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三卷 第四十四章 玄門宗師「神算子」(下)


以區區先天六重的修為,就擔當起劍廬山莊莊主之位,燕飛倒是對他有些期待了。

「靈兒,你爹爹每次釣魚的時候都這樣嗎?」燕茗卻不如這兩人想的這麼多,她只是有些好奇,身為劍廬山莊的莊主,這位伯父怎麼還會有這種閒情逸致,在自己家裡弄了一個大池塘不說,還弄了搜破船在池塘上垂釣——這未免也太不務正業了點吧。

趙雲靈點點頭說:「是呀,自從爹爹成為先天武者之後,幾乎每隔幾天就會來這裡垂釣。他垂釣的時候,一向是禁止莊內的人過來打擾的。不過,這次倒是個例外。」

她這麼說,燕茗反倒有些懂了。

就跟她的父親燕行天經常寫書法一樣,這趙海山,想必就是以這種靜坐垂釣來蘊養自己的元神。

先天武者重在「養神」,而且花樣層出不窮,燕茗還親眼見過燕家堡內一位先天修為的「老色鬼」長老,只要一得空,就去青樓尋歡作樂,都年過花甲了,膝下連一個子女都沒有。

趙海山旁若無人地在池塘上靜坐了一個多時辰,燕茗幾人也陪著在一旁足足等了一個多時辰。等趙海山收起魚竿,將竹笠摘下,放在船中,隻身回到岸邊的時候,燕茗都快無聊的打瞌睡了。

「爹!。」趙雲興對走過來的趙海山點了點頭,介紹說,「這位就是孩兒對您說過的雲茗小姐,這兩位是在土匪窩替孩兒解了圍的雲飛前輩、雲康前輩。」

「呵呵,果然都非等閒之輩那。」趙海山朗笑了一聲,沖三人拱拱手說,「逼人趙海山,怠慢貴客了。」

「爹爹!」這時候,趙雲靈撒嬌似的抱著趙海山的胳膊,膩聲說道,「茗姐姐對我們山莊很感興趣,我能不能帶她四處遊歷一番?」

劍廬山莊莊規森嚴,就算是山莊內部的人,也有各自的可活動範圍。能夠不受莊規限制,自由出入上中下三層山莊的,除了莊內的鑄劍師,也就是莊主、老管家、長老和趙雲興兄妹了。

趙雲靈本以為自己的撒嬌就算不會挨訓斥,也會被變相地反對,但趙海山聽了之後,卻是淡淡一笑,竟然點頭同意了。

趙雲興詫異地看了父親一眼,一時間沒明白過來,一向對兄妹二人要求甚嚴的父親,今天怎麼突然就轉了性子。難道,是因為客人在,所以格外給他們面子嗎?

但他很快就發現自己錯了。

因為,就在燕茗興沖沖地跟同樣興高采烈地趙雲靈歡呼著離開後,趙海山原本的笑容,立刻就收斂了起來:「興兒,你太讓我失望了!」

「爹?」趙雲興渾身一個激靈,多年的積威,讓他雖然沒明白自己究竟犯了什麼錯,但還是乖乖地低下了頭。

「你還記得,這次出去之前,我跟你說過什麼?」趙海山全然不顧在場的燕飛和燕康,竟然就這樣旁若無人地教訓起自己的兒子來。

趙雲興點點頭,囁嚅道:「記得。」

「記得?」趙海山冷笑了一聲,「記得你還敢闖土匪窩,還敢去招惹劍堡的人?別以為現在山莊壯大了,能夠和劍堡一較長短了,就不把他們放在眼中!告訴你,山莊有今時今日的成就,全是你老子我的功勞!跟你屁關係沒有!哼,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和那個死掉的司空無痕有什麼兩樣?」

趙雲興被教訓的臉色通紅,卻是一句話也不敢回。

趙海山罵了一通,似乎才注意到還有外人在場,便咳嗽了一聲,喝道:「罰你去熔爐給老劍師們打下手。只要有一把劍落地,就要重頭再來!」

「是!」趙雲興頓時苦著臉應了一聲,然後灰溜溜地離開了。

等他一走,趙海山的臉上重新堆起了笑容,他看著燕飛和燕康,哈哈一笑說:「在下管教不嚴,讓兩位見笑了。請吧,兩位燕家堡的貴客!」

燕飛和燕康交換了一個眼神,後者傳音道:「一莊之主,果然絕非僥倖!」

燕飛則還是一臉的笑容,他無所謂地聳了聳肩,笑道:「看出來了,這趙海山和老爺都是同一類人。走吧,讓我們去聽聽,這位莊主大人,會跟我們說些什麼。」

就在徐元興弄醒了王寶寶,被這廝埋怨不休的時候,一直沒見到人影的老瘋子突然推門走了進來。

「我就知道,你肯定在這裡。」老瘋子笑瞇瞇地看了看徐元興,胸有成竹地問道,「怎樣,給你安排的房間,還滿意嗎?」

不提房間還好,一提房間,徐元興頓時想起須獼猴的描述來,不禁火冒三丈,勃然大怒道:「老瘋子,你搞毛啊!我被劍堡通緝已經夠倒霉的了,你還向那些太監造我的謠,是不是想整得我在九州混不下啊!」

