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正文 第37章 搭伙

離開萬象樓的時候,徐元興心里還覺得有些好笑。腦子少根筋的人他不是沒見過,可是實力達到王寶寶這種程度,偏偏還腦子少根筋的,他還是頭一次遇到。

“真不愧是天地靈氣充沛的世界,那樣的家伙,也能修煉成高手,真不容易。”他搖搖頭,雙手張開伸了個懶腰,眼珠子卻一刻不停地瞅著四周。

五千兩白銀傍身,怎麼也算得上是有錢人了。

接下來,就是買地圖,選兵器,搞暗器。

身為一個現代人,徐元興深知準備工作的完善與否,對要達到的最終結果,絕對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有備無患,考慮到一切可能發生的狀況,排出一切危險,擁有百分百的把握,才能叫成竹在胸。

這一次,采集“屠雲草”,他勢在必得,絕對不容許有任何的疏忽。

都說有錢好辦事,徐元興隨便拿了塊碎銀子,就從福臨客棧的店小二嘴里,套出了許多對自己有幫助的情報。

像這種酒館和住宿一條龍服務的客棧,人龍混雜,是最容易收集消息的地方,徐元興自然不會錯過。

福臨城最大的藥鋪,是“萬象樓”;最大的打鐵鋪,是百年老店“雲記”;最大的勢力,是代表朝廷的城守府。與江陵郡不同,福臨郡並沒有什麼特別強大的家族或是門派,大概跟它的地理位置也有關系——畢竟,徽州的西北面,可是皇城所在的雍州。

至于地圖,萬象樓就有出售,這讓徐元興不禁感到,這萬象樓,並非如表面上去的那樣,是以經營藥材和替人治病為主的藥鋪。至于人家究竟干的什麼行當,他可不感興趣,畢竟和自己沒有什麼瓜葛。

在銀子的誘惑下,那店小二簡直把徐元興當成了財神爺,根本就是有問必答,有求必應。在得知這位財神爺準備弄張地圖的時候,他立刻自告奮勇,溜溜的一路小跑,氣喘吁吁替財神爺買來了地圖。

地圖是用牛皮制成的,非常結實,上面標注了徽州的所有郡縣,雖然不算詳細,但已經足夠徐元興選擇出一條最近的,通往“冰風谷”的路線了。

根據地圖上的標注,從福臨城取道“冰風谷”所在的安樂郡,最快也需要五天,以他那匹棗紅馬的腳力,就算日夜兼程,大概也要十天左右,而且途中必須要經過一片土匪窩。

這條橫穿岷山、吳山山脈的管道,四周是一片原始森林,因為地勢關系,易守難攻,成了土匪們聚集的老窩。各種的山寨,數量足有十來個之多,從那條道上經過,想不被打劫,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大人,如果您真的要去安樂鎮,小的勸您還是繞遠路走吧。這條官道,我們都管它叫‘匪道’。甭管您是哪個勢力的人,經過那里,就沒有能安然通過的。”收了不少小費,店小二出于感激,自然好心地提醒了一句。

“哦?”徐元興的臉上露出驚奇之色,“這些土匪,難道連朝廷的人馬也敢打劫?”

店小二嗤笑了一聲,搖搖頭說︰“大人,別說是朝廷的人馬,就是當今聖上,要是敢走這條道,那些土匪也一樣照搶不誤。”

徐元興一愣︰“他們就不怕得罪了高手,滅了他們全寨?”

“大人,如何能滅的了啊。”店小二苦笑說,“不說那里地勢凶險,易守難攻,土匪數量龐大,單就是其中有個虛級高手坐鎮,就沒有勢力敢正式向他們宣戰!不然,別說是朝廷,就是附近的幾大勢力聯手,也足夠把這些土匪殺上幾遍的了。”

徐元興大吃一驚︰“虛級高手?!土匪里還有虛級高手?!”

他的震驚,顯然在店小二的預料之中,換了任何人,听說一個虛級的高手竟然會自貶身份去當土匪,不吃驚才是見鬼了!

“誰說不是呢。”店小二嘆了口氣說,“原本,那里的土匪人數不算多,也沒有如今這麼囂張。可是,三十年前,不知道怎麼回事,那一代突然就冒出個虛級高手來。這虛級高手一夜間就將散亂的山寨變成了一個聯盟。而這消息也不知道是怎麼傳了出去,前去入伙的匪人是越來越多,他們的勢力也是越來越大,最終變成了今天這種局面。”

說到這里,他頓了頓,語氣一轉,有些慶幸地說︰“好在那個虛級高人似乎是對這些匪人有過什麼約束。他們只是劫道,從來不打家劫舍,而且只要乖乖交夠了‘買路費’,他們就不會為難你……最關鍵的是,他們只在那一帶劫道,不然,我們福臨郡,還有附近的安樂郡、長明郡、岷山郡,可就要倒大霉了。”

