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四十七節 木頭,向前走吧!

 “脫纏遊戲完成,獎勵:脫尾梭卡製作及操作技巧。”

  脫尾梭卡,三星戰鬥卡,能釋放出旋轉能量梭,它的尾部會不斷地消散化作動力,從而使得它的飛行速度越來越快,威力強大,所以叫脫尾梭。

  陳暮眼前浮現那天在東衛學府教室裏,那兩人之間的戰鬥時絢爛的畫面。心中陡地一熱,一個念頭無可遏制地從心底最深處冒出來,自己能不能成為一名卡修呢?

  這個念頭一經冒起,便再也無法抹去。

  脫尾梭卡的製作方法上面羅列得非常詳細,仔細考量了一番,陳暮確認自己能夠完成這張卡片的製作。

  可現在的問題是,到底做還是不做?

  三星卡片雖然只比二星卡片高一個級別,但是在造價上,卻是翻了幾番也不止。而戰鬥卡比起普通卡片來,要昂貴得多。三星戰鬥卡,雖然只是最低級的戰鬥卡片,但是價格依然令人咋舌。

  陳暮花費了半天時間計算,最終得出結論,假如自己要製作這張脫尾梭卡的話,這段時間的所有收入幾乎都要投進去,自己將只剩下兩萬歐迪的餘額。

  抹了一把額頭的冷汗,陳暮還從來沒有一口氣花過這麼多錢。他實在想不通,難道卡修們都這麼有錢嗎?一張三星幻卡就要兩百多萬歐迪,那有多少人能成為卡修?

  這也是為什麼他會猶豫,一旦決定製作的話,那可就是自己的全部身家了。

  做還是不做?

  陳暮心中在激烈地掙扎著。一連三天,他都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雷子很快察覺到陳暮的異樣,不由關切地問:“木頭,你咋了?最近怎麼老感覺你心神不寧的?是不是生病了?有哪不舒服?”

  陳暮沉默了一會,不答反問:“雷子,你說,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的一個選擇,不是必要的選擇,要花掉你身上所有的錢,你會怎麼辦?”

  “選擇?”雷子狐疑地看著陳暮:“你又有什麼打算了?”

  陳暮沉默不語。

  看到陳暮這個表情,雷子就知道他不想說。想了想,雷子問:“這個選擇會不會改變你的人生?就是說,對你很重要嗎?是你的理想嗎?”

  “應該是吧。”陳暮有些遲疑,理想……對他來說,仿佛有點遙遠。以前他的理想便是能過得好一點,現在生活好起來,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呢?

  “那就做!”雷子斬釘截鐵回答。

  陳暮一愣,他沒想到雷子會這麼肯定地回答。

  雷子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緩緩道:“木頭,我們都是小人物,能吃飽,能有地住,就已經滿足了。如果這是我們以前的理想,那我們實現了。”

  陳暮認真地聽。

  “人是需要理想的。木頭,沒有什麼可猶豫的,就算失敗了。會比以前更差嗎?會比我們沒做卡影之前更差嗎?更何況,卡影我們還在做。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我們靠自己努力獲得的,就算是從頭開始,我們也不畏懼!我們不再是以前那兩個為吃飯犯愁的窮小子了,現在的我們,賠得起!”

  “木頭,向前走吧!”

  “嗯!”陳暮迷茫的眼睛重新恢復清明,重重地點頭。

  一旦決定,那便雷厲風行。陳暮沒有猶豫,按照單子上的材料,一樣一樣地購買。他還專門跑了卡店,才發現普通的三星戰鬥卡的售價只不過三五十萬。可這脫尾梭卡,光成本便有兩百多萬,這也讓陳暮對它充滿了期待。

  錢也如同流水般花出去,換回一大堆材料,但是陳暮卻遇到一個難題。

  有幾樣材料,居然買不到。這個問題讓陳暮很是難以理解,三星戰鬥卡的原料怎麼可能買不到?不要說三星了,便是四星五星,也應該買得到才對。

  可是陳暮跑遍了整個東商衛城的每家材料店,但是無一例外地找不到這幾樣材料。這讓陳暮有些傻眼了,如果沒這幾樣材料,那自己花了鉅款買回來的那些材料便白買了。

  就在他一籌莫展的時候,他忽然想到低級幻卡俱樂部,那裏不是有交易區嗎?陳暮打算去那裏碰碰運氣。

  陳暮剛剛踏進大廳,正閑著的藍楓便發現了。她眼前一亮,這少年可是主管要求她重點關注的對象。

  臉上帶著職業化的微笑,她湊了上去打招呼:“陳先生很久沒來啊。”

  “嗯。”陳暮應了聲。

  “上次雙向會的邀請函陳先生沒有收到嗎?沒見到您,可真是讓許多人很失望呢。”藍楓裝著不經意地笑著說。

  “邀請函?”陳暮一愣:“不是你們送錯了嗎?你們高級組不是要積分四百分嗎?”

