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正文 第十五章 帶走

見到燕行天七人後,徐元興才發現自己之前對于青州燕家的估計,到底有多麼膚淺了。

燕家,什麼叫做青州燕家?

那就是——

江陵郡土霸王徐氏一族在不知道燕家派遣了什麼人前來的時候,便已經舉全族最強戰力出城相迎!

江陵郡郡守,手下統領十數萬人馬的朝廷命官親自率麾下將領登門拜訪,舉止之謙卑,活脫脫就像是個奴才!

羽州霸主劍宗得知消息後,宗派內三名長老立刻前來江陵郡,依足規矩,遞名帖求見!

羽州太守,命人前來探訪,送上賀儀。並且,在得知前來的乃是燕家三當家燕行天後,這位勢力遠超劍宗的封疆大吏,更是不顧車馬勞頓,一日一夜後屈尊親來江陵郡徐家遞名帖拜訪!

徐元興相信,就算是潛龍大陸名義上的帝王,這位曹太守的最大老板,明睿陛下親來,只怕也不會讓這個肥的流油的大胖子積極到這種地步!

青州燕家,僅僅是來了個三當家,區區七人,就已經讓整個羽州風起雲涌。

徐元興絲毫不會懷疑,如果徐氏一族與燕家為敵,只怕用不了幾日,就會被對方從潛龍大陸上徹底抹去!

這就是燕家,稱霸青州二十八郡之地的青州燕家!

也難怪,當徐元興被燕行天看中後,徐氏一族會如此不遺余力地看護他這個不能修煉的廢材。因為,一旦能和燕家扯上關系,就算是羽州實力最強的劍宗,也不敢再對徐家呼來喝去了。

“儒以文亂法,俠以武犯禁。但當‘俠’的實力遠遠超出朝廷所能控制的時候,所謂的‘禁’,也就形同虛設了。”徐元興的心中一片通明,“這就是這個世界,一個真正的,弱肉強食、實力為尊的世界!”

燕行天七人在徐家內院已經呆了三天,這三天,幾乎羽州大大小小的勢力都試圖來遞名帖求見,然而,真正能讓燕行天放在眼里接見的,寥寥無幾。

燕行天最關心的,還是徐元興。

這三天里,除了應付無法推辭的拜訪,燕行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徐元興及徐家的六位長老呆在一起。

“行天兄,這就是當初差點要了元興小命的東西。”徐光小心翼翼地將幾枚淬煉過劇毒“九魂追命”的暴雨梨花針遞給燕行天,“兩者都是地級上品,為了殺元興,對方可是下了血本了!”

燕行天很是皺了皺眉頭,臉色鐵青地接過這幾枚看似普通的銀色長針。

暴雨梨花針,地級上品,專破內家罡氣,就是先天九重,也無法依靠真元強行擋下這小小的銀針。配合地級上品的劇毒“九魂追命”,哪怕是一個先天九重的強者,也休想在這種刺殺中全身而退!

“真是夠下血本啊!”燕行天眉頭緊皺,好半晌,才咬牙切齒地蹦出一句話來。

徐光也是臉色沉重地點了點頭︰“是啊,對方是鐵了心要除去元興,破壞你我兩家之間的聯姻。所以,元興脫險的消息,我也是囑咐族內的人親自前往燕家堡。這三月來,我徐家眾多好手日夜護衛,就怕再出紕漏。”

“賢弟費心了。”燕行天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只是眼神卻依舊冰冷,“能拿得出這麼大手筆,只為刺殺一個連內勁都沒有的人……雖說對方也是為了保險起見,可是也沒有必要花費如此巨大的代價。”

“是啊,這也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地方。”徐光贊同道,“如果對方是為了刺殺我,動用兩件地級上品還說得過去。可是,既然對方有實力潛入外院而不被發現,直到暴起發難才驚動我派去護衛元興的兩人,這份實力,高出他們不止一個層次,就算正面交手,也能在短時間內擊殺元興。”

燕行天渾身不可察覺地一震,一個念頭飛速閃過他的腦海——除非,那殺手怕被人認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來!

那麼,這個人的身份,就值得自己玩味了。

會是誰?

僅僅為了刺殺一個沒有半分內勁的徐元興就動用兩件地級上品的寶物,這個殺手必定有著雄厚甚至于驚人的勢力;能夠避過徐家兩名擁有後天極致修為的好手的耳目,實力至少也是先天級別,而且擅長潛伏隱匿之術。

可是,先天對後天,哪怕是先天一重對後天極致,也是無可爭議的必殺!在這種必殺之局里,這個殺手仍舊不惜浪費兩件地級上品的寶物——就只有一個可能性︰他確信,一旦自己動手,留下的痕跡一定會被人認出他的真正身份來!

難道,會是他?!

燕行天的腦子里迅速閃過了一個人的影子,剎那間,他原本就肅穆的面容,變得更加陰沉起來。

如果是他,那就麻煩了!

