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正文 第十一章 丹術初成(下)

“等等,北斗七穴?”徐光打斷他的話說,“這是什麼穴位?”

“哦,北斗七穴是我自己起的名字。”徐元興心說這世界的武學系統這麼發達,怎麼竟然連北斗七穴都不知道,“這北斗七穴是人體軀干正面七處呈北斗星形狀排列的穴位。分別在這里,這里,這里,這里,這里,這里,還有這里。”

說著,他站起身,在自己身上點了點這七處穴道的位置。

徐光和長老們一看就明白了,頓時有人笑起來說︰“我活了大半輩子,還真沒發現這七處穴位跟北斗星是一個形狀啊,哈哈哈,元興那,真有你的。”

“繼續說吧。”徐光也大感有趣。

“是。”徐元興點點頭說,“發現這點以後,我就在想,既然‘鐵甲金身’必須借由內勁通過這七處要穴才能發揮作用,那麼,如果我在這七處要穴將內勁截斷呢?”

徐光和眾長老點了點頭,其中一人說道︰“所以,你就在對戰問天的時候嘗試了?”

“恩,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沒想到一下子就把徐問天抽暈了。”徐元興點點頭說。

“哈哈哈哈!”徐林長老大笑起來,“有意思,有意思!我听說你傷後一直在鍛煉筋骨?不錯,不錯,看來九陽脈絡確實神奇,短短幾個月,就讓你的力氣變大了這麼多。”

徐元興一愣。

徐林長老贊許地看了他一眼,問道︰“你的力量,極限爆發力應該已經超過了一千五百斤吧。”

徐元興頓時大驚之色。

“哈哈,很奇怪為什麼我會知道?”徐林長老笑眯眯地看著他。

徐元興點點頭,表示不解。

“因為我剛剛試了一下。”徐林長老嘿嘿一笑,“要在這七處穴道截住四重內勁,至少需要一千四五百斤的力量,踫巧我也查看過問天的傷勢,所以判斷出你的極限爆發力應該在一千五百斤這樣。”

徐光贊嘆道︰“不簡單那,一千五百斤,這可是等于內勁一重的力量了。很不錯!元興,我們徐家的子孫,就應該自立自強!就算不能修煉內勁,憑你的九陽脈絡,我想鍛煉到極致,說不定也能等同于一個二流武者!”

一流武者力比萬斤,二流武者力比五千斤,三流武者力比一千斤。

徐元興現在的爆發力,已經堪比一名三流武者了。

“元興,你這個發現的確很有意思。”又有一名長老開口說道,“以打穴的方式阻止對手的內勁流動,進而限制對方的武技。很不錯,至少現在我還沒有听說哪門哪派,哪個家族有這種發現的。”

“可惜,你天生丹田錯位,不然,我許家肯定要再出一名英雄豪杰。”徐光嘆了口氣,但轉而又笑了笑,“不過這個發現的確有意思,說不定,將來我徐家會因為你的這個發現,又多出一門家傳絕技啊!”

“不過,依我的估計,後天六重以後,這打穴的效果肯定要大打折扣。”徐林長老用手敲了敲桌子,“而且‘鐵甲金身’只要有所小成,就不怕被打穴——元興,你這次是運氣好,問天為人浮躁,根基不穩,這才被你有機可趁。否則,換了另一個後天四重,你只怕是要倒霉的。不過這樣也好,那小子要是能從這次挫折里重新站起來,將來還算是有些前途。”

這些話,徐元興心中很不以為意,不過面上依然保持著謙恭有禮的樣子。對于族長徐光和這幫族內的長老,他可是再不敢小看了。

原本想借機試探一下自己婚約的事情,現在,這些話也只能全都爛在了肚子里,沒有提出。

“實力!還是需要足夠的實力啊。”徐元興打定主意,一會兒回去,就開始閉關沖擊丹術,他心里也是對這功法萬分好奇。

前世修到第三層就突破宗師境界,令自己精氣神大漲,那麼,在現在這個天地靈氣充沛的世界里呢?

丹術大成的威力,究竟會有多大?

一想到這兒,徐元興就不禁心中癢癢。好不容易挨到徐光和長老們扯完蛋,才讓一個族人送他回去,而他們則是去了練功房,說是要嘗試研究“打穴”的招式。

徐元興剛進自己的庭院,立刻就收到一片贊許的聲音。

那光頭更是當胸給了他一拳,哈哈笑道︰“行啊,小子!真看不出來,就你平時練的這些花活,能把那小崽子給抽跪下了!哈哈哈哈哈!”

“我到現在還奇怪,你是怎麼辦到的?後天四重的修為雖然確實差了點,但施展出來的‘鐵甲金身’也有了‘鐵身’的境界,怎麼一下子就被你抽暈了,不應該啊。”另一個族人一臉的不解。

反正族長跟長老們也沒說這“打穴”不能外傳,徐元興當下就把對他們說過的話又重復了一遍。

這下子,庭院里頓時熱鬧了起來。

這些平時守著徐元興一家沒事干的族人們,就像是發現了什麼新玩意,兩兩之間你戳我我戳你戳的不亦樂乎。

徐元興見狀,趁機溜回了自己的小屋。

關上門,插上門栓,徐元興頓時松了口氣,鞋子一甩,衣袍一脫,幾下跳上自己的床,盤腿坐下,開始吐納養氣、平靜心律,打算一口氣沖破桎梏,達到丹術第一層境界!

