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正文 第36章 如假包換“大力丸”

看著好像要發狂似的王寶寶,徐元興感到一陣莫名其妙——怎麼一轉眼就沖著自己來了?好像大家才是第一次見面吧?而且,自己像是小白臉嗎?明明是這長得跟水牛似的家伙自己太黑了吧。

“寶寶!你給我閉嘴!”大掌櫃大怒,暴喝一聲,憑空向王寶寶拍出一掌。

“轟”的一聲,大掌櫃拍在空氣里的一掌,竟然把王寶寶整個人都打飛了出去,整個三樓的地面,一陣震動。

王寶寶被一招拍出房間,立刻就有下人給他們關上了門。

“客人,實在抱歉。”大掌櫃歉意地拱手說。

“沒關系,要不是此人突然出現,我還沒有發現,大掌櫃的身手竟然如此了得。”徐元興有些好奇地問道,“不知道此人是誰?似乎和大掌櫃有些關系?”

大掌櫃苦笑道︰“不瞞你說,他是我大哥的兒子,姓王,名寶寶。自從我大哥和嫂子七年前病死後,他就一直住在這里。我這佷兒,自從大哥死後,就迷上了煉丹,時不時拿些他煉制的丹藥要在這寶象樓賣……”

說到這里,大掌櫃無奈地嘆了口氣︰“可是他煉制的東西,根本就不能算是丹藥,偏偏他自己認為是煉出了上等的丹藥。我自然不會同意他把這種東西擺在寶象樓的櫃台上賣給我的客人,這非砸了寶象樓的招牌不可——剛剛你也看到了,這小子……”

他話說到一半,“砰”的一聲,房門再一次被那個王寶寶給踹開了。

“大伯,你別管!這是俺們煉丹師之間的事情!煉丹的事情,你們武者不會懂的!”王寶寶再次沖進來後,立刻向那大掌櫃表明了態度,然後頭一扭,盯著徐元興道,“兀那小白臉,快快報上名來,讓你寶爺瞧瞧,夠不夠資格搶俺的生意!”

徐元興苦笑,同時也有些忍俊不禁。

大掌櫃黑下臉來,怒斥道︰“寶寶!出去!不然關你一個月的緊閉!”

“俺不!”王寶寶突然從懷里掏出一個玉瓶來,“啪”的一下按到桌上,“小白臉,以煉丹師的身份,俺要和你斗丹!”

啥玩意?斗丹?

徐元興還是頭一次听說有斗這個的,正要出聲拒絕,那大掌櫃已經沉著臉怒斥道︰“寶寶!出去!再打擾我和客人之間的談話,小心我真的不客氣了!”

王寶寶顯然是有點怕他,頓時氣軟了一些,可還捏著手里的玉瓶,盯著徐元興說︰“小白臉,可敢和俺王寶寶斗丹?”

徐元興也算明白了,這家伙估計是想當煉丹師想的魔障了,本身倒是沒有什麼歹意。

看大掌櫃為難的樣子,估計要他再出手打自己的寶貝佷子,也是有點難以下手。不打這混小子吧,又跟犯了倔的牛似的,不肯回頭。好歹自己也從這里做了一筆五千兩的買賣,就當賣銀子一個面子好了。

于是他點點頭說︰“好吧,我就破例同你斗一斗。”

大掌櫃松了口氣,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好在人家客人給面子,不然自己還真下不去手,畢竟大哥跟嫂子英年早逝,就留下這麼一根獨苗。

一听徐元興同意了,王寶寶頓時咧嘴一笑,得意洋洋地指著自己的玉瓶說道︰“小白臉,你給寶爺俺听好了!這瓶子里裝的,是俺費了七七四十九天,用無數上等藥材配合,方才煉制成功的‘大力丸’!”

“啥玩意?”徐元興以為自己听錯了。

“哼!是如假包換的‘大力丸’!”王寶寶不滿地又重復了一遍,“這‘大力丸’集合了數十種珍貴的藥材,以俺王寶寶獨門秘法煉制七七四十九天而成,絕對是天下間難得的丹藥珍品!”

“大力丸……好,大力丸。”徐元興有些無語,“那你這‘大力丸’都有些什麼功效?”

