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正文 第87章 靈猴之爭(下)

司空無痕身子一掠,一瞬間已經到了她的身旁︰“難得表妹有興趣來逛逛,為兄當然要為表妹的安全著想了。要是你出了事,我那個爹爹,還不扒了我的皮!”

听他說的有趣,女孩兒頓時莞爾一笑道︰“伯伯最是疼你了,整個劍堡,就只有你一個《龍鳳榜》俊杰,他哪舍得扒你的皮。”

司空無痕笑了笑說︰“《龍鳳榜》什麼的,都是虛名。不過,我倒是很想會會那個趙雲興。我列十一,他列第十,大家都練得一手快劍,我倒想看看,神機營憑什麼把他排在我之前。”

女孩兒笑而不語,對于劍堡和劍廬山莊的恩怨,她也從師父那里听過一些,自然不會傻到去接這種話茬。

大概是意識到自己多嘴了,司空無痕連忙轉移話題道︰“這‘冰風谷’我也來過一次,只是沒有想到,那‘雪原’竟然暗含玄門陣法。這次要不是表妹你推算出正確的出口,只怕為兄又要和上次一樣,被困在那茫茫風雪之中了。”

“那是以‘奇門遁甲’巧妙排布的陣法,我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人,能有如此本事,竟然在這個山谷中,設下這種天地大陣。”一提到陣法,女孩兒的眼神頓時變得銳利了幾分。

司空無痕對此一竅不通,只能附和道︰“是啊,真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咦!”

他的目光停在了不遠處的雪地上,那里分明有一排淺淺的腳印。

“冰之森林”中的風雪並不大,所以這排腳印依舊保留完好,沒有被風雪所抹去。

“有意思!”那個侏儒突然開口道,“除了軒小姐,竟然還有人能看破那‘雪原’的陣法,來到這里。”

“興許是瞎貓踫上死耗子,湊巧過來的也不一定。”司空無痕說道。

女孩兒搖了搖頭,頗感興趣地說︰“不可能是憑運氣闖出來的。那‘奇門遁甲’之陣,雖然有三處出口能直達這里,但是奇門遁甲一共一千零八十局,依照天時、地利的變換,每時每刻都有變化,想靠運氣突破,根本就不可能。”

司空無痕尷尬地笑了笑,雖然心中不爽,但也不敢表露出來。

他這個表妹,來歷極大,乃是當今國師“神算子”的嫡傳弟子,天賦過人,一身玄門術數,奧妙非常,比之武技功法,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便是他,也不敢輕撂鋒芒。

此次軒瑤回家探親,劍堡堡主自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讓自己的兒子司空無痕全程陪同,更是為他們兩個創造條件,想讓這個才貌無雙的佷女變成自己的兒媳婦。

如果真是那樣,那他做夢都會笑醒的。

司空無痕自然貫徹著父親的命令,其實,根本不用命令,他自己對于這個表妹也是傾慕已久,以至于得知那趙雲興最近正在追求一個名叫雲茗的神秘女子時,心中根本就沒有半點要去和他爭搶的意思。

天下女子,又有誰能比得上自己的表妹?

“表哥,不如我們順著腳印去見見那人,如何?”女孩兒問道。

司空無痕自然沒有反對之理,當即笑道︰“我也很想見見那人,不過,估計他的術數之學,也是比不上表妹你的。”

女孩兒輕輕一笑,並不作答。

一行五人順著腳印尋去,走了片刻,那侏儒突然笑道︰“看來那人的本事真不怎樣,看他的腳印,深淺不一,而且步調歪斜,分明是根基不穩,內勁不足。”

女孩兒雖然沒有說話,但眼神卻明亮了幾分。

腳印順著林子兜了一個大圈,五人加快了步伐,沒多久,就隱約看到遠處好像是有個人的影子,只是奇怪的是,這人好像長著兩個腦袋的樣子。

“別是看花了眼吧?”司空無痕打趣道。

“那人的肩膀上,應該棲著一個動物,也有可能是什麼飛禽。”一直低著頭,背著兩柄板斧的男子突然甕聲甕氣地開口說道。

“有道理。”那侏儒附和道,“我們走快些吧,馬上就能追上了!”

