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正文 第十二章 燕家來人

半天時間,力量增加三千斤!只怕說出去沒有人會相信!

可是,事實的確如此。

“按照族長說的,一千五百斤堪比一重內勁,如今,我怎麼也相當于後天三重了吧。”徐元興自言自語道,“這一重境界‘強身’,乃是吸納天地靈氣與身體融合,強化筋骨,強壯肉身,最大限度的激活細胞能量。這具擁有九陽脈絡的身體,根本就是天賜的寶物,雖然丹田錯位導致現在沒有辦法修煉內勁,但對于我來說,讓丹田歸位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

同樣以養身為理念的內家拳都能夠讓修煉者逐步掌控自己的身體,乃至五髒六腑,血液流速,修煉丹術的徐元興自然一樣做得到。

“這次重修丹術果然收獲極大,初入第一層就一次性增加了三千斤的力量,雖然日後的效果肯定是越來越小,但至少也能讓我的**力量超過萬斤!”徐元興又想到了徐家給自己訂下的這門親事,“還有一年九個月,只要在這一年九個月的時間里,我能展露出超過同輩人的實力,到時候就有了話語的資本,我想徐家也不會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家族年輕一輩中最杰出的人才變成了燕家的人吧。”

本來,訂不訂親什麼的,徐元興倒不是很在乎。

畢竟,現在是他佔了人家的身體重生,接擔子也是應該的。可是,這種純粹的交易性質的聯姻,令他感到很惱火,要不是顧忌徐達夫婦,他早就想辦法找機會逃出徐家,自己一個人去闖天下了。

“一年九個月,想要在這段時間里超越大師兄,好像還真是有點壓力。”伸了一個懶腰,不去理會族人們不解的目光,徐元興重新回到了屋里,關上門,上床蒙頭就睡。

就這樣,徐元興每天除了吐納養氣、修煉丹術,就是在小院鍛煉筋骨,以便讓吸收的天地靈氣最大限度流遍身體的每個角落,讓每一寸細胞都盡力吸收。

丹術是一門完全有別于這個世界修煉方式的功法,它不已修煉和增強內勁為基礎,也不以人體的丹田為修煉的核心。

丹術的第一重境界“強身”,就是最大限度的開發**的能量,將**的潛能與天地靈氣結合,最大程度的錘煉肉身,就如同是打造一件神兵的毛坯一樣,千錘百煉,不斷強化。

這在這個世界的強者看來,是完全無法理解的。

雖然同樣遵循“煉精化氣,煉氣還神,煉神返虛,煉虛合道”這十六字修煉的基本法則,但是這個世界的修煉方式,卻不以強化身體為根基,而是重視“氣”的修養。

後天九重是為內勁,先天九重是為真元。

當真元的密度達到一個極限,便會在丹田處逐漸凝聚,虛凝狀態稱作先天虛丹;一旦凝實,便是先天實丹,先天實丹的真元已經可以外放凝形,堪比寶器。

實丹狀態的真元進一步濃縮固化,便會反映出修煉者的真元屬性,此時,高濃度的真元一旦釋放出來,就會呈現出自身屬性固有的顏色,稱作先天金丹。

金丹由靜轉動,真元生生不息,此時便能借助感悟天地法則,步入虛境。

這些都是徐元興修煉之余,翻閱徐山送來的一些雜書上看到的。這些雜書多是講述一些潛龍大陸有名的英雄豪杰,也有幾本普通的下品秘籍。可是有關于虛境之後的實力劃分,雖然徐元興很想知道,但卻沒辦法在這些書中找到。

書是徐山送來的,自從徐元興演武場大敗徐問天之後,家族對他的限制似乎放寬松了不少,只是仍舊限定只能在內院活動,不許踏出內院一步。

這樣的放寬松對徐元興來說可有可無,只不過讓他有了去演武場觀戰的自由罷了。

“喝!喝喝!喝!”院子里,徐元興接連擊出四掌,拍在一棵足有兩人懷抱那麼粗的大樹上,大樹微微一震,卻只飄了些樹葉下來。

徐元興的一張臉,頓時苦了下來。

“這‘落葉掌法’雖然不需要內勁匹配,可威力也太垃圾了吧?簡直連我百分之一的力量都發揮不出來。”他隨手抄起旁邊石桌上的一本秘籍,翻了翻,撇撇嘴道,“出掌的速度和用勁的方法都沒錯,怎麼效果這麼垃圾……雖然是下品的秘籍,可好歹也是秘籍啊,不應該這麼垃圾吧,難道,是我理解錯上面的解說了?”

對著這本秘籍又練了一次,出掌的速度沒錯,用勁的方式也沒錯,可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似的。

“喝喝喝喝喝喝!”這一次,徐元興一口氣沖著這倒霉催的大樹連拍六掌。

“嘩啦啦”,這次掉了一堆樹葉下來。

徐元興氣得臉都黑了。

“我就不信了!”他大喝一聲,沖著這棵倒了大霉被他盯上的大樹就是一頓巴掌招呼。

“嘩啦啦啦啦”,好家伙,一大堆樹葉掉下來,正好全砸在他腦門上。

“……”這下子,徐元興可就無語了。

一代宗師,竟然連本下品秘籍都看不懂,難道這世界的人智商都比自己高不成?

