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四十五節 脫纏遊戲

  說實話,脫纏遊戲一點都不好玩。這個遊戲對爆發力的要求很高,只有爆發力強勁,才能在猛然間掙脫水草的纏繞。可問題關鍵是,這是在水裡,不要說發力了,便是想站穩身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陳暮很懷疑,這卡片的製作者是不是故意提獎勵兩個字來誘惑人的。否則的話,這麼單調的遊戲,只怕沒幾個人能堅持下去。

  一遍遍地衝刺,對體力的消耗非常巨大。幾個來回,他已經累得氣喘吁吁。這還是他練習了健體操身體素質大幅度提高才有這樣的成果,換作以前,便是最低級的兩根水草他都掙不脫。

  這水草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非常牢固,韌性極強。

  費了三天,費盡力氣的陳暮終於掙脫了兩根水草。他終於找到了一點感覺,在水裡,要像魚兒一樣扭動身體,可以大大地降低在水中的阻力。正是得益於這個發現,他才能掙脫兩根水草的束縛。

  這個小小的發現也令陳暮有些興奮。他不停地嘗試做出各種怪異的姿勢,來感覺自己在水中阻力的變化。

  在整個嘗試過程中,陳暮發現,發揮最大作用的居然是感知。這個發現令他很吃驚,如果不是在感知訓練中,要求把感知發散在身體周圍,他是斷然想不到這種方法。

  他現在深刻體會到這種方式的好處,他可以察覺到周圍水流的一些細小變化。

  他便是根據細小變化才領悟到在水中發力的技巧,從而掙脫水草的纏繞。

  不過他的興奮並沒有持續多久,當四根水草纏繞上他的時候,無論他怎麼發力,都無法掙脫水草。好在只要他坐著不動十分鐘,水草便會自然脫落。要不然,呼吸都是個問題。

  不得以,陳暮只能讓自己的感知對水流的變化觀察得更細,嘗試更多的動作,加大自己的爆發力。每天除了訓練感知,他都在與這些水草做鬥爭。

  如此枯燥的遊戲,陳暮一直堅持著。每一丁點的發現,都會讓他更加振奮,更加努力。

  正在他與水草做鬥爭的時候,他收到了俱樂部的邀請函,邀請他參加下周的什麼雙向會。

  當看到這份邀請函時,雷子大吃一驚,看外星人一樣看著陳暮:“有沒有搞錯?沒有這麼快吧!高級組雙向會……木頭,不要告訴我你居然是個什麼狗屁天才!”

  “天才?我像嗎?”陳暮很無辜地看了雷子一眼。

  “那倒是。說起像,我好像更像一點。”雷子點點頭表示贊同:“不過你去了一次就混進高級組了?這也著實有些太強悍了吧!”

  “會不會是發錯了?”陳暮聽雷子這樣一說,也覺得有些疑惑。

  雷子點頭,深以為然:“我也覺得,這種可能性最大。高級組可是要貢獻度四百分以上,你有嗎?”

  陳暮搖頭:“沒有。”自己會員卡上的貢獻值還是零呢,不用拿出來,他也記得很清楚。

  “那就是搞錯了。”雷子很是肯定道,接著以一種可憐的表情看著陳暮,語調誇張道:“木頭,你要是去了,別人和你說,對不起,先生,我們搞錯了。然後你灰溜溜地回來。嘖嘖,多沒面子啊!”

  “有道理!”陳暮想了想,很是深沉下了個結論。隨手把這邀請函丟進垃圾桶裡,接著轉身回到房間繼續和水草作鬥爭。

  “這年頭,這些人做事也太不認真了,這種錯誤也犯?”雷子喃喃自語,也轉身進入房間,和他的《師士傳說》劇本去鬥爭了。

  低級幻卡俱樂部高級組雙向會,短髮女子站在面門口,神情帶著幾分焦急。

  “怎麼還沒來呢?難道邀請函沒有送到?”她喃喃道,高級組的雙向會在東商衛城可是有著相當的影響力,還從來沒有人主動不參加的經歷。

  低級制卡師就算做得再好,待遇比起中高級幻卡師還是差得遠。他們和商業之間的聯繫更為密切,而俱樂部便是充當這中間紐帶的作用。

  “楓姐,他還沒來嗎?”一個長得頗賊的傢夥湊到短髮女子身後,鼻子還朝短髮女子雪白的粉頸嗅了嗅。

  短髮女子瞪了這傢夥一眼:“安小遊,你找死是吧,姑奶奶的豆腐你也敢吃?”

