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正文 第75章 冰之森林(下)

他還在狐疑,同樣也感覺到了這點的王寶寶已經大笑了一聲︰“哈哈!雪變淺了,小東西,這下看你怎麼逃出俺的手心!”

這一路追逐,可是把這廝好一頓郁悶。他的輕功在雪地里大打折扣,積雪越深,對他的影響越大;偏偏這小猴子好像完全沒有這種情況,深雪地、淺雪地,速度絲毫不減。

這要是在外面,王寶寶相信自己早就捉到它了,可是在這雪原上,還真拿這小猴子沒辦法!

“雪,真的變淺了……”一個念頭突然閃過徐元興的腦海,他二話不說,立刻掏出了那只簡陋的指南針,令他震驚的一幕出現了!

一直比較正常的指南針,此時指針距離剛才,竟然轉過了一百八十度!

這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他和王寶寶在從深雪地跑入淺雪地的時候,方向轉了一百八十度!按理說,腳下的積雪越深,他們前進的方向就越正確,可是,現在……

積雪突然變淺了,加上指南針的異動,無一不在預示著——他們正在往回跑!

“這不可能!”徐元興一臉的震驚。

就算四周沒有參照物,但是自己跟王寶寶在與這只小猴子的追逐中,根本沒有繞過彎!三者間的距離,都是因為直線速度上的快慢造成的!

否則,以他精妙的步法,不會被王寶寶拉開近兩百米的距離!

明明是在一個方向上奔跑,結果,指南針的指針卻前後倒轉了一百八十度!

“強磁場!”這是徐元興想到的第一個念頭,可是,他立刻又否決了,“如果是強磁場,指南針根本不可能像現在這麼穩定……就像是南北極突然掉了個個!”

他此時已經明白了,為什麼會有後天武者被困在這冰天雪地里,以至于活活凍死。

人的小腦和腦干,雖然不像鴿子的腦子一樣,對于磁場那麼敏感。但是,磁場的變化是會干擾到小腦對于方向的判斷,從而影響五官的感覺。

這“冰風谷”內的磁場,必定有古怪!

“小白臉!俺這回真是雪盲了!”前面忽然傳來王寶寶沮喪無比的聲音,“俺不但雪盲了,還出現了幻覺!他娘的,這冰天雪地的,怎麼會有森林?”

“森林?”徐元興一愣。

這茫茫的雪原,他們從進來開始,至少浪費了三個多時辰在上面,別說是看到森林,除了腳下的積雪,什麼東西也沒有,現在,王寶寶竟然看到了森林?

他來不及多想,臉色突然一變,因為那只猴子,此刻已經逃出了他精神鎖定的範圍。

“到底還是跟丟了!”他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沖王寶寶喊道,“站著別動,等我過來!”

他能肯定,王寶寶看到森林,絕對不是因為雪盲。雪地不像是沙漠,人長時間呆在雪地里,只會感到視力模糊,又或者是出現短暫的失明,不可能出現如同沙漠“海市蜃樓”一樣的幻覺。

可是,森林?!

徐元興很快追了上去,而且,他也看到了王寶寶口中所說的“森林”。

那的確是一片森林,一片如同水晶宮一般的“冰之森林”!

構成這片森林的樹木,徐元興從未見過,如果不是因為他的“丹術”功法能讓他感知萬物的生命力,他一定以為自己看到的,不過是一片冰雕和冰柱。

可是,這些樹形的冰雕和冰柱,卻有著超乎尋常的生命力,遠勝外界的樹木!

顯然,他們追逐的那只小猴子,就是跑進了這片“冰之森林”中。

“走,我們去看看!”徐元興的臉上露出了欣喜之色,這些“冰樹”異乎尋常的生命力,定然是活物無疑。

這片森林中,說不定真生長著什麼天材地寶呢!

“不是俺的幻覺?”王寶寶此刻也醒悟了過來,一臉震驚地說道,“這麼說,這些看起來像是樹一樣的冰柱,真的存在?這也太多了吧!是哪個王八犢子弄出來的,真是閑的蛋疼!”

對于這個二貨,徐元興已經懶得去解釋了,他的注意力,此時已經完全被這“冰樹”所組成的森林吸引住了。

“追來的途中並沒有發現這片森林,也許,我們其實一直都是在往前走。”他自言自語道,“現在也不是考慮這些的時候,進去尋找天材地寶,才是首要任務,但願,能有我需要的‘屠雲草’。”

事出反常必有妖,何況在這片詭異的雪原上,突然出現了這樣一片由“冰樹”組成的詭異森林,徐元興和王寶寶,自然是握緊了各自的兵刃,小心翼翼地朝這片森林走去。

等到走近了,徐元興才發現,這些看起來晶瑩剔透宛如冰柱、冰雕一樣的“冰樹”,其實是一株株半人高,長得很像是灌木的植物,只是這些植物已經完全被寒冰所包裹,這才形成了形狀迥異的“冰樹”。

詭異的是,徐元興的精神力竟然發現,這些包裹著植物的冰柱中,竟然有類似人體經脈一樣的根須,這些根須幾乎遍布整棵“冰樹”。正是由于它們的存在,才使得這些冰柱凝結成了樹的形狀。

等到走到其中一棵“冰樹”跟前,徐元興伸手觸摸了一下,這才發現,這些自己剛剛看到的“根須”,竟然依托著這巨大的冰柱,正源源不斷吸收著這一片空間中的天地靈氣!

他分明感覺到,一絲絲的靈氣,正在這些根須中緩緩流向冰柱中的這株植物。

徐元興終于明白,這看起來跟灌木一樣的植物,究竟為什麼能在這里生存了。冰柱的溫度雖然低,但明顯要比這里的氣溫高,這冰柱,不但起到了保溫的作用,而且更是讓這種植物擴大了自己接觸外界空間的面積,最大限度的發揮它根須的作用,汲取天地靈氣補充自己的消耗。

“太不可思議了!”他感嘆道,“世人爭相尋找天材地寶,這一片組成森林的‘冰樹’,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但如此旺盛的生命力,絕對是天材地寶無疑!這種數量,只怕會讓任何一個煉丹師都感到瘋狂吧?”

“什麼,小白臉,你說這些冰柱都是天材地寶?”王寶寶難以置信地問道。

“不是冰柱,而是這些冰柱里,長得像是灌木的植物。”徐元興拍拍他的肩膀說,“好了,我們進去了,看看里面有沒有我需要的‘屠雲草’。”

王寶寶有點傻了︰“天材地寶,全都是?這麼多!那俺豈不是賺大發了!小白臉,你說過的,除了‘屠雲草’,這里其他的天材地寶都歸俺所有。”

這廝說著,抄起紫金板斧就要往其中一棵“冰樹”上砍。

“急什麼,這些植物又不會跑。”徐元興一把拉住他說,“別忘了,那猴子可是跑進了這片森林。既然它能生活在這里,保不準還有其他的動物,省點力氣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戰斗吧。剛剛的追逐,我看你的內勁也消耗了不少了。”

王寶寶悻悻地收起斧頭,可還是眼巴巴的看著眼前這冰柱,就差沒流下哈喇子了。

“這幾粒‘化火丹’和‘活絡丹’你先收好,保不準一會就用得到。”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2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