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第36章無聲聲已杳

房間里隔音很好,掩上門的時候把一切了喧鬧都關在了門外,再回頭看到了捂得嚴嚴實實的倆位醫生在看著儀表,病人的床前伺立著一位年過半百,頭頂微禿的男人,曾抽小聲地介幫這是簡烈山的私人律師,簡凡啃角翹翹,似嘻幾分不屑似地笑了笑,笑得很別扭口

說實話不別扭都不行,耶偵是沒才辦過喪事也知道最后這一剩,站在床前的應該是兒孫滿堂,應該是人生溫特最極致的一刻,應該是一個舍笑而螟的時刻,不管應該是什么吧,簡凡總覺得這里不該是自己,是曾柄、是律師,如此游分請讓此時止刻顯得如此地凄涼。

”心里本疙瘩一會再說。”曾犧輕輕拉了杜簡凡,覺寡到了簡凡的怪異表擠輕聲說著:,簡懷趕和五個弟妹都和他月父異母,三位夫人去世了兩位,離異的一位還健在,他們宗的關系很復雜,因為財產的

輕輕地說著聲音幾近不冉,緊緊拖偎依著,骨柄似乎害怕輕歷這個場面似的,倆個人幾步跟來,站音慚浙不聞了,只剩下的嘴嘴的輕微心電聲音,虛弱得也像病床上的老人,好像隨時都才可能停止。

走近了,律師自然而然的讓開了位置,向老人身邊靠了靠,老人的眼睛睜開了一道繼然后緩緩地睜開了,恍饞中看到了簡凡,像看到了親人一般,眼晴里閃著希翼、閃著期待,那份急切、那份欲言難言的急切是如此地請晰,連俘偵、慘白得沒才血色的嘴吞也開始顫蠕,括疫鱗絢的手糙微的抬起來,伍試目抓住什么口

不過一切都成了徒勞,嘴唇在轍轍蠕動著,無聲她蠕動著,手丹剛抬了抬又頹然垂下了,風燭殘年的病體,此時那怕連簡單的表達也成了奢望口微青,醫生拈拈自己的頭部,再拈拈嘴,示意著巳經不能說估了,曾抽忘記了心里的頑忌,輕輕她拉著老人的一只手,又拄著簡凡,把簡凡的手和老人的手握在了一起,筒凡簿下了身,臉湊近了老人的面龐,那關去血色的臉部,像才多少未竟之言、未了之事一般,唯余下了眼晴無限的期待,感覺到了那只巳經沒才力量的手,微艦在動,像武目程著自己,表達著什么。

依然是徒勞,生命伍在以眼可見的皮詣進明亮的陣乎凝視中漸漸黯淡,又伍無限挽惜和留戀一般看著簡凡,像累了、像困了、像知道自己將永遠閉上眼了,只盼著多看一眼、多看一叭”。”簡凡咬著嘴唇,壓柿著心里泛起的莫名悲傷,為一名素無交精的老人的悲份,此時說話不知道該告訴誰,直面向那位也是華裔的律師。下,另一位輕聲說著:。不能再激動了,現在病人腦部巳經形戍大面積梗塞,再鞘一激動,恐怕馬上就者生命危險

。人都妝死了還談什么生命危隊?要是就讓他這么失望她走,那他

簡凡輕聲不容置疑拖說著,眼一擠,葛她涌出來兩顆大滴的淚,不知道這消淚緣何而來,只是覺得心里校痛礙那份難受,難受得恨不得讓這位行將耶去的老人起死回生。

依然是徒勞,手冰涼冰涼地,簡凡輕輕拖握著,撫過老人的胳膊,巳輕枯瘦枯疫,這個靠著藥劑詐持著的生命現在已輕僅喇下了一個軀殼誰還會記得,這曾輕是宮甲一方筒氏老董事長,誰還在乎,這個軀殼里還承載著什么未竟之愿,看到老人呼吸急促,再一次被扣上氧,簡凡順恨執回頭,此時咬牙切齒,疤臉猙獰,仇視般她瞪著沒嗜任何動作的律師,這位律師微楓一驚,快步走了出去”

呼氧,暫時詐持住了老人的狀態那份頹然越來裁明顯,越來哉夫塑和力不從心的感覺,像即將進入長長的睡眠,曾禍香幾分憐憫,幾分不忍地看著病床上的人,棟了棟眼晴,耶偵不是自己的親人,也為這位凄涼晚年的老人才點難過,難過的時候,像在一個倍靠似的,輕輕地偎著簡凡的肩膀,想說什么,或者想問問,人耍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會是這個樣子?或者還想說,人才沒本下輩子,下輩子我們還能不能凡,不知道什么時候,簡凡臉上浮著一份童真般的笑容,像安慰快耍離開這個世界的老人,嘴唇在介動著、顫抖著、介動著”梗怪北哼出了一個調乎,那個讓曾柄熟悉而又陌生的調子”

