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正文 第107章 沸沸揚揚(上)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下,空曠的官道上,三匹駿馬正悠閑地邁著蹄子,不疾不徐地走著。落日的余暉,將這三匹馬兒和馬上之人的影子拖得老長,遠遠看去,就如同是落地的黑綢,鋪滿了整條官道。

距離“冰風谷”外的一戰,已經過了三天。

這三天時間,已經足以震動大半個徽州。

徽州四霸之一的“劍堡”,一天之內,名列《龍鳳榜》的少堡主司空無痕和名列《地榜》的當代堡主司空臨天先後慘死,名列《人榜》的兩大長老雙雙重傷。一時間,劍堡大亂,為爭奪堡主之位,各個派系當真是使盡了手段,就差沒有真刀真槍地捉對廝殺了。最後,還是老堡主司空郢出面,以雷霆手段將這場動亂暫時鎮壓,暫代堡主之位,並且發布公告,昭示天下——

劍堡懸賞捉拿凶手白展堂,但凡是司空族人,只要能提著他的人頭回來,即為當代家主;外人誅殺,則可以其人頭,來劍堡換取萬兩黃金和一件地級兵刃!

消息傳出,整個徽州、乃至整個潛龍大陸,都為之動容!

劍堡才發生巨變,這懸賞公告便立刻出現,昭示天下,就算傻子,也知道劍堡這一次的慘劇,和這個名叫“白展堂”的人有著必然聯系。

懸賞公告傳到哪兒,哪兒的人就開始紛紛猜測起這個“白展堂”的真實身份來。

有人說,這是一個不出世的隱士,能夠擊殺位列《地榜》的司空臨天,修為至少也是先天九重以上。

有人說,此人本身修為不足為慮,但是他手上卻有著能誅殺先天虛丹修為武者的天級寶物,這種人,還是少惹為妙。免得錢財拿不到,還要白白送了性命。

也有人說,這“白展堂”不過是個化名,莫看他的外貌還不到二十歲,但實際年齡絕對有四五百歲,乃是幾百年前的成名高手。要怪就怪那司空無痕和司空臨天還太年輕,沒有認出此人來,要是劍堡的上一任堡主司空郢來了,說不定這兩人就不用死了。

更有人說,你們都別猜了,那人肯定是雍州皇城秘密培養的絕世高手,為的,就是維護“劉氏皇朝”的穩定,秘密鏟除對皇朝有威脅的存在。肯定是那劍堡有了異心,這些年發展越來越好,所以野心也大了。陛下才會派這個“白展堂”來給他們一個教訓,讓他們安分一些。

……

總之,各種各樣的猜測和謠言,充斥著整個徽州的城鎮和村莊。“白展堂”這個名字,也在一夕之間,變得天下聞名,和劍堡一道,成了人們茶余飯後的談資。

而此時此刻,一切猜測和謠言的主角徐元興,正嘴叼一根茅草,優哉游哉地坐在馬背上看著官道兩側的風景,完全是一副閑的沒事干的闊家少爺的樣子。

“哎,我說。”他抬頭看了看天色,對走在前頭的無塵說道,“這不是回太行的路吧?你究竟想把我往哪兒帶?”

無塵扭頭看了他一眼,嘴角帶著笑意地反問道︰“你難道就打算這麼回去了?”

徐元興愣了愣,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不回去怎麼辦?難道要我現在就殺上劍堡,去報那一箭之仇?我可沒有這種本事,要是過個一年半載,等小爺我變強了,倒是可以拿他們衡量一下自己的戰力。現在麼,純粹是找死。”

“你是不是忘了,這次師尊讓你下山,是讓你去采‘屠雲草’的。”無塵見他似乎完全忘了這事,好心提醒了一句。

徐元興用舌頭撥弄著嘴里的茅草,聳聳肩,無奈地說︰“這我當然沒忘記,不過,難道我們還能再返回‘冰風谷’去嗎?當然,你是不怕劍堡的,可我跟寶寶就這點實力,要是他們玩人海戰術,只要困住你片刻,我們兩個保管死無全尸你信不信?”

無塵哈哈一笑說︰“誰說只有‘冰風谷’才長‘屠雲草’的。”

徐元興詫異道︰“當然是你那個瘋子師尊告訴我,讓我去‘冰風谷’采‘屠雲草’,只要采到了,他就幫我煉‘洗筋伐髓丹’。”

“哈哈哈哈!”無塵頓時大笑起來。

王寶寶鄙視地看了他一眼,插嘴道︰“小白臉,你到底行不行的?俺雖然不認得那些奇花異草吧,可也知道這‘屠雲草’是寒性藥材,只要是寒冷環境,就都有可能生長,不一定非‘冰風谷’不可的。”

“真的?”

“騙你俺是小狗。”王寶寶拍拍胸脯說。

“我擦!”徐元興頓時大怒,“那老瘋子騙我去‘冰風谷’采‘屠雲草’!要不是小爺我命大,這次就玩完了。”

無塵又大笑起來,他搖搖頭說︰“師尊可沒有騙你,‘冰風谷’內確實有‘屠雲草’,我以前也去采過的。他老人家只是讓你去‘冰風谷’采,並沒有說這‘屠雲草’只有‘冰風谷’才有,是你自己見識淺薄罷了。”

徐元興翻了個白眼,心中已經把司馬無為罵了個狗血淋頭,連帶著他十八輩的祖宗都跟著倒了大霉。

無塵笑過之後,又說道︰“至于你差點小命不保,完全是你自己招惹來的。以你這種‘寧折不彎’的性格,早晚有一天是要死于死于非命的。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沒有這種性格,只怕也不會有今時今日的本事了。”

徐元興嘆了口氣︰“這是不是就叫做‘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無塵一愣,跟王寶寶同時問道︰“蕭何是誰?”

“……”徐元興的額頭立刻掛起了三條黑線,他糊弄道,“一個倒霉鬼而已——對了,無塵,那你現在是準備帶我去另一個地方采‘屠雲草’了?”

“恩,雖然比不上‘冰風谷’里的,但要比去‘冰封谷’采容易。”無塵應道,“說實話,這次暗中跟著你,我也是頭一次發現,原來‘冰風谷’里竟然還有那麼一片奇妙的森林。我還以為那里就是一片雪原呢,沒想到,那‘雪原’竟然是一個玄門陣法。”

這次,換徐元興吃驚了︰“怎麼,你不懂陣法?”

無塵點了點頭,反問道︰“我為什麼要懂陣法?”

徐元興理所當然地說︰“你是正宗的道門弟子啊,道門弟子哪能不懂陣法?”

無塵笑道︰“你這是什麼歪理?誰說道門弟子就一定要懂陣法?連師尊都不甚了解,我又如何懂得?倒是你,你又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的?按理說,現在整個潛龍大陸,精通陣法的,也只有玄門的傳人了。”

“我只是知道一點,至于布陣、破陣什麼的,可是一竅不通。”徐元興的腦子里有點迷糊,他撇撇嘴,索性不去想這個問題。

這時候,王寶寶小聲嘟囔了一句︰“喂,俺說,俺們是不是應該先找地方吃飯了?”

說著,他的肚子就傳來“咕嚕嚕”的響聲,聲音還不小,听到徐元興和無塵都哈哈大笑起來。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