“虛級的土匪……”徐元興也感到了一陣無力,他揮揮手說,“好了,這里沒你的事了,下去吧。”

“大人如果非要從這條路過,小的建議大人可以去城內的‘福臨商會’找人搭伙,就是那‘買路費’高了些,有些不值得。”店小二說完,掩門出去了。

“靠,真是變態!虛級高手去當土匪,這叫我們過路的怎麼混?”憑直覺,徐元興肯定這個虛級高手甘願自降身份,必然是另有圖謀,只是苦了自己——

如果繞道走,就算換上比棗紅馬高兩個檔次的‘青蹄馬’,至少也要十五天時間!而且路上,也不見得有多麼安全。如果是和商隊搭伙,那速度比自己騎著棗紅馬繞道也快不了多少,少說要二三十天!

二三十天,開玩笑,等到了那里,估計距離“冰風谷”換季也剩不下幾天了,還采個屁的“屠雲草”啊。

“看來,也只能去那個‘福臨商會’看看了。”徐元興帶上家當,問明了福臨商會的所在,大步而去。

福臨商會確切說有點像是現代的商業聯盟,只是內部的成員都是福臨城的商人罷了。

商會的會館就在城守府的後面,與城守府僅僅隔了一條街。

如果寶象樓是外奢內簡,那麼福臨商會的會館,就是徹底地的奢華了!比寶象樓足足大了一倍的佔地面積,整個會館,粉刷一新,金碧輝煌。紫檀木的柱子,每一根都有三人懷抱那麼粗;純金的匾額,玉雕的大字,七色琉璃瓦片覆蓋的房梁與屋檐;青磚石鋪成的地面,紅木的家具,上等的瓷器、玉器,牆上更是掛滿了歷朝歷代有名的書畫大作,整個一家財萬貫的樣子。

都說財不露白,像福臨商會這樣生怕人不知道他們非常有錢的,實在是個異類。

不過,徐元興反倒是點了點頭。

這種擺明了告訴大家“老子就是有錢”的高調,從另一個角度上說,明顯是人家有保護自己的萬貫家財的自信。敢高調到這個地步,如果這商會的成員不是二百五,那肯定是有著非凡的實力!

與萬象樓不同,福臨商會的會館,並沒有人在門外迎客。

不僅是沒有迎客的,徐元興進去後,發現偌大的大廳里,竟然只有兩個正在打掃的僕人,而一個看上去應該是管事的男子,則是悠哉地坐在一張紅木椅上,喝著茶水。

“有意思。”徐元興的嘴角露出一絲笑意,這樣的待客之道,他還是頭一次見。

見徐元興進來,那華服男子放下茶杯,並沒有起身,只是沖他點頭笑了笑,用手指了指對面的一堵牆壁。

徐元興扭頭看去,只見那堵白牆上分明寫著︰搭伙去後院,談買賣上二樓,入會上三樓,大生意再通知掌櫃的。

“好傲慢的態度。”徐元興再看那華服男子,只見他又開始優哉游哉品茶了,根本就沒有要再搭理自己的意思,“好,我就看看,你這福臨城唯一一個商會,究竟有什麼名頭。”

大廳的布局很簡單,往左有扇門,往右則是上樓的樓梯。

徐言行推開那扇門,眼前赫然是一個生機盎然的小花園,花紅柳綠,七八張石桌穿插其間,附近已經坐了不少人。

徐元興一眼看去,就發現這些都是有錢人——雖然他們的穿著並不奢華,只比普通人身上的材料稍微好了一些,可徐元興什麼眼力,從他們腰間的配飾,脖子上的掛墜,以及身上的氣質,談吐間的雅度,瞬間就判斷出這些人的身份。

再說,來這里的,可都是打算一道搭伙過那土匪窩的,沒點身家,只怕連給商會的搭伙費都付不起。

徐元興的出現,並沒有引起這些人的注意,大多數人僅僅是瞟了一眼罷了。

“這位大人。”一個青衣小廝迎了上來,“不知道大人準備搭伙去哪兒?”

“安樂郡。”徐元興掃了一眼這些已經落座的,果然,他們的位置被四周的草木很巧妙的隔開了,一共四個方位。

腦海里迅速閃過徽州的地圖,從福臨城出發,途經土匪窩的方向一共有六個,看來,這福臨商會只是負責其中的四條路。

“大人,不知大人要去安樂郡的南部,還是北部?”青衣小廝並沒有急著為徐元興分座位,而是又問了一句。

徐元興的腦海里再次閃過地圖上的標注,他愣了一下,問道︰“這有什麼區別嗎?從福臨城去安樂郡,不論是南面還是北面,最近的距離,不是只有這一條路嗎?”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