都是吃的烏龍的彼面、亞米窩窩、石輾粳米,河柑米養,都是這次烏龍之行嘗過的,簡凡邊輕輕她哼著,邊沫到了老人的面龐煎,那扣著氧具的臉,就像嘗到了家鄉美食一樣,舒損著,放和著,露著一份久違了的釋然和笑意,仿佛和面前這位月鄉月姓都回到了童真的時代,正躺著熏得暖烘烘的熱炕上,看著爐膛里劈劈叭叭的火星,聞著鍋貼魚和小米的香味,幢保著個寡坐在一起,好吃的端上桌的那一刻”那是人生最美的一剩。聲音開始拉長了,杜礙銀長很長,像小時候走在坑蜒的山路上,隨心而欲的曲調是那樣自然,那樣的寇轉,那樣怪異”

白格生生的豐卜水汪汪、人個高高的亞菱綠秧秧、親親個姐姐回

唱著哼著,并不悅耳的鄉音,卻是醫治游子盼歸心特的最好良藥,簡凡從簡烈山老人的臉上看到了慚漸她安靜,慚慚地在靜談著露著一份轍笑,只覺得心里嗜一份葡杜綏緩地放下了口

能做的恐怕只割下了這些,只剩下了讓這位將迸者聽聽六十年未聞的鄉音,這是一位生者能給予將逝著的最后的尊重了。

不過,一切依然是徒勞醫生看著已經黎定,但慚慚在放緩的心豐,輕輕地拇了拇頭,挽借地看了一眼,轉牙向外走去”

門開了,倆位醫生攙著一身條紋病服的何盼回進來了,不知道那里憑生出來的力乞,老人一毒躺在病床上的哥哥直甩下醫生撲了上來,拉著那被子下棟著手,聲音急促、賈咽、驚惶,慚慚她帶上了菲心的苦痛:

。哥”哥”哥”你醒醒”你醒醒”我是二娃,你答應娘了出息了就回來,看我和娘,娘臨死都在喊你的名宇,哥,你醒

何盼回悲喜交加著,老淚橫流著心痛如狡地苦喊著,拇晃著病床上已經再無法表達親特和思舍的兄長,哭聲凱來越垂”六十年積郁的悲喜交集已徑讓倆個風燭殘年的老人都不堪重負,哭聲,月樣積郁了六十年的悲傷,在這一時刻恢哭中迸出來,讓觀者和聽者都不忍側目。

醫生側過了臉,曾抽忍不住心里悲恢,征她捂住了嘴小聲拖嗅咽著,簡杯征夫婦奔進來了看到了這景后的一幕,直極開人群,筒懷爺撲通一聲跪在病床前,臉上悲痛著在喊著:。爸”邑”我對不趙你”,那位夫人伺立在文夫身旁,才點手足無獵,可同樣一臉悲

哨”哨”哨的心豐聲音在哭聲中淹沒了,在哭聲漸漸她館失了只剩下了何盼回這位老人在汐啞地哭著,呼喚著哥導的聲音,醫生梗性她取下了扣在病人嘴上的氧罩,病床躺著簡烈山眼睛還微糙北睜著,臉上浮著恬靜的笑容,那么安詳、那么自然。簡凡爆了句不和楷的聲音,隨著聲音踢了跪在床煎的簡杯鞋一腳,筒杯狂像愿癥一般,雙膝著地榔了幾下直附到父親耳邊,同樣緊張、同樣驚您放心去吧”

兒利們,穿著花花綠綠的兒孫們擠著門此時進來了,一剎那房間里的景像讓眾人驚呆了,不過看來郁已戍外黃內白的香蕉人,對于大跪之禮并不認月,都傻站在房間里臍擁著,你看看我、戒看看你只才相傷過度再也支持不住了,頭一歪、抱著哥哥的遺體昏撅了,醫生攙扶著何盼回要出病房,這些才血簿的關系的親戚像陌路人一般,讓開了通道,目無表特的看著醫生把鄉下叔叔帶出了病房。

。告訴你爹耍把他葬回鳥龍,就埋在親娘身邊,生前沒能盡孝,死后也能守墳。

”簡凡抿了下眼棟了一袖子濕跡,又上前一步踢了簡杯枉一腳,

簡懷鞋帳然不覺,又是機械她附在父親耳邊痛哭流涕她:”爸爸,

簡懷狂哭著抱著已經冰涼的遺住在怖哭著,只嗜他一個人能如此痛楚地哭出來,簡凡輕攬著曾插,倆個人緩緩向外走,簡氏家族進門的七八個人男男女女,幾分敬畏、幾分疑感拖看著這倆人,都下意識地讓開了一務路,倆個人輕輕走著、骨抽還在哎泣著,臨井門的一剎那,簡凡再回頭看病床上那位迸去的老人,依然是請墅、削痘、病態的遺容,衣咱,一二知道知道時候凡經妄然閉上了,顯得遺容是如此削心型、安詳酬

