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一百十二章 清音水榭(三)

第二更!

雷老虎點頭贊同道:「要論生活品質,只怕放眼潛龍大陸,九州之內,沒有一人能比乾機兄更為講究的了。

何況,我聽說那丫頭深得乾機兄的真傳,連這方面的『壞習慣』也一併繼承發揚了,

這地方,可比我十幾年前看到的時候,更加美輪美奐了。」

即便對軒瑤頗有成見,但徐元興也不得不承認,這小妞,的確是很有兩把刷子。

觀其居知其人,就算徐元興之前沒有見過軒瑤,此時大概也可以推斷出這「清音水榭」的女主人,

是如何的超凡脫俗。事實上,已經和軒瑤見過兩面的徐元興,亦不得不承認,這小妞的身上,

的確是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之氣。

也難怪那些成就不凡的青年俊才們,會對這小妞如此趨之若鶩,奉為「天人」。

如此神仙般的地方,又住上一個容貌猶如仙子一樣的美人兒,豈不就是神仙畫卷一般?

就連徐元興都不得不承認,此時此刻,他心中亦生出一股想要征服那小妞的衝動來。

三人踩著湖邊以零星青石鋪成的小道,向這條白玉石廊走去。

待得上了這條建在湖上的石廊,一陣冷風頓時迎面而來,風中淡淡的芳香,令人不禁心曠神怡,

精神大振。

徐元興這才發現,這條石廊盡頭,那湖心處的小洲上,竟是種著一片奇花異草,雖然遠遠不如「無淚

城」中那座「神農莊園」裡的,卻也絕對不是什麼尋常之物。

屈曲有若半月的小洲上,假山瀑布,飛濺而下,猶如山水畫卷;房舍間,奇花異草,花浪輕翻;

州沿處,長廊環繞,蜿蜒曲折,與通幽的小徑接連,使人想到若能漫步其間,必是流連忘返、意興湍飛。

三人走過這段白玉石廊,便像是進入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中——

風拂碧水,林樹爭艷,州上的亭台樓閣與州外的湖光山色交相輝映。

小橋流水掩映於枝青葉秀之中,水光瀲灩,絢麗多姿。

穿過了一條修竹曲徑和經過了兩個避雨小亭後,三人在一座林中樓舍跟前停了下來。此刻,一聲聲歌樂正從這

座以白石建成,掩映在花叢草樹之間,形式古雅的閣樓中傳來,間或夾雜著賓客們歡愉的朗笑聲、交談聲。

「到了,看來便在此樓之內。」雷老虎笑道,「聽這曲樂聲,想來是那丫頭還未出現。」

「賓客都已經到齊了,身為主人卻還沒有現身,這軒才女的譜,擺得可真夠大的。」

徐元興有些不屑地哼了一聲。雖然,從心底裡說,他此刻的確是有著和這座閣樓中那些男人一樣的衝動,

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連番算計於他的這個仙子,他卻有著一絲本能的排斥心理。

大概,是因為這女子實在是太聰明了,甚至是聰明到有些強勢的地步。憑心而論,就算沒有婚約在身,

就算沒有結怨,徐元興也未必就一定會去追求她。如軒瑤這般的女子,男人若是想駕馭,只怕,非常難!

雷老虎似乎是頭一次聽到有人說軒瑤的不是,尤其,這話還是出自一個年歲在二十上下的青年之口,頓時就

令他感到了一種新奇:「徐小子,你難道沒有對那丫頭動過什麼心思嗎?」

「我能動什麼心思。」徐元興聳聳肩說,「再說,前輩應該知道,我已是訂了親的人了。」

雷老虎哈哈一笑說:「訂了親就訂了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訂了親就不能喜歡別的女人了?

