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正文 第一章 九陽鼎爐(上)

江陵徐家的演武場上,兩條人影猶如出水蛟龍纏斗在一起,青色的衣衫上下翻飛,四周叫喊聲、助威聲響成一片。

“元陽加油!”

“表哥加油!”

“胖子,用點力!給哥幾個好好教訓一下元陽這廝!”

“江哥威武!揍丫的,這次要給咱兄弟長長臉哇!”

“陽哥,你可不能輸啊!”

……

演武場上的兩人出手越來越重,顯然都被對方激起了凶性,索性放棄試探,全力相搏。而場外觀戰的人,也被這種凶性感染,一個個扯開嗓子聲嘶力竭地叫喊起來,氣氛,一下子就白熱化了。

這時候,一個身著徐家族袍的青年從內院踱步走出,听到那激動而瘋狂的叫喊聲、助威聲,他的腳步不由自主地停頓了一下,臉上不由得浮現出羨慕的神色。

“真希望我也有能在演武場對敵的一天……”青年的眼神中,那抹羨慕憧憬的神色怎麼也掩蓋不住,可是,他旋即就想到了自己的現實,羨慕與憧憬瞬間就化作了一腔的無奈和不甘。

他遠遠地,抬頭眺望不遠處的演武場。

演武場外圍滿了同宗的族人,一眼望去,到處都是青色,根本就看不到場上對戰的那兩人。

“哎……”他很想湊過去看個究竟,只是這種想法轉念間就化作了一絲落寞的苦笑。

他搖搖頭,順著青石板鋪成的小道向外院走去。

每天,只有這個時候,他才能有一個時辰的自由活動時間。每當這時候,他都會去宅子的外院看望自己的父母。

他,徐元興,只不過是江陵徐家的外院子弟,要不是身負九陽脈絡,對家族還有些利用價值,像他這種在徐家沒有靠山,又天生丹田錯位、生來就沒有辦法修煉的廢物,早就被掃地出門了。

如今,留他在內院,也只不過是因為家族為他訂了一門親事,而這門親事,對于徐家未來的發展有著不小的幫助。

“大師兄,三師兄。”迎面走來兩個俊朗的青年,同樣穿著徐家的族袍,而且胸口處,和徐元興一樣,繡著一只金色的大鳥。金翅大鵬族徽,唯有內院弟子的衣袍才有資格繡織。

“哦,是元興那。”其中一人和善地笑了笑,對徐元興點點頭說,“又去看望伯父伯母?”

“是。”徐元興嘆了口氣說,“每天,也只有這段時間才能離開內院四處走走。”

那人走上前,語重心長地拍拍他的肩膀說︰“我知道這樣子對你很不公平,可是沒辦法。你身負九陽脈絡的事情,如今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再加上你已經和青州燕家的三小姐訂了婚——現在,想要殺了你破壞這次聯姻的人,絕對不在少數,家族也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我明白的,大師兄,一切都以家族利益為重。”徐元興語氣低落地點了點頭。

“明白就好。”那人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如今外院的族人發展勢頭很快,也出了幾個實力不錯的小子。我和問天听說那個胖子徐江,今天在演武場單挑我們的六師弟徐元陽,所以特地趕過來看看。”

提到演武場的比斗,徐元興忍不住扭過頭又看了一眼。

“大師兄,咱還是快點去吧,晚了,說不定他們都打完了。”徐問天不屑地掃了徐元興一眼,催促道。

大師兄徐山點點頭,又叮囑了徐元興一聲,這才和徐問天匆匆往演武場而去。

“大師兄,一個廢物而已,和他廢什麼話——要不是他身負九陽脈絡,是天生的鼎爐,對合體之人的修煉有莫大幫助,早就被家族趕出去了!”徐問天顯然是不滿自己和徐山在徐元興身上耽誤了不少時間,此時忍不住埋怨了一聲。

徐山的眉頭皺了皺,他為人和善,在內家子弟中威望極高。

此時听徐問天這麼露骨的抱怨,雖然有心呵斥他,但想了想,還是嘆了口氣,語氣和緩地說道︰“問天,都是自家兄弟,元興不能修煉是天生的,並非他自己不努力。何況,正因為有他,我們才能和青州的燕家結盟,以燕家的勢力,對家族日後的發展可是大大有用。廢物這話,以後切莫提起了。”

徐問天想反駁,但最後還是不甘不願地應了一聲,同時小聲嘀咕道︰“廢物就是廢物,還是天生的廢物……這樣的廢物,竟然能和燕家三小姐成親……哼,就算進了燕家又怎麼樣?還不是廢物!人家只不過拿他當練功的鼎爐罷了……”

他和徐山的對話雖然聲音不大,而且已經離徐元興越來越遠,可徐元興身負九陽脈絡,雖然因為丹田錯位天生不能修煉,但耳目的聰明卻比一般的武者還要強了不少,這些話,自然是一句不差,全部進了他的耳朵。

“廢物,天生的廢物……”徐元興無奈地苦笑了一下,這些話,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听到了。

要不是家族長老嚴令,那些看不起他又嫉妒他能和燕家三小姐成親的同宗子弟們,早就找各種借口狠狠教訓他了。

“廢物……這世上,誰想做廢物,誰願意做廢物?”徐元興身影落寞地朝外院走去,“如果,有千年玉髓——呵,只怕這輩子也沒希望了。別說這等神物家族沒資格得到,就算得到了,也輪不到我……至于燕家,三師兄說得對,他們不過是需要一尊練功的鼎爐罷了……”

九陽脈絡,與九陰脈絡一樣,乃是天生的修煉鼎爐,萬中無一,對于合體之人的修煉有著莫大助益。若非如此,青州燕家也不會花費心力,屈尊向僅有小小一郡之地的徐家提親了。

搖搖頭,徐元興不再去想這些,他加快了腳步,朝外院走去。

作為江陵郡的霸主,徐家的宅子,幾乎佔了小半個郡城,勢力之大,實力之強,在這一畝三分地上,就算是郡守,也不敢開罪他們。

徐元興沒有內勁,自然也不會任何的輕身功夫,所以單就是從內院到外院這條路,他就走了小半個時辰。

然而,就在他步入外院的時候,一道黑影驟然從旁邊的灌木叢里竄出。

驚變驟起!

黑影竄起的同時,六點寒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射出,直奔徐元興的要害。

“大膽!”如雷般的暴喝幾乎在黑影竄起的一瞬間響起,然後,兩名青袍男子仿佛憑空出現一樣,從徐元興的身後一躍而起,試圖阻攔著六點寒芒。

徐元興如今可是徐家攀上燕家這門關系的唯一倚仗,家族豈會讓他出事!

可是,做夢也沒想到,這殺手竟然有本事潛入徐家外院,趁徐元興每日往外院探望父母的這段時間,暴起發難!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

暗中保護徐元興的兩名青袍男子,反應已經不慢,不等刺客射出六點寒星就已經一躍而起,待到那暗器射出,兩人幾乎就快要落在了徐元興的身前。

而此時,暗器也到了!

“叮叮叮叮叮叮”接連六聲脆響,六道寒星徑直打在這兩人的身上,發出金鐵交擊的聲音。

那刺客顯然還有後手,一擊不中,身形暴起,不等他竄上半空,密密麻麻的飛針已經鋪天蓋地地朝徐元興三人罩來。

“暴雨梨花針,專破內家罡氣!”刺客冷冷地看著面前這兩個徐家的高手,“就算是‘鐵甲金身’,也休想護得徐元興周全!這人,今天必須得死!”

“是暴雨梨花針!”其中一人驚呼道。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5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