  安小遊嘿嘿一笑:“鳳姐這話說得,您天生麗質,哪個男人會不動心。我這純屬本能反應,呃,就是那身體快過想法,不小心超車了!嘿嘿!”

  他搓了搓手,帶著幾分疑惑嘿聲說:“楓姐,你不會耍我吧,那個叫陳暮的傢夥今天真的會來?”

  “應該會吧。”藍楓語氣也有幾分不確定。

  “那就好那就好!”安小遊一張小臉興奮得有些通紅,咂咂嘴巴道:“這哥們實在太強了。他怎麼就能想到把度儀綁在帽子和眼鏡這個簡單又絕妙的主意呢?我可得好好會會這個高手!”

  藍楓翻了個白眼,沒好氣道:“就你?人家可是一天狂掃四百分,咱們俱樂部開辦以來,這還都是頭一遭呢!你去,給人家提鞋?”

  安小遊的表情呆滯,結結巴巴語無倫次道:“一天……一天……狂掃四百分……”

  “怎麼?不相信?”藍楓表情也有些古怪:“哼,告訴你,這可是我親自去核對的。”說完拍拍目瞪口呆的安小遊肩膀,故意打擊他:“你趁著還年輕,去拜人家為師吧”

  四根水草,依然沒有獎勵。不過現在陳暮已經不去想獎勵了,他感覺自己的收穫比什麼獎勵都實在。水中發力技巧,感知的運用,都是這麼奇妙迷人。

  而最令人稱奇的是,這種全新的感知利用方式居然會刺激感知的成長。陳暮停滯良久的感知,出現了一絲細微的增漲。

  儘管只有很細微的一絲,也足以讓陳暮投入全部的熱情到與水草的鬥爭之中!

第四十六節 百年星院

  生活簡單而又充實。每天都在進步,這種快樂讓陳暮深深為之沉醉。

  隨著故事一步步展開,《師士傳說》卡影的售價也被越炒越高。雷子已經不去了抛頭露面了,他把卡影放到自由寄賣市場,然後把風聲傳了出去。得到消息的店主和學員們紛紛跑到自由寄賣市場蹲點守候。這樣一來,安全係數大大提升,想在寄賣市場查到賣主,是根本不可能的一件事。而且最重要的是,這種出售方式可以大幅度提高售價。無論是雷子還是陳暮,都不會嫌自己賺的錢多。

  陳暮對感知的操作已經堪稱靈活無比,這樣直接導致他的工作效率大為提升,三百部卡影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完成了,雷子直接驚呼他為制卡機器。

  做完卡影后的陳暮又是一頭鑽進了簡單水世界,與水草做鬥爭。他如今已經能夠掙脫八根水草的束縛,連他自己都感到驚異的是,他如今的衝刺速度之快,簡直不遜色於獵豹。特別是三米以內的衝刺速度,快若閃電,有時身體甚至比腦子還快。

  他的感知範圍已經擴展到四米九,離五米的距離僅有零點一米。但這零點一米卻仿佛遙不可及,始終沒有半分縮短。陳暮經過上次的反省,心態放正,也並不著急。只是一絲不苟地做著脫纏遊戲。

  既然著急沒有用,那去著急幹什麼?把能做的一切都做好,結果自然就是最好的了。假如這樣的話,結果還不能讓自己滿意,那就說明,這個結果是不屬於自己的。

  “已經做好了嗎?”王澤問,房間裏全是星院的交流生。按照時間來計算,他們應該早就回星院了,但是他們找到東衛學府的管理層,要求延長交流時間。東衛學府自然求之不得,立即應允了。

  音塵久推了推眼鏡,點頭:“做好了。已經傳回學校,想必校長已經收到了。”旋即他有些遲疑地問:“學長,我們到底在找什麼?或者說,我們在做什麼?說實話,我覺得這個學校實在太普通了,他們的學生實力也太弱了。我們呆在這裏,沒有任何價值。”

  其餘幾名學生都露出深有同感的表情,他們在學校中都是佼佼者,做著這樣在他們看來毫無意義的事,心下當然有所不甘。

  王澤目光陡地變得銳利起來,沉聲道:“我知道你們心中非常疑惑,但是這不是你們該問的。你們要明白一點,我們不是來遊山玩水的。”

  正在這時,他手上的度儀突然響了,他一看,是校長。剛剛發過去的資訊,校長現在就呼叫自己,難道校長有什麼發現嗎?

