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131章 頓悟,虛級!(上)

“少主!”

“少主!”

“少主!”

……

趙雲興兄妹帶著燕茗三人來到劍廬山莊的時候,門口的護衛似乎早就得到了消息,對他們的到來沒有絲毫的驚訝與好奇。

燕康看了這些人一眼,笑著對趙雲興說道:“我以前總聽說徽州劍堡的‘銀衣軍’紀律嚴苛,現在看來,你們劍廬山莊的護衛,調教得並不比‘銀衣軍’遜色多少啊。”

趙雲興淡淡一笑,笑容中透著一股自信:“他們不過是護院而已,並非我劍廬山莊的精銳。”

燕康與燕飛相視一笑,兩人都頗感滿意地點了點頭。

劍廬山莊座落在徽州中部,依山而建,出入只有唯一的一條大路,地勢險峻,易守難攻,比之劍湖上以島為莊的劍堡,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有趙雲興引領,一行七人並沒有受到什麼盤問。

順著幽靜的林蔭大道策馬而行,兩側鬱鬱蔥蔥的常青樹與陡峭險峻的峭壁相互交錯,相得益彰。時而能夠聽到幾聲鳥鳴獸吼,倒是有一種寧靜悠遠,不為世俗所擾的桃源之風。

燕茗欣賞著四周別具一格的風景,扭頭對趙雲興說:“還真看不出來,你們劍廬山莊的所在,格局滿別致的嘛,竟然連野獸的吼叫都聽得到。”

趙雲興笑笑,正要說話,他的妹妹趙雲靈卻是搶先一步,向燕茗介紹道:“茗姐姐,你剛剛聽到的野獸叫喚,可全是‘雷豹’的聲音。論速度,我和哥哥現在騎著的紫電飛霜,連‘雷豹’的一半都沒有呢!”

“早就有傳聞說,這紫電飛霜寶馬,其實是有‘雷豹’的一點血統在其中,看樣子,應該是真的嘍?”燕飛笑眯眯地看著趙家兄妹,看似無心地隨口問了一句。

趙雲興聳聳肩,笑了笑說:“我也早就聽說過這個傳聞,不過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從我懂事起,這紫電飛霜和‘雷豹’,就一直豢養在山莊內。飛前輩如果對這個感興趣,不妨去問問家父,我想他老人家可能知道點什麼。”

“呵呵,令尊是一定要見見的,不過這種八卦性的東西,我就不問了。”燕飛哈哈一笑,注意力又轉移到了四周的景色上。

七匹寶馬不疾不徐地穿過這條綿長寧靜的古道,眼前豁然開朗,一座氣勢雄偉的山莊,突然撞入他們的眼簾。

就連燕家堡出來的燕茗三人,乍看到這座山莊的時候,心神也抑制不住地被震撼了一下!

這是一座立體感非常強的山莊,不單單因為它佔據了山谷的所有的面積,更是因為,這座山莊,是層疊式的!

上上下下,一共有三層!

而且除了最底下的那一層,其餘四層,就像是懸空一樣,擱置在山谷的半空之中,那百來根巨大的石柱,光是看看,就已經讓人感受到了一股壓迫感,更何況,它們還是貫穿了這三層“山莊”的重要支撐物!

上下三層山莊之間的間距,約莫在四五丈高。

乍看之下,第二層,第三層山莊的地基,就好像是三塊厚重的石板,硬生生插進四面的山壁中去一樣,配合從地面支撐而起的百來根巨大石柱和從山壁上吊下的無數縱橫交錯的粗鐵鍊,才誕生了這種猶如空中閣樓一樣的“立體式”山莊!

就算是見多識廣的燕飛與燕康,此時也禁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氣。

如此佈局的山莊,真可以說是前所未見,就是燕家堡的精妙設計,對比這樣上下三層懸空的山莊結構,也是遜色了不少。

“這……就是你們的劍廬山莊?”燕茗被眼前的景象驚得說不出話來,好半晌,才一臉羡慕地看著趙家兄妹,語氣呢喃地說道。

趙雲靈“咯咯”一笑說:“是呀,這就是劍廬山莊了。怎麼樣,茗姐姐,我們的山莊很有特點吧?”

上下三層,淩空建在山谷中的巨大山莊,這樣的山莊,豈止是有特點,簡直太奇妙了!

被趙雲靈的笑聲驚動,燕茗頓時回過神來,她迫不及待地拉起趙雲靈的手,催促道:“好妹妹,快帶姐姐進去看看!這麼高的第二、第三層山莊,你們平時是怎麼上去的?”