此時,他的腦海里開始回憶起老爺子當初教給他的這部功法︰丹術,據本門記載,始于上古,為祖師神農氏所創。功法共九大境界,玄妙無比,修煉到極致,便可不生不滅,永成大道。

當時,徐元興對這些話根本就是嗤之以鼻。不生不滅,怎麼這功法傳到自己這輩兒,就只剩下師徒兩人了?而且老爺子在教導他七年後,也壽終正寢,無疾而終。

可是,現在,他卻有點開始相信了。

既然自己能借體重生,而且穿越到這個世界,那當初老爺子說過的話,就算不全是真的,至少也有五成的可信度!

“丹術,以天地靈氣蘊養自身。前世天地靈氣那麼稀薄,我都能練到第三重境界,這個世界,靈氣濃度至少是前世的幾千上萬倍,說不定,我真能達到老爺子所說的‘永生’境界!”

強身,蘊氣,養神,築爐,煉火,結丹,聚靈,不滅,永生。

丹術九大境界,徐元興前世達到“蘊氣”境界,就足以單挑三大內家拳的宗師,等突破到“養神”之後,更是不懼他們群毆。

眼下,這具身體丹田錯位,暫時不能修煉這個世界的內勁,想要提升實力,也唯有依靠丹術功法了!

閉目,靜心。

三個月來的吐納養氣,已經徐元興的精神完全和這具身體融為一體,體內的經脈,內髒,血液的流動,甚至是細胞的新陳代謝,這一切,都漸漸開始明朗化了。

每一次心跳,每一次呼吸。

全身的毛孔放開,徐元興仿佛能感覺到天地間的靈氣,正隨著自己的吐納,透過這些毛孔,順著自己的血液,流遍全身。

漸漸的,他的精神好像脫離了**,進入了一種無比玄妙的空靈狀態。

無喜,無悲。

無憂,無慮。

無念,無想。

一瞬間,徐元興仿佛感覺到了大地的厚重,水流的溫潤,火焰的暴烈,草木的生機,狂風的凜冽……

天地有法則,而萬物衍變其中。

芸芸眾生,皆是螻蟻。

一瞬間,徐元興竟淚流滿面!

這是他在前世修行時從未感覺到的體驗,仿佛自己整個人在這一剎那融入到無盡的天地中一般。

裸露的右臂,青色的浮雲胎記仿佛活了一般,一道青光一閃而逝,胎記上,隱隱約約多了一個蔚藍的小點。只是,陷入空靈狀態的徐元興,並不知道這些變化。

時間,流逝著,夜幕徐徐降臨。

等到月上柳梢,群星閃耀的時候,徐元興才緩緩睜開了眼楮。

“呼……”輕輕吐出一口氣,他的臉上分明寫滿了難以置信的驚喜,“沒想到,在天地靈氣充沛的環境中修煉,竟然讓我體驗到如此神奇的感覺!身融天地,這可是老爺子一輩子都在追求的感悟啊,沒想到,我現在就感受到了!”

激動過後,徐元興才發現屋子里多了一股難聞的臭味。仔細一看,原來是自己的身體表面出現了一層黑紫色的油狀附著物。

“九陽體質,經脈這麼通暢,竟然還有雜質?”他不可思議地看著身上這些黑乎乎的東西,這玩意他非常熟悉,當初修成第一重“強身”境界的時候,體內就排出過一次。

這些身體內長年無法排除的沉積,會漸漸滲入到經脈中,變成經脈的雜質,阻礙天地靈氣在體內的運轉,還會堵塞毛孔,影響吸收天地靈氣的速度。

本以為這具身體除了丹田錯位以外,已經足夠完美了,沒想到,還能排出這麼多雜質來。

“要是老爺子有機會來這個世界,還不樂得抽過去……”徐元興知道,能有這種效果,只因為這個世界的天地靈氣密度非常大,使得自己修煉的這部丹術功法產生了出人意料的作用。

倒了水,痛痛快快地擦了身子,徐元興打開房門,院內的族人換了一批,不分日夜地守衛著這里。見他這麼晚還出來,門口那兩人好奇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徑直走到平常訓練的地方,徐元興彎下腰,抱起了平時用來鍛煉手臂力量的石鎖。

“不可思議!效果簡直比我預料的還要好!”他的臉上寫滿了驚訝,“前世我剛修成第一重境界的時候,不過增加了一千多斤力氣,持續修煉了七年後,才擁有三千斤的力量。可是現在,我才突破,竟然就增加了三千多斤的力量!太不可思議了!難道真如老爺子所說,本門功法唯有在靈氣充足的環境下才能真正體會到它的強大嗎?”

石鎖不過五百斤,可是憑借這五百斤的重量,徐元興很容易就測試出了自己如今的極限力量——將近五千斤!已經接近二流武者的門檻了!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