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正文 第二十一章 被擄(上)

“族長。”徐林的臉色也很難看,他已經判斷出來人的實力遠在自己之上。

這是一個壞消息,很壞的消息,尤其是在眼下這個敏感時期,更是一個非常壞的消息。

“林長老,你怎麼也來了?”徐光見徐林帶著徐元興過來,頓時眉頭緊鎖,有些埋怨道,“我不是說了,讓你留守嗎?”

徐林說道︰“我和元興都擔心是調虎離山,還是聚在一起安穩些。”

徐光擺擺手說︰“算了,既然來了,就站著看吧。”

兩人對話的間隙,那邋遢道人又走近了,就算是那些擁有後天極致修為的族人,也不能阻他半分。

往往是一接近,就被那髒乎乎的拂塵給甩了出去,根本就是毫無還手之力。

徐元興看得臉色大變,這些族人們的實力,他非常清楚,幾乎都是“鐵甲金身”小成的強者,其中更有大成者。就算面對實力超過自己的,應該也有一戰的資本——

可是,現在,卻是毫無還手之力,只要接近那拂塵的應付範圍,就會被毫無懸念的甩出去,根本連阻攔這邋遢道人一下都辦不到!

“看出來了嗎?”徐光突然問道。

“看出來了。”徐明長老嘆了口氣,搖搖頭說,“別說是我們七個一起上,就算燕行天七人也在場,只怕還是難以抵擋!差的,真的是太遠了!”

徐慶長老臉色復雜地看著這邋遢道人,好半晌,才無奈地說︰“敵友不明,也不知道這是哪里來的高人前輩,怎麼就看上了我們徐家呢?”

七人齊齊嘆息了一聲,徐光一聲命令,族人們都規規矩矩地退了下來,再也不去攔阻這邋遢道人了。

徐元興也看出來了,這邋遢道人身上全無殺氣,眼神清明,沒有暗藏殺機,顯然不是來這里殺人的。剛剛被他以拂塵摔出去的族人們,此刻已經紛紛爬了起來,除了個別受了點輕傷,其他人都無恙。

奇怪了,這邋遢道人硬闖徐家,下手卻極有分寸,連傷人的都少,更別說是殺人了。看樣子,似乎不是來挑事的。

但既然不是來挑事的,說清了就是,以他的實力,就算指名道姓要見族長,守在府外的族人也不可能不給他通稟,犯得著一路硬闖進來嗎?

敵友不明啊。

徐元興只能在心里下了這個判斷,靜觀事情發展。

這邋遢道人也有意思,走路始終維持在這個速度,有人攔阻也不減慢,沒人阻攔亦不加快。

很快,他已經走到了徐光七人的跟前。

“前輩。”判斷出來人似乎沒有惡意,而且實力超過己方太多,徐光當即擺低了姿態,恭恭敬敬朝這邋遢道人拱了拱手,行了禮,這才開口問道,“不知前輩駕臨我徐府,有何貴干?”

邋遢道人斜眼瞅了瞅他,突然,手一動。

徐光頓時緊張起來,眼楮死死盯著這灰蒙蒙的拂塵。

還好,只是隨手揚了揚拂塵而已,並不是要把他這個族長丟出去。

“燕行天,在哪?”邋遢道人的鼻頭聳動了一下,然後,毫無高手風範的用手摳了摳,跟著,手指一彈——

“砰”的一聲,地上頓時出現一個小坑。

一個,被鼻屎砸出來的小坑……

徐元興頓時倒抽了一口冷氣︰我了個去,這老道士的鼻屎比子彈還要威猛啊……

徐光與六位長老也是面面相覷,臉上露出驚駭之色——彈指間就能控制先天真元外放,難道,是先天虛丹,還是實丹?總不會是先天金丹的超級強者吧?!

“我說。”邋遢道士倒是有些不耐煩地瞪了徐光一眼,“燕行天呢?上哪兒去了!”

“前輩來得實在不湊巧,燕行天七人已經在一個半時辰前,回青州去了。”徐光小心翼翼地答道,同時還偷眼看了看他,心里琢磨著此人跟燕行天之間的關系,別是什麼冤家對頭才好,否則,要是遷怒于徐家,還真沒有人能攔住他。

邋遢道人頓時眉頭一皺︰“走了一個半時辰了?嘖……難道是知道老道要來,逃回燕家堡了?”

他一個人旁若無人的自言自語,徐光等人卻是在一旁听得手心冒汗,大氣也不敢出。

听他說話的語氣,似乎和燕行天是敵非友,而且,還是多年的老仇家!

