桌上:簽字。

「嘎哈哈,,拘留?憑什麼?我不過是公司的顧問,再說憑什麼給我下刑事拘留證」你們公報私仇?」吳鏑臉上肌肉抽搐得更厲害了,兩眼憤然地把拘留證抹過一邊,虎死尚不的威,即便是褪了警服,這也是一位副廳長的公司,現在氣急敗壞地說話,這話裡倒也有幾分威風。

不料威風一來,6胖子笑得更厲害了。笑得前附後仰指著吳鏑損著:「吳科你這人什麼都好。就是有點不知趣啊,就現在這架勢,你簽不簽還不一個樣子?你以為誰還會來救你?不過伍書記給你留幾分面子,我們直接上你家帶人

「哼,你們可以強制執行。可你們強迫不了我簽這個字,而且你們要對今天的行為負責,6胖子,請吧」小吳鏑根本不預理會,或者在強自鎮定著,睥睨著面前的警察,揚著頭,一副從容就義的樣子,6堅定偏偏不讓他這麼有尊嚴有面子似的,圍著吳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一圈,一揮手指著張志勇說著:「讓他小子輸得心服口服,別以為光他會玩心計,這次釘不死你,我們還不來呢?。

吳鏑心裡暗暗一驚,之所以還保持著幾分鎮定,那是因為自己一直在幕後的緣故,上午簽約的事一流產讓吳鏑暗自生著悶氣,不料接踵而來的警察就堵上了公司,幾個電話詢問無果還以為申平安東窗事,不過怎麼也想不到警察會來得這麼快,一點徵兆都沒有,現在再聽到6堅定這麼說,再看張志勇,這個自己在重案隊掛職時候還是個小外勤的隊員一臉似笑非笑,胸有成竹地樣子,還真免不了有幾分擔憂了。

「吳科長」我要說你涉嫌引綁架案,你肯定一推二六五是不是?」張志勇笑著問。

吳鏑鼻子哼了哼,眼睛一閉一睜,根本無所謂的態度,那案子恐怕沒人能抓到把柄。

「沒錯,你參與綁架案我們沒有證據」如果我說你參與截訪,給申平安當黑參謀,你也不承認是不是?」張志勇再問。

「哼,呵呵,張志勇,你們的水平還停留在上個世紀啊,,辦案就靠胡蒙亂詐是不是?來吧,你詐詐我試試?。吳鏑怒極反笑,對於重案隊那幫毛頭小伙的辦案水平根本持不屑態度。

「呵呵,看來你有個老朋友剛斷得你沒錯,自高自大、自以為是,稍一得志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吳科長,想知道我們在什麼地方揪到你的小尾巴了習,良志勇調侃似地口與回敬著,不慍不怒。眾下子僥川口俐俐真說懵了,半瞇著眼,不信地看著張志勇,似乎根本不相信這句話一般。張志勇不客氣了,手指一抬一指,臉上詭笑帶著說著:我們對你進行刑事拘留就一項罪名,賄略國家工作人員,證據確鑿,你相信嗎?」

吳鏑眼一愣,想起什麼來似的,心裡咯登一下子,氣勢稍減了。

「哦,想起來了,法醫鑒證中心的范江清已經和盤托出來了,你送錢又送貴重手錶,就為了知道幾個死人的消息,呵呵,你以為你幹得天衣無縫對不對?其實這是支隊留了個香餌等著有誰上門刺探,誰可知道把吳科您給誘來了」怎麼樣?是不是現李代桃僵的屍體後很驚訝,監控裡您的表情可很清楚啊,」張志勇不急不緩地說著,說得吳鏑臉上幾分愕然之後又是頹廢得厲害,這才叫百密一疏陰溝裡翻船呢,而且只要有一項罪名查實了落到警察手裡。恐怕就沒什麼好了,張志勇幾句說得吳鏑臉上陰晴不定、目光閃爍,不過再沒有先前還強自辨白的態度了。

