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正文 第33章 下山

“你真打算去?”無塵見徐元興似乎有些猶豫不定,不禁吃驚地問道。

“去是肯定要去的。”徐元興犯愁道,“可是我現在要錢沒錢,要馬沒馬,最關鍵的是,那老——你師尊剛剛還翻了臉,離不開這里,說什麼都是白搭。”

無塵驚異地看著他,那眼神,怪異無比,說不出是什麼感覺。

好半晌,他才嘆了口氣︰“要離開這里,我可以帶你出去。不過錢和馬匹,我就沒辦法了。”

“只要能先離開這兒就好,至于錢什麼的,到時候再想辦法就是了。”徐元興心說逼不得已,也只能當一次道門敗類,做一回劫道打悶棍的土匪了。

無塵淡淡一笑,看了他一眼,有意無意地問道︰“你就這麼走了?”

徐元興一愣︰這家伙什麼意思,好像是在暗示我什麼?

無塵看了看他手中的玉瓶,好心提醒道︰“你手里這瓶‘化火丹’,只能幫你抵御‘冰風谷’的寒氣,對療傷救命並沒有什麼幫助。以你現在的實力,在後天境界頂多也就是個二流水平,要是不小心遇到‘冰風谷’內的野獸,又或是路上遇到些土匪什麼的,只怕這一去,就有去無回了。”

“你的意思是?”

“我什麼意思也沒有,不過看你年紀輕輕,讓你凡事多做點準備罷了。”無塵有意無意地朝藏丹室方向看了看,淡淡說道,“只要你覺得準備妥當,我隨時都可以帶你下山。”

徐元興心中一動,腦子里頓時閃過一道靈光——對啊!差點忘了,老瘋子的藏丹室里寶貝肯定不少!反正這老家伙也說了,藏丹室對我開放,不弄走點丹藥還真對不起自己。

心念及此,他頓時也顧不上客套了,和無塵說了一句,匆匆往藏丹室方向跑去。

“奇怪了……”無塵望著徐元興漸漸消失的背影,臉上浮現出濃濃的疑惑,“師尊怎麼會讓他去‘冰風谷’采集‘屠雲草’呢?這‘屠雲草’雖然性子喜寒,可也不是只存在于‘冰風谷’——雖說‘冰風谷’的肯定藥性最佳,但想在‘冰風谷’取得一株‘屠雲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他現在的實力,進‘冰風谷’絕對是九死一生,師尊怎麼肯冒這麼大的風險?”

雖然想不通,但他對自己師尊的判斷力絕對有信心。縱觀天下,能在識人的眼力上超過司馬無為的,寥寥無幾。

藏丹室,是一間完全用玉石打造而成的洞府,門口守著一個黑臉的道士,顯得冷冷清清。

徐元興可不管這麼多,叫了聲“一清前輩好”,就徑直沖了進去。

有司馬無為的許可,這黑臉道士自然無條件放行,只是看著徐元興的眼神頗有些不屑——這小鬼,果然和其他人一樣浮躁,才半天,就迫不及待地過來了,哼,前途有限。

徐元興可不管這黑炭頭想什麼,他現在的注意力,已經全集中在眼前這些瓶瓶罐罐上了。

玉石打造的房間,玉石打造的架子,玉石打造的容器。

一眼望去,全是散發著晶瑩光亮的玉石,房間內的天地靈氣,至少是外面的好幾倍!

“好家伙,煉丹師都這麼有錢的?!”就算是徐元興,看到眼前這一幕,也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單單就是這個房間內玉石玉器的價值,就足夠買下徐家的全部產業了,而且肯定還有剩余。更別說這些玉瓶里裝著的丹藥,那簡直就是價比黃金!

“‘活絡丹’、‘行氣丹’、‘清毒丸’、‘防風丹’……這老瘋子到底煉了多少丹藥啊!”徐元興一眼看去,正前方的架子上,一溜排的玉瓶,就沒有重復的丹藥。

這麼多丹藥,該挑哪些帶著走呢?

雖說是“丹術”傳人,可徐元興以前就對煉丹沒什麼興趣,此時看到這麼多種類的丹藥,眼楮都看花了,更是難以抉擇。

“不管了,挑最好的帶走就是了!”他環顧四周,一眼掃過去,很快就發現了那些“天級”丹藥的存放處——好家伙,“天級”的竟然也有這麼多?!

