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兩百九十五章 那些先烈們(七)

此時的大黑,顯得分外的憔悴和淒慘,他的一條腿,似乎是斷了,正一瘸一拐地走著,渾身的毛髮,就如同是被火燒過一樣。

“嗚嗚嗚嗚~~~~~~~~”大黑一瘸一拐地來到項羽的墳前,伸出舌頭,輕輕舔了舔墓碑,然後安靜地趴坐了下來。

“這黒獅妖獸真他媽瘋狂,竟然一個人跟數千蠻人和上百妖獸搏命!”須獼猴這時候忍不住搖頭長歎了一聲,“看來,這邊的墳墓之所以沒有遭到破壞,大概是蠻人看在它那麼不要命也要守護的份上,動了惻隱之心。”

當徐元興將猴子的話告訴其他人的時候,眾人的心頭俱是一顫,再看如今淒淒慘慘的大黑,大家的眼眶都熱熱的,似乎有一種液體就要噴薄而出。

李尋歡走上前,仔細查看了一下大黑的傷勢,這才稍稍松了口氣,扭頭對大家說道:“只是傷了骨頭,並沒有傷到筋脈,還有醫治的可能。”

項鷹走上去,大黑沖他叫喚了兩聲,然後又一頭靠在了項羽的墓碑上。

猴子歎了口氣,說道:“他不願離開這裡,離開項羽,我看你們還是不要再勉強了。若真想幫他,不若就在項羽的墳旁,為他修葺一座小屋,也好讓他能遮風避雨,好好養傷。”

徐元興把它的話重複了一遍,項鷹點點頭說:“我會儘快再起一座忠義祠,到時候,就在忠義祠邊上,為大黑修一座小屋吧。”

燕無忌搖頭感歎道:“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可又有誰敢斷言,草木就一定沒有感情?很多時候,人,不如!”

清晨的風徐徐吹來,吹得幾人鬢髮淩亂。

這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墓碑,每一座都代表著一個遠去的英靈。

“這些將士還有容身之地,可更多的,卻只有馬革裹屍,長眠沙場。”張元驀地歎了口氣,“我們與蠻族之間,難道真非殺個你死我活不可?這恩怨,究竟何時才會有結束的一天……”

鵬峰拍拍他的肩膀,沉聲說道:“戰爭自古難免,就算沒有了蠻人,真正的和平也不會到來。但,只要我們堅信,那一天,總會有到來的時候,哪怕是千年萬年之後,你我皆已經化身塵土。”

“是啊,不要多想了。”燕無忌看了他們一眼,“我等身為男兒,如今大敵當前,理當為國效命疆場。我雖是燕家子弟,有時候家規難違,但那些上層的事情,就算我們不理解,也無法改變。也許,等到像我們這般有著共同理想的人,都修煉到了虛級,或許就能改變整個潛龍大陸的局勢,讓這天下,迎來真正的和平!”

“信念不滅,精神不朽。”徐元興端起酒罈,緩緩將酒水灑下身前這片土地,“正是因為有了項梁將軍,項伯言城主,項羽以及這千千萬萬拋頭顱灑熱血的將士,我九州之魂,才能代代相傳,永不滅亡!山陵鎮才能在一次次的衝擊與危機中堅守下來!來!讓我們敬那些先烈們一碗!”

“敬那些先烈們!”

酒水緩緩灑下,落進這一方泥土中。

酒盡之時,也是離別之際。

“小子,保重了!但願他日與你再見的時候,你已經真正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實力超凡的小夥子!你我叔侄,到時候能夠互不放水的大戰一場!”燕無忌翻身上馬,對幾人抱了抱拳,朗聲說道,“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諸位,今日就此別過,他日,大家江湖再會!”

言罷,他雙腿一夾馬腹,駿馬頓時飛奔起來,濺起紛揚的塵土。

“李大哥,項兄,我們也就此分別,他日江湖再會!”徐元興、王寶寶、張元、張大牛和鵬峰五人也翻身上馬,沖著李尋歡和項鷹抱了抱拳,“珍重了!”

“珍重!”項鷹雙手抱拳道,“他日我若大婚,兄弟們一定要來!”

“一定!”

五人一夾馬腹,五匹駿馬亦奔騰而去。

這時候,李尋歡卻策馬追了上來:“我也要去楚城,一道吧。”

徐元興一愣,但立刻想起當初項鷹結識李尋歡的地方,便在楚城,心中頓時恍然大悟:“詩音姑娘的墳塚,就在楚城?”

李尋歡沒有答話,只是點了點頭。

六匹駿馬飛奔起來,那紛紛揚揚的塵土,扶搖而上,直往天宇處飄散而去。

望著這六人的背影,項鷹輕輕歎息了一聲。他俯身擁抱了大黑,也隨即翻身上馬,直奔山陵鎮而去。

天地之間,風聲大作。

忽的,眾人仿佛聽到了大黑那深沉而嘹亮的嘶吼,那吼聲,仿佛就是在為他們送別。

一時間,無論是燕無忌還是徐元興,無論是王寶寶還是張元,無論是鵬峰還是張大牛,這些頂天立地的好男兒,一瞬間淚流滿面……

林詩音的墳塚就在楚城郊外的一片桃花林中,只是這個時節,桃花早已凋謝完了,只剩下一片光禿禿的枝椏。

張元四人回城裡去收拾行囊,準備啟程返回雍州,徐元興好奇之心,便跟在李尋歡身後,進入了這片沒有桃花的桃花林。

在林詩音的墳塚前,李尋歡從懷中掏出那只他雕琢了一天一夜的木雕,將它放在墓碑之前,然後從馬背上的行囊裡將那兩壇酒水提起,就這麼坐在墓碑前,大口大口地喝起酒來。

沒有一句話,沒有一點其他的動作,李尋歡,只是對著林詩音的墳塚不斷地灌酒。

徐元興發現,這一刻,堅強如李尋歡這樣的虛境強者,竟然淚流滿面,在無聲地哽咽與抽泣。

情之一字,最為動人,亦最傷人!

有多少人能拿得起,又有多少人拿起後能放得下!

徐元興輕歎一聲,轉身悄悄離去。

就在轉身的一瞬間,他仿佛聽到了一聲若有若無的歎息,但他沒有回頭,也沒有再去看李尋歡,而是徑直走出了這片桃花林,騎上馬,直奔楚城而去。

楚城城外,那一百皇陵衛的精銳百戶、千戶,都已經整裝待發地等著他歸來。算算時間,今日,正好是他與燕北飛道別離開雍州城的一年整!

這一年的約定,令他感悟到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不僅有修為上的,更有對於人生的一種領悟,這是他當初所不曾預料到的。

虞子期、虞姬、了空和尚、燕無忌、項鷹、項羽、大黑、烏騅馬……這一年來,他結識了太多的人,他們中間,有的已經化作了塵土,有的依然如故。生生死死,聚聚散散,這便是人生不斷重複的故事,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弟兄們,都有了!”想到這裡,徐元興猛地勒住了馬韁,大聲喝道,“張元,清點人數!”

“是!”張元巡視一番,大聲報告道,“皇陵衛特別行動小隊,應到一百人,實到一百人!加上王寶寶,一個不落!”

“好!”徐元興高高舉起馬鞭,然後遙指東南方向,“全都有!目標,雍州,雍州城,大家出發!”

“是!”

第三卷结束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