半晌,張志勇把抹過一邊的拘留證又往吳鏑面前推了推:「簽字吧。給你說句老套話:抵賴和頑抗都是徒勞的。」

哎」長歎了一口氣,吳鏑刷刷劃上自己的大名,筆一扔,手一伸,很配合地戴上了鏡子前面走著,後面的警察分隊跟著,剛剛出門身形一頓,吳鏑突然回過頭來。估計是事已至此反倒冷靜幾分,回頭盯著張志勇,帶著幾分客氣地語氣問著:「志勇,能問你件事嗎?」

「那看我能不能回答嘍?」張志勇立馬回道。

「一答換一答,難道你們不想問我點什麼?「我的問題很簡單,告訴我栽在誰手裡了,好讓我心服口服。」吳鏑問著。

張志勇一愣:「什麼意思?當然是警察手裡了。」

「呵呵,是麼?」吳鏑突然而來的語氣挾著幾分蔑視,頗有深意地看地張志勇一眼,不再問了,抬步出門,被警察帶著下了樓 」

等張志勇一回頭,卻又忍不住笑了,6堅定早坐到了吳鏑吳顧問的豪華辦公椅上吱扭吱扭左搖右擺體驗著生活,著感慨還是企業裡舒服啊,瞧這辦公條件那叫一個奢侈,沒準配好幾個女秘書呢,開了幾句玩笑問著張志勇:「哎志勇,這小子看樣還不服氣是不是?」

「他當然不服氣了,6副支隊長,要說他還真不服氣地理由,咱們警察隊伍裡還真沒人想到他會在法醫監證中心做手腳。」張志勇壓著聲音說著。

「咦?那怎麼會在哪兒揪住吳鏑?」6堅定詫異一問,不料張志勇眉眼含笑,以問代答:「您說呢?這得問您老人家了?」

「哦」我知道了,呵呵,那辦法總有他能想出來」

6堅定恍然大悟,想起了簡凡,直拍前腦門」,

從十時一十三分佈命令,十時二十五分控制平安安保公司以及恆益機電公司總部並隔離了一部分人,十時四十分在堵車的車流裡通過手機定個,找到了恆益的倆個涉案人於向陽和方雪瑤,這倆人是在到五洲參加簽約儀式的途中被夾到了車流中堵在了路上,特警支隊和重案隊、刑偵一隊都是伍辰光所謂的嫡系,幾個帶隊的都肯賣死力氣,沒費多大周折就把申平安周邊的勢力掃了個乾淨。

十時三十分,楊鋒帶隊進入星月別墅找到舊幢,敲響李婉如的家門 兩條線齊頭並進,明裡是以截訪事件為由暫扣涉案保安及其他嫌疑人,而暗裡地線仍然圍繞著楚秀女被綁架一案,這一決定已經勿庸置疑了,漸趨明朗化的案情已經能大致判斷這其實是二而一的案子。

「開門的是小保姆,還牽著個牙牙學語的小孩,領著兩男兩女警察進門之後,和從樓上下來的李婉如打了個照面,和傅雨霞幹了一仗的李婉如看樣恢復得不錯,雖然一臉貼著膠貼。可神采奕奕有點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意思,見了警察也不忌諱,問著什麼事,招呼著保姆沏茶拿飲料。

不料今天有特殊的事來了,楊鋒上前深深一鞠躬,歉意一臉地問著:「李董,您還認識我嗎?」

「你是?,」李婉如一時沒認出來。狐疑地看看,這些穿警服的都一個模子,還真不好認。

楊鋒提示著,那天給你送解剖通知書什麼的,李婉如霎時想起來,笑了笑:「哦,想起來了」這小伙子真精神哦,怎麼了,鞠什麼躬呀?」

孤兒寡母,丈夫新喪,面前的女人不管有千般錯,總有讓人憐憫的理由,這事似乎讓楊鋒有點心下不安似地,又鞠了一躬,歉意地說著:「對不起李董,我是專程上門來道歉來了。」

「道歉!?道什麼歉?」李婉如霎時懵了,眼愣著看著楊鋒,楊鋒看著那雙清亮的眼睛,姣好的面容,實在把這個豐腴少*婦和綁架案牽涉不到一起,又是鞠了一躬歉意地駱著:「實在對不起,由於我們的工作失並,對家屬下錯瞭解剖通知書。」

