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正文 第二十二章 被擄(下)

“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娃,竟敢暗中窺視老道!看在燕十三的面子上,今天老道我小施懲戒,要再有下一次——”老道士的聲音突然一冷,一股無形的殺氣頓時散發開來。

徐元興的精神力雖然強大,但是面對這老道的氣勢,竟然也是渾身發顫,腿部一陣陣的發軟。

再看其他人,也比他好不了多少,部分精神力略微遜色的族人,更是已經站立不穩,跌倒在地。

遠處傳來一聲“多謝前輩手下留情”,然後兩道身影一瘸一拐縱身而起,眨眼間就消失不見了。

“哼,果然是燕行天這小鬼的作風!”老道士哼了一聲,身上駭人的氣勢頓時煙消雲散,他的臉上重新露出一絲笑容,只是這笑容,似乎帶著一種奸猾與狡詐,“不提這小鬼了——小娃兒,怎麼樣,有沒有興趣拜我為師,恩?老道我的手段,剛剛你也見識到了,以你的資質,若是拜入我門下,前途不可限量!”

徐元興一愣。

徐光與六位長老也是一愣,轉而,臉上露出狂喜之色來——這兩天真是行大運了!想什麼來什麼!剛想著怎麼在短時期內提升徐元興的實力,這不,一個神秘而強大的老道士就出現了……

“怎麼樣,考慮考慮?”邋遢老道伸手往懷里掏了掏,一會兒,摸出一個玉瓶來,“歸元丹,補氣益血、強身健骨,對修煉有莫大好處。”

說著,他手一抖︰“你我有緣,這瓶歸元丹,老道我送你了,就當是見面禮吧!”

徐光與六位長老激動得臉色都變了——歸元丹!這可是地級上品的歸元丹啊!徐氏一族珍藏的重陽丹和他比起來,就跟不值錢的糖丸似的!

潛龍大陸什麼最寶貴?人才!

比人才更珍貴的是什麼?丹藥!

別說是地級的丹藥,就是普通的上品的丹藥,也價比黃金!徐家重陽丹不過精煉中品而已,就貴為家族至寶。上一次,要不是為了救對家族至關重要的徐元興,徐光怎麼可能動用重陽丹!

在這個武力至上、強者為尊的世界里,想要保住小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一旦有了丹藥,療傷保命將會事倍功半,更別提那些能輔助修煉,提升“精氣神”,甚至于死地重生的極品丹藥了!

為了這些丹藥,甚至可能引起兩大勢力的廝殺!

而邋遢老道隨手丟給徐元興的這一瓶“歸元丹”,就是那種足以引起兩大勢力廝殺的極品丹藥。

在如今煉丹師日漸稀少的潛龍大陸上,丹藥的價值,正在成倍的瘋長!

在見到這瓶歸元丹的時候,徐光和六位長老的眼楮霎時間變得通紅,臉上的表情,更像是要吃人!

歸元丹,地級上品靈丹!就算對先天強者的修煉,也有莫大的好處!更別說是後天境界了!

徐元興壓根沒有意識到手中這瓶丹藥的珍貴性,只是見族長和長老們一個個像是瘋了一樣的表情,就知道手上這瓶丹藥,絕對價值不菲!

價值不菲,何止價值不菲!

如果燕行天知道這個消息,一定會來強取,甚至不惜付出讓徐元興仇恨而滅掉整個徐家的代價!

“非親非故,沒事見面獻殷勤,肯定居心不良!”相比較族長他們的瘋狂跟眼紅,徐元興則明顯冷靜得多,“可是,他能從我身上得到什麼好處——謀奪徐氏一族的武技?笑話,就他的實力,還看得上徐家的‘鐵甲金身’?不是謀徐家,那就是謀我……九陽脈絡!”

