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126章 開煉!血靈丹!(下)

徐元興可不知道須獼猴正在享受和自己一樣的“待遇”,還以為這傢伙此時正跟著王寶寶一道吃香的,喝辣的,而他自己卻只能吃兩粒小小的,幾乎沒有什麼味道的精氣丹,心裡是什麼念想都沒有了。

好在天材地寶準備齊全,司馬無為正式開始煉丹以後,這個巨大的洞府便徹底與外界隔絕了消息,變得分外的安靜,有的,只是“嘶嘶嘶嘶”的爐火聲。連一向廢話連篇的老瘋子,都好像是變成了一個啞巴。

在這種安靜的氛圍裡,無所事事的徐元興很快就進入了“入定”狀態。

千年玉髓精煉而成的丹藥的確神奇,雖然身體已經洗筋伐髓,徹底脫胎換骨,但徐元興分明感覺到服用這枚丹藥之後,自己吸收天地靈氣的速度,至少又快了一層。

此時的他,已經完全沉浸在“丹術”的修煉裡。

全身的細胞,比起以前,似乎更容易融合不斷吸收進體內的天地靈氣,而且隨著修煉的深入,徐元興的靈識也發現了——

自己的丹田歸位後,以往天地靈氣只是順著全身的經脈運轉一周,那些沒有被細胞吸收的靈氣,最後又會重新回歸空氣;可是現在,這些沒有被細胞吸收的天地靈氣,竟然在自己體內運行了一個大周天以後,全部向自己的丹田湧了過去。

如果說徐元興之前的修煉,是一個天地靈氣在體內的迴圈過程,那麼現在,就完全是一種吸收天地靈氣的過程。

只進不出!

靈氣一旦被毛孔吸收進體內,除了與身體的每一寸細胞融合,就是全部融入丹田中,與自身的精血結合,蘊養出後天武者才會擁有的內勁!

“按照這種速度修煉下去,只怕兩個月以後,我的內勁至少也能積累到後天四重頂峰了!”徐元興暗暗感到驚奇,“既然內勁是一個積累的過程,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的武者被困在某一重境界無法突破?”

雖然他前世就是一位宗師,但從來沒有修煉過內勁的他,還是把內勁的修煉看得簡單了些。

後天武者修煉內勁,的確是靠積累沒錯。但內勁的積累靠的是身體吸收天地靈氣的速度和各自修煉功法的行氣路線。一般說來,天地靈氣在體內經過的經脈越多,停留的時間越長,就越容易被丹田吸收,煉化成內勁。

但是每個人修煉的功法不一樣,體質不一樣,天賦不一樣,就會導致他們吸收天地靈氣的速度都不盡相同。

像徐元興這樣全身經脈大通,所有毛孔都能開放,全力吸收天地靈氣的,在潛龍大陸歷史上還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九陽體質,萬中無一!這豈會只是說說而已。

況且,徐元興還有這所有後天武者都不具備的精神力靈識!可以說,他是如今潛龍大陸上唯一一個氣與神和的後天武者——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單就是這一點,就是其他人拍馬也趕不上的。

所以對於所有後天武者而言的修煉瓶頸,對徐元興來說,根本就是形同虛設!他現在所要做的,就是修煉,修煉,修煉,不斷地修煉!只要有足夠的時間讓他修煉,就能一帆風順地一路突飛猛進,直至達到後天極限!

“難得這小兔崽子能這麼快靜下心來。”就在徐元興沉浸在修煉帶來的驚喜之時,司馬無為已經開始將各種天材地寶不斷地投入面前這個巨大的八卦爐內。

“血靈丹”的煉製,終於開始了!

待到徐元興睜開眼睛,從“入定”中清醒過來的時候,身體立刻感受到了一陣灼灼的熱氣。

他定睛一看,原來眼前的八卦爐,此時此刻已經火光熊熊,灼熱的火焰仿佛隨時都會沖天而起一樣。

“不錯,這一次的‘入定’竟然有三天之久,看來洗筋伐髓之後,你的身體更勝從前。”司馬無為的聲音就在這時候傳了過來。

徐元興見他正悠閒地坐在一旁,身邊竟然還有一個不小的酒壺,頓時訝異地問道:“你怎麼會如此悠閒?上次我看你煉‘洗筋伐髓丹’的時候,也沒有像現在這般放鬆。”

司馬無為哈哈一笑說:“那是當然!上回給你煉製的丹藥,需要的藥材不論是種類還是品級,拍馬也趕不上現在的這些。而且,從開爐煉丹到丹成,一共也只有九天,九天,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廢話,我要知道還能問你?”徐元興撇撇嘴道。

司馬無為又是哈哈一笑:“我來告訴你吧,就我所知道的,煉製一味丹藥所需要的最短時間是六個時辰!而這味丹藥就是接下來這段日子要成為你我食物的精氣丹。煉製精氣丹,從一開始我就會全神貫注,別說喝點小酒,就算胡不為那王八蛋來了,老子也不會去搭理他。”

“那你現在……”徐元興搞不明白了,“難道,你所謂的,能夠達到‘聖級’的‘血靈丹’,還比不上區區精氣丹?”

“哈哈哈!”司馬無為大笑道,“當然不是了!小子,看來你的師父很古怪呀,竟然沒傳你煉丹的本事——好吧,趁此機會,我就耐心與你說說。”

“煉製一味丹藥,除了要知道這味丹藥煉製成功所需要的最正確的方子,湊齊煉丹需要的藥材,最關鍵的,就是在煉製的過程上。煉丹,並不是外人想像的那般,從丹爐生火、藥材入爐的那一刹那就開始的。就像現在這樣,雖然已經過了三天,但你看看,我放進八卦爐內的天材地寶,連一半都不到。”

徐元興定睛一看,果然,老瘋子身後拜訪的一連串玉盒、玉匣、玉瓶等等的容器裡,至少有六成還放著天材地寶,一點也沒有被動過的跡象。

“這‘血靈丹’真正的煉製,要在十六天之後。”司馬無為看了他一眼,淡淡說道,“而之前的三天,算上接下來的十六天,只是將這些天材地寶精煉提純的一個過程而已。雖然,這個過程對於大部分煉丹師而言,也必須全神貫注、戰戰兢兢,生怕出現什麼紕漏,但對我來說,這比吃飯睡覺還要簡單。真正難的,全在十六天以後。當然,放你的血,也在十六天之後,所以這段時間,你自己最好將身體的狀態調整好,因為第一次放血完了,我怕你要虛弱上好幾天才能緩過勁來。”

徐元興對煉丹根本是一竅不通,聽司馬無為這麼說,也只是點點頭,隨手抓過一個玉瓶,到了三粒精氣丹出來,一下丟進喉嚨後,就重新閉上眼睛,繼續開始修煉了。

既然老瘋子說十六天之後的放血一定會讓自己虛弱上好幾天,那就肯定不會有錯。所以,他必須抓緊這十六天的時間,儘快調養自己這具精血虛虧的身體,免得耽誤了之後的修煉進度。

見徐元興再一次進入“入定”狀態,司馬無為滿意地笑了笑,隨後端起那個酒壺,小小地抿了口酒:“小子,別怪老道我要對你下狠手。我這也是為你好,你的潛力,遠比你自己想像的還要強大,還要可怕!老道我要是不好好雕琢一下你這塊璞玉,到時候,你小子又怎麼會有橫闖燕家堡的資格?青州燕家,可怕的可不單單是他們的先天強者和虛級的老祖宗,要是小看了燕家的後天武者,就算是先天武者,也會吃大虧的!”

PS : 還有4章要發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0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