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正文 第115章 生生造化,脫胎換骨(三)

丹藥入口即化,一絲澀澀的,略帶苦楚的味道透過舌苔上的味蕾,順著神經傳進了腦海。

徐元興還來不及感受一下這苦中帶澀的味道,猛然間,一陣劇痛,從腹部傳來。

這沒有任何征兆的劇痛,一下子讓他的身子本能地做出了蜷縮的反應。

整個腹部的經脈仿佛被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撕扯著,交纏在一起,不斷地繃緊,不斷地糾纏。

疼痛越來越劇烈,腦袋出現了一絲暈眩感,僅僅只是一瞬間,這暈眩感還沒消失,他就感到兩側的太陽穴一陣鼓脹,好像有人在用手指用力按壓擠壓著一樣。

“啊!”腹部的痙攣和腦袋的暈眩令他忍不住叫出聲來。

最可怕的,還是全身的力氣正在一點點地消失。

“啪”的一聲,他的身子一個趔趄,屁股下的椅子一晃,整個人頓時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他掙扎著想要直起身子,但是全身的力量正如退潮的潮水一樣,在不住地消退著,甚至,連握緊拳頭的力氣都在慢慢消失。

身體,好像變成了一片軟軟的雲彩,一絲力氣都使不上來。但體內的痛苦卻沒有分毫的消退,反而愈演愈烈。

起初只是腹部,漸漸的,劇痛順著經絡蔓延到了胸口,然後是四肢。全身猶如被架在烈火上炙烤一樣,火燒一般的酷熱和難以忍受的痛楚交織著,就是以徐元興的毅力和克制力,都有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汗水,不斷地從他的額頭、手心、鼻尖,乃至全身的毛孔里滲出來,他的衣衫早已被浸透了一片。可是,仿佛剛從水里撈起來的身體,卻沒有一絲受涼的感覺,這些汗水,就像是在烈火上澆了一勺又一勺的滾油,助長著火勢的爆發!

“啊!!!!”一聲撕心裂肺一樣的吼叫,出口卻是一個沙啞到極點的聲音,就是徐元興自己,都听不出自己究竟是不是發出過這一聲吼叫。

此時此刻,他的視線已經完全模糊了,眼楮看到的,一片被扭曲了的景物。

手上、額頭、腳上,青筋像是發怒一般根根暴起。

又過了片刻,體內的痛楚稍稍緩和了一些。

但是,還來不及松口氣,徐元興就感到自己真的像是被架在了火上,皮膚上神經末梢所傳來的感覺,無比火辣,就好像皮膚在烈火的炙烤下,正在一點一點地縮水、干皺、掀起,風干成一塊一塊。

這絕對是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換了另一個人,也許已經徹底失去了神智。

但是徐元興沒有,雖然全身癱軟地使不出一絲力氣,就連呻吟的力量都失去了,連眼楮也是完全模糊的一片,可他還在堅持著。

強悍的精神力支撐著他的意志,然而,此時此刻,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除了能令他死死挺住以外,更是無限放大著身體傳來的痛苦感。

精神力越強,感受到的痛苦就越強。

此時的徐元興真的是什麼念想都沒有了,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正和他堅韌的意志力死死抗衡著,以至于連門外什麼時候突然出現了兩個人都沒有發現。他已經沒有那個精力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和自己的身體作著搏斗!

石門外,司馬無為正盯著這扇厚厚的石板若有所思,他的目光異常深邃,仿佛能透過這厚重的石板,看到此時石室內的徐元興一般。

他的身後,無塵恭謹地站著,一言不發。

兩人已經在這里站了好一會兒,突然,一直肅立不動的司馬無為輕輕點了點頭,轉身向一側走去,嘴角上還掛著一絲滿意的弧度。

無塵長長地松了口氣,一顆懸著的心,此時才算是真正放回到了肚子里。

石室中,徐元興正大口大口地喘息著,身體的痛楚仍在,只是正一點點地消退,而身體的力量,則在慢慢地恢復。

這顆“洗筋伐髓丹”的藥力,已經差不多全部發揮完了。

“好難受……”痛苦的感覺一點點的消失,本該舒坦過來的徐元興卻感到自己的頭越來越賬,暈眩感越來越強,他的臉上禁不住露出了一絲苦笑,“想不到,短短這點時間,竟然讓我的精神力透支得這麼嚴重……九天……這才是第一天……接下來的八天,只怕會越來越辛苦……”

脫胎換骨、洗筋伐髓的過程,豈是那麼容易硬撐的。不過短短一炷香的時間,就讓徐元興堪比先天五六重武者的精神力消耗得一干二淨,非但如此,還有不小的透支,可見這痛苦的慘烈。

精神力的透支是一種極度危險的行為,一旦出現差池,輕則精神力大損,難以修養恢復;重則變成痴呆、弱智,甚至是一命嗚呼。

雖然此時此刻,身體重的難以挪動,頭暈的連一般的思考都變得極度困難,但徐元興還是強撐著坐了起來,身體本能地開始修煉起“丹術”功法來。

山腹的走道上,司馬無為竟然難得地來到了藏酒室,在無塵訝異的目光下,老瘋子隨手撿了一瓶封藏過五十年的竹葉青,然後掀開泥封,抱著酒壇大口大口喝起酒來。

“師尊?”無塵好奇地問道,“您不是發誓戒酒了麼,今天怎麼破戒了?”

“哈哈哈哈哈!”司馬無為大笑起來,抱著酒壇又是灌了好幾口,等到喝光了壇內的藏酒,這才隨手一甩,用袖子一抹嘴角的酒漬,開懷道,“老子今天開心!不對,應該說為師今天開心!哈哈哈哈哈!不簡單那!”

無塵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問道︰“什麼不簡單?是徐元興?”

“是他的師父不簡單!”司馬無為朗笑道,“我現在倒是真想見見他那個師父,竟然能把徒弟調教成這樣,老道我是自愧不如!”

無塵面露慚色地說︰“是弟子無能,讓師尊失望了。”

“不!”司馬無為說道,“你做的很好,你們幾個都不錯,沒有讓我失望。只是這個徐元興,卻是屢屢打破了我的期望!無塵,為師現在告訴你,那一爐丹,其實不是‘洗筋伐髓丹’。”

無塵一愣,下意識地問道︰“那是什麼?”

“哼!”司馬無為傲然道,“九日能成的,除了‘洗筋伐髓丹’之外,就只有我司馬無為一人能煉制的‘生生造化丹’!連胡不為那個老瘋子都沒有辦法煉出這種逆天的丹藥來!”

“什麼?!”無塵大吃一驚,“那徐元興剛才……”

“恩。”司馬無為點了點頭,“他在神志清醒的狀態下,承受住了第一波,也是最痛苦的一波藥力。他的意志力和精神上的潛力,已經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料,我剛剛還有擔心,沒想到,在精神力過度透支的情況下,他還能保持清醒,迅速進入入定狀態,嘖嘖,真想不到,我道門中有哪個牲口有本事調教出這樣的徒弟來!”

司馬無為說的輕松,但無塵的臉上卻是一片驚駭之色。

同樣服過“生生造化丹”的他,自然明白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這種感覺,至今想想,仍是心有余悸。連他都抗不下來,沒想到,這個年僅十六歲的徐元興,竟然硬撐完了整個過程——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4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