一瞬間,徐元興就明白了。

此時,徐光七人早就半瘋了,實力出人意料強悍的神秘老道,不但要收徐元興為徒,而且出手就送了一瓶歸元丹,這讓他們不禁想,是不是祖宗顯靈,祖墳冒了青煙,怎麼這兩天好事一件接著一件來,而且是一件強過一件。

“元興!”到底是一族之長,徐光還算是克制,他滿臉通紅地催促徐元興說,“還不拜謝前輩?以後,要好好同前輩學習,盡快提升自己的修為,完成昨夜你立下的豪言壯語!”

他現在已經絲毫不擔心徐元興丹田錯位不能修煉的客觀現實了——笑話,一個出手就能送出一瓶歸元丹的強者,想要改變一個人的體質,那是最簡單不過了。別說是丹田錯位,就是沒有丹田,也能想辦法給他弄出一個來!

在他看來,徐元興現在應該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趕緊磕頭拜師!

可是,徐元興卻絲毫不為所動,他看著這邋遢的老道士,正色道︰“拜師一事,只怕晚輩是要辜負前輩的好意了。既然前輩是道門中人,我想前輩一定能體諒晚輩的苦衷。”

“元興!”這下子,不單是徐光,六位長老也忍不住了!

徐元興這孩子,腦瓜是不是讓驢踢了?!

這種千年難得一遇的好事,別人想拜師還拜不成,他竟然充大個起來了!

“元興!你說什麼胡話!”徐光急了,“前輩要收你為徒,那是你幾輩子修來的福分!別犯傻了,趕緊拜師才是正事!”

“族長。”徐元興皺了皺眉頭,“今生今世,我不會拜任何人為師。”

因為,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恩師,雖然,他已經仙逝很多年了——這句話,徐元興默默地在心中接了下去。

想起老爺子那張臉,至今,徐元興都感覺心中暖暖的。如果不是他,只怕自己就算不餓死,也只會碌碌一生,更別說實力超越三大內家拳的宗師了。

“元興!”徐光幾乎是在咆哮了。

他想不通,這個徐元興究竟是怎麼了!

“好,好,好。”就在這時候,邋遢老道開口了。

“前輩,元興這孩子他——”听到邋遢道士的聲音,徐光渾身一震,整個人頓時清醒了過來,冷汗涔涔地替徐元興解釋,生怕惹惱了這喜怒無常的隱士,給徐家招來橫禍;同時,心里也是對徐元興著急不已。

這種時候,這孩子怎麼突然變傻了?!

邋遢老道盯著徐元興看了半晌,才嘆了口氣說︰“你的苦衷,我明白了,我不逼你。這樣,我們換種方式,你隨我一道修行,你我之間,不以師徒論,如何?”

徐元興盯著他,很平靜地應道︰“如果只是單純的修行,晚輩自然求之不得;可如果前輩別有所求,就恕晚輩難以從命了。”

“寧死不屈?”邋遢老道的身上殺機再現。

“寧死毋折!”徐元興斬釘截鐵地說道,“我若屈服,就不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也就不是我徐元興了!”

“好!”邋遢道士氣勢一散,哈哈大笑道,“有意思,那就隨我一道去吧!”

話音未落,在場眾人只感覺眼前一花,等反應過來的時候,徐元興和邋遢老道都不見了——

“借你族人一用,這兩瓶丹藥算是酬謝!”一個蒼茫的聲音在徐光的耳邊響起。

徐光一愣,瞬間回過神來,向身前不遠處的兩瓶丹藥撲了過去!

六位長老的反應也不比他慢,徐光雙手拽緊玉瓶的時候,他們也撲到了。

“天哪!”拔開瓶塞,徐光勃然色變道,“竟然是天級靈丹——聚神丹!”

“地級靈丹歸元丹!”徐林長老雙目通紅地看著另外一個玉瓶說。

“一瓶歸元丹,一瓶聚神丹,足以為我徐氏一族造出數十先天強者!有這數十先天強者,我族壯大,指日可待!”無比的激動過後,徐光也冷靜了下來,“可萬一消息走漏,我徐氏一族,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