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正文 第十六章 就憑你

進燕家堡?!

還是最好的選擇?!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了!以至于徐元興根本來不及去想什麼,腦袋“轟”的一下子,像是炸開了一樣,情緒完全不受控制地爆發了出來︰“不行!”

這一聲咆哮,簡直是歇斯底里,完全沒有考慮過後果!

燕行天原本祥和的臉色,頓時陰沉了下來。

徐光呵斥道︰“元興!”

這一聲,灌注了先天真元,仿佛有一種魔力,頓時令漲紅了臉色的徐元興安靜了下來。

六位長老面面相覷,誰也想不通,怎麼徐元興的反應會這麼大?而且,還是這種抗拒的反應,就像是本能一樣。

“元興,你冷靜點!”徐光皺了皺眉頭,“我們都是為你好。只有進了燕家堡,才能徹底確保你的安全。至于你的父母,家族會好好照顧,這一點,你大可以放心。”

徐元興是個孝子,這點不論是長老們還是燕行天都十分清楚,听徐光這麼說,果然,燕行天的臉色轉晴了許多。

“如果是擔心你的父母,等回到燕家堡,我可以派人把他們一道接過去。”燕行天淡淡一笑,有些虛偽地說,“畢竟,他們也是我的親家。”

徐元興此刻已經完全冷靜下來,他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目光正視著燕行天與徐光,動作分明地搖了搖頭,一字一句,咬字清楚地說道︰“我,不會去燕家堡!直到一年九個月後,燕茗成年禮的那一天。”

“胡鬧!”徐光眉頭大皺,呵斥道,“元興!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怎麼還這麼孩子氣?提前進燕家堡,是我們深思熟慮以後得出來的結論。無論是對你,對徐家,還是對燕家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好事!”

“族長。”徐元興毫不示弱地與徐光目光相對,語氣冷冷地回敬道,“您這話,恐怕有失偏頗吧?應該說,是對徐家,對燕家有百利而無一害,而不是對我。”

燕行天臉色一沉,眉宇間已經多了一絲怒氣。

林長老瞪了他一眼,出聲呵斥道︰“元興,注意你的言辭和語氣!你現在是在對族長說話!退一步,就算不是族長,在場的也都是你的長輩,你怎麼能用這種語氣來回答?”

“那你們希望我用什麼語氣來回答?興奮,雀躍,欣喜若狂,還是感激涕零?”事到如今,徐元興知道自己沒有時間再繼續自己的計劃了。今夜,一切的一切,都要在今夜,在此時,來一個了斷!

“徐元興,做人,要懂得分寸的。”陰沉著臉的燕行天終于開口了,“你應該明白,你在徐家能有今天,是因為什麼?”

徐元興冷笑了一聲,迎上他的目光︰“燕前輩,您這話說的好。我徐元興天生丹田錯位,是個不能修煉‘氣’的廢人。要不是因為身具九陽脈絡,只怕小時候就該被家族掃地出門了,哪里能像現在這般,住著內院的宅子,還有一票後天極致修為的族人日夜守護。你說的不錯,做人,是應該懂得些分寸的。”

“大膽!”徐元興話音剛落,隨燕行天而來的六人中,身材最魁偉的漢子頓時怒發沖冠,一雙虎眼,死死盯著徐元興,“你這是在和三當家說話嗎?小子!注意你的語氣,如果不是因為你叫徐元興,現在你已經是個死人了!”

徐元興哈哈大笑起來,一手指著這漢子,嘲笑道︰“就因為我叫徐元興,身具九陽脈絡的徐元興,怎麼,燕家的這位,你想殺我?好的很!來啊!我要是皺一下眉頭,就不叫徐元興!”

他十分清楚,在場的,除了那冷冰冰板著一張死人臉的燕無雙,個個都是先天高手,要殺他,不比捏死一只螞蟻困難多少。就是燕無雙,實力也絕對夠玩死現在的他。

“你!”那漢子暴怒,眼看著就要上前來抽他。

這時候,燕行天一伸手,制止了這個漢子,他的臉上不但不再惱怒,反而破天荒地露出了一絲笑容。他仔細打量著徐元興,嘴里饒有興致地說道︰“不錯,不錯,有血性,算條漢子,跟外界傳聞中的徐元興截然不同。要不是今晚我打算帶你回燕家堡,只怕你會一直隱忍下去,是不是?”

燕行天這麼一說,徐光和六名長老頓時也反應了過來。

是啊,現在的徐元興,哪里還有半點之前的唯唯諾諾和平庸無為,整個人,渾身上下,分明像是一柄出了鞘的寶劍,鋒芒逼人!

面對如此數量的先天高手,竟然能頂住這無形的壓力,而且反而爆發出一股子氣勢來——

的確難以將眼前的他和十幾年來那個徐元興對應起來。

難道,這孩子十幾年前就已經懂得隱忍了嗎?