司馬無為一臉無辜地看著他,詫異地說:「整你?老道我什麼時候整過你了?瞧你這話說的,老道我可是出了名的正人君子,背後造謠這種事,我是絕不可能會去做的。」

「我呸!」徐元興毫不留情地打斷他的話,鄙夷地說道,「就你,還正人君子?整個一道門敗類!我問你,是不是你跟那些太監造謠,說我要追『軒瑤』的?」

「你要追軒瑤?」老瘋子的眼睛裡頓時射出一絲奸猾的光芒,嘴角的笑容也越發淫.蕩起來,「我可從來沒有跟太監說過這事,怎麼,真來到了這裡,心癢了是不?沒關係,老道我是不會笑話你的,正所謂『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

「得得得!」徐元興趕緊打斷他的話,狐疑地問道,「你真沒向外人造我的謠?」

司馬無為正氣凌然道:「這麼下作的事情,老道我肯定是做不來的。」

「呼……」徐元興頓時鬆了口氣,「只要你沒造謠就好!媽的,老瘋子,這次可是被你害慘了!不說這個了,你打算什麼時候離開這裡?」

「離開?」老瘋子眉頭一挑,撇撇嘴說,「著什麼急呀,這兒好吃的,好喝的供著,還有一班太監宮女伺候著,幹什麼都只要吩咐一聲就成。我總算是知道胡不為那孫子為什麼不肯離開這裡了,他媽的,這劉明睿果然是個大財主,天材地寶收集的比我還要多!」

徐元興頓時心裡一急:「我說,你該不會也想留下來當人家的供奉吧?」

「開玩笑!」司馬無為一拂手說,「我可不是胡不為,那孫子喜歡墮落,就讓他墮落去,老道我在這瀟灑一陣,還要給我的徒兒們去找新的修煉之地呢!」

「那就好,只要您老沒忘了無塵他們就行。」聽他這麼說,徐元興不禁鬆了口氣:只要你短時間內會離開就行,就算在這墨跡個十天半個月的,我也認了,大不了,就當再閉一次關。

他正想著,屋外忽的傳來一個細長尖銳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太監的:「敢問司馬道長是不是在裡面?雜家奉了陛下的口諭,想請道長參加今天的晚宴。」

「咯吱」一聲,司馬無為推開門,門口果然站著一個略顯老態的太監。這太監司馬無為倒是認識,是劉明睿跟前的紅人李公公,從他還在東宮那會,就一直服侍著他了。

「喲,司馬道長您在呢!」李公公一見到司馬無為,臉上的表情頓時就多了三分諂媚之色,「司馬道長,陛下讓雜家來請道長赴宴。今天的晚宴,是陛下為了恭迎道長大駕光臨,特意開設的,還請道長務必賞光。」

「晚宴?」司馬無為皺了皺眉頭。

李公公察言觀色,立刻說道:「胡道長屆時也會以陪客的身份來到,司馬道長此來,不就是為了和胡道長敘敘舊嗎?晚宴正是一個好時候呀。」

司馬無為一愣:「那孫子會來?還是以陪客的身份?」

李公公頓時尷尬地杵在了那裡,應也不是,不應也不是。應了,就承認胡不為是孫子,這要是讓胡不為知道了,非扒了他的皮不可;可要是不應,司馬無為因此而拒絕出席晚宴,到時候,明睿陛下也不會給他好果子吃。

太監,也不是這麼好當的,尤其還是總管太監。

看著李公公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的尷尬模樣,司馬無為就知道,那孫子今天晚宴八成是會出現的——正好,今晚上就找他「切磋切磋」,看看老子領悟的法則,是不是比他的強!

想到這裡,司馬無為也不準備再為難這老太監了,頓時點點頭應承了下來:「好吧,晚宴開始的時候,過來叫我就是了。」

「是!」李公公大喜,眼角忽的瞥見了司馬無為身後的徐元興跟王寶寶,他心中一動,頓時討好道,「司馬道長,您的兩位徒兒是不是也一道去赴宴?把他們兩人留在這裡,不大好吧?」

司馬無為正想說「這兩個小子不是老子的徒弟」,但轉念一想,臉上頓時就有了一絲奸笑:「你說的不錯,留這兩個小子在這裡也不是個事。這樣,那就勞煩你替他們多準備兩個席位了。」

「應該的,應該的!」李公公滿臉諂笑著離開了,在前去向劉明睿覆命的時候,他還在想:司馬道長乃是當世一等一的煉丹高手,還未步入虛境之前,煉丹術就與胡供奉在伯仲之間。如今他踏足虛境,只怕天下間,論煉丹,再沒有人能強過他了。不過他的兩個弟子,倒是修為平平,只在後天六七重這樣,說不定,能巴結一下……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