像重陽丹這種精煉的丹藥,在徐家就已經是鎮宅珍品了,輕易不肯使用。沒想到,老瘋子的藏丹室,“天級”丹藥也跟糖豆似的,一擺就是好幾十瓶……

“這些丹藥如果流傳出去,只怕肯定會引起一陣腥風血雨。”想到這點,徐元興不禁悚然一驚,“是啊,以我現在的實力,根本不配擁有這種‘天級’寶貝,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要是身上帶著這‘天級’的丹藥,只怕‘屠雲草’沒有采到,我自己就凶多吉少了!”

當初,司馬無為留下一瓶地級丹藥與一瓶天級丹藥給徐家,徐光七人立刻封鎖消息,將這兩瓶丹藥鎖入禁地,只秘密挑選最忠心的族人暗中培養。這兩瓶丹藥,能助徐家壯大勢力,也能在瞬間讓他們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這就是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最後,徐元興只取了兩粒天級的“白玉生骨丹”,一瓶人級的“活絡丹”,然後將藏丹室角落里的“廢丹”帶走了一大半——這些都是老瘋子徒弟們煉出來的“三流丹藥”,跟架子上擺放的這些相比,也的的確確是“廢丹”了。

沒辦法,人級的“活絡丹”是架子上僅有的一瓶檔次最低的丹藥了,再低,就是那些角落里堆著的“廢丹”了。

花了些功夫將這些丹藥小心收好,徐元興這才出了藏丹室。

重返八卦爐所在的地方,無塵果然在那等著。

看到徐元興回來,無塵的鼻子聳動了一下,笑著問道︰“準備好了?”

“恩,要麻煩前輩帶我下山了。”徐元興點點頭。

無塵好奇地問道︰“你都帶了些什麼丹藥?”

“兩粒天級的保命丹藥,一瓶‘活絡丹’,然後就是這些了。”徐元興倒也不隱瞞,解開包袱,打開木盒把自己搜刮來的丹藥讓無塵看了看。

都是那些“廢丹”,兩粒“白玉生骨丹”和那瓶“活絡丹”已經貼身藏好,它們才是真正能在關鍵時候救命的寶貝!

看到這些“廢丹”,無塵的眼中閃過一絲贊許︰能在這種情況下還保持絕對的清醒,這個年輕人,不簡單。說不定,他真的能從“冰風谷”取回一株“屠雲草”。

再次收打好包袱,徐元興跟著無塵來到洞口。

凜冽的寒風夾帶著一層雪花,還沒有觸及,徐元興就再次感受到了那種寒意。

“你要去的‘冰風谷’,眼下的氣溫和這里差不多。”無塵一手抄起徐元興,腳下一滑,兩人頓時就沖了出去。

直到此刻,徐元興才發現無塵的輕功有多強!

兩人身處半空,做了一段距離的自由落體,大概是感覺到速度差不多了,無塵凌空排出一掌,借風雪的反震之力,一腳踏在山壁上,然後整個人猶如在平地跑步一樣,帶著徐元興飛速朝山腳而去。

“幸好是帶你下來,要是帶你上去,我可沒有這個本事。”沒多會,兩人已經離開了暴風雪的範圍,無塵的速度再一次加快,片刻後,徐元興腳下一重,已經腳踏實地,回到了地面上。

“唔~~~~~”他忍不住打了個寒噤,嘴唇一陣哆嗦,“真不是一般的冷!”

“呵呵,你要去的‘冰風谷’,和這座太行山一樣,是潛龍大陸上為數不多的幾處極陰之地,這個季節,‘冰風谷’的氣溫差不多就是太行山山巔處的溫度,只要有‘化火丹’,還是能闖一闖的。”無塵笑道,“那就祝你好運了。”

“等等。”徐元興叫住他說,“到我回來的時候,怎麼上去?”

太行山有數千米高,山勢挺拔陡峭,撇開這個不說,單就是從半山腰開始的暴風雪,就不是他能輕松對付的。

“這個容易,到時候你只管朝山巔大喊大叫就是了。”無塵哈哈一笑,“以師尊的修為,你即便不大聲,他也是能听到的。好了,我也該回去了,但願你能成功歸來。”

話音未落,他整個人已經拔地而起,猶如一只蒼鷹,直往山巔翱翔而去。

“這就是先天境界麼?!”徐元興的眼楮熠熠發光,眼神中爆發出前所未有的神采來,“即便是我突破宗師境界的時候,輕功也絕對比不上他現在展露出來的十分之一!後天內勁,先天真元,當真是如此神奇!此行采集‘屠雲草’,絕對不容有失!”

見識了無塵的輕功,徐元興心中更燃起了修煉“氣”的沖動。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