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三十九節 十二卡片的簡單水世界

  從這天開始,雷子要忙著《師士傳說》卡影第二集的劇本,這也終於給陳暮一段休息的時間。

  十二張卡片,他完成了三張,剩下的還有九張,這其中還有一張籌卡。果然,使用得越多,就越熟練啊。他如今的感知雖然沒有出現明顯的增漲,但是在運用上,卻是不可同時而語。

  剩下的七張一星幻卡並沒有費陳暮太多的時間便順利完成,

  如今只剩下最後一張卡片,這是一張專門的籌卡。

  不得不說,籌卡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卡片。籌卡只在和其他卡片一起使用,單獨的籌卡沒完全沒有價值的。它就像一個人的大腦,起著最核心作用,但是單獨放出來,卻沒有什麼作用。

  這是陳暮第次嘗試製作一張專門的籌卡。只有當他真正開始製作的時候,才明白“籌”是一門何等深奧的學問。之前的十一張一星幻卡已經讓他覺得非常複雜,但是當他面對這張籌卡結構時,才明白兩者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當然,這和他更熟悉幻卡,籌卡相對陌生不無關係。

  在整個製作過程,陳暮進入神秘卡片重新學習籌卡基礎知識的次數不下二十次。

  遇到一個問題沒有辦法解決,他便只有進入神秘卡片裡尋找相關的知識內容。甚至有些問題他連答案都難以找到,只好但凡是看到相似的,有可能是的,全都一股腦揪出來仔細琢磨。

  陳暮感覺自己就像在進行一場戰爭,而眼前,便是一個個自己需要攻破的堡壘。一開始,當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陳暮苦惱得差點連自己的頭皮都抓破。到後來,他能靜下心,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去突破它,充滿耐心,不急不燥。

  二十個沒日沒夜的推敲計算,陳暮終於完成了這張籌卡。

  在他面前,一張純黑色的卡片安靜地躺在桌面,整張卡面漆黑無光,像彷彿經過了磨砂處理一般。這是亞光液浸泡後得到的效果,這種價格昂貴的液體,花掉了陳暮整整十萬歐迪,它們一般只用於三星以上中級卡片的製作。

  鈍黑色的卡面上,亮黑光滑的構紋閃動著令人迷醉的光芒,這些構紋非常平整,放在眼前,光滑可鑒人。

  這張籌卡一製作完成,陳暮便喜愛得不得了。藝術家對藝術品的眼光和審美和平常人總是不大一術,在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制卡師對於卡面的喜愛。

  手上拿著十二張卡片,陳暮進入了神秘卡片的幻境。

  十二張幻卡的介面出現在陳暮的眼前,這十二張卡片飄浮在他面前,個個黯淡無光。

  陳暮按順序把十二張卡片依次放到面前這些灰暗的卡片位置處,每當他放上去一張,那張灰暗的卡片便陡然綻放出一團光芒,緊接它們便會由灰暗變得明亮,不停地在陳暮面前緩緩旋轉。

  陳暮知道,這些明亮卡片再也不是虛像,而是他剛剛放進去的真實卡片。

  這令他不由再次讚歎這張神秘卡片的神奇,它釋放的幻象似真似幻,可是他現在已經完全分不清周圍的幻象到底是真是幻。

  陳暮有些緊張。看來自己的猜測並沒有錯誤,只是,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隨著十二張卡片全部放完,陳暮的心也陡地跳到嗓子眼。

  沒有眩目的光芒,沒有驚人的聲勢,一切發生得都是那麼迅速,那麼悄無聲息。眨眼前,陳暮就像突然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巨大的壓力從四面八方向他包圍,這種感覺幾乎令他窒息。忽然一股緩緩,但充沛的力量傳來,他登時站不穩,就像被人推了一把,猛地向前踉蹌幾步。

  這是……

  傻傻地看著眼前,陳暮驚呆了。

  水!自己居然在水裡!在他身邊,無數箭魚游來遊去,彷彿就當他是空氣。它們遊姿曼妙,時而呼嘯成群,時而如雪團崩散。

  只是這箭魚……也太醜了點吧!陳暮心下不由抹了把冷汗,自己太過於注意這些箭魚的參數去了,對它們外形沒有下什麼功夫,這也導致這些箭魚個個長得極醜,個個扁平如梭,三角形魚頭、三角形魚身、三角形魚鰭、三角形魚尾……

  這些箭魚就活脫脫是由不同大小的三角形拼裝而成。做卡影的人,把箭魚做到這份上,陳暮心下也不由大慚。

  “歡迎來到簡單水世界!”

