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正文 第86章 靈猴之爭(上)

直到出了這座神農氏的莊園,徐元興才長長地嘆了口氣。

太混亂了!

神農氏精血凝聚而成的“百草佩”,一只活了幾千年的須獼猴,一座時間靜止的古城池,還有許許多多自己還來不及發掘的秘密……

“這‘逆印’,讓我穿越到潛龍大陸,是否意味著冥冥之中,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正左右著我的命運呢?”徐元興猛然抄起黑鐵長刀,“如果,它想左右我的命運,就算是神農精血所化,我也寧可不要!”

長刀有如流星一般劃過,刀尖一下子刺穿了他裸露的這條手臂。

鮮血橫流。

“沒有人能左右我的意志,就算是上古的大神,也不行!”他牙關死咬,額頭上青筋暴起,握著刀柄的手,雖然在打顫,但仍舊毫不猶豫地向下劃去。

割肉!

他要剜去這塊青色的“浮雲胎記”!

然而,這一瞬間,青色的胎記上突然爆發出一道刺眼的光芒。仿佛受到了某種牽引,這座平靜的、死氣沉沉的城池,突然爆發出一股莫大的排斥之力。

徐元興根本來不及抵抗,眼楮被青光所迷,還沒意識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整個人就像是被一股力量往外推了一把。身子頓時騰空而起,天旋地轉地摔了出去。

“糟糕!”感受到這座城市突然涌出一股排斥力,須獼猴的猴臉頓時大變,“怎麼回事!這城池已經四千多年沒有出現異動了!這次,難道是要把我也排斥出去嗎?”

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巨大的力量,根本不容它反抗一下。

這一刻,這座死氣沉沉的無淚城,仿佛突然活過來了一般,變成了一個有思想有力量的生物。而他,此時正在發泄著某種不滿和憤懣,對象,自然是古城中這僅有的兩個活物了!

“砰”的一聲,徐元興的後背重重地撞在了雪地上,直到這一刻,他的眼楮才恢復了視力。

四周,依然是那片廣袤的“冰之森林”,而自己現在躺著的地方,就是雪地。

“怎麼回事?”他的腦子一陣陣的迷糊,身上依舊披著那件皮衣,手臂上也完全感受不到一絲傷痛,“我記得,我明明記得自己用刀刺穿了那個胎記……”

之前發生的一幕幕,宛若是一場黃粱夢。

就在他驚疑不定的時候,“砰”的一聲,又是一個落地的聲音,就在他身邊不遠處。

徐元興瞬間回過神來,定楮看去,竟然是那只自稱為“須獼猴”的猴子。

它的出現,完全沒有任何征兆,就是突然從半空中跌落了下來。

徐元興忍不住抬頭看去,空中並沒有什麼異樣,他的精神力也沒有感覺到空間有波動過的痕跡。

怪了?!

難道,剛剛發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幻覺?

“王八蛋!你剛剛到底做了什麼?!”突然,一個聲音在他的腦海中響起,“無淚城已經有四千多年沒有發生異動了,你剛剛到底做了什麼?怎麼連累我也被它排斥了出來!”

徐元興一驚,本能地扭過頭去。

果然,這只小猴子此時正怒氣沖沖地盯著自己,一張尖尖的猴嘴抖個不停。

“是你在對我說話?”他驚疑不定地問道。

“廢話!你忘了!爺可是和你吃過‘同心果’的,自然能用元神和你交流了!”須獼猴暴怒的一揮爪子,惡狠狠地瞪著徐元興,“快說!你到底做了什麼事情,竟然惹得無淚城將咱倆都扔了出來?恩?你個小王八羔子!”

無淚城,把自己和須獼猴扔了出來?

徐元興想起來了,的確有一股無可抗拒的大力,把自己摔了出去。可是,一座城池,還是一座沒有人煙的死城——

這,可能嗎?

“爺問你話呢!”須獼猴怒道,“你個小兔崽子,到底干了什麼事?為什麼現在連我都感覺不到無淚城的存在了?”