你這是什麼邏輯!男人嘛,三妻四妾正常的很!如果你是怕燕老三不高興,

沒關係,改天我抽空去趟青州,親自為你說項!想來,我的面子,燕老三應該還不至於不給我。」

徐元興詫異地看了他一眼,心中頓時揣測起這雷老虎的真實身份來。

只是,除了《天榜》以外,他對於其餘三個榜單上的人物,所知甚少,除了第一第二第三名之外,

其餘的,幾乎就是兩眼一抹黑,一個都不認識。不過,從劉邦的反應來看,

這人,極有可能是《地榜》上的成名高手,而且排名應該也是很前面的。

見徐元興不說話,雷老虎還以為他是默認了,當即笑著拍拍他的肩膀說:

「好,你放心,這件事,就包在我的身上!誰讓你我有緣呢,你就不必再為此事苦惱了,放心去追求那丫頭吧。」

徐元興頓時哭笑不得起來,他連忙解釋說:「前輩,你誤會了,我對於軒瑤,可是沒有半分綺念,

否則,也不會甘心最後進來了。」雷老虎恍然地點點頭道:「這倒是。」

不過他旋即又疑惑起來:「你沒有見過這丫頭吧?」

「見過,而且不止一面。」徐元興說道。

「見過?」雷老虎頓時狐疑地用扇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詫異地看著他,

「既然見過,那怎麼會對她沒有興趣的?我可不相信,這世上,還能有小輩能抵擋得住她的魅力!」

徐元興哭笑不得地說:「前輩,你我才是初識,說不定今日之後大家就各奔東西,

從此再無見面的機會,我有騙你的必要麼。」

「也對!」雷老虎聳聳肩,當下也不再追問下去,扇子骨在手心上敲了一下,

對兩人說道,「那你們先進去吧,我要先去找魏乾機問點事兒,遲些再過來找你們。」

說完,他對兩人拱拱手,禮貌地道了別,這才哼著歌兒往另一處岔路口走去。

待到雷老虎走得連人影都看不到了,劉邦這才如釋重負般,長長地吐出一口氣來,伸手摸了一下額頭,

竟然涔涔的全是冷汗。

「劉兄?」徐元興這會兒才好奇地問道,「你似乎是知道這位雷前輩的來歷,

他究竟是什麼人?怎麼你一見到他,就如同是見到了猛虎的兔子一樣,看把你給嚇的!」

劉邦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緩了片刻,這才說道:「徐兄!若是你知道他的真正身份

,只怕你就不會像剛剛那樣全無負擔地與他如此閒談了!有句古話說的不錯,叫『無知者無畏』,說的就是你!」

徐元興撇撇嘴說:「你就別在損我了,快說,這雷老虎究竟是什麼來頭?可是《地榜》上的成名高手?」

劉邦搖搖頭說:「這雷老虎的名字,倒不在《地榜》上。

不過,《地榜》上的強者,哪怕是蟬聯《地榜》第一長達十五年之久的冀州羅剎宗宗主『玉羅剎』,也不敢輕易招惹此人。」

「不會吧?」徐元興詫異地說道,「我看著雷老虎是難得的名士,不卑不亢,行止有度,進退有禮,

為人有開朗熱心,對我們這兩個小輩,也不忘了禮數,這樣的人,分明就是一個老好人,

就算他實力超卓,這『玉羅剎』也未必就怕了他吧。」

說著,他似是想起了什麼,又補充道:「對了,我記得你剛剛稱呼他什麼來著——

『以德服人』雷老虎,『以德服人』這稱號,總不是你自己給他加上去的吧?」

「徐兄,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劉邦歎了口氣,拍拍徐元興的肩膀說,「這雷老虎,無論是實力還是性格,

都古怪得很,沒有人知道他下一刻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別看他剛剛對我們謙恭有禮,是個難得的名士,

說不定談著談著,他心緒一變,就成了殺人不眨眼的辣手屠夫,把我們兩人碎屍萬段都是做的出來的!」

徐元興不可置信道:「不會吧?」

「怎麼不會!」劉邦耐著性子解釋說,「這雷老虎,是一百五十年前風頭最盛的怪人!

當時人稱『以德服人』雷老虎;又稱『滅絕滿門』雷老虎。他剛剛手上拿著一柄白紙扇,你該看到了吧?」

「看到了。」徐元興點點頭說,「我又不是瞎子,這麼明顯的一柄扇子,怎麼會看不到。」

劉邦說道:「他這柄白紙扇上,正反兩面都寫著字:正面最當中的地方,是『以德服人』這四個字,這四個字的下面

,還有一行小字,叫做『上善若水任方圓』;而這柄扇子的背面,正當中的地方,也寫著四個字——『滅絕滿門

』,下面的那一行小字,則是『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