  藍楓臉上的表情頓時有些僵硬,她覺得無語了。難道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她臉上勉強擠出幾分笑容:“陳先生真是幽默啊!您上次因為成功解決了一些求助資訊,獲得的積分已經超過四百分了。您那時已經升月了高級組會員。”

  “哦。”陳暮這才恍然,不過腳下沒停,直接朝交易區去。

  藍楓見狀,連忙跟上:“陳先生這次來是……”

  “買東西!”陳暮沒回頭,大步流星地往前走。

  該死的,你就不能走慢些麼?老娘快跟不上了!藍楓跟在他身後,一陣小跑,心下咬牙切齒地咒駡,嘴裏卻帶著甜甜的味道:“陳先生想買什麼?高級組會員的擁有很高的購買許可權哦!”

  這句話終於吸引了陳暮的注意:“啊,那就太好了!”腳下更快了幾分,那模樣,恨不得馬上沖到交易區。

  藍楓心下罵得更歡,腳下卻無奈地只有緊跟不舍,一連串啪嗒啪嗒高跟鞋敲擊地面聲密集如雨。

  陳暮終於到了交易區,帶著幾分茫然地看著四周,這裏他第一次來。在他身後,藍楓雙手扶住雙膝,大口大口喘氣。

  “陳先生想買什麼呢?”終於平息下來的藍楓看到陳暮茫然的表情,噗哧一下笑了,剛才心中的怒火一下子消散。

第四十八節 掃分
 
  陳暮遞上自己手上的單子。

  藍楓接過單子,瞄了幾眼,她的心跳驟然加快。強按下心中的激動,她有些試探地問道:“這些可都是高級材料啊!只怕要高級制卡師才會用到吧。難道陳先生是高級製作卡師?”

  難道這傢夥真的是條肥魚?

  難怪藍楓會如此激動。高級制卡師在整個東商衛城屈指可數,而俱樂部裡,也只有會長一人有著這樣的職稱。就是主管,也只不過是中級制卡師。

  陳暮頗為驚訝,這單子上面的材料都是比較生僻冷門的,許多專門做材料生意的店主都無法認全,這個女人居然認識?不過對於她猜測自己是高級制卡師,倒是讓他覺得有些荒謬。

  “不是。”陳暮很肯定地搖頭,隨即他問了一句:“那這裡有這些材料出售嗎?”

  藍楓變得更為熱情,連忙道:“我先幫您問一下吧,免得您去一項項查。”她此時心花怒放,無論陳暮是不是高級制卡師,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他是一位實力出眾的制卡師。

  她啟動腕上的通訊卡,片刻後便有了結論。陳暮看著藍楓,等待結果。

  “剛才我已經幫您詢問了一下,您所需要的材料俱樂部庫裡剛好有。因為您是我們的高級組會員,所以您有權購買。但是……”藍楓看了陳暮一眼,迅速道:“但是如果要購買單子上的所有材料的話,您需要八百點積分,而您現在的積分,只有四百五十三點。也就是說,您還需要三百四十七點。”

  藍楓在心中暗自讚嘆會長的厲害!因為材料比較珍貴,所以她特意徵詢了會長的意見。會長在得知陳暮的事件後,對陳暮表現出異乎尋常的興趣。會長眼下的這個項目,正好還需要一位能力出眾的制卡師。

  藍楓嘴上卻滿是婉惜的語氣:“還差三百四十七點積分呢,只要您做一兩個大項目……”

  還沒等她說完,陳暮便打斷了她:“還差三百四十七點積分?只要我有八百積分就可以買了?”

  “是的!”藍楓爽快道:“只要您有三百四十七點積分,您隨時可以立即買到。當然,只是今天,因為假如有其他會員想購買,我們也是不能阻止的。”

  一天湊到三百四十七點積分談何容易!她都有些想不通,會長就真的這麼需要這個人的幫助嗎?要知道,她從來沒見過一個任務的積分超過兩百分。現在會長一開口就是三百多積分,怎麼看,會長也不像一個慷慨的人啊!

  不過她相信,對方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跳進這個坑裡。三百多積分,除了去參加這種大型任務,否則短期內是無法湊齊的。而且她已經查明,陳暮在俱樂部裡沒有任何熟人,想借也沒地方借。

  除非對方不想要這些材料!

  以她的眼光,百分之百可以肯定,這少年對這幾種材料渴望至極!

  “哦。”陳暮應了聲,轉身便走。

  陳暮這個完全出乎意料的動作讓藍楓呆在原地,她的大腦還沒有反應過來。

  等她反應過來,陳暮都已經走出十米了。

  “陳先生陳先生!”她連忙緊追上去,急聲道:“您不要這些材料了嗎?”