  他深吸一口氣,接通通訊。校長輕聲交待了幾句話,向來沉著的王澤臉上頓時露出狂喜之色。通訊結束後,王澤把從校長那得來的消息告訴音塵久他們。

  交流生宿舍頓時傳來一片歡呼聲,從宿舍外走過的東衛學府的學員們偏過頭,露出詫異之色。

  方曆3485年,註定是星院大放光彩的一年。以守舊而著稱的星院改變他們的策略,開始走出星院。東衛學府,這個不為人知的學校,卻因為星院而走入人們的視野。

  也就是這一年秋天,又一件大事轟動全聯邦,而這次,主角依然是星院。

  星院十年來,終於有人從內院走出來。此消息一出,就如一顆重磅炸彈,引起聯邦前所未有的震動。一連十天,所有的新聞都在關注這件事。任何和星院沾上一點邊的集團公司,它們的股票都立即瘋漲。

  所有人都知道,沉睡了十年的星院終於覺醒了。

  但是消息一放出之後,星院卻忽然一下子低調起來。無論人們怎麼打聽,都無法得知,這個十年來唯一從內院走出的天才是誰。甚至有些人懷疑這個消息是假的,但是星院學生們臉上洋溢的興奮之情,卻證明這件事並不是杜撰。原本在人們心中就神秘非常的星院,也就變得更加神秘起來。

  很快,仿佛迫於星院給他們帶來的壓力,六大其餘的五座學校紛紛做出回應。無論是一向激進的漠營,還是向來溫和的中達書府和聯邦綜合學府,甚至幾乎和外面隔絕的苦寂寺和霜月寒洲,都做出了一系列的反應。

  各種活動層出不窮,但是有一點卻是相同的,那便是高調。

  六大之間的角力,其他學校行為出奇地一致,全部都冷眼旁觀,他們還沒有資格去趟這混水。

  這次事件,受益最多的卻是東衛學府。本來他們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學校,卻因為星院而被許多人認識,名聲大噪。

  不過這對於陳暮和雷子來說,完全沒有任何意義。陳暮一心鑽進簡單水世界中,而雷子,也正在為《師士傳說》的下一集劇本而頭痛。雷子雖然玩世不恭,但是做劇本時卻是一絲不苟。

  陳暮全身纏滿水草,活脫脫一個綠棕子。這已經是最後一關了,附近幾乎所有的水草都纏了過來。巨大的纏力緊緊地包裹著他,這樣情形,不要說想掙脫了,便是想彎一個手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最後一關,陳暮已經失敗了三百五十二次。但是就是剛才那一次,他差一點便掙脫了。誰知在最後關頭,一口氣散了,功虧一簣。

  他休息了半個小時,養足力氣。他將進行最後一關的第三百五十三次挑戰。

  雙腳站定,身體微微弓起,但是由於身上的水草太多,所以根本看不到他背脊弓起的弧線。

  腳下猛然間發力,驟然向前一沖,整個人眼看要一頭栽到地上。忽然間,陳暮上半身向上一彈,像昂起的蛇頭,腰背卻向後一折。

  陳暮的腰和背脊就像充滿了彈力的彈簧,柔軟得不可思議。他的雙腳依然穩穩紮進沙中,雙腿前屈,腰背向後仰,無比地怪異。而這一沖一緩之間,水草的力量頓時被削弱不少,而陳暮也終於獲得一絲空間。

  悶哼一聲,陳暮向後彎的腰背仿若被向後扳至極致的彈簧,突然間放手,閃電般向前方彈去。

  一弓一屈一彈,驟然間的爆發力極為驚人,而與此同時,陳暮的雙腿也同時發力。水草哪里還束縛得住?大部分水草就這樣硬生生被陳暮掙脫,而接著像遊魚一樣怪異一扭,纏在身上僅剩的幾根水草也被掙脫。

  這刹那間爆發的力量實在太猛,陳暮也無法控制身形,整個人像箭一樣躥出去,一頭紮進沙層中。

  還沒等他把腦袋從沙層中拔出來,那個蒼老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