「錯了?」李婉如心裡一驚。

「對,錯了!,」搶救的時候有好幾個人,不知道誰粗心大意,把楚秀女,也就是您女兒的的標示卡掛錯了,掛到了一具搶救無效的遺體上,一到法醫室,法醫不知道具體情況,就糊里糊塗給您下 ;二劃海知書,一一其實要解剖的不是楚秀女,對幹此事女責成相關部門嚴肅查處,今天我是專程上門向家屬賠禮道歉來了」楊鋒弱弱地說著,一旁伺立的孟向銳斜眼注意著李婉如的表情。

果如所料,李婉如臉上的驚訝漸漸地成了驚懼,聽著楊鋒囉嗦聽不下去了,緊張地揪著楊鋒的胳膊追問著:「那秀女呢?」

「還活著,快醒來過來」楊鋒話音一變,沉聲道。

這,不啻于于一個驚雷猝起,於是四位警察眼裡剛剛還神彩奕奕的李董事長兩眼一番,白多黑少,爾後身子一軟,呼咚一下直向楊鋒栽來,楊鋒不迭地樓著人,叫著後面的倆女警攙著,叫著小保姆把主母攙進了臥室,又是灌水又是掐人中,半晌才唷地一聲醒過來。

「啊喲,,我可憐的秀秀啊,,我要見她,我要見我女聲色地看著,楊鋒小聲說著屏退了保姆,床前的那位女警,來自經偵支隊的辦案人員同樣亮出了拘留證:

「李婉如,現在我們以涉嫌偽造遺產文書,侵吞股東資產,簽訂虛假合同等多項嫌疑對你實施拘留。你得跟我們走一趟了。」

靜默,僅僅持續了一個瞬間,霎時間李婉如狀如瘋狂似地呼天嗆地骨碌碌從床上爬下來換著女警的大腿大哭大喊著:「警察同志,不是我、我沒有幹壞事,都是袁紀兵教我幹的,,我什麼都沒幹,你們放過我吧,我兒子還我要走了,他可怎麼辦,」

哎」楊鋒歎著氣搖搖頭,拉拉老孟。倆個人先自一步出了房間,抓捕裡要說最難的不是抓悍匪,而是抓這種情感特別豐富的女人,一哭二鬧三磕頭,一把鼻涕兩眼淚,除非是鐵石心腸要麼是同類才能下得了手,否則這些老爺們還真不好意思對這種人生拖硬拽,更何況是這麼介,特殊人物,倆個人聽著房間裡的哭喊乾脆下了樓,安排著小保姆看好兒子,隱晦地解釋了幾句,直接到別墅門口的車上等著,足足十幾分鐘才見得倆女警一左一右帶著李婉如哭哭啼啼地上了警車,那是抓捕來了,簡直是攙了個姨太太往回請了。

起步地功夫,駕車的楊鋒側頭看著這樟別墅一眼,眼中不無艷羨,不過說出來的倒是幾分無奈,邊開車邊問著孟向銳:「老孟,」你看啊,光這兒幢別墅千把萬下不來吧?咱們兩輩子都掙不著」你說都有這麼多錢了,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哎,這人心吶不足蛇吞象,貪唄,還能有什麼,凡事都扛不過一個錢字,凡事都扛不過一個貪字老孟搖搖頭,不置可否,楚秀女只要還活著,甚至於那怕是死了李婉如還沒有得到死亡通知書,那她後來所做的一切都是違法的,包括偽造楚秀女的意向書、包括操縱股東大會坐到董事長的個置,包括代表簽約出售合同,一個小小的解剖通知書打了個馬虎眼,讓都以為正主已死,把這位李董生生地拽進坑裡了。