  陳暮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個蒼老的聲音,他明白,他成功了!他成功地進入了這張神秘的卡片的下一個環節。

  水世界,原來是水世界!看到周圍透明卻又無時無刻不透過來澹澹壓力的如水晶般透明晶瑩的環境,陳暮這才恍然大悟。他這才明白,那些參數古怪的幻卡究竟是做何用的。

  真是個有如童話般的世界啊!水草像髮絲般在水中緩緩飄動,成群的箭魚頑皮地嬉戲,形狀千奇百怪的水底礁石、礁石上躺著著的奶白色巨蚌……

  即使明知是幻象,但陳暮還是禁不住為自己創造的這個世界而感動。

  小小地陶醉了一會,陳暮就恢復清醒。他清得很,這張神秘卡片的製作者,一定不會無聊得只是為了製作一個水環境。而且他記得很清楚,剛才那個蒼老的聲音說的是:“歡迎來到簡單水世界”。簡單水世界,這個說法就不得不讓他有幾分琢磨了。既然有簡單水世界,那是不是相應的有複雜水世界呢?

  眼下還不得而知,但陳暮相信,一切都不會如此簡單。他現在對這張神秘卡片的製作者已經是崇拜得五體投地。這些出神入化的技藝在他眼中,就像高不可攀的星辰一樣,是那麼的神秘,是那麼的迷人。

  環顧四周,陳暮在尋找到突破口。他非常好奇,這次會是什麼呢?新的健體操?還是新的卡片製作方法?

  正在此時,忽然礁石的奶白色巨蚌緩緩張開,露出一道細縫,裡面射出一束光芒。光束在陳暮面前凝成一個光點,緊接著一點點向四周散開,演化作一面光幕。

第四十節 享受痛苦
 
  “感知的鍛鍊方法”

  這個標題讓陳暮剎那間像被閃電擊中,呆若木雞。感知!天啊!是感知的鍛鍊方法!陳暮感覺自己像被狂喜一下子吞沒,鋪天蓋地的幸福把他緊緊包圍。

  他的手不自禁地微微哆嗦,大腦裡一片亂哄哄,就像突然一下腦子裡有什麼東西爆炸了一般,嗡嗡作響。

  不知道多久,陳暮才感覺自己像從夢中漸漸退了出來。但是腳下軟綿綿就像踩在雲端,他忍不住在心下自嘲幾句,自己果然還是沒見過世面的菜鳥啊。

  其實也難怪陳暮會如此狂喜,自從他學會了製作一星幻卡,感知便成為束縛他最大瓶頸。可惜,不要說市面上流傳的都是低級貨,便是這些低級貨裡面稍好一些的,那價格也不是他能承受的。

  整個天攸聯邦最先進的鍛鍊方法,都在六大學府手上,陳暮自忖沒那個天賦能考上六大。至於其他一些小流派,雖然手上也有一些不錯的鍛鍊方法,但哪個不是視若珍寶?要不非嫡親弟子不傳,要不就是要交納極為高昂的學費方會傳授。

  便是東衛學府的招牌“二段呼吸法”,也不是每個學生都能學習的。

  竭力地理了理有些混亂的腦子,陳暮開始逐字逐句地閱讀上面的資訊。

  只看了開頭兩句,陳暮就知道,這上面所記載的方法比起自己以前買的大路貨要高級不知道多少倍。

  他如飢似渴,甚至可以說貪婪地閱讀上面的每個字。此時,所有的東西都被他拋之腦後,便是水中不時傳來的壓力他也渾若不覺。

  這套感知鍛鍊方法,陳暮一直到閱讀完整篇都沒有找到。湮滅在歷史的無名方法,這個噱頭還真是不錯,陳暮心想。

  光幕上記載的鍛鍊感知方法非常奇特,當然,陳暮也沒有見過其他的方法,他之所以認為奇特,是因為這種感知是需要在水中鍛鍊。完整地瀏覽了一遍,以他淺薄的知識,也明白面前的這套方法,絕對和溫和扯不上半點關係。