無淚城,已經不在這里了。

徐元興也有這種玄妙的感覺,雖然說不出是為什麼,但的的確確感覺到,這座游離于九州之外的古城,如今,已經不在這“冰風谷”之中了。

輕輕吐出一口氣,徐元興說道︰“我剛才試圖剜掉那個印記。”

“剜掉‘百草佩’?!”須獼猴倒吸了一口冷氣,“你瘋了?!”

“我沒瘋!”徐元興冷冷地看著它,“我上一輩子,就是不願受人擺布才自爆肉身。這一輩子,也不例外!如果這該死的印記非要把我推向命運,那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和它一刀兩斷!哪怕會因此斃命,也在所不惜!”

“你……”須獼猴想說什麼,但張了張嘴,卻是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好半晌,才嘆了口氣說,“你和老大跟本就是性格截然相反的兩類人,真的,我不明白,為什麼‘百草佩’會選擇和你融合。不過,都無所謂了,托你的福,爺現在連回去無淚城都辦不到了,這座城市,已經不在這片山谷中了……”

徐元興沒有搭腔。

“算了,反正就算找到它,暫時也回不去的。”須獼猴搖搖頭說,“小子,爺就跟你出去玩玩吧。就你那兩下三腳貓的功夫,爺還真怕你功法未練成,就提前死于非命了。”

“你要跟我走?”徐元興詫異地問道。

須獼猴哼了一聲說︰“不行嗎?爺我當年可是跟著老大混的,什麼蚩尤、軒轅、風後,哪一個爺沒見過?雖然爺的一身本事被封印得七七八八,但憑爺的眼力,指點指點你這小輩,還是綽綽有余的。”

“你若一定要跟著我,就跟著吧。”徐元興笑了笑,“正好,寶寶對你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

“那死胖子?就憑他,爺一拳就能放倒,你信不信?”須獼猴不屑道。

王寶寶見萬燈支起了身子,知道那五人肯定是走遠了,當即也坐起來,拍拍胸口說︰“那背著斧頭的家伙,真是令俺感到毛骨悚然。俺能感覺得到,他的斧技,不出則已,出必見血!簡直比俺爹還要厲害!”

“你爹?”萬燈正在想事情,聞言不禁愣了一下,“你爹很厲害?”

“那是!”王寶寶驕傲的一抬頭,得意洋洋地說,“俺爹可是先天高手,斧技出神入化,罕有對手。只可惜,他老人家命薄,跟俺娘同時染上了一種怪病,最後不治身亡了……”

萬燈想起自己的身世,頓時嘆息了一聲,抱歉地說︰“對不起。”

“算了,沒什麼可抱歉的。”王寶寶的情緒多少有點低落,“其實,現在想想,俺其實很對不住俺爹。他傳俺功法,教俺斧技,俺卻在他死後,荒廢了家傳的武技……哎,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萬燈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別多想了,下去吧,我們去找白兄。”

司空無痕五人的出現,令他感覺到了一種莫名的危機感。

除了那個穿著貂裘的女孩兒,其他四人,都不是自己能夠招惹的。如果對戰司空無痕,他還有點僥幸,但加上“劍堡三老”,他可是一點念想都沒有了。

《人榜》高手,而且還是三個,如何招惹得起?

這也是他放棄刺殺王寶寶的理由。畢竟,他們三人如果湊在一起,也是一股不小的戰力,就算無法跟司空無痕他們相提並論,但如果發生沖突,保命的幾率無疑比自己只身一人要大上許多。

兩人下了樹,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此時,司空無痕一行五人,正在這片“冰之森林”里逛蕩,任誰也想不到,這五人中,發號施令的,竟然是那個穿著貂裘大衣的女孩。

“表哥,你不用探路了,這片林子並沒有什麼玄奧,沒有被陣法雕琢的痕跡。”女孩兒的臉龐非常精致,一顰一笑,自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氣質,仿佛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