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正文 第32章 缺一味

果然是練成了一部分!

司馬無為大為震驚︰築基,格老子的,整部“殘血功法”,就屬“氣血訣”最難練!而這“氣血訣”中,就屬築基部分最難!這小鬼什麼資質,竟然只花了半天功夫,就完成了“氣血訣”的築基?!格老子的,老子的徒弟里怎麼就沒有這樣的天才!

不過轉念一想,他的心情立刻就愉快了起來。

這個小鬼,天賦是越高越好啊!他的修煉速度越快,就表示自己煉制的“血靈丹”的日子越快到來;他的天賦越好,就表示自己到時候能夠從他身上得到的好處也就越多!

看來,自己原本對他的打算還是保守了一些。以這小鬼的天賦,完全可以放心開發,只有在生死絕境里,才能徹底把他的潛力全部逼出來!

心念及此,司馬無為的臉上頓時就浮現出一抹若有如無的奸笑來。

“小鬼,還記得老道之前對你說過的事情吧。”司馬無為盡力裝出一副慈祥的樣子,只是此刻他心中充滿了壞水,眼神里自然也就多了些奸意,“只需九日,就能讓你丹田歸位的丹藥。”

徐元興一愣,頓時就沒察覺到這老瘋子奸笑的眼神,下意識地問道︰“難道,就是剛剛煉制而成的‘洗髓丹’?”

“洗髓丹”,听名字就知道這丹藥能夠改變人體的根骨體質,難道,老瘋子當初說的,就是這個丹藥?

他親眼見識到這丹藥煉成時候的不凡,心中原本對于老瘋子在煉丹水平上的輕視自然也就煙消雲散,此刻心髒都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跳動。

九天,只需九天就能讓丹田歸位!

一旦丹田歸位,他修煉“丹術”的速度勢必會達到一個嶄新的層次!到時候,又有“氣血訣”相輔相成——

徐元興似乎已經能看到自己未來那恐怖的修煉速度了。

察言觀色,眼界入微。司馬無為是什麼人,當即察覺到徐元興內心的激動,心中更是奸笑不止——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不怕你不上鉤。

他咳嗽了一聲,清清嗓子,竭力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來。只是,這一身的邋遢裝扮,加上那根灰蒙蒙的拂塵,怎麼看,都沒有得道高人的那種仙風道骨,反倒是像足了坑蒙拐騙的江湖騙子,而且,還是落魄的那種。

“剛剛煉成的‘洗髓丹’,的確有改換體質,強健經脈的神奇作用。”見徐元興的呼吸抑制不住的急促起來,司馬無為嘴角的奸笑越發明顯了,“不過——”

“不過什麼?”徐元興有些焦急地問道。

“這‘洗髓丹’的藥力,還不足以讓你的丹田歸位。”司馬無為吊足了他的胃口,而且故作好心地解釋道,“這‘洗髓丹’按照品階,不過是地級上品罷了。想要改變丹田,這丹藥的品階至少也要在天級下品!九天時間,就能讓你的丹田歸位,必須是天級上品的‘洗筋伐髓丹’,才能有這個作用!‘洗髓丹’,是萬萬辦不到的。”

徐元興早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即開口道︰“你要什麼條件?只要九天之內能助我丹田歸位,我都答應你!”

司馬無為哈哈一笑,搖了搖頭說︰“不是老道我小氣,只是這‘洗筋伐髓丹’,已經有近七十年沒人來求了,所以我根本就沒有煉制。”

徐元興點點頭,表示理解。

畢竟,天生丹田錯位又或者是丹田出了問題的,太少;就算有,也不見得能付出足夠的代價求這老瘋子煉丹,沒有庫藏,也是正常。

他不出聲,知道老瘋子既然會這麼說,必然還有下文。

果然,司馬無為頓了頓後,繼續說道︰“這‘洗筋伐髓丹’的煉制,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我剛才去存放藥材的地方查看了一下,發現要煉制這天級丹藥,還差了一味關鍵性的藥材——小鬼,別這麼看我,要知道,這天地靈寶一旦被采集,存放的時間是有限制的,過了時限,就算能用,也只會降低丹藥的效果,不會有什麼好處的。”

近七十年沒有煉制,缺一味藥材,倒也在情理之中。

徐元興想了想,問道︰“你的意思,是讓我去采集那缺了的這一味藥材?”

“嘿嘿,你倒是不笨。”司馬無為笑了笑說,“本來,如果老道我親自去采,那肯定是手到擒來的事情。不過,小鬼,你我非親非故,你又不肯拜我為師,老道我也沒有道理為你奔波。況且,煉成丹藥對老道我也沒好處——這樣,我們打個賭。我告訴你這味藥材生長的地方,你自己去取。若是你能將它取來,老道我呢,吃點虧,給你補上其他藥材,還幫你煉丹。可要是你采不來這藥材,那就沒辦法了。”

司馬無為說完,一攤雙手,問道︰“怎麼樣?老道我是不是特善良,這種吃大虧的好事都肯做?”

“成交!”雖然不知道這老瘋子葫蘆里究竟賣的什麼藥,可這種輸了對自己也沒損失的賭,不打白不打。贏了,自己的丹田問題就能立馬解決,為自己一年九個月後橫闖燕家堡再增籌碼。

所以徐元興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現在可以說說這味缺失的丹藥了吧?”