怎麼說呢。還是抬不過一個貪字唄。

老孟頭伸著看了看後面的警車,好歹已經安生下來了,出了別墅區,一路偶爾可見執勤的警察的警車穿梭。不由得心裡掛記起了五洲的事。而掛念到了五洲的事就不由得想到了幾天來一起摸爬滾打的那位非警務人士小聲地問著楊鋒:「哎,楊鋒。洩密的事,查到那兒了,電視台那邊,,是怎麼洩出來的。」

「呵呵,,你也擔心簡凡吧?」楊鋒以問代答。

「嗯,這小伙不錯,,其實你說吧,真的能伸張了正義嗎?李婉如就違法了怎麼樣?只要不是她直接參與了綁架,這點事無非是坐幾天判個緩刑,出來還是豪車豪宅。我聽說呀,就楚誠然都是腳踩黑白人物,不照樣壽終正寢了麼? ,說實話我希望正義永遠得到伸張,可我不希望我身邊的人特別是我認識的為伸張這些一錢不值的正義付出代價。」老孟說著。

「你也太小看簡凡了吧?這麼不容易被抓住的人都被他抓住小辮了,你覺得別人揪著他的小辮會那麼容易嗎?」楊鋒狡黠地笑笑,頗有深意,一聽這話老孟喜色出來了,悄聲問著:「那電視台查到什麼了?這可不是小事,要咱們的人,扒警服那是肯定的了。」

「呵呵,,別猜了,我告訴你吧,支隊留存的兩份沒人敢動、交回市局一份也沒有洩密、在市政府宣傳部審查的兩份帶子也沒動,確實是市電視台的洩密了。」

「你直接說,別繞彎

「九點四十分咱們特警支隊已經派人到過了電視台,據電視台製作部的倆位人員的筆錄,昨天下午快下班的時候來了兩個警察,以市公安局要收回截訪事件錄像的理由,向製作部索要錄像,而這種未審核通過不得播放的錄像基本都是以這種流程被我們查回來了,值班人按部就班,糊里糊塗就把帶子交給了來人」,於是,就洩密了

「假警察!?這事不更大了麼?」 「是啊,肯定是假警察,不過那假警察的臉上並沒有疤,根據體貌特徵的描述,已經排除了是簡凡的可能」呵呵,有句話怎麼說來著,警察不犯案,治安好一半,呵呵」對了老孟,你猜假警察在電視台取走帶子留下的簽名是誰?」

「誰呀?」老孟不解。

「吳鏑」,耳拜 」

「呵 ,」

舟人隱晦舊品二笑著,老孟聽得出來都懷疑簡幾,可偏偏就不是…洲否則他臉上那麼明顯的體貌特徵是遮掩不住的,但要不是簡凡的話,那根據描驀抓人的可能性就瞬間降低了不少了,或者說就即便抓住了,也未必就牽涉到簡凡,這就是楊鋒說警察不犯案,治安好一半的理由。其實倆個人心裡都知道,除了簡凡估計再無他人能想到從那裡騙出帶子來。

命令布後不到一個小時,吳鏑、方雪瑤、於向陽、李婉如、袁紀兵一干重要嫌疑人先後被帶到了支隊,支隊和平安公司的預審、排查、搜尋證據各項後續工作按部就班的開始了 也在命令布後將近一個小時,十一點網過的時間,刁貴軍帶著四輛車趕赴七叉口路口,那裡是伍辰光伍書記現場指揮的地方,看來急事就得用猛人,老伍的強悍作風端得不是蓋的,出現場之前就下命令封住了數個路口阻擋來車方向,斷了後路。緊接著通過電台廣播布交通預警,晉安街區一帶的交通堵塞不遮不掩乾脆照直說了,這招挺有效,最起碼少了不少聽著廣播載客的出租車。到了現場之後又是雷霆手段,指揮著防暴警駕著四輛越野車拉著倒鉤拽塌了晉安小區兩段圍牆,強行打開疏散通道,把堵得最厲害的晉安街撬開了一個缺口,從這裡疏散的人群橫穿緊急通道後直接上了從公交公司調拔的大巴。各重要路段、商舖街都派駐了防暴警盾盔押陣,以防有變,不管人群多麼的嘈雜,對於整齊方陣的警隊還是持相信態度的,疏散半個小時後,外圍的兩條街道終於開始鬆動了」,