一提到自己丹藥的功效,王寶寶頓時更加得意了。

他清清嗓子,拔開瓶塞,倒了一粒黑乎乎的丹丸出來,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捏著,在徐元興眼前晃了晃︰“看到沒有,這就是俺王寶寶最新煉制出來的,如假包換‘大力丸’!俺這味丹藥,可以說是集合了目前所有煉丹師所能煉出丹藥的精華!舒筋活絡,祛瘀活血,包治百病,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噗——”徐元興正喝了口茶,一听這話,連茶帶水全部噴了出來。

大力丸,舒筋活絡,祛瘀活血,包治百病,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徐元興頓時想起小時候看到的那些江湖游醫來,這類游醫往往是和一個雜耍班搭著伙,一邊表演雜技,一邊叫賣膏藥。

他們的膏藥,無一例外,全部是打著包治百病、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口號。沒想到,時隔幾十年,自己穿越到這個世界,還能見到這種“天下奇藥”。

王寶寶吹噓完自己的“大力丸”,頓時洋洋得意地看著徐元興︰“小白臉,該你了。”

徐元興總算是明白這大掌櫃的無奈了,親佷子,還是大哥托孤的,舍不得打罵。偏偏這娃兒腦袋又缺根筋,總喜歡搗蛋——

“我這瓶丹,名叫‘活絡丹’,沒你的‘大力丸’這麼厲害,只能治療外傷和內傷,對修煉有一定的幫助。”徐元興指了指桌上的玉瓶,聳聳肩道。

這時候,剛剛下去準備銀兩的下人已經托著一個盤子走了進來。

盤子上放著一百兩現銀,還有八張銀票︰三張一兩千,一張五百兩,四張一百兩,一共三千九百兩。

大掌櫃又從懷里摸出一張一千兩的銀票,連同盤子上的錢,一道遞給徐元興︰“客人,現銀和銀票都在這里,請您點點。我給您的銀票,九州十三城,只要有萬象樓的地方,都能給您兌現。”

連鎖店?!

徐元興點了點頭,看來這神機營的勢力不小,敢說這樣的話,難道九州十三城都有他們的人馬不成?

“五千兩!”王寶寶倒抽了一口冷氣,“大伯,就他這瓶破丹藥,能值五千兩?!那我這瓶‘大力丸’豈非是能值萬兩白銀?”

大掌櫃沒吭聲,臉色時而發青時而發紅,有這麼個佷子,的確夠他頭痛一輩子了。

銀子和銀票都到手,徐元興也懶得再在這里和這個缺根筋的王寶寶糾纏下去,當下拱拱手道︰“大掌櫃,那我們就後會有期了。”

“客人慢走,以後若還想賣丹藥,我萬象樓絕對以上賓待之。”大掌櫃自然知道眼前這個青年不簡單,不說的別的,單就是這個玉瓶,就不是尋常人能夠拿得出手的,更別說賣掉換錢了。

而且,他壓根就沒有從這青年的身上察覺到有“氣”的氣息,這就非常值得他玩味了。

如果不是實力比他高,那就是此人根本就沒有修煉“氣”。一個沒有修煉“氣”的人,敢帶著價值連城的丹藥一個人進寶象樓作這大買賣,會是普通人嗎?

徐元興點點頭,再次拱拱手,大步朝樓下走去。

“慢著!”王寶寶大喝道,“俺跟你斗丹還沒結束呢!”

“算我輸了。”徐元興擺擺手,淡淡應道,同時頗有些好笑地搖了搖頭,大步走下樓去。

這就贏了?王寶寶愣了一下,馬上獻寶似的捧著自己的丹藥向大掌櫃邀功道︰“大伯,你看到了吧,佷兒費時七年,終于煉成了一味一等一的丹藥!這瓶‘大力丸’,佷兒就送給大伯,多謝大伯七年來的照顧。”

大掌櫃心中很感動,因為這瓶丹藥的價值雖然在他看來是一文不值,但在王寶寶心中卻是價值萬兩白銀!

哎,自己這個佷兒,怎麼就會迷上了煉丹呢?本來,以他的根骨,雖然在生活上好像腦子缺了根筋,但武學上卻是天賦過人。過人他肯一門心思修煉家傳武學,如今怎麼也能名列《龍鳳榜》了吧。

想到這里,他嘆了口氣︰“寶寶啊,這上等丹藥你如今也能煉制出來了,應該要重新開始修煉了吧?”

“不!”王寶寶很堅定地搖了搖頭,“大伯,我知道,我現在的煉丹水平,距離要煉出一味能讓人氣死回生的丹藥,還差得很遠。從今天開始,我打算出去游歷,尋找天材地寶,不斷提高自己的煉丹水平。終有一日,我能煉出那能令人起死回生的丹藥。到時候,大伯就算一不小心也染上了怪病,就不用像爹娘那樣死去了。”

王寶寶迷上煉丹,竟然是因為這個目的!

這一瞬間,大掌櫃如遭雷擊一樣,大腦一片空白——

大哥和大嫂真正的死因,他從來都沒有告訴過這個佷兒,只說是患了重病,不治身亡。原來,自己這個看似傻傻的佷兒,竟然從那個時候起,就下定決心要去煉丹!

哎,是自己錯了麼?難道,自己應該把他們夫妻的真正死因告訴他?不!絕不能說!現在看來,瞞他一輩子,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告訴他,等于是讓他送死!

大掌櫃手捧著這個普通的玉瓶,一時間呆若木雞。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