  “為什麼不要?”陳暮一臉奇怪地看著藍楓。

  藍楓感覺自己的腦子更加混亂,有些語無倫次道:“那您……您這是?”

  “賺積分啊!”陳暮頭也不回地丟下一句理所當然的回答。

  “賺積分……”藍楓有些傻眼了。

  陳暮走到大廳,到一副光幕前坐了下來。看到上面長長一串的求助資訊,他終於鬆了一口氣。拿起光幕筆,他從第一條開始瀏覽起。

  ……第二條……

  只見陳暮時而皺眉苦思,時而奮筆疾書。他已經進入一種完全忘我的狀態,渾然沒有注意到身後藍楓精彩的表情。

  然而,此時的大廳裡卻是鬧哄哄的,像個茶館一般,只是眾人臉上個個露出興奮之色。不時地有人啟動自己的通訊卡。

  “老汪啊!快到部裡來,快來!”

  “咋了這是?一驚一詐的。”對方明顯有些心不在焉。

  “嘿嘿,還記得前段時間的那個掃積分的傢夥不?”說話者神秘一笑。

  “掃積分?啊,你說的是那個一天狂掃四百多分的變態?”老汪一下子來了精神,嗓門也立即大了幾分。

  “就是那傢夥!乖乖,那傢夥今天又來了!現在正在大廳裡,老汪你還不過來?你上次發的那條回形結構的求助,已經被人給解了!你快查一下,看結果對不對。我們幾個哥們都在等著呢。”

  “什麼?我馬上過來!馬上就到!”老汪忙不迭地結束通話,立即爬上自己的梭車,朝俱樂部火速飛去。

  時間過去兩個小時,陳暮已經成功地解決了十二道題,換而言之,他已經獲得八十五分的積分。但看樣子,他似乎並沒半分停下來的意思。

  專注地盯著光幕,大腦在飛速運轉,這裡的每個問題都不簡單。但好在他理論知識頗為紮實,又有著豐富的製作卡影的經驗。然而這次他發現,最關鍵的,還是那十二張卡片的製作。

  那十二張卡片裡有十一張是低級幻卡,但是這十一張幻卡之複雜,難度之高,可謂匪夷所思。

  當初為了能夠製作出這十二張卡片,陳暮不知花費了多少心思,攻克了多少難題。而這些思考,便在今天用上了,這也正是他為什麼夠解決別人求助資訊。

  低級幻卡是指一星和二星幻卡,它們的製作難度雖然不高,但是裡面的學問同樣很深。而且隨著現在低級幻卡的使用越來越廣泛,它也就朝著精細程度越來越高、特殊要求越來越多的方向發展。在這一點上,高級制卡師遠遠不如這些低級制卡師。

  陳暮上次的行為當時並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在事後,人們才愕然發現,一個人居然在一天的時間裡狂掃四百多分,解決了幾十條求助資訊。這種事,從俱樂部建立開始,還從未發生過。

  什麼人,如此強大?這是所有人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

  可惜,從那以後,這位傳說中的掃分者,卻一下子銷聲匿跡了。無論對方是誰,能一天掃下四百分的,不是高手便是天才,足以讓他得到整個部裡所有人的尊重。

  當陳暮解決了第三條求助資訊時,他並不知道,這條資訊的求助者正在俱樂部。這位制卡師當時便收到了陳暮的解決方案,心下驚喜之餘,便發現回答者竟然正是那個名叫陳暮的掃分者。

  當時他就激動得直打哆嗦,好不容易平息下來,他便連忙把這個消息傳了出去。他和陳暮不同,他是有著三年會齡的老會員,俱樂部裡的熟人數不勝數。

  片刻間,消息一傳十,十傳百,不僅傳遍了整個大廳,便是許多在家的制卡師都紛紛丟下手頭上的事,火速朝這邊趕來。

  於是大家便開始在大廳裡尋找,哪一位才是掃分者。

  很快,他們的目標便鎖定在陳暮身上。一個是陳暮看上去很面生,沒有一個人能叫出他的名字。另一方面,藍楓像個跟班一樣站在他身後,臉上震驚的表情足以讓他們猜出陳暮是誰。

  雖然大家覺得這樣上去有些冒昧,但是還是有臉皮厚膽大的傢夥湊了上去。

  那些湊上去的制卡師們但凡只要盯著少年面前的光幕,便立即如同石化般,一動不同。熟悉他們的人都知道,這些傢夥看得入神了。

  那些沒有湊上去的人心裡頓時如同有千百隻爪子在撓一般,奇癢難耐,忍不住也湊上去。

  這樣一來,人越來越多,片刻間,陳暮的身後已經圍了一大群人。然而這群人沒有發出丁點聲息,個個噤聲不語,如癡如醉地盯著少年面前的大光幕。

  藍楓首先驚醒,看到這樣的狀況,心下卻只有苦笑。這副光景,會長的如意算盤已經落空了。從她統計的結果來看,陳暮的積分已經達到快將近兩百分。按照這個趨勢下去,不要說三百多分了,就是四百多分也是足夠了。