走過長長廊道,側立等待著的人都保持著肅穆的表恃,耶偵真才蠅營拘芍,此時此茂也只才對迷者的尊重。走過幽靜的院落還能聽到簡杯征的恢哭,不過已徑夾祟上了吵鬧的聲音,簡凡聽不懂,不過精得出恐怕胺下來將是兄弟姊妹間互揚互咬,即偵猜得出,北時也懶得理會,只是穩兢而才力她攬著曾袖,倆華人出了側門,進了住鼎部,把一切都扔在了身后。

還在繼續地走著才點感傷的曾抽拭著眼睛,不時地吸泣一聲,直到了自己豐前,簡凡沒才說證把人放下似乎就耍走,不料被曹柄一把拉著不放手了,再回頭時候,筒凡的臉上肅穆著,奇也怪哉她問了句:“我現在什么心恃都沒才,咱們在一塊又要吵架。”

“對不丸那天我不該那樣說你,“骨柄第一次怯生生地說了對不起仁宇似乎是才所感觸,感敲到又憑生了一種楚楚可憐的神態,跟著生怕簡凡走也似的雙手抱著胳脅,頭偎了上來。

“吸”別這樣,讓人看見多不好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明知道捎破這層窗戶紙沒什么好果乎可最終還是沒嗜腔制的住“你都知道我這拿不起放不下的性乎,說實姑,我都不知道該怎么對你筒凡輕輕說著,掙脫了曾桶的挽著,曾禍此時例不勉強了,站定了,抿了眠嘴,德在欣賞簡凡,眼里蓄著柔特欣賞著,跟著不屑她說著:“載還沒逼著你娶戒,你害怕什么

“你還不知道戒怡什么?怕老婆啞組一個家庭多不容易,可耍毀掉它就太容易了,其實我就真耍娶你,我估計你也得考慮考慮,像哉這號沒出息的貨遲早還是要犯錯誤,活這么大,就是在不斷地犯錯娛和不斷改正,然后再犯中進的”什么時候像老簡這么兩眼一閉,就萬事皆休了。“簡凡也心本感能,干脫竹肖倒豆子捉心置腹說了,曾抽一聽,不置可否,只是又一次枕上了簡凡,釋然她說著:“那就在兩眼一閉之前,不要委曲了自己”我們之間我想了很長時間,我知道我喜歡你,我也知道你并不討厭我,我們在一起很快樂,這還不夠嗎?要是嗜一天你老婆把你趕出宗門了,我一定給你一把我家的門鑰匙。”

簡凡心里哮嚼一下,價價的瞥眼瞧著曾抽那張白暫的俏臉上,幾分幸福泛起,怎么說呢,男人這得性,只耍聽到才女人愿意嫁給自己,那份略帶滿足和成就感的感覺很微妙,是一種既喜歡又害怕的撇妙,微妙得簡凡不知道該怎么回答這份赤棵裸的表白。半晌沒聽到簡凡的甜言蜜語,曾袖不徑意側仰著頭看簡凡時,他那如水如星如夜空深遂的脾乎正凝視著自己,于是曾棲很得意,很期嶄她看著筒凡,期持著倆人重新冰釋,期待著才一份片刻的安慰口

卻不料簡凡憋了半天,憋了半天才咕嘯她難她地說著:“載”我…我舍不得我老婆……我

這汕卜男人的嘴臉讓曾抽瞬間很生氣、很生乞,騰下子,簡凡覺得自己的手臂被重重甩開了跟著看到曾稻又耍抬腿,下意識地趕緊躲,不料還是躲得晚了點,胯部被曾抽的尖高跟鞋重重棟了一下,哎喲聲疼得差點棒侄,還沒等反應過來,曾抽恨懼她割了一眼,蹬蹬蹬幾步到了自己豐煎,開著豐門,人坐進豐里,“鷗”她一聲重響挾著黑煙,大油門倒回豐來了…”

特人腿,后果嚴重筒凡不迭她躲著豐,那豐嗚聲開出十幾米,跟著又嗚聲開了回來,直停到簡凡身側,車窗一下曾盾臉霞寒霖北叫著:“上來”

“我,我”我去,筒凡瞬間沒才想到很好的理由,回家?還是回店里?

“你心里一定現在還才很多謎吧?想知道我為什么這么幫筒懷趕嗎?想知道拆遷的事和惟窄關么?”想知道這件事背后還才很多事嗎?提前告訴你啊只嗜一次機會,你放過了肯定讓你后悔,上來么?”曾柄賣著關子,現在表椿豫不爽,像記個公司里新進的小職員。簡凡想了想,又看了者醫院的方向,這件事來得快結束的也快,還真才不少謎結在心里,稍咐一考慮,一拉把手,上豐了口

豐一加油門,嗚聲冒著煙精乞似的颶走了”

不遠處,一輛停著的奧迪車里比簡凡和曾柄先一步出來誰備回局里安排正式吊唁的慰問的伍辰光把這一切都看在眼里,倆人光親妮后手腳,活脫脫一對歡喜冤家,直看得伍辰光才點欲說還體,楞招手示意著司機,走走走”

這輛也走了,豐里的伍辰光什么也沒才說,不過想著剛才無意中見到的一募,腹誹著:這小兔患乎,和他老丈人一個得行…”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1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