此時的徐元興,正在尋找王寶寶和萬燈的下落,他心里隱隱有些不安。對于這個萬燈,他一直放心不下,生怕王寶寶吃虧,不禁有些後悔起讓這廝單獨一人行動了。

“錯了錯了!”肩頭上,須獼猴毫不客氣地抬起爪子給他腦殼來了個“爆栗子”,“跟你小子說過多少回了,你那叫做‘太極’的步法,講究的是陰陽調和,一實一虛,實而虛之,虛而實之。用在走路上,就應該是一淺一深,一實一虛,時而淺為實,時而淺為虛,你小子怎麼老是听不懂呢!”

“要你管!”徐元興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連他都記不得,這是第幾次挨這只死猴子的“敲打”了。

腦門上頓時又挨了一下︰“喲呵,還敢跟你猴爺頂嘴?就你這三腳貓的功夫,重生前真是宗師?你那個世界的宗師,不會是跑江湖賣藝的吧。”

“……”徐元興恨不得把這家伙暴扁一頓,可是,沒辦法,真跟人家說的一樣,一只手,隨便玩玩,就打得自己鬼哭狼嚎了。有道是好漢不吃眼前虧,現在,只能服軟︰“猴哥,我錯了,我一定改……”

“這還差不多。”須獼猴伸了個懶腰,干脆坐在了徐元興的肩膀上,“小子,好好練,這門步法所包含的玄機,不比你那投機取巧的‘氣血訣’差。功法是好功法,就是練的人太慫了,白白糟蹋了這麼好的功法。”

“……”徐元興沒有辯解,因為他知道,猴子說的都不錯。自己的“太極”,比起老牛的,只是形似神仿,完全是憑借自己的境界去模仿老牛的境界而已,並非“太極”的本意。

說起來,有了這只“見過大世面”的猴子相隨,徐元興還真是撿到寶了。

就在這時候,他的臉色突然微微一變,因為精神力分明感應到有人正在向自己這邊而來,人數足足有五個,而且,其中三人給自己的感覺,並不比那個三當家差!

“三個後天極限?!”他一驚。

“別管那些家伙,不過是些上不得台面的小臭蟲而已。”須獼猴很輕松地說道,“你走你的,找那個死胖子去,爺還想揍他一頓出出氣呢!”

後天極限只是上不得台面的小臭蟲?徐元興不禁苦笑。

也是,要是跟神農、軒轅、蚩尤這些上古大神相比,後天極限恐怕連小臭蟲都算不上……人那無淚城,先天級別只有當門衛的份,哪像現在,一個先天,都足夠開創一個三流的小門派了。

“是猴子!”侏儒眼尖,“老三,還真讓你猜對了。”

“這猴子,不一般。”一直沒有開口的駝背老者終于發話了。

“恩,的確不一般。”女孩兒點點頭說,“說不定,是只‘靈獸’呢!”

司空無痕接話道︰“表妹喜歡嗎?要是表妹喜歡,為兄和那人談談,把這只猴子買下來如何?”

女孩兒的眼中閃過一絲不為人知的笑意,她點點頭說︰“要是表哥能談妥了,那小妹就卻之不恭嘍。”

“看我的吧。”得美人一笑,而且似乎還有些曖昧,司空無痕頓時樂得連自己姓什麼都忘了,當即拍拍胸脯保證道,“為兄定然不會讓你失望的。”

“前面的朋友!”他喊了一聲,鬼魅一般的身法頓時展開,一下子就竄了出去。

劍堡三老相互看了一眼,都是微笑無語——遇到他們的少主,也算那人倒霉了。這猴子,要是肯乖乖相讓,那自然是不會虧了他;可要是頑固了,嘿嘿,只怕不但得不到補償,連小命也要留在這冰天雪地之中了。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