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正文 第十七章 一個機會

然而,意料之中的巴掌聲卻並沒有響起。

這凜冽的一巴掌,扇空了。

“精彩!”與此同時,燕行天卻突然開口,而且一掌拍在了桌子上。桌上的茶杯瞬間彈起,卻又一個個完好無損地落回到了桌面上。

“你不會內勁?”燕行天盯著徐元興。

“不會,而且因為丹田的緣故,就算會,也修煉不出來。”徐元興毫不避讓地與他眼神相對,沒有半分要退卻的意思。

燕行天點點頭,因為他的確沒有感受到徐元興的身上,有“氣”的流動︰“剛剛,那是什麼身法?”

“是我觀察柳樹隨風搖擺時悟出來的‘飄柳之道’。”徐元興答道。

“精彩!”淡淡的兩個字,卻分明帶著欣賞的意思,“非常精彩的身法,人榜之下,如果不動用內息,我敢說,單挑你將立于不敗之地!”

燕行天此言一出,舉座皆驚!

人榜之下,單挑不敗!這是何等之高的評價!

雖然這是在對方不用內息的前提下,但能令燕行天說出這句話來,足可見徐元興剛剛這一閃所代表的身法究竟達到了何種程度!

“現在。”燕行天注視著徐元興,緩緩開口說道,“我有點相信你不是在大放厥詞了。可是,想要將我的女兒娶進家門,生子剛剛也說了,就算是名列人榜的羽子昂都做不到!”

“羽子昂不能,我能!”徐元興語氣淡淡,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自信。

“哦?”燕行天展顏一笑,“為什麼?”

一股強大的氣勢突然撲面而來!

徐元興身子一震,雙腿頓時感受到了無窮無盡的壓力,這無形的壓力似乎是想將他壓跪在地!

“呼……”深吸一口氣,慢慢吐出,徐元興超出身體強度百倍的精神力頓時一振,丹術功法運起,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條神經,在這一刻,突然爆發了!

無窮無盡的壓力,不斷刺激著身體的每一處,在如此駭人的壓力下,細胞所承受的壓迫遠比修煉時候強了百倍,與吸收進來的天地靈氣也是以修煉時百倍的速度融合著。

徐元興分明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驚人的變化著,在不斷地變強!這種平日里根本無法感受到的壓力,刺激著身體的細胞以百倍十倍的速度淬煉到靈氣中。身上的無形壓力,正在慢慢變小。

終于,當感受到這股壓力達到了自己身體所能承受的臨界後,徐元興再次深深地吸了口氣,目光迎上燕行天充滿了玩味的眼神︰“因為,我是徐元興!”

身上的壓力驟然一松,這中突然間空空的感覺令徐元興胸口一陣發悶,身子更是不由自主地搖擺了一下。

“好!”燕行天的眼中閃過一道精光,現在,他是越來越滿意徐元興這具身負九陽脈絡的身體了!竟然連他蘊含秘法施放的先天威壓都能承受這麼久,而且還有余力開口應答,不愧是萬中無一,幾千年才出現一次的九陽脈絡!

“徐元興!”這一剎那,燕行天心思百轉,已經有了一個完全不同于之前打算的嶄新想法,“別說我這個做前輩的欺負你這小輩,今天,當著你們族長與列位長老的面,我就給你一個‘娶燕茗進徐家’的機會!”

“父親!”燕行天話音剛落,燕無雙就驚呼了出來。

“閉嘴!”燕行天手一揮,就斬斷了燕無雙的話,“小子,你給我听好了!一年九個月後的四月初十,是茗兒成年禮舉行的時候,也是你們兩人正式完婚的日子。婚禮將在燕家堡舉行,屆時,我會廣發喜帖,邀請天下豪杰到會觀禮。”

說到這里,他頓了頓,手指著徐元興道︰“而你,想要娶茗兒進徐家,只有一個機會!”

徐元興的心髒此時突突直跳,他強壓著欣喜,鎮定地問道︰“是什麼?”

“如果,你能在大婚之日,當著所有人的面,靠自己的力量將茗兒搶出燕家堡——”燕行天哈哈一笑,豪氣萬丈地說,“那麼,我就做主,讓茗兒嫁入徐家!並將嫁妝翻倍!”

“嘶~~~~~~~”在場的所有人,除了徐元興,誰不倒抽一口冷氣!

然而震驚過後,大家又全部沉默了下來。

在大婚之日,當著所有人的面,靠徐元興自己的力量將茗兒搶出燕家堡——笑話,潛龍大陸,除非是虛境高手,才有可能在青州燕家堡劫持一個人!徐元興?一年九個月,就算采集天下所有的靈丹妙藥,讓他一口氣吃下去,也不可能成為虛境高手!