他黑著臉,抓過秘籍又是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可怎麼看,按照上面那坑坑窪窪的圖示與圖示下面的解說,自己剛剛做的完全正確啊?奶奶的,奇了怪了!

“元興!”他正發愁,突然听到熟人叫他,抬頭一看,果然是給自己送書來了的大師兄徐山。

徐元興趕緊把書往懷里一揣,裝出一副在大樹底下乘涼的樣子。

這麼丟人的事,要是被徐山知道了,還被他笑死?自己堂堂一代宗師,雖然重生在這個從沒修煉過的倒霉鬼身上,可這種事,一樣丟人。

至少,徐元興自己覺得非常丟人。

“元興,你藏什麼好東西呢?”徐元興下手快,可徐山的眼楮更尖,“什麼好東西,拿出來給我看看?”

被發現了……

徐元興頓時臉一紅,不甘不願地把這本《落葉掌法》掏了出來。

徐山一看,頓時笑了︰“這不是我送你的麼,我還以為是什麼寶貝呢!你在練這套掌法?”

徐元興紅著臉點點頭,沒吭聲。

“練就練唄,臉紅什麼?”徐山詫異地說道,“咱倆什麼關系,難道大師兄我還能因為你練這本小孩子學的基本掌法就笑話你?我給你這書,本來就是想讓你練練基本掌法,咱徐家很多功夫都是手上的,有掌法基礎的話,學起來會快一些。”

“什麼什麼?!大師兄,你說什麼?!”徐元興頓時火燒了屁股似的一下子蹦了起來,“這‘落葉掌法’是小孩子練的?多大的小孩?”

徐山笑道︰“四歲就能開始練了,一般天賦好的,四歲開始練,六歲的時候,一掌拍出,差不多能有五六十斤的力氣。”

“五六十……”徐元興捏著拳頭,差點沒背過氣去,“那像我這樣的學了,一掌拍出最多能發揮多少力量?”

“我剛剛不是說了嘛,這掌法主要是給小孩子練習的。所以用力的方式,發力的過程,都是以小孩子的身體素質創造出來的。別說是你了,就我,後天六重,不用內勁,按照這‘落葉掌法’一掌拍出,最多也就是六十斤的力量。”徐山笑著指著秘籍封面上“落葉掌法”四個字說道,“不然怎麼叫‘落葉掌法’呢,這‘落葉掌法’,顧名思義,就是最多只能拍下來一堆樹葉的掌法。要是一掌過去能把一棵樹拍折了,那它就不是啟蒙時候學的基本掌法了。”

“我——日……了個去的……原來‘落葉掌法’就是這個意思啊。”徐元興羞愧難當,恨不得用這“落葉掌法”一掌拍死自己,但他還是指著“落葉掌法”這四個字下面的小字質疑道,“可這明明寫著是下品秘籍啊,秘籍啊!基本掌法這不能算是秘籍吧。”

徐山笑道︰“當然是下品秘籍了,能讓一個六歲的小孩,一掌拍出就帶有五六十斤的力量,這樣的基本掌法當然算是秘籍了。”

不過看到徐元興漲紅了臉,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徐山也狐疑了起來︰“我沒告訴你這是普通的下品秘籍嗎?我記得好像有說啊。”

徐元興一愣︰“普通的下品秘籍?”

“是啊。這些天我給你送來的書你都有看嗎?我記得里面應該有提到的。”看徐元興的樣子,徐山也知道這小子肯定是不知道,只能耐著性子解釋說,“功法有高低,記錄功法的秘籍自然就有高低了。一般秘籍可以分成普通、人級、地級和天級四個層次,每個層次都是有上中下三品。這普通下品就是秘籍里最差的一種,一般坊市里都能買到普通的中下品秘籍,有時候運氣好也能踫見一本上品的。上品的普通秘籍已經很難得了,大多都是武館收徒,或一些小門派收徒時候傳授的入門功法。”

徐元興恍然︰“原來是最垃圾的功法,難怪我怎麼練怎麼覺得別扭。”

“那是因為你沒有辦法修煉內勁!”被說成送垃圾,徐山的臉也有點紅,他爭辯道,“就算是‘落葉掌法’,一旦我使用內勁,一掌拍出也能有幾百斤的力氣。”

“……我不用內勁,隨便拍一掌也有幾百斤的力氣。”徐元興小聲嘟囔了一句。

徐山的臉更紅了,他咳嗽了一聲,當下岔開話題說︰“不說這個了,我這次來,除了給你送書,還帶了族長的吩咐。”

“族長有什麼吩咐?”徐元興顯然也不願在“落葉掌法”問題上繼續耗下去,當即配合著轉移了話題。

“族長讓我帶你過去。”徐山說道,“好像是青州燕家的人,快到咱江陵郡了。”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