徐光和六位長老像是才認識徐元興一樣,眼中射出驚奇之色。

面對燕行天的問話,徐元興毫不遲疑地點了點頭︰“對,如果沒有今夜這樁子事,我會一直忍到一年九個月後,燕茗成年禮的那一天。”

“哦?就算讓你忍到了那一天,你又能做什麼?”燕行天似乎真來了點興趣,原本那股淡淡的威壓剎那間一掃而空,“小子,說說看。畢竟,名義上,我可是你的老丈人。”

徐光,六位長老,燕行天,燕無雙,已經剩下的五位燕家人,都注視著徐元興,他們都很想知道,如果真讓眼前這小子隱忍到了燕茗成年禮,也就是他們將要成親的那一天,這小子,究竟敢做出什麼樣的大事來——

悔婚?

還是逃婚?

無論是那一樣,這必將讓燕家在大庭廣眾下蒙羞,而隨之來的後果,就是徐家的滅頂之災!

他們不太相信徐元興敢做出這種不計後果的事情來,除非,他的大孝也是這麼多年來偽裝的結果。

如果真是這樣,這個年輕人的城府,也的確當得上“可怕”兩個字了。

可是,徐元興並沒有選擇他們所想的這兩種選擇,他凝視著燕行天,深深地吸了口氣,一字一句地說道︰“如果,真讓我隱忍到了那一天,我會當著眾人的面,將燕茗娶過門,娶進徐家。”

將燕茗娶過門,娶進徐家?!

這一瞬間,所有人,包括擁有地榜實力的燕行天在內,都以為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麼毛病。

所以,他用一種難以言喻的語氣問道︰“你說,你會做什麼?”

“有句話叫‘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既然是家族從小為我訂的親事,我不會拒絕,所以,在成親的那一天,我會光明正大,將燕茗娶回徐家!”這些話,語氣堅定,擲地有聲。

“哈哈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燕行天竟然爽朗地笑了,“不錯,有志氣。看起來,過去,我們所有人都被你騙了。哈哈哈哈,有意思,有意思!”

此時此刻,除了他本人,誰也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麼?是真的大笑,還是以笑掩怒,又或者,這只是單純的嘲笑,嘲笑徐元興的不自量力、痴人說夢?

所有人,連燕無雙也捉摸不透父親此時此刻的心態。

就在燕行天大笑起來的時候,剛剛怒視著徐元興的漢子同時發出了一聲冷笑︰“就憑你?也不撒泡尿自己照照!將三小姐娶過門?可笑!就是如今《龍鳳榜》第一,《人榜》第九十三位的‘乾坤雙劍’羽子昂也不敢放言說這種大話!我看你不是城府深,而是腦子出了問題!”

確實,當徐元興再一次說出“將燕茗娶回徐家”的話後,徐光和六位長老也同時搖頭發出了一陣苦笑。

將燕家三小姐,素有青州第一美女之稱的燕茗娶進門?

別說是徐家,就是羽州第一宗派劍宗的少宗主,也不見得有這個資本!

可是,面對燕家人極度嘲笑的神情,徐元興卻是盎然不懼,臉上更是不見半分不安與赧然,尤其是他眼神的沉穩與堅定,不禁令人懷疑他不是在說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反而是在陳述一個即將發生的事實而已。

面對這漢子**裸的嘲笑,徐元興只是哼了一聲,以冷笑回敬。

“徐元興!”那漢子頓時怒極攻心,這世上,再沒有比一個自己從來都看不起的人,反過來蔑視自己更讓人感到暴怒的事情了!

他橫著跨出一步,眼角卻死死留意著燕行天。

然而,此時此刻,燕行天卻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斷地搖頭大笑著,對他的舉動根本就沒有任何的表示。

那漢子遲疑了片刻,突然一咬牙,抬手就朝徐元興的臉上抽去!

當然,他不敢動用真元,否則一旦抽死了徐元興,他自己也休想活下去。

他的一舉一動,徐光和六位長老都看在眼里。

此刻,他們的臉色都陰沉了下來,眼神中更是閃過一絲殺機。

當著自己七人的面,這燕家子弟竟然敢直接這麼動手抽自己的族人?分明是沒有將徐家放在眼里!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這漢子只是顧忌燕行天,卻壓根兒都沒有考慮過徐光七人的想法。

一巴掌抽出,他已經做好了收手的準備,只要視線留意到燕行天有什麼舉動,他就會即刻收手。

可是,燕行天卻沒有任何表示。

誰也猜不透這位能在地榜擠入前二十的高手,究竟在想什麼。

眼睜睜看著這一巴掌呼嘯著向徐元興扇去,徐光和六位長老幾次按捺不住要出手攔阻,但直到那巴掌即將蓋到徐元興的臉上,他們已經無力阻止的時候,這七人,都沒敢動。

猜不透燕行天的態度,他們如何敢對燕行天的手下動手?

不說其他,只因為這人,是這次燕行天帶來的,除了兒子燕無雙以外的五人之一,他們便不敢妄自動手。哪怕,這巴掌是要蓋在他們其中一人的臉上!

得罪不起!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