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三卷 第五十章 當世兩大虛級煉丹師(中)

這話是什麼意思?

這話就是司馬無為變相替自己撐腰的意思哇!

以軒瑤和「劉氏一族」的關係,司馬無為替軒瑤撐腰,不啻於替他劉明睿撐腰嗎?劉家本來就有一個虛級的老祖宗,後來又供奉了一位虛級的胡道長,現在,連胡道長的哥哥,虛級的司馬道長也站在了自己這一邊。單單就是劉氏一族,就有了三個虛級的靠山,這還不算羽州的劍宗、青州的燕家堡和雲州的明月樓——

這九州的超級勢力,哪個的虛級高手有自己這邊多?

劉明睿一心花怒放,臉上的笑容不禁就越發燦爛了起來:「不為前輩,國師,軒小姐,依朕看,你們還是先坐下再說吧。你們都不落座,這宴席可沒辦法開始,朕和諸位愛卿們,可是有點餓肚子了。」

他的話再次令所有人莞爾一笑,宮宴的氣氛已經越來越向家宴變化了。

這也是劉明睿的高明之處,他知道,想要留住司馬無為、胡不為這樣的虛級高手,一切的名利都是虛的,沒有用的,只有用情,用感情,才能留住他們的心。

留住了他們的心,自然也就留住了他們的人,關鍵時候,就算以他們虛級高手要面子的心理,難道他們還會捨棄自己嗎?

聽劉明睿這麼說,胡不為頓時哈哈一笑,連聲稱是,逕自朝司馬無為這走來,而魏乾機則帶著軒瑤往他們對面的那兩張空席走了過去。

等胡不為走近了,頓時看到司馬無為的席位後面還有人,臉上微微錯愕了一下。

倒不是他托大,沒用精神力環視全場,而是他自從步入虛境以後,已經習慣了用眼睛去看。再說,除了虛級的高手,哪怕是一個先天金丹,帶著一件靈器或是聖器級別的暗器來偷襲他,也未必就能近得了他的身。

況且,這世上靈器級別以上的寶物,一共才多少件?能夠打造靈器級別暗器的工匠,一共才只有幾人?除去這幾個「神匠」,想煉製一件靈器,修為至少也要在靈虛級別。

靈虛級別的高手,要對付只有虛境的自己,需要浪費大量的心神和精力去煉製一件暗器嗎?

所以,當胡不為看到低調地隱藏在黑暗中的徐元興和同樣低調地坐在司馬無為身後的王寶寶的時候,不禁對這兩人多看了一眼。

他好奇的,不是這兩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是好奇這兩人的修為,怎麼會這麼垃圾——

別說先天,竟然連後天極致都沒有。這樣的小子,司馬無為這孫子帶他們倆來這裡幹什麼?

「你們——」胡不為斜眼看了司馬無為一眼,然後視線重新回到徐元興與王寶寶的身上,「是這孫子的弟子嗎?」

就在他把視線投過來的時候,徐元興就在心裡暗暗叫糟:這不是要將全場的注意力都往自己這邊引嗎?

不過,胡不為的問話,他也不好不回答,只能含糊地說道:「我們還不是司馬前輩的弟子,這次,不過是前輩帶我們倆來見識一下雍州的風土人情罷了。」

「哦。」胡不為點點頭,若有所思地又瞥了司馬無為一眼,倒也沒有再發問,而是徑直走到了自己的席位上,然後屈腿坐了下來。

「呼……」見他沒有再留意自己,徐元興頓時暗暗鬆了口氣,目光小心地瞥了眼對面席位上的軒瑤,但見這清麗脫俗、使人一眼便難以忘懷的美人兒,此刻正與他的師父魏乾機耳語著什麼,並沒有留意自己這邊,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是放了下來。

「兩位前輩、國師、諸位愛卿!」這時候,劉明睿端起自己面前的酒杯,朗聲說道,「慶賀司馬前輩步入虛境,成為如今九州中第十六位虛級強者,大家乾了這杯酒!」

說著,他將酒杯移到自己的嘴邊,頭一揚,一口乾了杯中的酒水,然後杯口朝下,以示乾淨。

「恭賀司馬前輩!」除了胡不為以外,其他人都端起酒杯沖司馬無為遙遙祝賀,然後一口喝乾了杯中的酒水。

司馬無為看到胡不為那張微微發苦、發酸的老臉時,頓時哈哈一笑,舉杯沖眾人示意了一下,也一口喝乾了杯中的酒水。

這第一杯酒入喉,劉明睿立刻拍了拍手,當下,大殿之中歌樂聲陡然響起,兩排托舉著精美食物的宮女、太監從兩側的側道裡緩緩走出,將美食分門別類地擺放到在座諸人的桌上。

「今天乃是便宴,諸位卿家無需顧及儀態,大家都開懷暢飲,開懷暢飲吧!」劉明睿再次端起酒杯,並且從龍椅上站了起來,「這一杯,就當宴會正式開始,大家一定要盡興,今晚,不醉不歸!」

說著,他又是脖子一揚,一口幹掉了這一杯酒。

「不醉不歸!」群臣齊聲應了一聲,也幹掉了杯中的酒水。

此時,大殿上的歌樂聲已經漸漸有了節奏,這以編鐘、鼓樂、絲竹樂器所組成的交響樂章,將宴會的氣氛再一次昇華起來。

幾杯酒水下肚,大家見劉明睿都表現得如此隨性,也都一個個放下心來,開懷暢飲,暢所欲言。

大殿上,觥籌交錯,不時有人站起身來,遙遙向司馬無為道賀,直到看到他身邊的胡不為,臉色似乎有些不善,這種道賀聲才漸漸止住了。

「怎麼,心裡不爽吧。」只要是胡不為不高興的事情,司馬無為就表現得特別開心,他端起酒杯,衝自己的孿生弟弟說道,「來,為兄敬你一杯,干了!」

胡不為撇撇嘴,挖苦說:「這麼快就想擺正自己哥哥的位置了?別忘了,我倆算起來其實也是在同一天出生的,想當老子的哥哥,也要看你有沒有這份本事!」

話雖如此,但他還是舉杯喝掉了裡面的酒水。

司馬無為哈哈一笑說:「我這次來找你,就是想看看,我初入虛境所領悟到的法則,是不是比你的強!」

「大言不慚!」胡不為冷笑說,「看你這囂張的樣子,想來你領悟到的法則是五行法則中的一種吧?別以為是五行法則就一定比我領悟的『雷電之道』強,小心老子讓你嘗嘗五雷轟頂的味道!」

「哈哈哈!五雷轟頂?」司馬無為露出欣然的表情,用手捋了捋鬍須,一字一句地說道,「巧了,你老子我領悟的,正好是五行中的『烈火之道』,大家都是偏向於毀滅的法則,侵略性極強,就不知道誰能壓倒誰了。」

「試試看就知道了。」胡不為說著話的時候,一種自信躍然臉上。

「好,明日找個僻靜處,好好『切磋』一番!」司馬無為也是信心十足,竟然就這麼邀鬥了。

胡不為自然沒有拒絕的道理,於是兩人三下五除二就決定了決鬥的時間和地點。待到這事定下,胡不為邊喝酒,邊用手指了指徐元興和王寶寶,問道:「這兩個小鬼又是怎麼回事?」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