徐光七人不吭聲,戰戰兢兢地陪著笑,小心留意著邋遢道人的一舉一動,心里也在暗暗猜測著此人的來歷。

先,這邋遢道人肯定不在《地榜》中,《地榜》記錄的一百先天高手,都是有名有姓有傳記的,如果他名列《地榜》,自己等人絕不會不知道。

其次,這人實力強悍,非常強悍!不排除已經是先天金丹修為的可能!這種人,如果未列《地榜》,那就只有一種可能——隱士!

一想到這里,徐光不禁大為頭疼。

一般來說,像眼前邋遢道人這種實力彪悍又不出名的隱士,大多脾氣都很古怪。別看之前他和和氣氣,出手非常有分寸,可是誰知道下一刻他會不會腦子一熱,大開殺戒——

以他的實力,真要開殺戒,整個徐家,只怕也只有他們七人才有逃生的希望了。

邋遢道人不說話,徐光七人也不敢出聲。

緊張的氣氛,也刺激得徐元興開始頭冒冷汗。

好半晌,邋遢道人才抬起頭,目光在徐氏族人的人群里掃了一遍,最後,停在了徐元興的身上。

徐元興心中一突,暗叫不好。

果然,這邋遢老道“咦”了一聲,眼神中射出驚奇與欣喜之色來︰“九陽體質?!竟然是萬中無一的九陽體質!哈哈哈哈,老道差點就看走了眼!”

“前輩!”眼看著邋遢道士竟然看中了徐元興,徐光與六位長老不禁心中一急。這徐元興,可是他們徐氏一族得以傍上燕家這棵大樹的唯一依靠啊,千萬不能出了事!

“干什麼?”邋遢老道不滿地瞪了徐光七人一眼。

這一眼,頓時看得七人冷汗直冒。

“前輩。”徐光硬著頭皮說,“听前輩的話,似乎是來找燕行天的,如今燕行天離開還不到兩個時辰,以前輩的實力,要追上火雲馬,簡直輕而易舉。”

“@攏 卞邋堇系啦荒頭車匾凰Ψ 荊 旃庀裰 暗淖迦艘謊  谷緩廖薜摯溝乇凰順鋈

他可是族內第一高手,先天六重實力啊!

“無知小輩!”老道士不屑地瞥了徐光一眼,哼了一聲說,“燕行天這小兔崽子,既然是怕了老道,溜了也就溜了,沒什麼大不了。等老道我神功大成,大不了親自去趟燕家堡,那燕十三還敢對我動手不成?”

六位長老頓時大驚失色,徐光一時間也被這句話給嚇住了,竟然不敢從地上爬起來!

燕十三!

青州燕家堡太上長老,虛級高手!名列《天榜》第七,是成名一百多年的老怪物了!

眼前這邋遢的老道士,竟然敢直呼其名?而且听語氣,似乎也沒有什麼尊敬的……難不成,這老道——

徐光七人一時間都不敢往下去想。

誰知道,在這潛龍大陸上,是不是有隱藏的虛級老怪物呢?畢竟,編撰《天榜》的神機營也不是無所不知的,而不求名利的強者,也不在少數。

“小娃兒,你這身體,有點古怪啊。”邋遢老道根本不理會徐光七人的目光,仔細端詳了徐元興一番,才用一種帶點狐疑的口吻問道,“你是不是認得我道家的什麼人?”

徐元興心中一動,想起傳授自己功法的老爺子,這老頭,成天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想當初,我道門興盛的時候,怎麼怎麼滴……”,看來,這丹術功法,似乎真是道家法門。

不過徐元興當然不會承認,他故作不解道︰“前輩可是指我的丹田?不瞞前輩,晚輩出生的時候,丹田就已經是這樣子了,所以天生沒有辦法修煉。”

邋遢老道“嘿嘿”笑了兩聲,眼神玩味地看著徐元興說︰“小娃兒,別在老道面前耍心機。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算了,也懶得問是什麼人了,估計你也不曉得的。哎,我道門一脈,如今還活著的,可是不多嘍。”

徐元興心中一片雪亮,知道自己果然猜對了,但面上卻是不答話,故意裝傻。

這老道士感概了兩句,突然發出一聲冷笑。

眾人齊齊一驚︰不好!果然是脾氣古怪,難以捉摸,難道這兩句話,就要翻臉?

可是,下一秒,這邋遢老道手中的拂塵突然一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兩聲慘叫突然從不遠處傳來。

听到這慘叫聲,徐光和六位長老的臉都青了!

他們已經听出來了,這兩聲慘叫,正是燕行天帶來的燕生與燕池的聲音,這兩人,不但沒有隨燕行天離開,竟然就潛伏在徐家之內!

燕生和燕池留下來做什麼?除了監視徐氏一族,還能做什麼!

一瞬間,徐光想通了很多事情,冷汗頓時涔涔而來,心中不禁慶幸有這麼一個深不可測的老道士突然到來。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