  水下是一個非常獨特的環境,在水下,人的身體需承受各個方向的壓力。而這壓力會隨著深度的下降急劇增大。而且在水下,受到水的影響,人的行動會變得非常遲緩。而這種方法便是利用在水下的嚴苛環境,激發人的潛能。

  一般而言,鍛鍊感知需要安靜的環境,但是在簡單水世界裡,各種激流迴蕩,想保持靜止狀態,那是件極為困難的事。

  鍛鍊感知都需要一個媒介,比如陳暮以前使用的媒介就是他親手製作的一星能量卡。但是在這套感知鍛鍊方法裡,媒介卻是水,便是把陳暮緊緊包圍的水!

  以壓力為刺激,以水為媒,輔之以獨特的呼吸,這便是這套鍛鍊方法的核心所在。

  如此暴烈的方法,倘若是他人,說不定還會猶豫一會,但陳暮卻沒有絲毫遲疑。這種程度的危險,比起能獲得的回報,在他看來,簡直微不足道。便是在外面當小混混,喪命的可能性也比這大得多。

  不過陳暮並不是莽撞之人,他仔細地閱讀了所有的注意事項才開始。

  然而,鍛鍊並不是一帆風順,陳暮第一次居然以失敗而告終。好在在他的經歷中,這只能算平常,他從來沒想到自己天賦過人。他現在所有的技巧和知識,全都是他從無數失敗中獲得的。

  他已經習慣了失敗,習慣於在失敗中尋找規律。

  三天的時間,他花了整整三天,才找到感覺。水下的世界,他實在太陌生了,想在這樣的環境下保持心地的靜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個名叫“簡單水世界”的模擬環境的晶瑩剔透下,無時無刻地有著各種暗流湧動,想在裡面保持身形都不是容易的事,更不用說和能量進行溝通。

  感知,在所有人的認知中,都是充滿了神奇的。只有擁有感知,才能和能量進行溝通,而那些感知強大的人,他們甚至能夠控制能量的形態結構。

  初始能量無定形,這是整個卡片體系中最基本的理論。

  像能量卡,它的能量來源是卡墨裡面的那些蘊含能量的物質。利用感知和卡片的結構,把這些能量物質裡面所蘊含的能量激發出來。能量卡輸出的能量是最原始的能量,它們沒有固定結構,狀態穩定。一星能量卡的結構最簡單,所以不需要感知的介入,但是二星以上的能量卡,都需要感知來介入,從而使之達到契合。

  越是高級的卡片,對感知的要求越高,這種要求不僅僅是強度上的,而且對感知的操縱精度也是如此。這也是為什麼中高級卡片到目前為止,無法實現大規模工業生產的根本原因之一。

  卡片到了卡修手上,他們能把這些無定形的原始能量進行排列組合,組成各種不同的能量形態。這樣的能量,有的溫和,有的暴烈,有的尖銳,有的熾熱……

  這便演化成如今的各個卡修流派。

  有三樣東西始終貫穿於整個卡片體系中,那便是能量、感知、結構。

  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感知的重要性,無論是制卡師還是卡修,都離不開它。

  悠長的呼吸,陳暮心頭一片寧靜,僅有的一點感知被他一點點散發出去,他就感覺得自己被一股淡淡的白光包裹著。

  忽然一陣暗流襲來,感知一蕩,險些把陳暮與感知那細微的聯繫扯碎。他需要費盡所有的力量,小心翼翼才能控制自己的感知不被這些暗流攪亂。這些暗流也頗為古怪,像是知道陳暮的上限一般,每次的力量恰恰是陳暮感覺最難受的位置。

  說實話,這是一種折磨。陳暮一直覺得自己的意志堅韌,但是還是被折磨得差不多快吐血。這直接導致他每次進入水世界之前,都要深呼吸,緊著咬牙切齒地給自己打氣,那架勢,就像接下來是一場戰爭一般。

  捱,是一種痛苦,那就享受吧!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