刁貴軍到達七叉口現場的時候,伍書記正和消防武警支援來的領隊把地圖鋪在車前蓋上指摘著什麼,走上前來聽著老伍鏗鏘地拍著車蓋:這兒,胡同裡,拉開個口子,車從這兒可以直接開進機械廠,那地方大,只要能分流幾百輛,晉安街的壓力就減輕了趕快去,爭分奪秒,現在群人可都盯著這兒呢,這點事都處理不了,咱們這身警服可白穿了,,快去

領隊也是毛頭小伙,敬著禮快步奔了,領著車隊繞行著向目標飛馳,刁貴軍叫了數聲伍書記才把沉浸在指揮千軍萬馬作業的伍辰光叫醒了,一俟見著刁貴軍,伍辰光一愣:「嗯?你怎麼來了?」

「伍書記。」刁貴軍緊張兮兮,湊到伍辰光耳朵上輕聲說了句:「申平安不見了。



「什麼?」伍辰光嚇了一跳,霎時心思被這事揪上了,拉著刁貴軍直上了車,門啪聲一拍,嘈雜的聲音關在車上,一安靜一沒人,老伍脾氣上來,指著刁貴軍叫囂著:「刁貴軍,申平安可是這盤大棋的棋眼,他要溜了,全盤死棋,什麼都查不下去,很有可能把我們放到被動的位置,說,到底怎麼回事,你們不是派兩組外勤二十四小時跟蹤嗎?怎麼可能丟了命令布的時候人還在。」

「我也說不清,,根據外勤匯報,八時四十分申平安從家裡出來,九點二十分行駛到回民街路段現堵車之後繞行七叉口也就是這裡,不過也堵著,他們的車沒停,直接繞著向西回了他的西山別墅住所,十點鐘的時候外勤監控到了他在窗口打電話的影像,一直就在別墅裡」之後命令下達,十點三十五我帶隊趕到別墅樓外,等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一個人了」,凹信號定位都在,不過只有手機,沒見人。」刁貴軍緊張兮兮地說著,犯了大錯一般低著頭等著挨,這事沒向支隊長匯報,直接奔伍書記這兒來了。

「十點鐘在,十點十分左右布的命令,砸,這回丟大人了,有人通風報信了,馬上搜捕

伍辰光氣得一拍腦門,大意了,雖然處處小心了,還是防不勝防,恐怕特警支隊也沒那麼乾淨。

「已經開始了,機場、火車站、高路口以及全市各交通要道,我們已經了預警,可這麼大地方,現在大批警力都集中在這裡,我怕」刁貴軍弱弱地說擔心。

「管個屁用,挖人你們根本就是外行,,這樣,把你帶的幾個組全部調到五井橋待命,記住,保持無線電靜默,只向我一個負責,所有隨行人員一律斷絕外界聯繫,等我的命令,懂麼?包括你本人,不得向任何聯繫。」伍辰光突然下了莫名其妙地命令,刁貴軍如抓救命稻草,自然是滿足應承,更何況直接接受上上一級指揮這是榮耀不是違例。一應聲伍辰光開門下車送走了刁貴軍,回頭又是火急火燎拔了半天電話才拔通,對著電話喊著:

「高峰,申平安溜了,特警支隊有他們的人,現在你撤出來。收攏重案隊和一隊隊員,全力查找申平安的下落,現在網過不到一個小時,他跑不遠,」一定把他給我抓回來

「是!」

電話裡,仍然是秦高峰不陰不陽不怒不喜的喏聲,不過這聲音,好歹讓猛辰光覺得心安了幾分,放下電話,正愁眼前堵車的地方疏導之難,又是咚地一聲,回頭一瞧,倒車轉向的一輛奧拓車技太臭,撞到伍書記停在路邊的警車上了,伍辰光一捂肚子,直覺得牙疼肚嗝應,可不知道今天的鬧心事,可咋就這麼多涅」,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