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正文 第84章 《龍鳳榜》第十一(上)

“老萬!”王寶寶邊學著萬燈,在樹枝與樹枝之間跳躍,邊奇怪地說道,“你說你長著一張凶神惡煞的臉,怎麼膽子跟老鼠和兔子似的,也忒沒有血性了,連人長什麼樣子都沒看見,就跑了。”

萬燈心中冷哼了一聲,暗道︰要不是此人突然出現,你現在不死也只剩下半條命了。沒腦子就是沒腦子!

他強壓著心中的不快,解釋道︰“那人,絕對不是你我能惹得起的。就是我這樣的輕功,想要在雪地里不發出一點聲響都辦不到。要是真到了和那人見面的距離,到時候,想跑都跑不掉了!”

“跑不掉就開打,俺王寶寶還怕他不成!”王寶寶不屑地哼了一聲。

萬燈現在總算是有點體會到徐元興的心情了,和這廝呆在一起,根本沒有什麼道理好講。

他苦笑了一聲,只好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個借口來搪塞。

兩人在樹上迂回了半圈,萬燈這才停了下來,叮囑王寶寶說︰“你不是想見見是誰麼?別出聲,屏息靜氣,很快你就會見到了。”

不得不說,萬燈絕對是吃殺手這口飯的行家。

此時,兩人所處的位置正好在三棵“冰樹”樹枝的交叉點,前面有三根冰柱擋著。他們的身形因為冰柱的散射,變得十分模糊,如果不細心查看,還以為只是一些交錯在一起的冰樹枝而已。

當然,如果是像徐元興這般以精神力直接查探的,自然另當別論。

萬燈此刻明顯是小心非常,連呼吸都控制了起來。

王寶寶雖然看不起這廝的膽子,但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同時心中也生出一種別樣的興奮情緒。

躲在暗中,窺視他人。這種事他以前還沒做過,現在一想到有個傻子很快會出現在自己的視野里,而他卻不知道自己正被兩雙眼楮監視著——

王寶寶頓時難得的安分起來,也學萬燈一樣,控制著自己的呼吸。

這兩人都是後天六七重修為的武者,要刻意控制自己的呼吸狀態,那是再容易不過。

萬燈見這廝竟然安分了下來,心中不由地也松了口氣。原本還擔心這貨會搗蛋,所以刻意挑了這麼一個位置,不過現在看來,是自己多慮了。

兩人伏在那,靜靜地等著。

約莫過了半柱香的時間,一道人影突然在他們的視線里一掃而過。

萬燈和王寶寶俱是大吃一驚!

剛剛那一瞬間,他們甚至連這人的長相和高矮胖瘦都沒有看清,人影就已經從他們的視野里消失了。

兩人對視了一眼,都從對方的眼中看到了震驚和難以置信。

如此輕功,該不會是先天高手吧?

王寶寶雖然天不怕地不怕,但當初在土匪窩的時候,那三當家不過是後天極限,就已經打得他屁滾尿流,差點小命不保,由此心中就有了點陰影。此時,一想到那人可能是更可怕的先天高手,這廝本能地就想跑路。

就在他要挺起身子的時候,萬燈的手猛地壓在了他的背上︰“干什麼你!”

“老萬,你是對的,這家伙俺們惹不起,跑唄!”王寶寶此時的聲音壓得極低,完全不像是他的風格。

萬燈瞪了他一眼,低聲呵斥道︰“要是想死,你現在就跑!我們的位置極好,如果不發出什麼響動,是絕不會被發現的。等那人走了,我們再——”

他突然不說話了,因為,他的耳朵里突然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該不是那白展堂回來了吧?!

他暗暗皺眉,扭頭朝王寶寶看去,只見這廝也是一臉的狐疑。

不,不對!

片刻後,萬燈就否定了之前的猜測。因為,那腳步聲,有點雜,絕對不止一人!

“見鬼!今年闖過‘雪原’那一關的人,怎麼會有這麼多?!”他心中沒來由地感到了一陣焦慮,“一二三四——算上剛剛那個人,和白展堂、王寶寶,這一次,單就是我遇到的,就有七個,嘖!”

“冰風谷”隱匿著通往四大古城之一“無淚城”的入口,萬燈確信這世上,除了“馭獸宗”的人,知道這個秘密的,絕對不多!甚至,可能就只有自己一個也不一定。

但,問題是,這個入口,他已經在找了整整四年了,今年已經是第五年,卻一點收獲也沒有。而突破“雪原”的人數越多,對他而言,變數就越大。

誰也不能保證,是不是就有走了狗屎運的,無意中穿過了那神秘的入口,進入了無淚城!

“表妹!你們過來吧,前方沒有危險。”就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個俊朗的聲音驟然傳入耳朵,這個聲音,听起來很年輕,絕對不會超過三十歲。

萬燈本能地想到了剛剛那快如閃電的身影,他的心中頓時“咯 ”了一下,已經隱隱猜到這人是誰了——

如此年輕,輕功卻這般駭人,十有**就是那徽州劍堡的少堡主、《龍鳳榜》排名第十一位、人稱“霹靂劍”的司空無痕!

他的眉頭才皺起,視野里那四個人頓時變得清晰起來,其中,果然有一名披著貂裘大衣的女子,看上去很是年輕,絕對不到二十歲,一張臉上,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但是,萬燈的眼楮,卻死死盯著她身邊的那三人。

這是三個裝扮古怪的男人︰一人駝背,背上卻偏偏背著一把長弓和兩個箭壺,容貌略顯蒼老,至少也有六十歲上下的樣子;一人體格健碩,背上背著兩柄青黑色的板斧,一直低著頭,看不清長相;最後一人,則是個身高不足五尺的侏儒,容貌約莫在四十歲上下,偏偏背著一柄黑色的巨劍。

這三個人走在一起,任誰看了,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萬燈的瞳孔,在看清這三人打扮的時候,就像是被一根針刺了一下,頓時不由自主地收縮了起來︰“閻王斧、駝背箭,還有惡鬼侏儒。劍堡三老都出現了,不會錯的,剛剛看到的那人影,一定就是《龍鳳榜》第十一位的司空無痕!”

也不知道是走運還是不走運,一向難得遇到的《龍鳳榜》俊杰,這一次前來《冰風谷》就一下遇到了兩個,而且,還是徽州最大名鼎鼎的兩人——

“霹靂劍”司空無痕,“閃電劍”趙雲興。

“听說司空家和趙家從祖上開始就結了怨,兩家同時以劍法聞名九州,又同是鑄劍名門。等到了這一代,更是出了兩個名列《龍鳳榜》的後人,偏偏都是以一手快劍著稱,排名也是緊挨著的。”萬燈想起當日在土匪窩,趙雲興那一手快劍,不但快,而且狠,絕對是一等一的劍法,“若是那趙雲興和雲茗幾人也一起來了,那才叫有好戲看了!”

“劍廬山莊”與“劍堡”一向不合,這在整個徽州,早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事情了。何況兩家的少主,在《龍鳳榜》上的排名又是緊挨著的,一旦見面,絕對會拔劍相向。

“那背著斧頭的家伙——”王寶寶突然冒出一句話來,“好強!”

萬燈翻了個白眼說︰“人家可是《人榜》上的人物,就你那三板斧,還是收著吧。真要打起來,你連他一斧頭都接不下。”

難得的,這一次,王寶寶並沒有反駁。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