  看著身後這些目不轉睛的制卡師們,她只有無奈地走到一邊。撥打了會長的通訊卡,簡單地把情況介紹,不時地嗯啊幾聲,她的神色已經恢復如常。

  據後來統計,今天創下了最近兩年來單天來俱樂部會員人數的最高紀錄。到後來,陳暮身後圍了個水洩不通,擠也擠不去。後到的制卡師們急得在外面直跳腳,那些有曾經發過求助資訊的制卡師們連忙跑到光幕前去查詢自己的問題有沒有得到解決。

  而另一些聰明的制卡師們,連忙趁機發佈求助資訊,想趁這個機會能解決自己心中長久已來的疑竇。一時之間,大廳裡發佈的求助資訊數量以瘋狂的速度在增漲,須臾間便已經看不到尾。

  那些有幸被解決問題的制卡師在贊嘆之餘,毫不猶豫地付出了他們的積分報酬。

  比起上次,陳暮這次掃分的速度更快。因為他破解的求助資訊的作者基本都在現場,他只要一解答,當對方確認了正確性之後,便會立即把積分付給他。

  這速度自然飛快,不過陳暮卻沒有注意到。其實在他心中,三百分還是四百分,他完全沒有概念。在他想來,上次花了一整天時間才得到四百多分,那今天大概也要花差不多的時間才行。

  本著這個心思,他就沒有去注意自己的積分,只是聚精會神地思考解答。

  看著水洩不通的人群,藍楓卻有些傻眼了,自己才剛出來向會長匯報這會功夫,再想進去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正在這時,忽然身後有人喊:“藍姐……藍姐……”

  藍楓回頭一看,只見安小遊氣喘吁吁地朝這邊跑來。

  還沒等藍楓開口,安小遊就迫不及待問:“藍姐,陳暮今天來了是吧,他在哪,他在哪?”

  藍楓呶呶嘴:“喏,那裡面。”

  水洩不通的人群讓安小遊傻眼了,喃喃:“這幫人為啥比我還快?”說完,便露出慷慨赴死的表情,咬牙切齒道:“奶奶的,小爺拼了!”說完,便朝人群中擠了過去。

  藍楓一看,連忙跟在安小遊身後,有人在前面開道,這便宜不佔,那她也就不是藍楓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遭受無數白眼和怒視,安小遊和藍楓終於擠了進去。

  幾百人黑壓壓的一片,卻出奇地安靜,安小遊嚇得硬生生不敢開口。乖乖,要把這幫大叔弄惱了,那自己以後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

  可當他的目光落在光幕上,便再也挪不開了。

  藍楓看到陳暮聚精會神的表情,心中大為佩服。撇開他的實力不談,光這份專注便是少有人能做到。可是這個時間……連續高強度思考幾個小時,這消耗的體力和腦力可想而知。

  “您要吃點東西嗎?”藍楓湊到陳暮身邊,小聲關切地問。

  “你們還管飯?”陳暮目光沒離開光幕,嘴裡下意識地問。

  藍楓頓時哭笑不得,卻只有嗯了一聲,緊接著問:“您要吃點什麼呢?”可千萬別太挑,俱樂部裡面的餐廳雖然也有高檔貨,但是種類並不多。

  “水、饅頭。”陳暮的目光依然沒有離開光幕。

  不知為什麼,聽到陳暮的回答,藍楓一愣,鼻子卻是一酸,輕嗯了一聲,便退到安小遊身旁。

  藍楓啪地在安小遊腦袋上拍了一巴掌。安小遊頓時被驚醒,剛才破口大罵,不過他反應極快,看到是藍楓,連忙化作笑臉:“藍姐有啥吩咐?”

  藍楓朝外面呶呶嘴:“去,買些饅頭和水過來。”

  看著身後黑壓壓的人群,安小遊頓時變苦瓜臉:“不會吧,藍姐,您這不乾脆殺了我算了。嗚嗚,您以後,可就見不到您的小遊子了……”

  藍楓登時柳眉倒豎,杏眼圓睜:“你去不去?”

  “您看……這……這……”安小遊戀戀不捨地看著大光幕,吶吶不語。

  “要是你做成的話,我就介紹陳暮給你認識,怎麼樣?”藍楓拋出一個誘餌。

  安小遊眼前一亮:“真的?”緊接著他豪氣拍著他並不強壯的胸膛:“藍姐你放心,不要說饅頭,就是它和包子結婚,生的兒子俺也給你弄來。”說完轉身便以一往無前的氣勢向人群外擠去。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2:45 2024