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正文 第六章 你連廢物都不如(一)

“問天!”徐山回過神,臉色頓時鐵青了下來。

他怎麼也沒想到,徐問天竟然會如此的沖動,如此的不知輕重!

這些話,徐山並不是不知道。事實上,內院的年青子弟們,幾乎天天都有人在背後議論徐元興,說的言論和此時徐問天講的也沒多大區別,無非是嫉妒徐元興眼下享有的家族待遇和嘲笑他是廢物。諸如此類,都是心里不平衡時候的一種發泄。

這些,徐山自然知道,而且也親耳听過。身為內院年青弟子的表率,他這個大師兄也不能多說什麼,頂多就是呵斥兩句,讓他們把精力都放到修煉上去。一來二去,也少有人敢當著他的面這麼非議徐元興了。

徐山相信,這種言論,徐元興自己也是知道的。同在內院,這些青年子弟們又天天議論,不知道才見鬼了。可是,像徐問天這樣,當著徐元興的面,而且是指著他的鼻子罵他是廢物的,這麼多年來,還是頭一遭!

何況,徐問天不僅僅是罵他廢物,而且還加了一個定語——狗都不如的廢物!

徐山氣得渾身發抖,這樣的辱罵,哪怕是個有點血腥的漢子都不可能忍受!徐元興雖然不能修煉,長年一來也一直是唯唯諾諾,可是徐山知道,徐元興一直有一顆追求武道的心,他的唯唯諾諾,只是不願意讓自己連累了父母而已!

听到那冷得仿佛浸入骨髓一樣的聲音,徐山的心,頓時“咯 ”了下——要出事!

徐問天此時完全放開了,反正都已經指著這廢物的鼻子罵了,臉皮完全撕破,也不用再有什麼顧忌了。

他冷笑著盯著徐元興,不屑的神色已經完全不加掩飾︰“罵你廢物,罵你是個連狗都不如的廢物,怎麼了?我有說錯什麼嗎?還是說,你覺得,憑你這廢物,能和家族馴養的狼狗一較高下?哈哈哈哈哈!徐元興,你就是個連狗都不如的廢物!你有資格住這樣的庭院嗎?別以為你兩年後能入贅燕家,我告訴你,人家可沒把你當女婿看,你不過就是一件玩物,幫助那燕家三小姐提升修煉速度的玩物罷了!說不定,將來生下的孩子,都不是你的種——哦,不,不是說不定,是肯定不是你的種!哈哈哈哈哈!徐元興,你注定了就是一個天生的廢物!哈哈哈哈哈!”

“徐問天!”徐山暴怒道,他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了,“老三!這是你該說的話嗎?!這是你能說的話嗎?!這是你配說的話嗎?!你他媽是不是魔障了!昏了頭了?!還不馬上給元興師弟賠罪!”

“我,向他賠罪?”徐問天不可思議地看著徐山,足足過了一盞茶的時間,他才發出了一聲冷笑,“大師兄,你沒搞錯吧?我看昏了頭的人是你才對!你讓我向他賠罪?這個廢物?這個連狗都不如的廢物!你讓我徐問天向他賠罪!大師兄!你是怎麼了!你到底在想什麼!竟然每一次都要維護這個廢物!我可是和你從小一起練功,一起玩到大的老三啊!他算什麼,他算什麼東西!為了這廢物,你竟然如此的訓斥我?!”

徐山臉色鐵青,他竭力克制著自己,深吸了一口氣,語氣放緩了一些說道︰“問天,我告訴你很多次了。元興不能修煉,並不是他自己不想修煉,而是老天不給他修煉的機會。可是,你必須明白,元興師弟對我們徐家的貢獻,已經足夠讓他享受現在的這一切,哪怕是更好的,他都配!我很早就跟你說過,身為武者,我們就要把精力專注到武道上,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斤斤計較,這會——”

他還沒有說完,徐問天就極不客氣地打斷了他的話︰“大師兄,這些大道理不用你教!我是喜歡嫉妒,但我不會嫉妒這廢物!連老天都不給他修煉的機會,說明老天都認為他是廢物,沒有修煉的價值!你不用多說了,哪怕是因為這些話,要受到族規的懲罰,我也不打算收回!想讓我給這廢物賠罪,門都沒有!”

徐山一滯,印象中,三師弟還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失態過,以往,就算是不耐煩,不願意,他也不會這麼頂撞自己,看來,今天,他也是鐵了心了!

想到這里,徐山只有無奈地嘆息了一聲。

這件事,他就算想管,想調解,只怕現在也做不到了。

那三名“門衛”,院子里聞聲而來的族人們,也都沉默地看著這三個族內的青年,更多的,他們的目光還是落在徐元興的身上。

這三個月來,徐元興鍥而不舍的“高強度”鍛煉,至少在他們看來,沒有內勁基礎的徐元興能堅持做這麼長時間的鍛煉,是非常不容易的。這也讓這些族人對徐元興的看法有了不小的改觀,眼下,發生這種事,他們也想看看徐元興會有什麼反應。

氣氛,發展到現在,已經完全僵住了。

這時候,冰冷的聲音再度從徐元興的口中傳出︰“你,不必要向我賠罪。”

不知道為什麼,听到這句話,本來應該心情一松的徐山,反倒是感覺到了一陣大大的不妙。

那三個門衛與院內的族人都忍不住嘆了口氣,一個個眼神復雜地看著徐元興,神色間,已經多了一絲輕蔑。

這種事,但凡是有點血性的男人,都沒有能忍得住的,可是,徐元興似乎忍住了——

“哈哈哈哈哈!”徐問天仰天大笑起來,足足笑了有一小會兒,才用手指著徐元興的鼻子,輕蔑地冷笑道,“說你是個連狗都不如的廢物,一點都不錯!廢物,算你還有點自知之明!”

突然,“啪”的一聲!

一個巴掌絲毫不留情面地拍掉了徐問天指著徐元興鼻子的手。

所有人,包括徐問天在內,都是一愣!

拍掉這只手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徐元興自己。

三個門衛和院內的族人們最先反應過來,再看徐元興的眼神,已經變了,眼神中不但沒有了輕蔑,而且,還多出一絲玩味來。

“你不必向我賠罪。”徐元興注視著徐問天,冷冷地說道,“因為,就算你賠罪了,我也不接受!”

徐山像是才認識他一樣,呆呆地看著這個平日里唯唯諾諾的小師弟,那場死劫過後,他好像真的變了一個人。

“你不接受?!”徐問天也已經反應了過來,極度暴怒的他,氣極反笑道,“徐元興,你這廢物是不是忘記自己是什麼身份,有多少斤兩了?還是你覺得,練了兩個月的身體,就能跟我徐問天叫板了?啊?”

“我有多少斤兩,我自己非常清楚。”徐元興冷冷地回敬道,“人,貴有自知之明。不像你,明明只有半吊子水平,卻總喜歡在人前裝樣。如果我是廢物,那你就是連廢物都不如的狗東西!”

ps:新書上傳,請收藏或給個感謝支持喔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9: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