如果說先天還能依靠天材地寶來造就,那麼虛境,就只能完全依靠自己,沒有任何捷徑可循!虛境,已經不單單是“氣”與“神”的蘊養,更是對天地大道,對自然法則的一種感悟。

這中感悟,何其艱難!

五十年,潛龍大陸,九州十三城,竟沒有再出一名《天榜》強者!

別說一年九個月,就是十九年,幾個十九年,身負九陽脈絡的徐元興也不見得能修煉到虛境,更何況,他丹田錯位,天生就不能修煉!

在大婚之日,當著所有人的面,靠自己的力量將茗兒搶出燕家堡——誰都听得出,這不過是燕行天故作大方跟豪氣的一個說辭罷了,根本就沒有實現的可能。

可是,就在他們這麼想的時候,燕行天卻又開口補充了一句︰“而且,我保證,那一天,燕家先天乃至以上的高手,都不會對你出手。當然,也不會讓觀禮的來賓們插手。”

“父親!”燕無雙再度驚呼。

無論是燕家的五人,還是徐光和六位長老,這一次也齊齊驚呼了一聲,臉上盡是不可思議與難以置信!

先天乃至以上的高手不出手,也就說,如果徐元興有實力應付燕家的後天極致高手,那就完全有可能做到將燕茗帶出燕家堡!

而要做到這一點,僅僅需要先天一重的實力,就能輕松辦到!

先天一重,如果有逆天的天材地寶,只需半年時光,完全能夠讓徐元興產生質的蛻變!

一時間,所有人的腦子里都亂哄哄,不明白燕行天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包括徐元興。

“就算是愛才,也不必拿自己的女兒來當籌碼吧?”徐元興本能地嗅到了一絲陰謀的氣息,只是無論他怎麼樣,無論他從哪個角度去思考,都想不出燕行天這麼做的背後,究竟有什麼深意。

相比較他的淡定,徐光、六位長老和燕無雙六人則是徹底沒了主見。

燕行天的這個決定,令他們感到措手不及,同時也是捉摸不透。

如果,能將燕茗娶進徐家,所產生的名義效果和實質幫助,明顯會遠遠大于徐元興入贅燕家!燕行天此時提出這個機會,會不會是在試探徐家的野心?還是,他真的起了愛才之心?

相比較徐光七人無比復雜的念頭,燕家一方的思維則要干脆許多,深知燕行天脾性的六人都認為是徐元興的那一躲,激發了燕行天的愛才之心,所以才讓這個燕三當家腦子一熱,做出如此荒唐的決定來!

“屬下該死!請少主懲罰!”剛剛去扇徐元興耳光的漢子頓時單膝跪下,羞愧滿面。

要不是他一時激動,也不會發生現在這種荒唐事了!

燕無雙的臉色瞬間數變,陰晴不定。

他凝視著徐元興,眼神中依然殺機暗藏,卻是少了一分厭惡,多了一絲好奇與憤怒。

終于,他一手扶起跪倒在地的燕生,同時扭頭對燕行天說︰“父親,剛剛父親說,徐元興的身法,如果對戰者不用內息,便是人榜之下,單挑無敵。孩兒不信,想領教一番,請父親允諾。”

“你不信?”燕行天一愣,瞬間便明白過來,哈哈一笑說,“好,你們二人就到外面切磋一番,也好殺殺你的傲氣。”

他說得理所當然,根本沒有征求徐家一方的意見。事實上,就算徐光幾人現在不是心亂如麻,也不敢出言制止,只因為,得罪不起!

屋外空曠的院子里,夜色當空,明月朗照,星光點點。

燕無雙解下了隨身背負的黑色行囊,三節銀灰色的長棍從行囊中露出,其中一根上,還有鋒利無比的血刃與槍頭。

這還是徐元興頭一次見他們中間有人解開行囊,他猜得不錯,這行囊里,果然是放著長兵刃——被分解成三段的長戟。

燕無雙的手踫觸到三節長戟的瞬間,徐元興分明感受到他的身上涌起了一股無與倫比的氣勢,那是一種絕對的自信所帶起的傲慢。

閃電般,僅僅是一次呼吸的時間,原本分解成三段的長戟便已經歸一,雪亮的槍尖與彎刃在月光下閃著點點寒光。

燕無雙一頓手中的長戟,傲然看向徐元興︰“你放心,我下手有分寸。”

這一剎那,徐元興分明感覺到眼前的人,和手中的長戟仿佛融為了一體,長戟即是他手臂的延展。

“天人合一?”徐元興的眼中閃過一絲興奮,不說修為,單就是燕無雙用戟的境界,就不是苦練能夠造就的。

這,絕對會是一個難得的好對手!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