“我們?”趙雲靈又是“咯咯”一笑,“學會輕功以後,當然是繞著這些石柱飛上去了!至於那些輕功不怎麼樣的鑄劍師父,他們平時都不怎麼上下的,就算有事要上去或者下來,那些柱子當中,有十來根是挖空的,建了螺旋式的階梯,就是走起來要花不少功夫罷了,而且還很容易把人給繞暈了,嘻嘻!”

燕飛和燕康此時也都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燕康看著眼前這震撼人心的建築,不禁長長地吐出一口氣,發自肺腑地讚歎道:“劍廬山莊,果然令人歎為觀止!”

燕飛也贊同地點了點頭,不過和燕康不一樣,就算是心神被震撼,但他還是從這座山莊的佈局上看出了一些不被人注意的小細節。

其中一點,就是在包圍著,並且支撐第二層、第三層山莊地基的山壁上,有不少大型的巢穴,而且山谷的上空,也不時能夠看到山鷹之類的大型飛禽,數量雖然不多,但結合那些巢穴,就讓燕飛敏銳地發現了這劍廬山莊與眾不同的防禦體系。

“看來這一趟還真是來對了。”他暗暗點頭,“雖然老爺的情報網也曾經收集過劍廬山莊的一些情報,但很顯然,那時候的探子,並沒有辦法像我們今天這般,深入這座山谷,所以得到的情報裡,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

“雲小姐,飛前輩、康前輩,前面就是劍廬山莊了,我想吃驚歸吃驚,我們也不能總呆在這裡吧?”趙雲興此時大感有面子,尤其見到燕茗剛剛那小嘴微張,俏目瞪得滾圓的可愛樣子,心中更是有種說不出的舒爽。

燕飛笑著點點頭說:“對,想必這劍廬山莊內,應該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我們吧?”

趙雲興笑而不語,在他的引領下,七人策馬來到山莊的正門前。下了馬,頓時有下人上來,接過他們手裡的馬韁,將馬匹從一側的偏門拉去馬棚餵養。

“少主!小姐!”一個管家模樣的人,正言笑晏晏地站在大門口,見趙雲興兄妹走上來,頓時迎了過來,“老爺已經知道你們帶了客人來,此時正在騙廳等著你們呢。”

“這位是——”燕飛詢問地看向趙雲興。

趙雲興連忙介紹道:“哦,這是山莊的總管家‘趙仁’,仁伯;仁伯,這是雲家的大小姐雲茗,這兩位分別是雲飛前輩、雲康前輩。此次我和小妹在土匪窩遭遇埋伏,幸虧兩位前輩出手,不然,我們可是要栽了。”

趙仁笑著對燕茗三人點了點頭,說道:“你們在土匪窩的遭遇,我和老爺已經知道了。這也不怪你們,誰也沒想到,一個先天七重的高手,竟然會甘心去當土匪——”

說著,他似有深意地看了燕飛跟燕康一眼,然後笑著引路道:“好了,有什麼話先進去再說吧。三位,請跟我來。”

這最後一句,自然是對燕茗三人說的。

燕飛與燕康交換了一個眼神,後者傳音道:“這劍廬山莊恐怕不像我們之前想像的那麼簡單。這個名叫‘趙仁’的管家,顯然是個先天七重的高手,比之那司空郢,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飛,待會兒要小心了,千萬別暴露了身份。”

燕飛還是那副笑眯眯的樣子,似乎事不關己一樣。他聳聳肩,滿不在乎地回音道:“暴露不暴露,不在於我和你的表現。如果這個劍廬山莊的莊主不是廢物,又或者傻蛋,他難道不會派人去查我們的底細嗎?當然,查不查得到這得另當別論。不過,老爺也只是交代我們盡可不能不要暴露身份,萬一被劍廬山莊的人知道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我們跟他們,不但沒有利益上的糾葛,嚴格說來,也算是有共同的敵人,有結為盟友的可能。”

說著,他微笑著對管家趙仁點了點頭,然後當先走進了這座大理石雕琢而成的拱形大門中。

“啊呸呸呸呸呸!”伴隨一陣沙土“簌簌”滑落的響動和金屬相互撞擊的聲音,徐元興從這彌漫著塵土的瓦礫堆裡,灰頭土臉地爬了起來。

他的腳下,一地的玉石碎片和金屬碎片參雜著,密密麻麻,那些刻有道家獨門孕丹符陣的玉瓶、玉匣、玉盒子等玉器容器,在剛剛的大爆炸中,早已經被毀成了無數的碎片,無一倖免。

PS : 開工了,今天預計發10章,已經發了1章,還有9章要發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