以徐家現在擁有的力量,根本防不住他。如果他鐵了心要干掉徐元興——不行,不能再讓徐元興繼續呆在徐家了!

一瞬間,燕行天就打定主意,趁此探傷的機會,將徐元興接去燕家堡!

徐元興可是萬中無一的練功鼎爐,九陽脈絡,幾千年來只出了這麼一個,在燕茗修煉大成前,絕不能讓他出現任何意外!

也唯有徐元興進了燕家堡,才能讓他的心徹底放松下來。

想到這里,燕行天頓時開口道︰“賢弟,愚兄有件事,想與你商量一下。”

身為一族之長,徐光的智慧與反應也絲毫不遜于燕行天,見他臉色一度數變,此刻又用委婉的語氣向自己開口,頓時便猜到了幾分︰“行天兄要說的,可是關于元興這孩子?”

“不錯。”燕行天嘆了口氣,正視道,“也許我的話有些得罪賢弟,但我還是不得不說——憑徐家此時的力量,恐怕不足以保元興這孩子周全。”

徐光點點頭,暗道自己果然料對了︰“行天兄的意思,是要帶元興走?”

燕行天點頭說︰“不錯,我打算帶他一道返回燕家堡。進了燕家堡,就算是虛境高人前來,我也不怕。”

還有半句話,他沒有說,那就是——反正徐元興將來始終是要入燕家堡的。

他不說,因為他相信徐光肯定明白。

這是兩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要不是徐家出了個徐元興,燕家根本不會正眼瞧他們,更別說是屈尊聯姻了。

“這倒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徐光嘆了口氣,也明白這無論對徐家還是燕家來說,都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既減輕了徐家的負擔,又能確實保證徐元興的人身安全。

至于徐元興本人是什麼意思,這兩位家族的掌權者都沒有去想,或者說,壓根兒就沒有考慮到還有這一環的存在。

像他這樣的人,能嫁給燕茗,已經應該燒高香了,還能有什麼心思?

沒錯,是“嫁”不是“娶”!

“行天兄打算什麼時候離開?”徐光想了想,問道。

“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燕行天知道徐光是同意了,當下算了算時間,說道,“今天下半夜就走。”

徐光一愣︰“這麼急?”

“小心些好。”燕行天用手敲敲桌角說,“別看這兩天來拜訪的人多麼誠懇,可是,只要一有機會捅刀子,他們肯定比誰都要下手快!尤其是劍宗!你我兩家聯姻,便表示江陵郡已經不受他們控制。只要有機會破壞,他們是絕不會放過的!”

“行天兄是打算趁夜出城?”

“對,趁夜用輕功出城!”燕行天當即拍板道,“馬可以到時候再買,關鍵就是隱秘!等他們一個個都得到了消息,我們早已返回了青州,到時候,就算劍宗有什麼心思,也只好作罷。”

徐光一拍桌子說︰“我這就去派人去通知元興。”

“不用!”燕行天伸手制止他道,“入夜後,再把他叫來就是了。”

*

“大師兄,這麼晚了,族長找我什麼事?”徐元興抬頭看了看天色,明月當空,正是子夜時分。

“我也不知道。”徐山搖搖頭說,“應該是有急事吧,否則也不會大半夜地傳你過去。”

“也許吧。”徐元興一陣狐疑。

兩人步履輕盈地穿過兩條小路,徑直來到族長徐光居住的屋前。台階下一個年約四十出頭的族人對徐山點點頭說︰“這里沒你的事了,下去休息吧。”

徐山對徐元興點點頭,轉身離開了。

“族長正在屋里等你。”這族人邊說邊走上台階,輕輕敲了敲門。

“吱呀”一聲,門開了,透出一縷昏黃的火光。

徐元興的心中突然涌起一種不祥的預兆,他深吸了一口氣,勉力壓下疑惑,大步走了上去。

族長的住所,此時,燕行天七人與六位長老都在。

見徐元興進來,徐光袖子一甩,門頓時輕飄飄地關上了。

“族長,深夜召見,不知所為何事?”徐元興向在場的長輩們行了禮,這才狐疑地開口問道。

徐光淡淡一笑,示意他坐下來,這才開口說道︰“元興那,我們幾個剛剛和你岳父商量了一下,為了你的安全著想,我們的意思是,現在,趁夜送你們離開。”

“離開?去哪?”徐元興的心髒猛地一突,一件他最不願意接受的事情,竟然提前到來了。

徐光笑道︰“自然是去青州燕家堡。我們商量了一下,雖然上次的刺殺,你死里逃生,可難保那刺客賊心不死再來一次!家族的力量有限,那人既然能夠避開族人潛伏在外院與內院的走道上,難保他得知你沒死的消息後會再一次潛入內院刺殺你。所以我們討論後,一致認為,只有讓你提前進燕家堡,才是最好的選擇。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