“有意思,小鬼,你為人處世倒是很果斷嘛。”司馬無為贊賞地點點頭,收斂起笑容,正色道,“要煉制‘洗筋伐髓丹’,最關鍵的一味藥材,名叫‘屠雲草’。這是這藥草的樣子,你記好了,到時候千萬別弄了個冒牌貨回來。”

說著,他袖子一抖,手上頓時多了一副卷軸。

徐元興接過卷軸,打開,只見里面密密麻麻,畫滿了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看得他眼花繚亂。

“這就是‘屠雲草’。”司馬無為的拂塵柄在其中一副圖上點了點。

徐元興趕緊集中精神看去,只見一株長得很像“劍蘭”的植物,旁邊的注釋上,赫然寫著“屠雲草”三個字。

“這‘屠雲草’習性嚴寒,只能生長在冰雪之地。小鬼,你記好了——如果你僥幸采到了這屠雲草,一定要以玉盒放置,並且盒子里必須鋪滿冰雪。‘屠雲草’一旦離開冰雪環境超過十天,就會開始腐爛腐化,到時候,就算你能弄回來,也成了廢品。”司馬無為提醒道。

“這‘屠雲草’生長的地方,距離這里有多遠?”徐元興一听就明白了,這次,看來是要出遠門。

司馬無為暗暗點頭,這小鬼的反應的確迅速︰“在徽州之北,徽州與幽州的交界處,有一個名為‘溫泉村’的村莊。在‘溫泉村’附近,有一個叫做‘冰風谷’的山谷,這座山谷非常奇特,一年四季,有三季是被冰雪覆蓋,就算擁有先天真元的先天高手,也不敢深入其中。不過,眼下正是這‘冰風谷’最為溫暖的季節,我這里有‘化火丹’一瓶,足以讓你在谷內呆上一月。”

“‘化火丹’?!”徐元興想起來了,這不就是那“劣質”的丹藥麼。這玩意,連太行山的寒氣都抵擋不住,要是靠這它進那連先天強者都不敢深入的“冰風谷”,不是存心找死嗎?老瘋子這擺明了是在拿自己尋開心麼!

“嘿,小鬼,你覺得老道我會無聊到拿自己煉丹的材料來開玩笑嗎?”像是看出了徐元興心中的疑慮,司馬無為冷哼了一聲,將手里的玉瓶丟過去道,“該說的,老道我都說了,去不去在你。不去最好,不僅省了老子煉丹的功夫,還省下那麼多天材地寶來——哼!”

說翻臉就翻臉,老瘋子丟下這瓶“化火丹”,轉身拂袖而去。

“這老瘋子說的不錯,我對他可是還有利用價值,他沒必要拿這種關乎性命的事情騙我。萬一我死在那‘冰風谷’,老瘋子放血煉丹的計劃豈非無法實現?”想到這里,徐元興看了看手上的玉瓶,咬咬牙道,“竟然把我比作煉丹的藥材,老瘋子,不放你點血,我這心里怎麼舒服得了!哼,不就是‘冰風谷’麼,我去就是了!”

料定這地方應該不至于對自己的生命產生威脅,徐元興當即決定,即刻動身!

可問題又來了——他現在一沒錢,二沒代步的馬匹,離開了這里,就算不餓死,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趕到那“冰風谷”,一旦錯過時間,可就要再等上一年了!

最關鍵的是︰他媽的,這鳥地方連鳥都下不去,那老瘋子說翻臉就翻臉,自己怎麼離開這太行山腹地?

他正犯愁,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扭頭一看,原來是無塵。

這家伙神出鬼沒的,走路都不帶出聲,果然是活了一百多歲的老怪物。

“師尊讓你去采‘屠雲草’?”徐元興正琢磨是不是向這位借點錢,無塵就先一步開口了。

“是啊,他說如果能采來,就幫我煉制‘洗筋伐髓丹’。”徐元興嘆了口氣,抱怨道,“可他就給了一瓶驅寒效果不咋地的‘化火丹’,連個銅板都沒留下,叫我怎麼去那‘冰風谷’。”

無塵頓了頓,眼神中射出驚奇之色來︰“哦?師尊讓你現在就去‘冰風谷’?”

“恩。”徐元興點點頭說,“說什麼只有現在才能進去,錯過了這段時間,就連先天高手也不敢深入。”

“這‘冰風谷’確實非常奇特,常年被風雪覆蓋,奇寒無比。一年四季,也唯有現在這個季度才能進去。谷內有不少性寒的天材地寶,‘屠雲草’就是其中之一,‘冰風谷’內的‘屠雲草’藥性非常強,只要一株,就足夠煉成‘洗筋伐髓丹’了。”無塵說道。

他的話和老瘋子的差不多,徐元興也相信老瘋子絕不會在這種事情上騙自己。問題是,現在要弄盤纏、弄馬匹,最關鍵的,還是要一個能離開這里去“冰風谷”的方法。

自己堂堂七尺男兒,一代宗師,道門傳人,總不至于要淪落到去劫道當土匪吧?

況且,這個世界強者輩出,土匪也不是這麼好當的,誰知道會不會瞎眼踫上個高手,到時候,有幾條命也得玩完!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1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